創作內容

3 GP

甚麼是成功神學?

作者:niat│2014-01-14 13:29:28│巴幣:6│人氣:550

甚麼是成功神學?


最近,有個朋友向我詢問。

其實,這是一個很困難回答和分辨的一種,在近代基督教會中的出現的一種思想。

因為,他們所說的,又不全然是錯誤的。只是,所強調的點,偏重於某個方向,而那個方向乍看之下,又似乎沒有甚麼大問題。

其實,一般上的鼓勵,是沒有問題的,鼓勵人要正面思想,要把所進行的事情,交託給神,相信必能成就。

只是,一旦過度了,就會開始出現偏差,尤其在一些以成功實例,作為講道題材的環境下。

有留心的朋友,可能會發覺那一類的講道訊息,就跟許多激勵課程,直銷傳銷或保險講座,有些類似。

而又會混合很多正確的理念,讓人覺得混淆,因為許多訊息又是正確的,但,就是部分可能有‘一點點’問題。如果教會由不嚴格要求的領導帶領,即使會友對他們說了,他們也會鼓勵我們要有一些包容心,包容一些小差異。

聽起來,會不會好像顯得反應問題的人小氣了?缺少包容心了?

實際上,如果是教會不把這問題當作問題,那麼這就不是教會的問題。當然,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某些教會就是認同這類思想的,那麼信徒去這樣子的教會是有益的嗎?

我不認同隨便就更換教會,也不認為教會有些問題就要離開。但是,若反應後教會還是依然故我,信徒就要認清楚教會的信仰理念和方向,是否適合繼續在這樣的環境下追尋基督。

如同一開始所說的,成功神學並非一無是處。在鼓勵人心,激勵人心,是有明顯的行動方式。只是,過度注重這樣子的鼓勵,就會變成不合乎神的教導了。從而,也發展了許多奇怪的思想和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所謂【神學觀點】,這些在市面上許多書籍上都可以發現。

他們可以有許多好的分享,這些分享在邏輯上不見得錯,但是,這樣子的想法又是否正確於基督的教導?是我們每一個信徒要思考的問題,並且從聖經教導中學著解答自己的疑問,不要光是聽人說。

因此,在批評其他派別,神學思想,或者一些講道和教導,當我們對於一些說法有疑慮時,我們不妨想一想,我們自己對神、對基督,又有多了解?有多親近?

願大家都渴慕神的話,安排自己的讀經時間,真真正正的坐下來研讀聖經,而不要只是看其他人的作品,要知道,很多所謂的靈修作品,只是其他人的讀後感,我們自己的呢?

信徒能對神的話渴慕,卻無感?可能嗎?

補充:幾日後遇到這影片,順手補上這反成功神學的影片,由於批評的意味很重,請有心理準備。

對於影片內容,個人是覺得有些過激,並不完全認同,但仍覺得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9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帝|基督教|基督|神愛世人|耶穌|牧師||看法|神學|成功

留言共 6 篇留言

藍白
這是吧哈嗎

01-14 14:48

niat
不是嗎?[e17]01-15 06:09
人妻
合和本聖經 彼得後書 2:1

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

01-14 17:39

niat
這種真假難辨的,是很麻煩的,乍看之下好像沒問題。

尤其是,他們也接受正統神學,也放入到自己的刊物中,讓人難以分辨。

所鼓吹一些正面,積極思想,原本來說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強調過頭就會有所偏差。01-15 06:09
niat
謝謝您的分享,最近比較遲鈍,要稍微思考才能明白。[e26]01-15 06:24
人妻
所以在新約中多次提到末世的日子,會有許多的假師傅及行假神蹟假先知起來迷惑眾人,要防範就得要有建立在磐石上的信心及熟讀聖經。

01-15 06:27

niat
最近比較常聽到的是,東方閃電(全能真神)的消息,似乎許多地方都被影響。

不過,根據她的教義和說法,我不認為可以絆倒真信徒。從啟示錄來看,真的興起的假先知,是連真信徒也要被絆倒的。

擔心的是,在教會中許多信徒們,似乎自己也不清不楚的樣子。01-15 06:32
人妻
東方閃電的騙術是比較低,但郭美江這種就難講了,往後的日子會有越來越多這種假先知跟假師傅,至於教會中的信徒,畢竟不是每個都有理由跟興趣去專研及追求真理,會被騙也很正常,而這也是為了要應驗新約所講的預言。

01-15 06:38

niat
要看地方,畢竟每個地區的教育層度不同。每當我聽說有原信徒變成他們的人時,都很錯愕和難過。這點在當初的耶和華見證人會,也是一樣。01-15 06:42
人妻
個人認為神學這塊領域跟一般學術領域不太一樣,神學學士跟碩士及博士其實差別並不大,而通常會離開原有教派及教會的,大部份我看過的都是因為信心不足,就像聖經講的一樣,信仰沒有扎根。其他部份也有可能就像你說的是因為教育程度的不同,個人小小見解談不上什麼高見。

01-15 07:01

niat
感謝您的分享。

有一定神學知識的,比較不容易誤入異端,信徒不一定要有學位,但是,一些基本的信仰了解是必需的。01-15 07:13
Mimir
然而成功神學會給神學家嘮叨

10-15 17:15

niat
[e12]10-15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日默想,自省,互勉。... 後一篇:Asus T100 購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