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教學】淺井の西餐教室I 10 奶油菌菇燉飯 S1 THE END

淺井 | 2014-01-12 20:08:23 | 巴幣 298 | 人氣 4210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大家又來準時收看,每一週的淺井の西餐教室I

今天的教學大概是這學期的最後的一次了。

本週是期末考,所以不知道到底要不要上課WWWW

上禮拜又忙成果展的事情,也是沒上課。

今天剛好在家做午餐,就順便把這一個簡單的東西教給大家吧。

在這邊就不賣關子,馬上就來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順帶一提,今天我是使用我們家的廚房~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首先一樣的我們先來準備今天的材料


1.首先你必須先準備一鍋雞高湯或是魚高湯,今天我個人則是用魚骨頭先下去熬成湯,不過這樣好像會太鮮耶,不過都可以 看個人喜歡甚麼在準備就好。

份量就看你想煮多少人分吧,像我今天煮大概4人份,所以只準備一小鍋



2.接下來要準備一些菌菇,分量一樣是看你所準備的人數決定,在切菜時就先將他切成一口狀大小,形狀盡量保持完成。



3.然後準備一點洋蔥,這當然是準備炒香用的,切成碎末就對了



4.再來你必須準備一小塊奶油這都是老樣子拉XD





5.然後準備一些鮮奶油,一般來講市售大概都是這種的,植物性或是動物性都沒有關係,看自己喜歡就好,理論上沒有差太多。



6.最後最重要的是白米拉,3人份大概是一杯半,4人的話大概是兩杯或是兩杯半,如果想煮多一點,也可以準備大概3杯的白米,只是可能會不好煮就是了XD



7.最後還有最重要的月桂葉拉,這種量是家用的大概1百元以下一罐,煮魚或是燉湯都可以加兩片增加香氣,一小罐可以用很久



那麼就可以馬上來開始製作今天的燉飯啦!


1.首先呢,我們將前置作業完成,將洋蔥切成碎末後備用,再將菌菇切成一口大小,盡量保持形狀完整,因此菌菇頭的部分部要去破壞它的形狀唷





2.接著呢準備好鍋子熱鍋後,就可以把奶油下鍋先融化摟,溶化後把洋蔥倒入迅速炒開,直到洋蔥香味炒香為止就可以準備進行下一步拉。







3.接著呢就可以將洗乾淨的白米丟進去炒拉,白米倒入後盡量的伴均勻,不要炒太久唷!。





4.接著呢就可以將你準備好的高湯先倒入第一次摟,這時候水蓋過米粒就好,先轉大火煮滾後,在轉中火慢慢將水分蒸發,這邊老樣子要丟下兩片月桂葉唷!。

這時候必須大概15秒鐘攪拌一次,這樣才會均勻的熟透,當然均勻後就放著到水份蒸發後就可以準備下一步啦!。












5.水分蒸發的差不多後,就可以將菌菇倒入後拌一下,接著再倒入第二次高湯,這一次高湯的水位可以高於米飯大概3公分左右。

這時候一樣維持中火煮到水份被米粒吸收為止,中途一樣的要一直攪拌,在可以看到米粒時就可以來調味拉,調味很簡單就是加入鹽巴就可以了,如果你有準備雞粉的話也可以加一下,不過為了健康我們只加鹽吧。

調味口味看個人,不要太鹹不然會很膩~











6.等水分都被米粒吸收後,接下來就可以關火拉,關火後呢,稍等待個10秒鐘後就可以將適量的鮮奶油倒入,攪拌均勻就可以拉,攪拌完鮮奶油後呢,最後再蓋上鍋蓋或是鋁箔紙稍微悶個5分鐘就可以起鍋啦!~







7.最後就完成我們今天很簡單的奶油菌菇燉飯拉








在這邊呢 淺井我有幾個小提醒

第一個就是奶油的量不需要太多,不然吃起來會很膩

第二點呢就是注意鹽巴的量少一點就好,不然很容易太鹹

第三點就是如果湯不足的話,在下一次水分的時候就可以先使用RO水

第四點菌菇也是可以先炒香後再倒入米飯煮熟,並沒有強制一定要怎麼做,看個人喜歡就好。

最後一點呢就是米飯在煮的時候,其實真正的燉飯米心是沒有全熟的,所以吃起來很有口感,可是大部人台灣人都喜歡吃全熟的,所以煮的時候可以自己注意一下唷!

………………恩,在這邊淺井の西餐教室I 在經過15個禮拜10篇文章終於到了準備結束了。

不免有些哀傷,不過我個人還是很開心的,因為看到許多人都在文章中感受到了料理的製作,

我也就很開心了,在即將結束的時候送給大家這一首歌

ONE OK ROCK - Nobody's Home



謝謝大家這10幾個禮拜的支持,我喜歡簡單的料理,也喜歡簡單的事物,希望大家都能覺得文章很簡單唷!

下學期好像有異國料理,所以大家也不用太難過,如果沒意外的話,也是會開一個新的系列文章唷!


那麼淺井の西餐教室Season1就在這邊跟大家道別拉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熱血布丁
好啦,不鬧你了,不然你火了……

如果我有烹飪方面的問題請教你的話,不知如何起口……

2014-01-15 14:57:07
淺井
就普通的問阿 我知道的 都會回答的~~XD
2014-01-15 15:34:26
熱血布丁
嗯…
2014-01-15 16:08:13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2014-01-15 22:41:29
淺井
很容易做的 可以嘗試看看~
2014-01-15 22:42:48
Wafull
感覺好讚不錯吃的樣子
步驟也很簡單!!! 下次也要試試[e12]
2014-01-18 12:42:24
淺井
這個真的很好做呢 沒有甚麼難度 不過火侯要稍微控制一下 不然米飯燒焦 鍋子很難洗喔!
2014-01-18 15:03:31
瑞吉
感謝分享,幸好窩吃飽了[e6]
2014-01-20 20:41: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