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攻略]密室症候群@石動知多篇 未完

作者:吾輩はキツネである│2014-01-09 13:07:17│巴幣:2│人氣:404
之前在找密室脫逃遊戲無意間找到這一款
密室症候群系列主要由栗饅頭所作
遊戲在APP STORE可以找得到
非官方WIKI上的提示

故事背景
秋天
正是晴空萬里空氣清新草木結實時候。
充滿自然恩寵的季節,但是另一方面......
生命燃燒的季節已經過去,寒冷的北風傳達著死亡的氣息(冬天樹木枯萎那種感覺)。
在生與死渾然一體的搖盪之中,時子單獨地走著。

一陣強風不經意地從腳邊吹過,順帶吹來的一張紙屑到時子的腳邊。
時子撿起紙屑,將它攤開來看。
「無論什麼都可以做得到/便利屋.拾伍屋本舖/從居家清潔到除魔」
因為看起來不是怎樣的傳單,於是時子將它揉成紙團
當她正尋找垃圾桶(廢紙簍)打算把紙團丟掉時,視線往上移
......
視線的前方,像是天空、房屋、街道的顏色開始脫落的景象,黑白的世界
她察覺到風停了下來,周圍的不再發出聲音
就連蟲聲鳥聲樹葉之間發出的聲音都停了下了
安靜到連自己的心跳都可以聽得見
這種感覺令人毛骨悚然
當她迷惑地想將視線移出這個異變之中,不過已經感到為時已晚。
她發現到...
視線的另一端站著一位眼睛昏沉的少女———
她充滿疑惑的站著,然後時子的意識開始被侵蝕
黑白的世界開始收縮,五感像是被快門閃過......
當她醒來的時候,到此為止
......
[如有翻譯錯誤歡迎修正]

出場人物
黑瓜時子(黒瓜時子/くろうり ときこ)
本故事的主人公,擁有平常人類沒有的特異體質。

石動知多(石動知多/いするぎちた)
該篇故事的主角

攻略(僅供參考 不推薦邊玩邊看攻略)
第一棟房屋1F
1.首先到小熊娃娃那邊,會有一個用紅筆寫的提示"I like cookie"(我愛餅乾)
2.這時到餅乾那邊,會發現一張紙上面用紅筆畫著一張提示圖(小熊的頭可以拆開...恐怖)
3.會到小熊那邊拆開小熊的頭會發現上面有個星星形狀的按鈕,按下按鈕,這時從會聽到後頭似乎有東西掉下來。
4.轉換場景會掉下一個類似扳手的工具,將它撿起來
5.拿到類似扳手的工具後,會看到其中有一塊牆壁的顏色怪怪的,用該工具把他撬開,會發現一個通道,有樓梯可以通到二樓。

第一棟房屋2F
6.到窗戶的那邊將窗簾拉下來可以看到提示
7.跟著提示,到書櫃(左下角)那邊可以看到一本假的書將它抽出來
8.到架子那邊,其中一個籃子藏有開關,按下開關,書櫃會被挪開。
(如果書櫃會沒有被挪開,那麼就再按一次)
9.書櫃會被挪開後會出現一個新的通道這時可以到3樓

第一棟房屋3F
10.到了三樓會發現通往頂樓的樓梯沒有放下來
11.在櫃子上可以找到一個紙條可以看見提示
12.順著提示到一樓的空氣濾清機那邊,將濾清機挪開會看到一個開關,將它按下
13.回到3樓會發現樓梯被放下來了,可以到頂樓去

第一棟房屋樓頂
14.到頂樓去可以看見對面房子的屋頂不過過不去。
15.回到3樓可以看到一塊木板,把木板放到頂樓那邊就可以過去了。
(這時你會發現知多很不爽...)

第二棟房屋樓頂
16.到對面的頂樓,進入頂樓的門,會發現無法下去,這時在牆邊可以看到一組電車模型
17.回到第一棟房屋的2樓,將電車放在書櫃子開口的軌道上,再到架子那邊按下開關,書櫃再關閉的時候會把電車模型夾住(然後開關也會跟著失效)
18.回到第二個房屋的頂樓,進入頂樓的門就可以下去了。

第二棟房屋三樓
19.到第二棟房屋三樓,到櫃子那邊可以看拿到一個鼻子面具。
20.再到上到頂樓的牆旁邊可以看到縫隙裡有一張提示。
21.順著提示到第一棟房屋的2樓的書桌那邊,移開書桌左下角的櫃子可以拿到繩子。
22.到第一棟房屋的頂樓準備走到隔壁房屋的時候會遇到知多,這時候會看到知多想要攻擊主人公,然後說想要主人公從他的夢境裡面消失。
23.這時如果你試著要過去對面的房屋會發現你過不去,其中主人公的台詞中會有提示(關鍵字:眼睛)。
24.回到第一棟房屋的三樓到櫃子旁的盒子那邊,會發現上面畫有眼睛,打開後會走上鎖的的盒子,在繼續點下去移開上鎖的的盒後,會看到提示。
25.照著提示到一樓的櫃子去,可以在櫃子上有咖啡機找到鑰匙。
26.回到三樓到畫有眼睛的盒子那邊,用鑰匙把盒子打開,得到火葬證明書(這東西毛毛的)。
27.到頂樓再次試著走到對面的房屋,會發現知多擋你的路,但經過主人公秀了那張證明書後就消失了(詳細劇情之後補充),然後就可以順利走過去。
28.到對面房屋的三樓後,打開窗戶將繩子放下去就可以到二樓。

第二棟房屋二樓
29.到了二樓之後會發現一個鐵窗沒辦法徒手打開。
30.會到第一棟一樓外套那邊,從口袋裡可取得手套,回到第二棟二樓即可把鐵窗打開。
31.鐵窗打開後即可到達一樓

第二棟房屋一樓
32.到了一樓會發現有門打不開,從仙人掌模型那邊可以得到提示。
33.順著提示到第一棟一樓的櫃子那邊,點酒瓶即可找到鑰匙。
34.拿到鑰匙回到第二棟一樓準備要開門會被慌張失措知多擋住,他一直問主人公他該怎麼半才好。
35.拿之前在第二棟三樓的面具給知多之後,進入一段劇情就可以開門了
36.進入玄關把門打開後就成功脫出了,脫出後會進入後段的劇情。

第一特典(おまけ)的解法
必須解完前面的劇情才能解第一特典
提示:把每個房間內的圖畫都調查過一遍,共6+1幅畫。

37.順利脫出後,再次回到遊戲(選擇繼續遊戲即可),先將每個房間的圖畫(日本地圖)都點過一遍。
38.到第二棟一樓玄關,將玄關的門打開後再點回去,可以在玄關的櫃子底下找到最後一幅畫(有點獵奇)。
39.到第一棟樓頂樓的空曠處找知多說話,即可拿到第一特典。
40.回到遊戲選單,會多出「おまけ」的選項,點進去即可看特典內容,看完之後,再繼續遊戲會發現房間裡面有些許的變化。

Bad Ending
第一特典入手後才會開啟。
提示:房間改變的地方,共10處。
每個房間的圖畫多了血跡(6處),娃娃被分屍(3處),電車模型的前輪多了血跡(1處)

41.當閱讀完特典後,再次繼續遊戲會翻現出現了一些變化,將可疑的地方全點過即可,每點到可疑的地方,會發現主人公的對話會變成「......」
可疑的地方分別如下(有需要請反白)
每個房間的圖畫(6處):第一棟1.2.3樓、第二棟1.2.3樓
娃娃被分屍(3處):第一棟1.3樓、第二棟樓頂
電車模型(1處):第一棟2樓
42.到第二棟二樓和知多對話即可進入Bad Ending
(然後你會發現被黑化的知多... 就不捏他了)

True Ending
Bad Ending結束後開啟。

43.Bad Ending跑完後會發現遊戲標題變了,看起來似乎無法再進入遊戲。
這時候長點知多會出現對話框,多點幾次之後重新開啟遊戲即可繼續遊戲。
44.同樣到第二棟二樓再和知多對話,選取另一個選項即可進入True Ending
[後面待補]

第二特典(おまけ)的解法
True Ending結束後開啟。

45.True Ending結束後會發現房屋又變回原來的樣子。
回到目錄會發現多了第二特典可以選擇,但是進去的網頁需要帳號密碼。
46.帳號密碼在第二棟房屋的一樓,至於載哪自己點一點應該就能找到了。
[全破]


對話翻譯(僅針對看不懂日文的)
因為涉及據透所以有些地方我會反白起來
[待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3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密室症候群|石動知多

留言共 1 篇留言

finish
真的是很棒的攻略喔 沒看還不知道有true end ww

觸發bad ending以及true ending的知多 應該是在第二棟的頂樓 石頭那邊才對喔[e12]

02-19 19:49

吾輩はキツネである
bad ending以及true ending都在頂樓沒有錯
不過我玩時候是在不同的房屋喔02-19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ric600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軟綿綿毛球貓咪~一起蒐集... 後一篇:PAD首抽開局判斷系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