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月之匣-章之三(2)

作者:古印度子民│2014-01-09 11:08:23│巴幣:2│人氣:63
很抱歉這麼久才更新,期末結束了終於有可以喘氣的空間
最近會開始修改文章並重發修改的部分,在此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一名男子正在教堂外圍的花圃附近走來走去,一邊自言自語。
  「早知道昨晚就在森林裡露宿……」
  男子留著一頭稀有、少見的焰紅髮色,臉上帶著疲憊的神情。
  看他的樣子似乎是整晚都在森林裡探索著出口,模樣才會看起來這麼狼狽。
  滿懷著期望走出來,卻只看見一片草原以及一座聳立於天地之間的大教堂。
  現在的他又餓又累,想找尋失散的夥伴卻感到身體無力,迫於無奈只好向教堂裡的人求救。
  他和他的夥伴持續旅行了幾天,當他們越來越接近目的地時沒想到走錯路進了森林,昨日中午休息後繼續尋找出口,但由於實在太大以至於沒什麼收穫。
  結束探索時已經是晚上,他的夥伴提議在森林裡休息一晚,隔天早上再繼續探路。
  誰知道他那時哪根筋不對就是不想露宿,於是任性地要求他的夥伴繼續探路。
  下場便是現在這副狼狽的模樣,不僅身體疲累還和夥伴走散落單。
  「唉……」
  心中除了無奈還有後悔,他一面想著接下來該怎麼做一面等著教堂裡的人。
  幾分鐘後,一名銀髮男子帶著另一名教堂人員走了出來,看見他之後上前詢問。
  「你好,你就是那個在森林裡迷路的人?教宗大人已經同意了,請往這裡走。」
  行走的力氣還是有的,他緩緩跟在兩人身後並向他們表達謝意。
  「真是太好了,真的很謝謝你們的幫助。」
  銀髮男子沒有回話,反倒是隨行人員說著他聽不懂的話。
  「哪裡,幫助迷途的羔羊是我們應該做的事。」
  什麼?迷途的羔羊?
  他的確是迷了路沒錯,但聽起來好像不太對?
  雖感疑惑但沒有繼續追問,此時銀髮男子回過身來,伸出手表示:「失禮了,忘記自我介紹。我叫凡利斯克希亞,麥諾提斯聖教教宗首席護衛。」
  基於禮貌紅髮男子也伸出手回握。
  「啊,你好,我叫緋迾邇,是一名旅人。」
  「……」
  就這樣握著手,凡利斯克希亞看著他,他也回看著。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感覺到凡利斯克希亞看向他的眼神有一瞬間變得冰冷又銳利,隨後又恢復正常。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只是覺得你的髮色很特殊,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哈哈……常有人這麼說。」
  前方兩人默默帶著路,基於體況緋迾邇不想花費力氣說話,三人之間便頓時陷入沉默。
  不知走了多久,緋迾邇開始認為這座教堂簡直寬敞到誇張的地步。
  雖然說從外觀看其壯闊度可媲美一座城堡,內部會如此寬大也是理所當然。
  不時會看見三五個教徒從他們身邊經過行禮,推測教徒人數並不算少,緋迾邇忍不住開始懷疑教堂內部是否有個可供教徒擺設攤位賣東西的地方。
  ……不太可能吧?也許是太累了所以開始胡思亂想。
  推翻自己的理論後,緋迾邇將注意力轉移到前方帶路的兩人身上。
  這麼說起來凡利斯克希亞的髮色和星辰一樣。
  ……碰巧的吧?看來他也是稀有髮色聯盟的其中一人。
  至於另一個人沒什麼好說的,穿著連帽斗篷把自己包得跟一般路過的教徒沒兩樣,就只是個路人。
  「……」
  看來真的是太累了,連思緒都開始變得亂七八糟。
  此時的緋迾邇恨不得前方的兩人趕緊將自己帶到位,以防止他的腦袋再做一些無謂的妄想。
  終於,在費盡千辛萬苦之下到達了目的地。
  兩人將他帶到一個有很多餐桌與長椅組成的大殿堂,這裡似乎離廚房很近,可以聞到一絲食物的香味。
  待緋迾邇就座後,凡利斯克希亞對他這麼說:「請你先在這慢慢享用為你準備的餐點,稍後教宗大人會親自來與你會面。」
  那還真是受寵若驚,一介旅人哪裡值得教宗特意前來會面?
  「不,不必麻煩。肯給我食物就已經很感謝了,只要再休息一會我就會離開。」
  「這是教宗的旨意,請你務必待在這裡。」
  凡利斯克希亞話一說完不等緋迾邇回應,便帶著另一名教徒轉身就走,留下緋迾邇一人獨自在空蕩蕩的殿堂裡。
  這是不容拒絕的意思?教宗也未免太有誠意。
  緋迾邇正煩惱著該怎麼辦,他認為不能光接受別人的好意,自己也該做點什麼。
  這時一名服務人員從廚房端出一碗清湯擺在他面前。
  由於太餓的關係,僅僅是一碗清湯散發出的香味就能夠讓緋迾邇口水直流。
  他決定暫時什麼都不管,先填飽肚子再說。
 
 
  飽餐一頓後,緋迾邇滿臉幸福地坐在長椅上,還不時打著飽嗝。
  即便上的不是什麼像樣的菜色,普通的家常菜就足以讓他享飽福。
  而像是算好時間般,凡利斯克希亞帶著一名女子前來大殿堂尋找他。
  「請往這邊,教宗大人。」
  凡利斯克希亞的聲音雖然小了點,但透過空盪盪的大殿堂所製造的回音效果,教宗大人這四個字緋迾邇可聽得清清楚楚。
  教宗?女的?而且這麼年輕?
  緋迾邇難以置信地微微瞪大眼,內心著實感到訝異。
  他離那名女子尚有一些距離,但可以清楚看到女子燦爛的金髮、純白的套裝,從相貌看來非常年輕,僅二十出頭。
  這可顛覆了他對教宗的形象,在他看過的書籍裡所描寫到的教宗都是一堆鬢髮皆白、看起來不堪一擊、上了年紀的老年人。
  不知為何,他有種被騙的感覺。
  就在緋迾邇腦袋進入呆滯狀態時,女子已經走到他前方的位置並坐下來和他打招呼。
  「您好,初次見面,緋迾邇先生。」
  別人向你打招呼的時候發呆是非常失禮的事,好在緋迾邇聽到女子的聲音後盡速回神過來做出回應。
  「啊,妳好,教宗大人……」
  「請叫我愛莎蒂,緋迾邇先生,您是客人不必這麼多禮。」
  想必愛莎蒂肯定沒感受到站在她身旁的凡利斯克希亞投向緋迾邇的那殺人般銳利的眼神。
  要是真的照這樣稱呼眼前的愛莎蒂,緋迾邇肯定小命不保。
  「這怎麼好意思!教宗大人可是我的救命恩人,至少請讓我保持對妳的尊稱。」
  好不容易挺過這次的危機,緋迾邇可不想因為這種理由再受到一次生命威脅,他還想離開這裡回森林尋找星辰。
  難以理解為何對方要這麼堅持,而似乎是感受到緋迾邇眼中無法動搖般的堅定意志,愛莎蒂只好一愣一愣地回答。
  「既然您這麼說那就這樣吧……」
  「非常感謝妳,教宗大人。」
  「嗯……不客氣?那麼我們進入正題吧,緋迾邇先生。」
  「好的,教宗大人妳請說。」
  「教堂裡尚有多餘的房間,請您在這裡好好休息待體力完全回復後再離開,畢竟要穿越那座森林相當不容易。」
  一聽見被要求留下,緋迾邇又想拒絕了,他覺得實在是太麻煩別人,內心感到很不好意思。
  但是一旁的凡利斯克希亞不斷給予他無形的壓力,不容許他說不。
  「那、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真的非常感謝妳,教宗大人。」
  「真是太好了!請您安心在這裡好好休養,有任何問題可以來找我。」
  迫於壓力之下沒辦法做出其他選擇的緋迾邇只好答應接受別人的好意,希望凡利斯克希亞可以盡快收起那可怕的眼神。
  奇怪,又沒做什麼招來惡意的事……
  仗著自己是首席護衛就可以欺負人嗎!?
  「剛才聽我的護衛說,您與您的夥伴在森林裡走散,不知道他現在身在何處是嗎?」
  「是的,不過他應該不會有事,不需要教宗大人替他擔心。」
  「那怎麼行呢?身為教宗的我應替他向創造之神祈求平安,盡力去做我能做到的事……」
  與愛莎蒂多聊幾句話後,緋迾邇表示累了想進房休息,便讓凡利斯克希亞替他帶路。
  吃過東西也休息了一段時間,因此走起路來不會感到費力,惟有身體的疲憊感依然殘留,再加上漸漸襲上來的濃厚睡意使得緋迾邇走路時雙眼都快閉了起來,搖搖晃晃地看起來相當危險。
  到了房門前,凡利斯克希亞將房間鑰匙交給緋迾邇時說了一句話。
  「房內的設備可以盡情使用,包括浴室。還有,晚上盡量不要出去,尤其是森林裡,不論你聽到或看到什麼……我已經警告過你了。」
  也不管緋迾邇有沒有聽見,凡利斯克希亞說完話後隨即離去。
  「怎麼這麼囉嗦……算了先洗個澡睡一覺再說。」
  洗完身體後躺上久違的床鋪,橋好位置,沒多久緋迾邇便發出安穩的呼吸聲,沉沉睡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3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之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1479630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月之匣-章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