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遺「撼」 小時候錯字、長大改不了

作者:RYO│2007-08-23 15:59:04│巴幣:0│人氣:1111
國立彰化高中國文教師施碧珠說,學生常寫錯字,經她罰寫訂正,學生仍然寫錯,學生說:「從小就這麼寫,不是故意錯的。」讓施碧珠感慨的說,如果幼年寫錯字沒被糾正,可能永遠改不過來。

如何補救寫錯字、用錯詞彙?施碧珠表示,最好大量閱讀,並多寫、勤寫不熟悉的字詞。

施碧珠說,學生常把「不能自已」寫成不能自「己」、「以偏概全」寫成以偏「蓋」全、「需要」寫成「須」要。

彰化縣某鄉公所主任秘書指出,「有些公務人員的國文程度也不高啊,他們還是國家考試及格的。」每天批公文是件苦差事,不是文句不通,就是錯字連連,像「噴灑」寫成「噴撒」,「遵守」寫成「尊守」。

台南市一所知名高中的張姓資深國文老師指出,該校一名實習國文老師是南部國立名校中文研究所碩士,卻在黑板上把「衣」字旁的「裡」字錯寫成「示」字旁;更有別科教師將「遺憾」寫成遺「撼」。

轉自yahoo新聞/聯合新聞網
-----------------------------------------------------------
看到這個就想到現在網路或巴哈上的狀況....

國文造詣一天比一天爛.....注音文錯別字滿天飛

這些似乎就是現在的新文化了?

好像不注音或不錯字就不夠流行...

或是根本看不懂文章想要表達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個人覺得這個最慘!)

不過有時錯字難免~說實在的~這些新聞網也常常出現一堆錯字

畢竟打字選字常常會出現錯誤

只不過看到這些...想到現在的生態...我看大概以後大家懂意思就好了..

也不會管它到底對還錯了

不過還好巴哈不推行注音文...不然這下有得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35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陳香妹
其實有時後 我覺得字看的懂意思就好了
不必太過要求
顆顆:D

08-23 16:37

SiSi
既然要正名,再來個正字吧XDDDD
不過說真的,沒有電腦鍵盤我會死掉,中文字都寫不出來了= =
長大後越來越不注意這些...真不應該= =

你也知道我寫字有多醜的啦,小時候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電腦用多字就變糟糕(其實英文字也是啊)
將來兒女不要學我就行了XDDDD
(所以說老師是一個恐怖的職業XD)

08-23 22:14

sunny☆天鼓
這名堂的確弄不完的,在上頭的長官不把目標或計劃弄清楚,我們小老百姓想盡心也難啊。

過幾天我會寫新文,這樣就不用每次花錢看留言囉~

稍等喔~

08-25 23:37

RYO
迷迭香 大:
有時後就是錯字啦.....
是"時候"
要懂意思就好我可以理解~~因為有時和朋友間聊msn時也是大概而已~~
不過前提是建立在自己能確認哪些字自己用的是對是錯
現在很多小孩連原文真正怎麼寫都不懂...那將來要怎麼辦?
網路上沒人怪你笑你~~文句不通或用錯字也是大概看看就算了
工作中可不是這樣子了....
有十一個不小心用錯字或沒注意~~就會被人笑呢==
(我就曾有這種經驗)
懂得更多...有好沒壞
不是嗎?

天鼓大姐~~
等你的新東西了XD

08-26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ev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至少使用三個月 四物湯可... 後一篇:四格漫畫連載:瞎!三國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