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8月20日最大新聞~華航客機那霸機場爆炸,所幸無人傷亡

作者:RYO│2007-08-21 08:42:30│巴幣:0│人氣:1192
昨天上午日本時間十時卅分左右,華航從台北飛沖繩那霸機場的客機,在抵達機場於停機坪準備卸下乘客時,突然引擎起火爆炸。日本警察廳說,機上的一百五十七名乘客,以及八名機組員,都在飛機陷入火海前成功脫出沒有人死亡。

日本運輸省指出,客機先是從右引擎漏油起火,再延燒到左引擎,並可能沿著電路往後延燒。從畫面顯示,最後從中段油箱集中之處爆炸,飛機斷成三截。

沖繩縣警察說,一名地勤的整備士受傷。乘客中有兩名台灣人,包括七歲的女孩,以及五十六歲的男士,事後因為感覺身體不適,被送到醫院治療。

根據華航當地地勤人員目擊,引擎的後方有明顯的漏油現象。

國土交通省說,乘客全員都循緊急逃生口滑梯而降,在乘客都脫出後,主翼下的左側引擎部分發出火花,繼而引燃了大火。華航駕駛員在與塔台通話時,並沒有表示飛機有「異常」。

日本政府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為此緊急成立了官邸連絡室,就華航的火燒機事故進行對應。警察廳的報告說,這場飛機事故,並不是因為恐怖事件所引起。主管鐵路與航空安全的國土交通省,則緊急派遣四名事故調查委員會的專門人員趕往沖繩,將開始鑑定飛機發生事故的原因。

華航在事後表示,飛機落地前儀表板並未顯示任何異常狀況,飛機駕駛也未發現機件故障,是在落地後突然接到地勤通知,才知右翼引擎起火冒煙,機長立即發出緊急逃生程序,廣播後隨即輔助旅客在前後四個艙門、由緊急充氣滑梯逃出。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沖繩廿日電】日本的航空專家說,飛機停到機坪定位時,引擎通常是關閉,這個時候會發生火燒機事件相當的罕見。

另一位航空專家鍛治壯一也表示,如果是因為引擎過熱而冒出火花,就會發出警報聲音,駕駛員都會注意到。這時候,就可以停止引擎的燃料供應,噴灑引擎內的滅火劑,通常可以防止引擎的失火。滅火裝置不能正常啟動,這是很難想像的事。

前全日空機長、航空評論家前根明認為在著陸以後,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了燃料的外洩,流到了引擎附近,因為引擎的熱度造成了爆發。

(轉自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
---------------------------------
昨天這意外真的是相當驚人...華航又出包了...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國家的航空公司可以這樣經常性的出包
台灣很多飛安的案件很多都是華航的...
雖然說這家飛機的飛齡不過剛好到第五年....剛要檢查引擎的年齡
或許是上空中有什麼東西打中~~
又或著真如一些乘客所言~上了飛機沒多久就聞到焦味
(這點我持保留態度,飛機上密閉空間能聞到外面的焦味?)
因此一到了琉球那霸機場一發現問題所有人快速逃離才能檢回一條命...

不管怎麼說~對於前陣子才坐了飛機的我而言~~其實還是蠻有影響的
飛機一向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不過有問題時也是最難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33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ev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四格創作連載&quo... 後一篇:至少使用三個月 四物湯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