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高中時的暗戀 第三話

作者:薇泱晓葆│2014-01-08 11:36:39│巴幣:2│人氣:198
此時在連家──
「我回來了。」
「兒子阿,來這邊坐坐?」
「嗯?」
他坐到父親身邊。
「爸,怎麼了?」
「我替你和趙家的小姐訂下婚約了,下個月與語歆訂婚。」
「......」他先愣了一下,隨後說,「爸!我不要!你怎麼可以擅自主張!」連忻咆哮。
「.......」這次換連父無語,因為兒子從來不會這樣對他大聲說話的....
「你也知道的嘛...語歆從小和你一起長大,現在他們家又有財務上的問題...所以...」
「所以?這是政治聯姻?爸!我和語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沒錯,他們家有財務問題,我們也可以幫忙,何必拿我們倆的終身大事去解決!你不知道嗎?語歆已經有男朋友了,她要是知道你們雙方幫我們訂下婚約,她會怎樣?她和她男朋友會怎樣?我們兩個就只有兄妹一般的感情,根本無法走入婚姻!」
「我....」
「反正!我不要,而且....我早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將錯就錯,他先拿毓雯充當他喜歡的人好了...
「是誰?哪家的名門淑女?」連父眼睛一亮。
連忻卻有不好的預感.....
「甚麼都不是,她是孤兒,目前由青梅竹馬的父母照顧,是我學妹,我喜歡她!」
「甚麼?孤兒?那我不許你們在一起!我不會讓她作連家的媳婦的!」果然,父親注重門當戶對。
「爸!都什麼時代了!你還在注重門當戶對!你也想想我的感受吧!娶一個不愛的人,是甚麼感覺!?你跟媽媽也是政治聯姻結婚嗎?不是因為相愛才結婚嗎?」
「你...你這兔崽子...敢這樣跟老子我頂嘴?皮再癢了是嗎?」
「我不是頂嘴,這是事實,都甚麼時代了,門當戶對應該是早期的事了吧?而且,你和媽媽不是因為相愛才結婚嗎?為何做子女的我們就不得不服從父母的命令?跟一個不愛的人結婚?語歆對我來說只是妹妹,我們根本無法走向婚姻不是?」
「我....我不管,下個月,如期舉行訂婚宴,不准違抗我。」
「爸....!」
「別跟我說,我說要就是要!」
「算了!你要怎麼用就怎麼用!反正我是不會娶她的!」父親固執的個性他不是不知道,說要做到就是要做到。
他氣急敗壞的走上樓,進到自己的房間,將自己丟在床上,思考著這件事該怎麼辦。
語歆和他只是兄妹關係,前些天她還帶她男朋友來見他,斯斯文文的,讀園科大企管系,在他看來,是個值得語歆託付終身的好男人,語歆要是知道父母親擅自為他們訂下婚約,不知道會怎麼想。
     *     *     *     *     *
隔天一早,學校公佈欄面前圍了很多人。
「怎麼了?」連忻疑惑著,為什麼一大早的,這麼多人圍在那邊?
於是他上前。
卻看到...報紙
頭條是 連氏和趙氏聯姻,下個月舉行訂婚宴。
斗大的標題如此寫著。
下面還附了一張照片,是他和語歆上次合拍的照片。
「....」爸爸怎有這張照片? 而且...憑甚麼!?
突然感到一道目光,他回頭,看到毓雯傻傻地站在那邊。
「小雯....」
「學長...恭喜你...要訂婚了。」她忍住不掉下淚水,祝賀完後回頭跑掉。
「雯...小雯!」他撕下報紙,隨後追上去。

護理一A -
「小雯,別傷心了,我看依學長的個性,他不會娶他不喜歡的人的,妳還是有機會的阿!」佳鈺哄著她。
「對阿。」婉潔也如此說著。
「可是...可是!嗚---」她又趴下來大哭。
佳鈺和婉潔互看一眼,然後同時的重嘆一口氣!
「哎!」

「對不起...小鈺...早上的課麻煩妳幫我請假...我想去一個地方靜一靜...」
「好吧..靜一靜也好。」家鈺說。
「謝謝妳...」講完,她背著包包離開教室。

來到連忻告訴她的花園,坐在一棵樹下呆呆地望著天空。
是阿....學長訂婚...我該祝褔他...
她將頭埋進膝蓋裡,嗚咽的哭著。
連忻在此時來到這裡,他想碰碰運氣,
到處都找不到小雯,會不會是來到這裡了?
找著找著,他似乎聽見小小聲的唾泣聲,隨著聲音來源走去,
他停在那邊。
呵,找到她了。
但是她在哭...
聽著她的哭聲,讓他的心不明原因的又糾痛了起來...
他上前,坐到小雯身邊。
拍拍她的肩。
「學、學長...?」她忽地抬起頭,看到是連忻她驚訝了下,急忙擦乾眼淚。
「要哭,就哭吧,不必忍著,我知道妳對我的心意,我知道妳對於我訂婚的事不能接受,但是,我和趙氏的千金只是如兄妹般的感情,她已有男友了,我還不知道如何向她說這件事呢..」他嘆了口氣。
毓雯盯著他,許久許久...
後來,毓雯的淚水向是洪水般潰堤而出,她埋進連忻的懷裡,哭著。
連忻則將她緊緊抱在懷中,任她哭,任她弄濕自己的衣服。
許久後一
毓雯哭累了,在連忻懷中睡著了,
他看著她哭的紅腫的臉,幫她撥撥劉海,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
「小傻瓜。」他又嘆了口氣。
抱起她,離開花園,
他抱著她來到他的工作室,輕輕的將她放在床上,為她蓋上被子。
坐在床沿凝視著她的容顏,他不知道,
這股莫名奇妙的情感是什麼....
是戀愛?還是其他的情感?
他真的不知道 .....

                          -待續,2014/01/12 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2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忘憂的小夜曲
爸:兒子乖,兩個都給你(私心

01-12 22:51

薇泱晓葆
=_= ......
這是甚麼xDDD?01-13 1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ri6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住院後再也沒回... 後一篇:「札記」悲劇的TQC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