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68 投降

作者:烈日狂風│2014-01-08 02:37:26│巴幣:20│人氣:441
68 投降

  我依照了這傢伙的指示閉上了雙眼,安靜地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全場忽然間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像我一樣默默地遵守這傢伙的話了嗎?心中雖然有許多不滿,但身旁的場景、聲音、氣味全都變了,四周都是森林,是自己不久前一直居住的地方──白森林。

  由鳥囀演奏的曲子,動物們嬉鬧的聲音,樹葉的窸窣聲,突如其來的陣風呼嘯聲,伴隨著森林中的芬多精,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令人感到怡然自得──好熟悉的感覺,在這裡的話,全身的肌肉就不會那麼緊繃了,說不定可以睡上十幾個小時也沒問題。

  紅色。

  這些場景開始被紅色侵蝕,畫面開始模糊,全身忽然感到疼痛且無力,耳旁的悅耳聲響忽然加高了分貝,轉為足以撕裂人心的吼叫聲,耳膜就快要被震破了一般。

  接著一個爆炸將白森林炸毀,我倒在地上,身體遍體鱗傷,流著血,痛覺已經麻痺了,意識漸漸模糊,場景又被拉回現實的比賽場地,又開始嘈雜了起來,大概是跟我一樣被爆炸聲帶回現實吧。

  自己應該是被擊中致命傷了,儘管大腦一直控制自己要站起來,但四肢不聽使喚。

  「拉薇!站起來!」

  好像有人叫著我的名字。

  「打倒他!妳不是看他十分不爽嗎?這樣不像妳啊,妳不是這種容易就會倒下的人!」

  這個人的聲音,好熟悉。

  「他可是……罵妳『偽娘』的可惡男人啊!」

  哦……是傑洛啊。

  我們在白森林相遇,一起戰鬥後,他說他想要成為神皇,我也決定跟隨著他,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不可輕易被拆散的夥伴了。

  那個笨蛋太自以為了,當我說要上場比賽時,滿臉錯愕的樣子彷彿是瞧不起我的實力,好歹我也是和你一起訓練的,只認為我只會治療嗎?

  更別說我還──

  「所以,站起來!拉薇──!」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


  這種感覺就像是沉溺在美夢中被打擾般的不悅。

  「吵死了,你以為我有這麼不耐打嗎?」我撐著地板緩緩爬了起來,看向傑洛,警告著他:「等我打敗了這個傢伙,等下就會過去狠狠打你的頭!」

※ ※ ※

  赫茲看見還能站起來的拉薇,一瞬間露出有些難以置信的表情,不過馬上微微笑注視著她。

  「真是耐打呢,自然之音的威力對你相當有效果呢。」

  「少廢話,你這娘炮。」拉薇回罵了一句後,雙手張開,有陣風慢慢聚集於她的手掌之中,兩股氣流凝聚著,她是要再次發動攻擊了嗎?

  結果她雙手環抱自己,沐浴在淡綠色的氣流之中,身上的傷口和血跡漸漸消失,這是拉薇的治療術,對方大概料想不到她會這招吧,愣在原地看拉薇的身體狀況恢復。

  就某種程度上而言,拉薇可能是最強的存在,如果不是趨近死亡的重傷,拉薇應該都可以在短時間內使用治療術恢復,但是這建立在對手不知道的情況下,當對手明瞭後,就會防範。

  赫茲嘴巴略微張開,雙眼睜大,錯愕與驚訝感全寫在臉上,這是比方才拉薇重新站起來更大的震撼,看見自己的對手受到自己的強大一擊後,原以為勝券在握,沒想到現在毫髮無傷地站在自己面前,彷彿瞬間從天堂掉至地獄。

  「就我所知,音神之力所耗費的體力可不是蓋的。」萬圓忽然開口。

  可能知道我和薩庫轉頭看向他,他繼續說著:「音神之力所控制的範圍很廣,像剛剛那個『自然之音』連我們這些旁觀者都能受到波及,雖然最後爆破的一點是在對手身上,要將這種範圍性的攻擊壓縮至一點上,也是需要很大的集中力、技術、體力。」

  「所以他會這麼慌張的樣子,就是自己的最後一擊失敗了嗎?」薩庫附和著。

  「雖然力量很強大,但是要付出的代價也是很大的,現在是小姑娘佔了上風。」

  拉薇知道對手現在手足無措,開始利用自己的速度,給予對手突然的攻擊。赫茲先是一個往右閃避,接著跳躍躲開來自下方的攻擊,不過在落地時的一瞬間,被拉薇一個踢擊命中了背部。

  「果然,他的速度沒有一開始那樣快速了。」我喃喃自語地說著。

  這時候赫茲的表情沒有了驚恐,反而是咬著牙,感覺在思考著甚麼,好像有甚麼事情在心中猶豫不決,有甚麼事情重要到在這種關頭需要考慮?

  自從被拉薇擊中第一次攻擊後,赫茲被打到的次數愈來愈多次,一方面應該是拉薇摸透了赫茲的閃避模式,另一方面可能就是赫茲的體力已到達極限。

  看見自己的偶像被對方挨著打,赫茲粉絲的加油聲更賣力了,有些女粉絲甚至哭了起來,然而有些較為激進的女性責開始咒罵拉薇。

  拉薇沒有停手的打算,彷彿是將之前的不滿以拳打腳踢發洩在對方身上,該不會是真的要盡快結束這場比賽,過來打我的頭吧?

  「裁判,我投降。」赫茲忽然舉起雙手,如此說道,拉薇才停止攻擊。

  赫茲的宣告令全場默然無聲,每個人對於他突如其來的棄權感到錯愕。

  「也許已經沒有力氣再戰鬥了吧。」薩庫說著。

  「表情不要這麼嚴肅嘛!贏了一場啦,哈哈!」萬圓在一旁大笑。

  拉薇露出不滿的眼神,瞪著赫茲,說:「瞧不起我嗎?直接投降?為什麼不打到最後?」

  赫茲輕聲笑了笑,回答:「我可是為了這些人著想。」

  「由於對方投降,第一場比賽由碎雲隊的拉薇獲勝。」

  每個人儘管都知道赫茲可能無法再戰了,但是對於他投降的舉動感到十分不解,每個人都充滿了疑問的聲音。

  「著想?」

  「嗯,你有聽過死亡的聲音嗎?」

  「甚麼?」拉薇感到困惑。

  「如果你知道我的話語能夠驅使他人作些甚麼,就像剛剛大家一齊閉上雙眼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一樣,那麼操控大家死亡應該也是可行的吧。」


  說著這些有關於死亡的話題,赫茲不再是平時那個嘻皮笑臉的怪男子,語氣嚴肅了起來,就像變個人似的。

  因為他的說法,我意識到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


  這傢伙,真的有可能操縱人死亡。

  我盯著赫茲走回休息區的背影,不禁打了個冷顫。

  由於對手已經離開,拉薇也朝向休息區方向走回,我們向前迎接拉薇的回歸。

  「哈哈,小姑娘真是不賴啊!」萬圓開心地大笑著。

  「辛苦了。」薩庫說著。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勉強擠出:「歡迎……回來。」

  拉薇果然遵守承諾,還沒開口之前,就直接朝我的頭拍了下去。

  「哼,怎麼會輸給那個娘炮。」

  拉薇坐回自己的位置休息,她拿出手帕擦汗,沒有再說些甚麼。她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情,勝利的喜悅都未顯露於面容上。

  接著休息片刻,裁判開始宣告下一場比賽即將在一分鐘後開始,這時候一個人走到了比賽場地中央。

  他將頭髮往後梳,並綁了個一個小馬尾,身穿著寬鬆的衣褲,有著丹鳳眼,眼神很銳利,表情十分嚴肅,他朝我們休息區的方向看了一眼。

  值得注意的是,他腰間也有配刀。

  「傑洛,這場讓我上場吧,這傢伙的劍術我在先前的比賽見識過了,我想和他過招。」

  「啊?可、可以啊。」

  可能覺得我要上場,薩庫特地詢問我的意見,我一定會答應他的要求,因為我相信夥伴。

  話才剛說完,薩庫已經站在對手面前幾公尺處,對方嘴角微微上揚,應該是對於薩庫忽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反應。

  「原來除了我以外,還有人是用刀在戰鬥啊。」對方率先開口。

  「所以我才上前向你過招。」

  「不覺得很諷刺嗎?這個比賽的大獎是一把刀,卻沒有幾個是真正會用刀的人。」對手仰望天空,開始向薩庫抱怨起來。

  薩庫沉默不語。



  「接下來第二場由赫茲隊的末倚對上碎雲隊的薩庫,比賽開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2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皇|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鬼畫師
各種鋼手,原來這比賽有 ff 這項選擇

01-08 12:13

烈日狂風
ㄏㄏ 當然04-06 00:36
尼克拉斯
死之音...澤布拉嗎?

01-08 15:23

烈日狂風
哪位04-06 00:36
阿 狼 |>
太神奇了[e28]

01-08 15:36

烈日狂風
[e12]04-06 00:36
神羽瞳
抓一下錯字 (?
這個比賽的大獎是一把刀,「確」沒有幾個人<- (把這個人刪掉可能會比較順 ww) 是真正會用刀的人。

01-08 15:52

烈日狂風
已改04-06 00:36
尼克拉斯
美食獵人 用聲音當武器的傢伙

04-06 00:51

烈日狂風
哦哦
04-06 01:06
烈日狂風
哦哦04-06 0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