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帝的共犯-來自宙斯的力量

作者:SIMAN│2007-08-08 21:58:15│巴幣:0│人氣:656
觀音大潭工業區,一群靠勞力賺錢的人,正在這個發電廠的涵洞裡努力的拉著電纜線。

一群努力揮灑汗水的工人。


"趕快做完,趕快休息",絕對是每個聰明的包商們,讓這些工人賣力工作的好方法。

拉電纜線這的工作,是講天份的。


電纜線可不像我們平常在玩的電線阿,一個弄不好甩下來,包准可以打斷你的寶貝手臂,一點都不誇張。

不但要有絕佳的團隊默契,基本的智商跟體力倒是一點也少不得

只要高壓電線稍微有點破洞,釋放出來的電量足以讓整個涵洞裡的生物群全部死光,不死的大概也變成超人了。


總而言之,很危險就是了...



"呼呼~總算把所有的線都放上架了~看來今天可以早點回去休息啦"

說話的人看起來像隻大熊,那顆頭顱上所有的毛,很顯然這幾個月內生長環境被沒有影響過,在這裡,大家都叫它大塊。


"哼~你以為喔,這個線雖然放好了,等等還不是要用拉線機去拉,加上收工具的時間,提早不了多少啦。"

李文郁,看起來瘦瘦乾乾,活像個吸毒犯,沒有什麼特別的綽號,真要取的話,大概不外忽是"木乃伊" "吸毒犯"吧!!基於人權,不要取可能比較人道些。


“哈哈~管它的,反正回去也沒什麼是好做,在這裡納涼不是也很好嗎。”

羅小樂,大家都叫他阿樂,年僅18,在場幾乎所有的工人都可以當他老爸了,自稱是為了體驗人生,來到這個臥虎藏龍的觀音做粗工。


說是臥虎藏龍,可真是一點都不過分,這裡隨便一個工人不是身欠幾十萬幾百萬甚至幾千萬,就是不入流的通緝犯。也有些自稱碩士學歷的人,自以為肚子裡有幾滴墨水。更有些經商失敗,懷抱著東山再起的美夢,喊著大丈夫能屈能伸的口號,依樣在這裡混吃等死。


拉線機(又稱捲揚機)被釘在地上,努力的拉著電纜線…


阿樂和其他工人並肩而做,看著他們抽菸嚼檳榔,李文郁旁邊圍著其他的工人,喝著阿比,吹噓他不為人知的偉大事蹟,

PS 不為人知的事蹟通常很偉大,掰什麼是什麼。


自稱有好幾個老婆,看起來卻向外勞的陳鈞甫正在教導阿樂如何當個稱職的小弟。

當這傢伙的小弟真的一點也不難,”年輕人不懂事”是他的口頭禪,聽他講話的時候可以自己想自己的事情,只要不停得點頭,隨時裝做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偶爾拍他幾句馬屁,反正他從來不會回過頭來問你他剛剛說了啥,大概連他自己也不記的了吧。不時叫他幾聲大哥,晚餐甚至可以換來一頓免錢的薑母鴨。


大家聊的正開心,正在東張西望的阿樂發現拉線機怎麼停了

“阿吉仔~捲揚機停了喔~要不要看看是怎麼回事”。

一個看起憨厚的年輕站起來查看,阿吉仔,是這些工人的工頭,人比外表還憨厚,是霹靂布袋戲的迷,在所有工人中,阿樂最喜歡他,跟那些不知道幹了什麼大事業跑到這來避難的人比起來,跟他混在一起至少不用擔心什麼時候會被賣掉。


拉線機通常用釘子釘在地上,用線綁著,停了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八成是線拉不動了,關掉機器就好了。


阿吉仔慢條斯里的走向拉線機準備關掉它。

“卡擦” “卡擦”

“卡擦” “卡擦” “卡擦”

“卡擦” “卡擦” “卡擦” “卡擦” “幹”

“發生蝦米代誌”


“幹你娘咧~好死不死阿~這機器居然關不掉,我去找包商來解決,固吼好啊” 阿吉氣急敗壞地吼道


“關不掉就算了,反正機器故障是他們的問題,線拉斷了,我們又可以多再賺好幾天的工錢啦~哈哈哈” 阿樂懶洋洋的說,旁邊一群工人都放聲大笑起來。


“年輕人不懂事~你知道這幾條線斷掉,包商至少要損失一兩百萬阿” 阿樂的大哥又教訓了起來

“哎呀~大哥~我說生笑的~不要太在意啦~反正阿吉仔已經去找人來處理啦”

“哼”

一干人又開始說說笑笑了起來


嘎嘎嘎嘎嘎…


“么壽喔~這線真的要斷了阿”

“線不會斷,捲揚機會先燒壞,哈哈,我從來沒看過捲揚機爆掉的樣子咧”
阿樂篤定的說,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

“年輕人不懂事…” 陳鈞甫低啐了一聲,沒有再說話,他也很想看…

十幾隻眼睛一起盯著捲揚機瞧,捲揚機也不負眾望的在上演和電纜線之間的決鬥…

約一分鐘後,捲揚機發出了最後一聲吼叫,停止運作了,冒出意料之內的白煙。


“三萬”

“不~這一台至少也要十幾萬”


工人們紛紛熱心的幫包商估算起損失來了,你一言我一語,好像在賣菜依樣。


突然,”叮”的一聲,一個銀白色的光點飛了起來,原來是釘捲揚機的釘子不堪負賀,激射了出來。


“好無聊喔~我們來找釘子在哪裡好了” 阿樂站了起來,興奮的說道

所有人開始熱心的找釘子,大家真的都很無聊…


“哈哈~在這裡” 工人歪頭大叫,好像重了樂透一樣,做粗工真的會讓人智商降低不少。

“喔喔喔~插在電線裡呢,好像暗器一樣”

“哈哈哈,等等,沙小,插在電線裡!!!”

“是阿,還在冒著火花呢”

“什麼東西插在什麼東西裡還在冒火花阿” 阿吉仔帶著包商來,還在喘著氣,向圍觀的工人走來。

“馬的~電纜線被刺傷了,要是通電,你們全部都會死阿” 包商嚴肅的說,一邊拿出防水膠帶,準備把電纜線包的看不出來,畢竟隨便一條電纜線都要幾十萬,要重新在拉一次,少說也要損失個壹百萬


“是媽~現在就一直在通電了阿,我們不是還活的好好的” 李文郁把他自以為是的屌樣,表現的淋漓盡致。

“喔~我聽說今天要高壓電測試,現在應該只是通小電流看通電狀況吧,我趕快回報他們,叫他們停止” 包商拿起對講機


“呼叫酒鬼,你們的通電程序先暫停,這裡的電線出了問題啊”


“阿良啊~測試要準備開始了喔,你要不要過來啊,我把酒裝在阿比里帶進來啦” 後面隱隱約約傳出來人的聲音
五….


“你他媽又在喝酒了…等我,阿幹,你趕快叫他們停止啦”
四….


“放心啦~他們忙的很咧,酒都還沒開呢,你趕快過來啊~”
三….


“幹!!我不是在說喝酒啦,你他媽的趕快叫他們停止通電,這裡電纜有破洞啊” 包商氣急敗壞的大吼
二….


“啥~電線有破洞,幹,你怎麼不早說,喂喂喂,你們趕快停啊!!”
一….

那頭隱隱約傳來 ”喝你的酒吧,大人做事情酒鬼不要插嘴~卡擦!!”


瞬間


插在電纜線上的鐵釘發出萬丈光芒

彷彿是開啟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道路


有一個聲音鑽入阿樂的耳裡,應說是心裡,說不出它是什麼語言,但這聲音確實存在


“你想不想活著,即使生不如死”

“我想活著”

“幫我做一件事,如何?”

“我想活著”

“如果給你一種能力,你想要什麼”

“我要這個…”




阿樂伸出手,抓這萬丈光芒…




“你們剛剛有沒有看到一陣白光阿?” 阿樂回過神來,感覺剛剛好像在白光裡過了好幾天,急著質問旁的歪頭。

“我還以為我剛剛眼花勒~你也又看到阿” 歪頭傻傻的問

“黑阿~我也覺得很奇怪耶,那你剛剛有沒有跟我講話啊~我剛剛好像聽到有人問我說要什麼能力的”

“沒有阿~我剛剛被照了一下感覺好像過好久咧~搞不好我們在再是在天堂喔” 歪頭哈哈大笑。這些傢伙能上天堂,真的是該大笑了。

“見鬼了~我們居然還活著喔” 包商阿良手上握著燒焦的對講機,下巴張開開,恨不得自己變成劍齒虎一樣。

“開玩笑,這個高壓電線只破一個小洞,還有一個釘子堵住,電怎麼可能跑出來,你們有沒有讀過書阿” 又是自以為是的李文郁,你以為電線是水管阿,還能堵住喔。

“不可能吧…這真是奇蹟阿~反正人沒事就好~剛剛搞不好沒有通電咧。我他媽剛剛還真的回想起這輩子發生的事情咧,回家要對老婆好一點阿~呵呵呵” 包商阿良鬆了一口氣,不過事實他沒有根本老婆。

這時候,酒鬼帶著一群人急急忙忙的跑過來,大家一看就知道誰是酒鬼了,因為”酒鬼”兩個大字,用立可白狠狠的塗在他的安全帽上面。

“哇哈哈哈~剛剛總公司那邊通電,機器就故障啦,不然連我們都會一起死咧” 媽的,死酒鬼…

“今天真的是太邪門了~收工收工” 包商阿良喊到,下巴都還沒閉起來。

“果然今天提早收工啦~” 大塊開心的說,看一隻熊開心的樣子,還真的有點可愛呢。

於是所有人今天都提早回到了觀音的工寮。回到他們住的地方去了。


阿樂回到租的房子,這以前原本叫做”強哥娃娃房”,但是不知道現在娃娃都到哪裡去了,少了娃娃的”強哥娃娃房”現在看起來就像廢墟,很難想像可以住人,也因為這樣,這裡到是住了不少自稱計程車司機,卻沒有計程車,晚上總是看不到人影的神秘鄰居。

“哇靠,今天怎麼那麼早回來阿” 阿樂的麻吉兼室友+損友,小駒,今天他患了嚴重到病入膏肓的懶病,於是沒有上工在房裡休息著。

“今天提早下班阿,機器都故障了,錢照領耶,真是賺到了。” 阿樂一副輕鬆的樣子,表示他今天真的沒什麼工作到。

“幹~早知道今天就不要休息了,真衰小” 小駒恨恨的說,看來他的懶病已經不藥而癒。

“是喔,沒關西阿,你不是身體不舒服媽,去那邊頭昏腦脹的,對身體不好啊” 阿樂假裝出很關心的樣子,心裡暗爽。

“幹”

簡潔有力的一個字,是小駒心情的最佳寫照。

今天是他們再觀音的最後一天了,他們兩個都是休學生,明天他們就要回到桃園,等到開學,然後復學繼續接受那天殺的高中教育課程。

一切都和平常一樣,一樣吃飯洗澡,一樣看我愛黑澀會,一樣吵洪詩和丫頭誰比較正。準備第二天,啟程回到桃園。

晚上,阿樂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感覺身體很有精神,睡覺好像是多餘的一樣。

“幹~你動來動去是沙小,我累死了,不要害我睡不著啦” 睡了一整天的小駒不耐煩的罵

“媽的~老子真的睡不著啦,我出去走一走好了,回來再繼續吵你黑,不要太期待了阿。” 阿樂一臉賤樣,笑著說

“回來的時候小心不要踩到我阿” 小駒不以為意

“喔好,我會跳著進來的,你就當作我再幫你按摩就好啦”

“幹~死胖子,被你壓到我不死也殘廢吧,我開小燈,你小心一點阿” 小駒故意裝做很害怕的樣子,把小燈打開。

”不要浪費電!!” 阿樂走出去,不忘記隨手關燈。講出了不屬於他字典裡的話。

“不要啊~” 小駒慘叫,不過倒是懶的再爬起來開燈了,真是不趁職的演員啊。


觀音的夜晚,沒有路燈,給人一種很詭異的感覺,阿樂漫步走在路上,卻沒有任何一絲害怕。反而有一種天下盡在我手中的感覺。




觀音的夜晚,沒有路燈的街道,空氣如此的清新。

阿樂看看自己的雙手,覺得自己跟以前不一樣了,從前的他,雖然什麼事情都無所謂,但也不至於嚴重到唯我獨尊的地步,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覺得這些人類,看了就討厭,不如全部清除掉算了。

漫步在黑曜石般的柏油路上,緩步行走,在身體裡的那股翻騰的能量是怎麼回事?轉頭看路邊擺攤的小販…為自己的生活努力掙扎著,幾十歲的年紀還在賣雞排,真可笑阿,自己從前也是這樣,從前?什麼是從前?難道我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走著走著,走到了觀音廢棄已久的海水浴場,看著海浪發呆,突然一股強大的能量從頭頂壓下來,阿樂很清楚的感覺到這股力量是衝著他來的,頭頂上的烏雲開始旋轉,中間有一道白色的強光,跟今天在拉電纜時的感覺很像,不一樣的是這次的白光一點都不親切,一副張牙舞爪的樣子,非把自己劈成菸灰不可。

“媽阿~這是殺小鬼東西阿~好像阿罵說的天打雷劈勒,我做了什麼事情?非要老天爺把我天打雷劈不可?” 阿樂緊張的字眼自語了起來,兩腳本能的往市區跑,不過他身體裡的能量似乎比他更害怕這股雷電,像被吸扁的鋁箔包一樣,不停的往內縮,連他的皮膚都要吸進去了一樣。

一陣白光衝天而下,劈在剛才他站的沙灘上,阿樂看的尿都快流出來了,只是沒命的往前跑。


”殺人喔~救命呀!!” “救命啊~我不想死啊!!” 阿樂拼命的叫,被天打雷劈,我看在勇敢的人都會嚇的半死吧。

一點多,夜還未深,住在附近的居民紛紛跑出來一看究竟。

“笑連A,發生蝦米代誌,你沒事吧”

“夭壽喔~叫成這樣子~是誰人要殺你阿~”

“小小年紀~驚鬼喔~會怕當初就不要做歹事” 居然有人把他當成了為非作歹的殺人犯了~天啊。

阿樂站在路中間,感受眾人關心 不削 懷疑的目光。心想:”這麼多的人質,耶穌應該不敢劈過來了吧!!”


轟 轟 轟 轟 轟…

遠遠看到海水浴場那哩,好幾道白雷劈在剛才的沙灘上,一道比一道猛,好像找不到東西一樣的瘋狂亂劈。

“難道傳說中即將毀滅世界的人真的要出現了?看來預言沒有錯” 一個看起來不起眼的老頭子說道。

聽到這話,阿樂當然很清楚的了解到這老頭口中” 傳說中即將毀滅世界的人”是誰,雖然他看到這個老頭子,心裡有一種想把他殺死的衝動,但是這股衝動非常的微小,就像看到蟑螂想把他踩死一樣,可有可無。

“阿伯,這不是玄幻小說裡常常出現的東西嗎,毀滅地球的人到底是什麼東西阿,我們會死光嗎” 阿樂試探的問道

“這種東西你不懂的,不過小弟你放心,即使有這種人出現,我們中國5000年以來培育的修道高手,會全部出山把他殺的片甲不留,就像你看的那些小說一樣,正義將獲得最後的勝利。” 老頭子堅定的說道,眼中散發出一種懾人的光芒。

“喔~是這樣阿~哈哈~你們還真是偉大耶~那我先走了喔~你們先忙阿” 阿樂笑著說道,連忙轉身就走。

“小兄弟請留步阿~我看你很有資質~要不要一起到我們仙界修行阿。” 老頭子對轉身離去的阿樂叫道。

“挖勒~遇到神經病了” 阿樂拔跑就跑,跑走前還隱隱約約聽到那個老頭的呼喚。

其實阿樂怎麼會不知道他說的人是誰呢,雖然不相信自己將來會毀滅世界,不過現在如果在跟這些人糾纏不清,遲早要當是惡魔殺死的。搞不好還會像古代的異教徒一樣,被綁在十字架商燒死勒。不如假裝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臨走前落下一句”神經病”,繼讓人覺得沒什麼問題,又減少了被糾纏的機會,實在是一舉兩得呀。

況且,如果擁有毀滅世界的能力,要不要做這種事,不也是自己決定的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搞不好拿出來拯救世界,像蜘蛛人一樣,變成城市英雄,誰還會來殺我呢。

阿樂邊想邊往宿舍跑,現在他全身上下,只有累的感覺,他只需要好好的睡一覺,身體裡的力量也像消失了一樣。於是他走回了宿舍,倒頭就睡。


第二天,他和小駒兩人,做上了回桃園的公車,離開觀音這個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24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科幻|懸疑|超能|氣功|魔法|||上帝|外星人|殺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xoxoxox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帝的共犯-序章(正義來... 後一篇:上帝的共犯-殺人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