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劇SP《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觀後感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4-01-07 14:37:10│巴幣:10│人氣:674



昨天也看完了,只能說跟原作差好多啊,好不容易漸漸釋懷真人版的角色形象了,但是改了好多,差點看不下去XD


不但李白龍亂入,集訓地點也移到馬來西亞……而且按照原作的設定,李白龍是在前兩作「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中才出現的角色,結果這次獄門塾殺人事件時,大家都已經認識他了,這種時空錯亂的設定,真的會有種不協調感。


不過很神奇的是竟然找了三個台灣演員,其中一個有認出來,近期蠻紅的,在電視廣告或偶像劇都能看見他的身影,台灣新生代能對外發展真的是個好現象。


但劇本還是跟原作差太多了,人物設定也改了很多,反而原作比較精彩。


不過能看到草薙刑警出現還蠻高興的,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半澤裡面的小木曾(沒記錯名字的話)也客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1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推理|偵探|電視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

留言共 3 篇留言

^_^
個人猜測是為了亞洲版權之故,所以本作的演員才會安排台日韓三地的藝人參與,這點倒是樂觀其成。

除去配合演員改變所作的調整,劇情本體真的改很多,光是高遠的宿敵設定,到本作竟變成新展開,這...?然後原作的草太改成佐木的原因?佐木愛拿DV的設定並未因此派上用場,修改顯得有些奇妙。

若是要當成一部獨立的單元推理劇來看,又顯得單薄,串連得不夠緊密,懸疑感不足,光是沒看過原著的媽媽都早早看出氏家老師有問題。若不提原著,單單與金田一前幾部真人版相比,都覺得這次的獄門塾有些可惜了。

不過以上只是個人觀感,本作在娛樂性方面還是算OK的,不然又怎會把它看完呢?n_n

01-07 15:25

海誠の日常
真的蠻可惜的!後半段用快轉硬著頭皮把剩下的看完XD01-07 15:29
˙^˙
死der幾乎都是台灣人[e17]

01-07 15:29

海誠の日常
對啊XD01-07 15:33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這樣講讓我不曉得該不該放膽追[e27]

01-07 18:45

海誠の日常
因人而異吧XD01-07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劇《上鎖的房間》 SP... 後一篇:《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