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Chapter14 斐迪南

作者:Azoth│2014-01-06 09:25:26│巴幣:4│人氣:376



  總覺得他身上有令人在意的熟悉感……伊蓮妲的目光有些迷糊,對於這種陌生的感覺,她覺得相當新鮮。這個名為歐賽貝克的青年看來已經成年,良好的教養、合宜的談吐、優雅的舉止和衣著打扮,看起來就是出生高貴的貴族後裔,不可能是以前一起被奴隸商人運送的人。

  只是,看見這個人,血液就像要沸騰的滾水灼燒著她的身體,陌生的氣息令她反射性感到畏懼與警戒,但伊蓮妲表面依然不動聲色。

  歐賽貝亞沒有察覺她的狼狽,只是笑著向她再次道謝。

  「歐賽貝亞嗎?我會記得的,很高興認識你。」說完後與對方簡單了個道別,伊蓮妲立即提起劍匆匆趕往比賽的會場,高束起的銀亮長髮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閃耀著好比白銀的光彩。

  也因著她倉皇逃走,而沒能看見那位男性目光中的笑意,以及另種深沉炙熱。

  跑了好一陣子,她在會場附近的街道旁停了下來,右手撫著躁動的胸口,因跑步而加速的心跳彷彿要從胸口中躍出,「我是怎麼了?居然就這樣落荒而逃?」

  對方不過是個普通的旅行者,她……

  「算了,大概是因為要參加比賽,太緊張了吧?」搖了搖頭,她將那股混亂的情緒甩出,雙手用力地握成拳狀,精緻的臉龐上滿是認真與期待,澈藍的眼眸閃閃發亮著。

  等等她就能跟其他人切磋、磨練武藝,要是能遇上像洛納德領主一樣強大的對手就好了,不求很多,有五個她就滿足了……伊蓮妲如此期盼著,腳下的步伐也比方才輕快上許多。

  劍術士的比賽會場在圓形廣場附近,是一間相當壯觀的建築物。不同於尋常建築的潔白,它的色彩是偏暗但不混濁的乳白色,尖而細長的屋頂是如同海水凝聚而成的碧藍瓦片,在朝陽的炙熱下折射出絢麗的光芒,在牆頂上甚至還刻了許多華麗不失典雅的雕刻,栩栩如生的人物與動物無不一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一旁的人們仰望著天花板上驚人的畫作,讚嘆與驚呼聲接連不斷,這讓身為艾伊莎一員的伊蓮妲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這樣精美的建築在其他地方或許不多,但在艾伊莎內,這類的建築隨處可見,就連一般居民的民房,也是美得如同藝術品。

  而且,在牆上那些繁複的花紋並非單純的裝飾,而是流動著魔力的法陣,這法陣維持著整棟建築的溫度,讓它在冬天依舊暖和如春、在夏天涼爽如秋——這也是專屬於艾伊莎,其他地方無法模仿的技術之一。

  這個平時被當成警衛訓練的場所被報名與等著入場的人們擠滿,熱烈的場景讓伊蓮妲平穩下去的心又再次鼓動了起來,「也是時候進場準備了。」

  她輕聲嘀咕,並從腰包中取出一只細長的銀徽章。

  以燦銀色勾勒成的銀色玫瑰閃耀著朦朧的色彩,收攏的花苞中心還點綴著幾顆剔透的晶體,那些深邃而明亮的紫替冷冽的銀增添了些許迷濛。而且,仔細觀察一下周邊參賽者的徽章,便能發現每個人的晶石都是不同的顏色。

  有些是天空般的明藍、有些則是烈燄般的火紅,就算是同樣的色彩,在晶石的明亮度與純淨度上都會有著些許的差異。

  根據開發者——領主夫人的解釋,這些晶體原先是透明無色的,當它配戴在一個人身上後,便會沾染上那人的靈魂色彩,假如遺失了也能請活動單位以特殊的手法尋找,在色彩尚未去除前,除了原參賽者外無人可以碰觸與配戴。

  如果有非原主者意圖將徽章占為己有、或是意圖搶奪他人的徽章時,它便會激發帶有麻痺效果的攻擊魔法,喝退那些懷有惡意的人保護當事人,而且這徽章為了在比試中預防參賽者死亡,當配戴者無法在戰鬥時,便會激起防禦魔法,在落敗者身上建構起類似盾牌的法術。

  當然,這些都是她從琥珀口中聽來的,對於沒有魔法慧根的伊蓮妲來說,這些複雜的術法原理她無法理解,只選擇能以欣賞、感嘆的角度看待這些閃閃發亮的魔法道具……反正知道這些東西很難做很厲害就好。

  將徽章扣上腰上的布料,確定徽章不會突然落下後她立刻越過排隊的人潮,往角落的通道走去,站立在通道外邊的兩名侍衛看到身穿輕甲的伊蓮妲後,雙眼突然亮了一下,毫無表情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伊蓮妲小姐,今天妳也要上台啊?」其中一名侍衛如此問道,神色透著些興奮。他早就聽聞領主大人的養女是個身手極好的劍術士,之前也有看過她與領主大人幾次的切磋,那樣靈巧迅敏的速度與攻勢相當精彩,也讓他對於這名年紀不大卻身手高超的少女無比欽佩。

  「嗯,聽說這次有很強的人。」她停頓了下,藍色的眼眸盛滿戰意與期盼地補充:「我期待遇到跟領主大人和老師一樣強的對手。」

  伊蓮妲的老師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劍術士,而他們的領主大人也是國內鼎鼎有名的高手之一,這個外表柔弱的小姐還真是懷著可怕的想法……從沒在領主手下撐過五招的他們如此想著,不過表情滿是無奈與笑意。

  唉,誰叫小姐除了是領地知名的美人,還是數一數二的武癡呢?

 沒有察覺兩名男性的感嘆,伊蓮妲興致勃勃地和兩人道別後立刻走入等待區。在她來之前裡面已經來了不少參賽者,他們穿著著各種樣式色彩不同的盔甲,細緻典雅的扣式徽章則相當隨性地別在身上,從此也能看見冒險者與傭兵們的隨意性子。

  此次參賽者大多都是男性,女性只有少數幾人,而樣貌精緻的伊蓮妲在裡面更是顯眼。當她揣著把劍走入後,原本吵鬧的預備區安靜了片刻,不少人看了她嬌弱的身板和精緻的容貌,而面露輕視,但也有人因發現她小小年紀,就有著不輸武者般沉穩的氣勢而露出欣賞的笑容。

  不在意他人目光的伊蓮妲走到角落的位置坐下,剛抬起頭就看到一個穿著鎧甲的熟悉身影朝這裡擠來。來人有著一頭烈火般的焰色短髮,鮮紅色的眼眸大而圓亮,未脫稚氣的清秀臉龐滿是笑意地朝著她揮手,仔細一看還能看見小小的尖牙。

  「……斐迪南?」他還沒過來,伊蓮妲已經站起了身,藍瞳盛滿驚訝與喜悅。

  「喔!我就知道是妳!」頂著一頭俐落短髮的斐迪南笑著說道。

  「你就這麼肯定是我?」略挑眉,伊蓮妲一臉『你就這麼肯定不會認錯?』地問道。

  知道這是『伊蓮妲式的調侃』的他只是聳了聳肩,回道:「因為妳的髮色太顯眼啦,我在外面跟著傭兵團到處跑,都沒看過像妳這樣漂亮的銀髮呢!」

  「而且,像妳這樣的大美人就是我想認錯也難啊。」他最後還神祕兮兮地補上這麼一句,擠眉弄眼的模樣讓伊蓮妲笑出聲。

  「都這麼久不見,你來艾伊莎居然沒有跟我說一聲。」

  「啊,因為這突然插進來的事情嘛,就我也是前兩天才知道的。」抓了下那頭張狂的紅髮,斐迪南扁著嘴說著。

  「這麼突然?那還真是辛苦你了。」轉了轉眼,伊蓮妲看著在她旁邊坐下的斐迪南,「不過,你們傭兵團這麼趕著來艾伊莎,難道是為了……?」

  「對啊,就是要來參加劍術士的競技活動,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團長……」

  喔,她想起來了。看著斐迪南無奈又好笑的表情,她才想起他們傭兵團的相關事蹟。
 
  斐迪南隸屬的傭兵團名為『Memoria』,在古語中有著「遺留之物」的意思。

  他們的團長是個相當神祕的角色,平常很少出現在團員面前,將隊伍的事情通通丟給副團長—–亞忒蘭德去處理。不過亞忒蘭德這名紅髮女子不但長得美艷動人,而且還有八面玲瓏、圓滑的口與心。能言善道的她除了說話方面外,身手在團內也算是屬一屬二的,不只名揚傭兵界,就連其他地區的人都知道她的名聲。

  至於團長,沒人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是個身手高超的女性,除非是執行高難度、高危險、高報酬的任務,否則是絕不出現在人面前,就算出現也都帶著張遮蔽上半臉的面具,這個特點讓不少人私下議論「這個強大而寡言的女性該不會是破相吧?」

  而團員們,除了部分是半途加入(好比斐南德)以外,更多數是些無家可歸的孩子或青年。他們在生命危險時被兩名女性所救後,自願留下成為他們的一員,據說不管死忠程度還是身手,都可堪比皇室的暗衛。

  不過,團員們也不是單純為了報恩而留下,只是因為這一明一暗、一冷一柔的對比,讓Memoria……被稱作『遺留之民』的他們堅定而死忠地跟隨著。就算連團長都沒見過幾次,但所有成員都是死心蹋地景仰著她們。

  說到那名會長,她除了面具這項代表外……還有『好戰』。

  「所以你們今天是為了參賽而來的啊……那等等可能會變成對手呢。」伊蓮妲摸了摸下顎,半瞇起的眼眸盛滿笑意。

  「妳等等可要手下留情喔……真不想跟妳對上。」想到之前和伊蓮妲切磋的慘況,斐迪南的表情變得相當哀怨。

  「放心吧,我不會讓你輸得太難看的。」

  「唉,果然是伊蓮妲式的回應。」

  兩人相視一笑,以手握成拳狀後與對方的拳頭輕輕碰撞,打氣似地眨了眨眼。

  競技,即將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0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自創

留言共 4 篇留言

沁ㄍ⎝(•ㅂ•)⎠
人果然不能十全十美
就算她是伊蓮妲也一樣:))
伊蓮妲真的對魔法很不拿手呢XD
然後終於要開打了,好期待[e16]

01-06 18:03

Azoth
有點小問題的伊蓮妲超萌的[e16](?
伊蓮妲變成形容詞了嗎XDDDDDD
讓斐迪南登場終於到了戰鬥畫面!我滿腔熱血準備上了![e22]01-06 19:41
沁ㄍ⎝(•ㅂ•)⎠
也是,就是因為這些小問題伊蓮妲才會這麼萌[e16]
伊蓮妲要當形容詞嗎?那要形容什麼呢XDD
我也滿腔熱血準備看了[e32]

01-06 20:03

Azoth
因為她是伊蓮妲所以才這麼萌
所以合理推斷,伊蓮妲是本作萌的代表人物(蓋章(被劍捅01-06 20:05
沁ㄍ⎝(•ㅂ•)⎠
哦哦!!
解釋的超讚[e19]
我也蓋章!附議XDD

阿阿~伊蓮妲妳真是太伊蓮妲了[e16][e16]

01-06 20:14

Azoth
伊蓮妲(拿著劍)站在妳後面,小心被捅刀[e6](不01-06 20:19
沁ㄍ⎝(•ㅂ•)⎠
嗚嗚伊蓮妲對不起QAQ
不要捅我阿阿阿[e28]

01-06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後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