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重返記憶中的Minecraft‧1

作者:Kuei│2014-01-06 07:48:08│巴幣:11│人氣:737

章一‧那些被紀錄在過去的冒險故事-1

其1_
  還記得那是一個多麼令人心有餘悸的早晨,一個我想起就不禁顫抖的早晨。

  這天,我就像以往那樣,在家吃著不怎麼樣的早餐,這天,一切就像以往一樣,每個人、事、物在每個地方、每個時間做著他/她/牠/它們每一天都一樣的以往。

  『看來今年會是個豐收的一年喔!』
  『哈哈!對阿~真是感謝上帝,讓蝗蟲今年沒有過境』
  『這倒是,前幾年蟲害可真是害慘了我們!』
  『就是說啊!那年過的可真苦』

  當雨過天晴之時,每個人臉上都會露出無比的笑容,並且不約而同的燦爛,即便住的不是什麼頂級豪宅,吃的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我們都因知足而感到快樂。

  『快快快!山豬在那!』
  『看我的槍法』

  扣下板機那瞬間,槍的咆嘯迴盪了整個山谷,一隻山豬就此應聲倒地,這也是我們的生活方式,雖然殘忍,卻一直、一直這樣下去……這似乎就是人們常講的『弱肉強食』?

  而騷動,卻也同時在島的另一邊悄悄的鼓譟著。

  原本宛如大海的蒼穹,漸漸的露出不祥的鮮紅
  原本宛如寶石的大海,漸漸的滲出不安的暗紅
  原本宛如天堂的綠意,漸漸的溢出不合的炙紅
  大地彷彿被一把刀劃開,正留著血似的……而傷口並沒有因為什麼停止擴大,而是不斷、不斷的延伸到天與海的盡頭,很快的,我們收起了我們的安祥,並拿出了我們的恐懼開始竄逃

  『快逃啊!大地裂開了!』
  『不對!是惡魔要出現了!』
  『趕快跑啊!』

  我們慌亂的跑著,留下自己熟悉的家園,奔向渺茫的未來。

  而我們始料未及的是隨著炙紅而來的虛黑,不屬於星空的黑,是充滿絕望並帶有死亡氣息的黑……

  不知道是怎麼出現的,在炙熱的岩漿中出現了一個通道,從那通到跑出了無數個長相猙獰的生物,他們就像是……

  『獵殺獵物的我們』

  我們奔跑著,卻也同時想躲避那些生物的追殺,是不是我們向大自然索取太多,現在換大自然來要回他所擁有的?無論答案是什麼,我想那都不是我們現在急需知道的,我們現在只想知道……

  『逃到哪裡,才安全?』

  我們沒有任何反抗的餘地,只能任憑牠們虐殺、破壞我們的家人與家園,我們唯一擁有的只有逃跑的力量,我們躲、我們逃,但自始至終,屬於我們的還是只有死亡;從一村百來人,到幾戶十來人……最後,只剩下我,這個背負著倖存者之名的我,但我知道,死亡,只是遲早的事情,但在那之前我只能繼續的跑……

  也許是上帝被我的勇氣給感動了,也或許是上帝覺得我就這麼死了還太早,漸漸迎向我的是一個被遺棄的地底礦坑,據我所知,如果拿來當這場災難的避難所,我想絕對適合,但,如果我選擇了進入這個地底,我就必須與這個世界隔絕

  (會不會剛好有其他倖存者經過?)
  (會不會這場災難很快就過去?)
  (會不會我ㄧ封閉入口就再也不見天日?)

  種種的想法使我在入口猶豫了很久,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場賭注,一場攸關自己未來究竟是生還是死的賭注……如果我賭贏了,也許有一天我會重見天日,如果我賭輸了,那麼我將終日因為自己的決定而不見天日

  (我該怎麼辦?)

  最後,隨著巨響迎面而來的,是廢棄礦坑裡的黑暗。

其2_
  挑戰各種不可能是我的座右銘,我追尋著世界上各種不可能,無論可信與否,都值得一試;什麼世界遺址、什麼傳奇神話,就算是假的當增廣見聞也不錯!

  一天,有封奇特的信件突兀的被放置在我的信箱裡

  「咦?這是什麼活動傳單嗎?這年代了還有人在用這種款式的信封喔?」

  屬於不知道幾世紀,反正大概是皇室在用的那種信封,會用蠟封起來的那種

  『想尋找傳說中的島嶼嗎?想追求更至高無上的成就嗎?看不見的,並不代表不存在,知道的,並不代表就是真理,如果你厭倦了平庸的生活,往上走吧!你會看見更不一樣的世界。』

  這是什麼沒頭沒尾的信件,真的是令人有看沒有懂,不過如果把它想成是傳教文宣,或許又說得過去,雖然我不反哪個宗教,但他們的文宣不都是這樣嗎?

  於是那個宛如邀請函的信件,就被我擱置在書桌的一小角,並且為這封無趣的信件,我倒了一杯紅酒仰臥在窗邊

  (尋找……看不見……不存在……往上……世界……

  突然那封信的內容片段在我腦中迴旋,似乎點通了我什麼

  「難道這是空島的請帖?」

  我迅速的翻閱了我以前所留下的筆記,特別是關於空之島嶼的部份,就在我還在詳細閱讀筆記的時候,突然吹來一陣風,吹亂了我所有資料,而在那陣風停了之後,所有資料卻不約而同的指向了一個地方……

  『Minecraft

  Minecraft是一個奇特的……該說島嶼?還是世界呢?總之它是一個座落在地球某個角落的區塊,稱它為島嶼,是因為它實際上真的只是一座島嶼,稱它為世界,是因為一但越過了那個交界點,你將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構成法則:一個除了方塊,還是方塊的世界。

  於是,我請益了幾個冒險愛好者關於Minecraft這個地方的事情,不過,關於這奇特的地方他們手上的消息也是毫無一二,最後迫於無奈,只好備妥一些平常遠行外加航行會用到的東西,在這種沒有任何情報的狀況下,只能靠著自己去掀開冒險的扉頁了!

  『唷!冒險王~這次又要去哪冒險啦?』
  「空島」
  『空島?呵呵呵……去找天使嗎?』
  「……

  哼!等空島和我的名字同時出現在大事記上,看你還會不會笑我;不過說真的,希望這一切不是一場空,不然我的名字到時候就要在笑話全集上流傳了。

其3_
  Eldaria-艾德利亞,大家都是這麼稱呼這個島嶼的,這裡的景色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氣派而不誇張,美艷而不浮誇;這座島嶼就像是被世界遺忘,又或用尚未開發來形容:有著趨近原始的綠意草原、有著清徹而淨化人心的河流,夜晚的星空彷彿訴說著這美麗的傳說,白天的蒼穹彷彿唱誦著這無限的生機。

  起初,和我的友人到這座島嶼是透過一位漁夫

  『哎呀!小伙子!老頭我知道你愛跑船,你看看這吧!』
  「你該不會又要給我什麼怪地圖吧?上次那個什麼黃金島,搞半天只是一場空!」
  『不會!不會!這次可是真的……艾德利亞聽說過吧?』
  「喔?艾德利亞?沒聽說,是哪個美女嗎?」
  『真是要不得,艾德利亞可是地球最後一塊淨土,你居然沒聽說過?』
  「喔~Eldaria喔!聽過!聽過!當然聽過!」
  『怎麼樣?我手上這張地圖可是通往那裡的航海圖喔!』
  「不是吧?老頭你……你從哪弄來這種寶物?」
  『哼!年輕人不懂事,老頭我人脈可廣咧!』
  「等等等……那為什麼這張地圖"還"在你手上?」
  『不錯!你問到重點了!因為通往那裡的海域非常險惡,所以沒有人想冒這個險』

  聽到"沒有人想冒這個險",我天生冒險家的血就不斷的沸騰了!於是就這樣,我和我的好友就踏上了尋找愛德利亞之路。

  當然航行中也遇到了不少災難,但很幸運的還是讓我們找到了這塊最後的淨土!用最後的淨土來形容,還真的恰到好處;從踏上島的那刻起,我便和我朋友達成共識

  『回去以後,一律裝做沒有到過這裡!』

  如果我們把這裡的一切告訴大家,那麼肯定會有人爭先恐後的想來一探究竟,到時這塊淨土也將會消失殆盡!為此,我們只能把這裡的一切撰寫在回憶裡。

  第一天:
  1‧踏上了島嶼看見了不一樣的風景
  2‧為了填飽肚子,花了很多力氣追殺一頭牛,未開發就是不一樣,這牛肉還真是鮮嫩多汁
  3‧P(好友)似乎發現了一個村莊,意外的居然有島民
  4‧島民好心的把小麥讓給了我們,並且願意讓我們借宿
  5‧P發現,村民身上都帶有不少綠綠的寶石
  6‧聽過島民的介紹後,我們在晚上進行少量的資源採集
  7‧沒想到島上原始到還有攻擊性的生物
  8‧P被不明的小生物打成重傷,好險沒有大礙
  9‧那些生物似乎是群居,沒想到過了一會居然三五成群的衝進村莊,不過這些村民似乎格外的冷靜

  我們在島上的第一個晚上,是格外的令人無法喘息,沒想到它的未開發,不僅僅是美而已……最後因為這些生物的猛烈攻擊,我們被迫離村逃命,在千鈞一髮之際,我們找到了一個可供臨時避難的洞穴,雖然也不知道那安不安全。

  進入洞窟後雖然不盡理想,但也讓我們安全的逃過了猛烈的攻擊,於是我們便開始在這裡展開生存冒險,我們製作了食物、武器、工具,並且開始往洞窟更深處探險;當走到深處時,我們發現了一個被遺棄的礦坑,不知道這是不是以前有人居住過?頓時,對於這座島尚未開發的形容,我們退而持有保留態度。

  而在深處我們也意外發現了一種不明物體,似乎只要有人經過,他就會生長出剛剛襲擊村子的那種生物,看來這座島嶼的秘密,果然非同凡響;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個斷崖,就在我們想要掉頭的時候,發現了一段淺淺刻在牆上的字句

  『對準水灘跳落,你可以免得一死』

  我和P對看了一下,心想最好是有這種天方夜譚,才剛想完我身邊的景色居然在急速下墜

  「P!你這沒良心的……
  『沒事記得喊一下喔!』

  咚的一聲,我就這樣哉到水裡面去了,不過還好強上的字刻是真的,不然我現在恐怕已經成為一堆肉醬了吧?

  「跳下來吧!沒事喔!」

  於是藉由這心驚膽顫的舉動,我們又往洞穴的更深處走去了!只是,我們似乎都忘記要怎麼上去這件事情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0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akashi67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重返記憶中的Minec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