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外傳-亞爾文闇月

作者:紫辰│2014-01-05 14:28:04│巴幣:10│人氣:318
我正十分的困擾,站在大街上引來了周圍路人的注目,

原因無他,因為我是王國最強的騎士,沒有之一,

然而我正注目著一個媽媽拉著自己的孩子開心的在路上走著,

然後孩子拉著媽媽,吵著要去旁邊的店鋪買點心,

要是絕是敢這樣對我的話....我肯定一拳把他擊昏,

不對阿,這樣感覺太暴力了,那孩子肯定感受不到親情什麼的,

意識到自己好像從來沒有這樣關心自己的學生兼兒子,我皺起了眉頭,

「哀,那孩子剛出生就被我收養,居然到現在都沒有問過我有關母親還有父親之類的事情,到底是那個孩子笨還是他根本就忘記了。」

我又嘆了一口氣,努力的思考該怎麼補救自己心中的愧疚,

阿,有了,不如就帶他出來散散步逛逛街,順便培養一下感情吧。

打定主意的我再度面露微笑的前進,

「亞爾文這回要去做什麼阿,一下子皺眉,一下子微笑的,是哪個傢伙要倒楣了??」

「最近並沒有人去動他的學生阿,我想應該沒有什麼事情吧。」

路人開始對亞爾文的舉動議論紛紛,不過當事人到是什麼都沒聽見的回到了家裡,

熟練的打開了門,我對著裡頭喊著,

「爵士,你在哪裡??」

此時一個少年慌慌張張的跑了過來,在我的面前立正站得直挺挺的。

「老師,有什麼事情要我去做的嗎??」

這孩子怎麼一副我要去屠龍的感覺,說話這麼慌慌張張的怎麼當一個騎士,

微微皺起眉頭,當我正想要糾正爵士時,又想起了自己今天的目的,於是又把剛剛緊皺的眉頭舒緩開來,然後露出了一個微笑。

「孩子,老師好像很久沒有跟你一同出去散步了,走吧,隨我一起到街上逛一逛吧。」

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此時卻看到自己的學生表現出了「向光明神禱告」的表情,

「老師要去,學生當然應該陪同...。」

不是吧,只不過去逛個街,怎麼這孩子一副要慷慨就義的表情,該不會是被誰欺負了阿,可惡,誰敢欺負我的學生,我就要讓他知道亞爾文這三個字代表什麼。

「老師!!老師!!你想要去哪裡逛街!!」

爵士拉了拉我的袖子,把我的注意力重新拉了回來,

「孩子,你是不是又在外面被人欺負了,告訴老師,老師這回順便幫你討個公道。」

我好心的想要幫這孩子解決困擾,沒想到這孩子居然馬上大力的搖頭,

「老師,沒有,沒有人欺負我。」

這孩子怎麼這樣,露出一付幸好沒有事情,不然就糟糕了的表情,我怎麼可能會希望自己的學生出事情,

「好啦好啦,快點隨為師出門吧。」

說完,我便帶著我的學生藍調爵士往王國挺出名的公園前進,

「孩子,最近學習有沒有什麼問題啊?」

「老師,當然沒有,在老師努力的指導下,我怎麼可能還學不會。」

恩....

「孩子,騎士的守則是什麼啊?」

「要成為所有人的盾,要守護所有的人,要相信自己手上的劍,要用生命守護王國。」

哦....

「孩子,今天的練習已經結束了嗎??」

「老師,只剩下晚上的練習還沒有做,其他的都練習完了」

嗚....

向來所向無敵的我,今天真的碰到難關了,沒想到要跟這孩子好好的培養一下感情是這麼難的事情,我的眉頭都皺起來了,心情鬱悶啊!!

「老師....我回答錯了嗎??」

「不,孩子,你回答得很好。」

然後又一陣無語....

也許到了公園,陪他好好的玩一玩,或許就能好好的培養感情了。

不知不覺的,這兩師徒便到了王國挺著名的公園,裡頭有不少人在此處野餐,

「孩子,我們來...」

正當我想要邀請爵士來玩時,忽然被一個呼聲打擾,

「哎呀,這不是亞爾文嗎,喔喔,還有小藍調爵士,怎麼這麼巧,你們也來這裡玩啊??」

回頭一看,原來是老搭擋,王國第一的魔法師,肯特,

我連忙面帶微笑的抱了抱這位老朋友,此時也注意到了肯特身旁的人,

「這不是紫辰嗎??你也帶他出來散散心啊?」

此時肯特揮了揮手示意著紫辰去跟爵士玩耍,兩個小孩就這樣跑走了,

我的培養感情計畫....

心中感嘆了一下,雖然無奈,不過看來下次再來培養好了。

「我說吾友,今日為何而來??」

「哈哈哈,當然是陪那小子出來散步阿,你也知道那孩子多大的時候就被我撿到了,卻從來沒跟我問親情之類的問題,今天臨時想到這件事情,便帶他出來好好散散心啦。」

好熟悉的場景,原來這傢伙跟我一樣啊!!!

「是阿,我家那孩子總是貼心的不得了,自從他學會煮飯後,我就在也沒有下廚了,每天回到家裡就看到煮好的飯菜,味道還比我煮的好。」

那孩子就是不肯好好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好好說出來,就是這個缺點而已。

「我家那孩子也差不多,之前王宮給了我幾項工作,結果我正好在做研究,一整個在實驗室裡連待了七天,沒想到那孩子居然沒有餓死,還燒出了一手好菜,哈哈哈。」

「你這傢伙也太虐待他了吧。」

「要論虐待,你也差不多阿,居然讓一歲的兒童開始學習揮劍,你到底是不是人阿。」

被肯特這樣一說,我也連忙反擊。

「是阿是阿,要論虐待,不知道是誰喔,居然讓一歲的兒童開始學習魔法,跟我比起來你也不遑多讓。」

「要比的話,你之前阿....」

「你也是.....」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開始吵了起來,互相接對方瘡疤,

不過這也是我跟肯特之間的相處方式了,總是話講不到十句就可以開始吵,不過隔天又碰面的話便又和好如初了。

此時忽然在不遠處傳來一陣陣的喧嘩聲,然後大批的遊客紛紛往我們這裡跑,

「打架啦,天阿,幾個巨人跟幾十個人居然圍毆兩個小孩啊!!!」

我連忙一把抓住其中一個逃跑的遊客,要他把情況說清楚,

「好...好像是風之國的公爵之子帶著一群人來找兩個小孩的麻煩吧,現在應該還沒打起來。」

我跟肯特一聽到,一手將那個遊客扔到一旁,便拔出了劍衝向衝突的發生點,

「爵士!!」「紫辰!!」

我跟肯特心急得大喊著,此時聽到兩個學生的回應,

「老....老師!!!」

中間人有點多,令我沒辦法聽清楚他們說了什麼,

於是我用拳頭朝地面奮力一擊,前方擋路的人紛紛都被震飛至兩方,

此時我才聽到爵士說什麼,

「老師!!手下留情啊!!不要毀掉整個公園啊!!」

看到爵士一邊用整個都是瘀青的臉說這樣的話,令我感到無奈,

你也好歹多照顧自己一點阿,為何自己被揍卻還是顧慮到公園會不會被毀掉,

「我知道分寸啦!!」

我對著那個笨蛋學生怒吼,然後用手聚集起了鬥氣,此時一旁的肯特也開始念起了咒語,

「亞爾文老師,你看這樣的廢物學生不要也罷了,我是風之國暴風公爵的長子,不如收我為學生吧,我比他可是強上太多了。」

此時我憤怒的將鬥氣凝聚在手上,光之鬥氣在我的手上形成了一把巨劍。

「廢物??你敢罵我的孩子是廢物??我不准任何人欺負我的學生,即使是光明神親自來也一樣!!」
憤怒的吼完之後,我奮力的將光劍往對方一掃,此時肯特的魔法也完成了,他將我們四人給防護起來,抵擋了我的力量,

一陣閃光過後,眼前的東西通通不見了,除了我與肯特以及兩個學生,

包括面積極大的公園,通通變成了一片平地,

此時爵士跑了過來,我朝他微笑,並且張開了雙臂,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跑到我前面哭著說,

「老師!!就說我並沒有事情,不要出手把公園給毀了!!」

我紅起了臉,剛剛一憤怒下,便忘記收拾力道了。

後來國王也來了,當他知道來龍去脈後,只有無奈的搖了搖頭,然後拍拍爵士的肩膀,悄悄的跟他說了幾句話,

我一把將爵士拉了過來,

「孩子,跟老師說說,國王他跟你說了什麼,不要想騙老師,你應該知道老師的實力。」

「陛下說要我努力的勸祝老師你,讓你以後別再這麼衝動了,不過還是要謝謝老師的關心。」

說完,爵士便將我緊緊的抱住,一時之間我到是反應不過來了,

「呵呵...你這孩子,既然你沒有享受到家人的親情,那就讓我來好好彌補吧。」

我小聲的將這句害羞的話擠了出來,此時我感覺到爵士忽然抖了一下,看來是太感動了,

即使是要用生命,我也會守護你的,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9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風
成為魔王後沒有記憶?

01-05 15:02

紫辰
只有知識,以及片段的記憶,所以可以視作每代魔王都是新的魔王01-05 17:39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聞到基佬的味道……。[e6](踹飛~

01-05 15:15

紫辰
可是咱們藍調爵士一點也不這樣想XDD01-05 20:50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蠻羨慕小辰擁有無比泉湧靈感,可以繼續創作出一篇篇引人入勝的小說,

本奈目前對此根本心有餘而力不足,一來缺乏靈感二來文筆不佳三來時間太少~XD

01-05 23:41

紫辰
神奈姐辛苦了01-05 23:42
月o審判
我跟奈姊有同樣的煩惱 烏烏

01-05 23:43

紫辰
大家都辛苦了01-05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日快樂啦!!!... 後一篇:外傳-藍調爵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