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雨的心跳聲 試讀

作者:星野咪魯│2014-01-02 21:30:45│巴幣:2│人氣:135
你聽過心臟哭泣的聲音嗎?
那種有如細雨般不起眼的悲傷。
我曾經聽過那麼一次。
那段鋼琴的獨奏,是那麼特別,是那麼動聽。
那位音樂家被大家稱做雨的樂師。
 
二十歲卻才過人,是一個被外界稱作天才的男人,但是沒人知道他的過去,他為何可以成功的關鍵,至今還是一個迷。
 
而去年他變成了雨。
 
為什麼這麼說呢,那是因為在去年他消失在自己的工作室中,只留下剛泡好的熱咖啡以及未完成的樂譜。
他神祕的消失,連搜索的警方都毫無頭緒,所以大家才說他變成了雨。
「真是可惜呢,多虧我當時聽他讀奏眼淚的時候都快哭出來了呢。」
「我覺得你有時間講這些廢話,不如快點突破你現在的困境吧。都坐在鋼琴前面快兩個小時了,難道還沒有頭緒嗎?」我對著坐在鋼琴前面的女生說道,他黑色的頭髮夾著圓形的髮夾,上面寫著大大的必勝的字眼。
「早知道會讀的那麼辛苦,為什麼當初還硬要來讀音樂系啊……」
「小野,你不覺的會彈鋼琴的女生很有氣質嗎?」我用無奈的眼神看著他。
如果要找一個人來形容你,那就是完全不會彈鋼琴的野田妹吧。
 
今年一樣在學期末為中島澤香的鋼琴補考做準備,為什麼要提前準備補考呢?那是因為她根本沒辦法考過期末考,所以乾脆直接放棄……進入補考的準備。
真是的,我看全世界音樂系的學生只有你學期末考鋼琴不會過吧……
「哎,三周後的補考,我可以用你鋼琴嗎,在那之前我會請人來幫它調音的。」
「為什麼要用我的鋼琴?」
「因為是小野的,所以用起來特別順手啊。」
我與中島澤香的這份緣份,以經從國中同班到了現在,當然,她為我找麻煩的這一點過了那麼久還是沒變。
我之所以要幫她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因為她是某家樂器經銷商的千金,有關樂器的資源她可以說是取之不盡。我幫助她考試,她請人幫我調音跟給我最新的樂譜,老實說我不曉得她為什麼那麼執著於請我幫忙。
不過,可以省一筆錢,也是一件好事。
家裡開著一家小花店,當然無法支撐我學音樂的費用,所以中島她從小可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不過萬萬沒想到,她居然放棄了文組第一個法律系,跑來讀音樂系,用怪人這個詞形容她,真是在適合不過了。
「小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嗎?」
「妳真的有心要通過考試嗎……還有不要叫我叫的那麼親密。」
「與其叫你綠川晴野,我覺得小野叫起來比較親切啊。」
真是自作多情……算了。
「每次看妳完全看不出妳有悔改的心……」我拿了一瓶罐裝熱咖啡給她。
「我也有認真的反省啦!這次要不是出了雨的樂師他寫的作品,我也不必在這邊準備補考吧。」
恩,說句老實話,她會覺得難也是正常的,因為就連有些音樂系的學生都沒辦法彈好他的曲子,缺乏感情成為失敗的原因。
 
只要聽過雨的樂師獨奏的人都知道,他彈奏時的感情,被評論家喻為心臟的眼淚。可想而知他灌注在音樂上的感情,是一般音樂家所無法比擬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6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Yu♥
前面,聽他獨奏那邊,錯字?

01-03 00:43

星野咪魯
抱歉 這次我也是一樣沒修過錯字就丟出來了QwQ01-04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設定-月島江內... 後一篇:【可公開】雨的心跳聲人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