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式摔角」:六名選手個人資料及得意技一覽

古道孤龍 | 2014-01-01 22:25:29 | 巴幣 2 | 人氣 461

「美式摔角」(プロレス:Famicom Wrestling Association),FDS(Famicom Disk System)上的摔角遊戲。它無疑地是個簡單的遊戲;不過,這不意味著遊戲者就能在其中輕易地過關斬將。
本文將介紹遊戲者可以選用的六名選手個人資料及得意技。
 
Fighter Hayabusa
國籍:日本
出生日期:一九五一年九月十八日
身高:一百八十七公分
體重:二百三十磅
得意技:Enzui giri
 

▲「Enzui giri」(延髓斬):站在對手下方且接近到一定距離時,按A。跳起踢擊對手頭頸後方的招式。在遊戲裏,也有可能踢到對手的臉部。
 
 
Star Man
國籍:不明(墨西哥?)
出生日期:不明
身高:一百九十公分
體重:二百二十磅
得意技:①Somersault kick②Flying cross chop
 

▲「Somersault kick」(筋斗踢):與對手搭手時,按↓+A。以後空翻的移動軌跡、身體接近直線的姿勢踢擊對手的招式。在我小時候,玩這個遊戲的人都稱這一招為「十字踢」。題外話:它的英文名稱,與「快打旋風Ⅱ」裏Guile的「腳刀」相同。
 

▲「Flying cross chop」(飛身交腕手刀):助跑(←.←或→.→)後,按A。助跑後,飛身以雙腕交叉手刀攻擊對手的招式。這一招藏有一個秘密……
 
 
Kin Corn Karn
國籍:韓國
出生日期:一九四二年八月四日
身高:一百八十六公分
體重:二百八十磅
得意技:①Mongolian chop②Karate kick
 

▲「Mongolian chop」(蒙古手刀):按B。跳起以雙手劈擊對手鎖骨的招式。
 

▲「Karate kick」(空手道踢):按A。以空手道腳法踢擊對手的招式。
 
 
Giant Panther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一九五二年十一月五日
身高:一百九十九公分
體重:三百二十磅
得意技:①Iron claw②Headbutt
 

▲「Iron claw」(鐵爪):與對手搭手時,按←(或→)+A。單手使力抓住對手臉部的招式。在我小時候,玩這個遊戲的人都稱這一招為「鐵沙掌」。
 

▲「Headbutt」(頭擊):與對手搭手時,按↓+A。以頭部撞擊對手頭部的招式。在我小時候,玩這個遊戲的人都稱這一招為「鐵頭功」。
 
 
The Amazon
國籍:不明
出生日期:不明
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
體重:二百三十磅
得意技:①Kamitsuki②Kyoki kogeki
 

▲「Kamitsuki」(牙咬):與對手搭手時,按←(或→)+A。以牙齒啃咬對手臉部的招式。在我小時候,玩這個遊戲的人都稱這一招為「洗臉」。
 

▲「Kyoki kogeki」(凶器攻擊):與對手搭手時,按↓+A。一手將對手的頸部勒住,另一手則以暗藏的武器攻擊其頭部的招式。在我小時候,玩這個遊戲的人都稱這一招為「洗頭」。
 
 
King Slender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一九六一年二月九日
身高:一百九十五公分
體重:二百八十磅
得意技:Back breaker
 

▲「Back breaker」(背部挫擊):與對手搭手時,按A。從對手的肩膀、胯下將之抱起,然後順勢使其成仰姿並撞向自身立起的單膝,挫擊其背部的招式。
 
 
補充:以前那個年代的小朋友,大多數都不諳外語。那麼,當時玩這個遊戲的人,是如何稱呼這六名選手的呢?
當然只好依他們的外表特徵(可能還有一些想像力…)稱呼啦。
 
一、Fighter Hayabusa:豬木。
二、Star Man:星面人。
三、Kin Corn Karn:拉麵人。
四、Giant panther:黑金剛。
五、The Amazon:半魚人。
六、King Slender:金毛獅王。

創作回應

加賀
美式摔角這一款,我小時候也玩得很瘋XD
其實還有隱藏魔王喔,
只要選一人破關拿到FWA冠軍腰帶後,再繼續玩五次防衛戰,再度破關後,
就會出現FWF的冠軍グレート・プーマ(虎面具)來和你對打,
虎面具會使用所有人的招式,蠻強的。
贏了他後,就可看到真結局喔。
2016-01-05 11:50:00
古道孤龍
其實我也知道「グレート・プーマ」的存在呢。
另外,你在小時候就有機會接觸這個遊戲?真是教人羨慕。小時候的我,只有看別人玩的份兒…
2016-01-08 19:39:06
加賀
其實我也只是在朋友家偷偷玩,因為家人禁玩電玩啦。[e3]
2016-01-09 21:47: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