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中二病也想談戀愛!Lite

碧空手術刀 | 2014-01-01 19:40:21 | 巴幣 4 | 人氣 1007

本作原文為第一屆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部門之優秀作品,獲獎的評語是「文中的著眼點和想法都令人覺得很有趣」。得獎作品於2011年6月1日出版,隨後亦有推出續集,共2卷。

作者在後記表示,全書有不少捏他是向《涼宮春日的憂鬱》致敬。

動畫版除了最基本的角色設定外,其餘部分與原著小說的劇情和人物背景並不相同。

小鳥遊六花(小鳥遊 六花(たかなし りっか),聲:內田真禮(日本);龍顯蕙(台灣))
生日:6月12日、身高:150cm、體重:47kg、血型:A、三圍:78/53/80。[1]
原作小說版
勇太的同班同學。右眼帶著眼罩,遮住戴著隱形眼鏡金色虹膜變色片的右眼,皮膚純白、個子嬌小的短髮美少女。頭上有根會動的呆毛。
現役中二病患者,但在班級中存在感稀薄。
雙親都不喜歡理會她,直至遇到勇太才感受到被照顧的溫暖。
數學幾近崩壞、英語稍佳。受中二病的影響,國語、社會等的實用科目都表現馬虎。擅長裁縫,但除此以外無一可取。
妄想時的設定為「邪王真眼」操縱者,平日面無表情。幾經艱辛才與「漆黑烈火使」再會。對勇太有好感。

富樫勇太(富樫 勇太(とがし ゆうた),聲:福山潤(日本);宋昱璁(台灣))
生日:7月7日、身高:170cm、體重:60kg、血型:A。[1]
原作小說版
初中二年級開始患有中二病。升上高中時為了擺脫而惡補生活常識。惟仍殘留症狀,結果被六花看到並以此作脅逼。
性格開朗,富有正義感,並善於照顧別人和處理各種家務,卻打算變得更像個男人。
為了中學畢業而認真補習,功課大體上十分優秀,英文稍差。
妄想時的設定為「漆黑烈火使」(Dark Flame Master),右手封印著黑炎龍。後來被「邪王真眼」解開,締成二人的契約。
動畫版
十分厭惡自己的中二病。對他人的症狀則常常吐糟。對女生也不手軟(中二病的女生)(目前)。
在學校陽台獨自再重複自己的中二病行為以求擺脫其陰影,卻被六花看見,為她所傾慕。
儘管一開始極力的想要避免與六花深交,不過隨著時間的推進,兩個人在相處中逐漸產生了信賴的感情。
原本對森夏有好感,但是在見過她腹黑的一面後似乎就沒有了這樣的感情。在後期喜歡上六花
當上了男班長。

丹生谷森夏(丹生谷 森夏(にぶたに しんか),聲:赤崎千夏(日本);林沛苓(台灣))
生日:8月30日、身高:165cm、體重:57kg、血型:B、三圍:86/57/83。[1]
原作小說版
勇太的同班同學。女班長。全班的領袖,具有施虐癖屬性。
基本上成績全優,但數學方面比較吃力。文化祭活動的組長,並加入舞蹈部。
因某種原因討厭中二病,得知六花是現役中二病時,曾誓要幫她校正。不喜歡像男人稱謂的「森大人」。
被妄想時設定為「邪王真眼」的敵對勢力,與「雷霆戰鎚」展開著大戰。祈求著過去的遺產,徬徨地渡過著悠長的時間。
與原作同樣是全班領袖。
加入啦啦隊,想要成為啦啦隊長,改變以前的形象。
初中時期也是一名中二病患者,以名字森夏(しんか)拆開為森(Mori)夏(Summer),自稱是現存唯一的魔法師Mori Summer。跟勇太一樣爲擺脫自己過往中二病的陰影而選擇就讀沒有初中同學的高中,並擔任班長。
過去的中二病作為深深影響了凸守早苗(早苗尊稱其為「森大人(森様)」),許多過去的事蹟都被收錄在其黑暗聖典(Mabinogion)之中,為了徹底銷毀這些紀錄而加入了同好會。
第四集時拜訪勇太家想藉此銷毀黑暗聖典,但是因為早苗早已備份數本資料而失敗,原本活潑開朗的形象也發生極大轉變,目前爲了遂行目標而繼續待在同好會中,稱早苗為「中二小鬼」(中坊),被早苗認為是冒牌的森大人

七宮智音(七宮 智音(しちみや さとね),聲:長妻樹里(日本))
中二病患者。勇太初中時的青梅竹馬,後來亦成為高中的同學。
被妄想時的設定為「蘇菲婭寧·SP·薩圖爾努斯7世」,攻擊防禦都達至最高水平。

五月七日茴香(五月七日 くみん(つゆり—),聲:淺倉杏美(日本);劉如蘋(台灣))
生日:10月14日、身高:155cm、體重:54kg、血型:O、三圍:89/56/82。[1]
動畫原創角色。勇太的學姊。
悠然自在,喜歡睡覺。因為除了幼兒園到現在以外都由家教上課,因此單純度被丹生谷稱為「正牌天然呆」。
經常遺留物品,惟獨不會忘記自己的枕頭。
被妄想時的設定為「漆黑烈火使」與「邪王真眼」的同伴,似乎有能力打開前往混沌之淵的大門。

凸守早苗(凸守 早苗(でこもり さなえ),聲:上坂堇(日本);蘇肇樺(台灣))
生日:8月9日、身高:143cm、體重:45kg、血型:A、三圍:72/53/70。[1]
動畫原創角色。勇太等人的初中三年級後輩(第二季時升上高中一年級)。六花的弟子。
覺得身高方面低人一等。最討厭喝牛奶。
常在句尾上加上death[2]。
妄想程度異常嚴重,但實際上的成績相當優秀,為全學年第一名,也取得高中部的推薦函。
妄想時的設定為「雷霆戰鎚」操縱者,為「邪王真眼」獨一無二的隨從。
習慣把頭髮結成雙馬尾,並在尾端加上類似槌頭的重物包裹,可以旋轉頭髮來當流星槌打人(雷霆戰鎚)。
放下頭髮時會變成超級美少女。

創作回應

碧空手術刀
幹~~!!不要逼我把創作限好友看
2014-02-05 20:15: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