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軒轅劍六-白王旅程-始終都是人

作者:月藏千影│軒轅劍陸│2014-01-01 15:28:17│巴幣:18│人氣:600


一劍凌雲,不悔,亦是執著於蒼生的白王


白王,身份不明,在軒轅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兼具數種不同角色的特質,如果真要說貼近的人物,是古龍筆下的李尋歡,金庸筆下的任我行,梁羽生筆下的金世遺。

李尋歡喜歡觀察,隨意而動的人生,知道一切卻總是默默承受,並不在意外人的觀感,他只要一個目的,保護所有他在意的事物,為此他可以拿自己當賭注,可以忍受任何罵名,太過溫柔,最終逼得人瘋狂。

任我行喜歡寧靜,風平浪靜的生活,一切盡在掌握中,這樣的他也有死穴,他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勝過先人,證明自己仍然可以保護自己所愛的一切,一句盈盈透露出自始自終在意的,就只是女兒,而不是手中的一切。

金世遺喜歡行俠,放縱性情的奔跑,不斷的成長跟捨棄,為了和平,他可以取捨任何東西,最終也將自己賠入,卻被人推了回來,自此才弄清自己從頭到尾都未曾想過他人的想法。

白王跟上述幾人的經歷相似,看似冷若無情的面孔,其實底下卻是炙熱無比的心,經過許多次的戰爭,失去過親人,尋找所謂的和平,而不停地穿梭。

他像局外人看著事情發展,維持所謂蒼生和平,未曾考慮過任何人的感受,將自己投入在和平之上,並且竭盡全力,證明自己不遜於任何人。

白王始終也是個人,未曾享受過當人的感覺,在一次意外,為阻止好友,也傷了引薦自己認識好友的女孩心,他使盡全力,自己也差點死亡,卻也造就無可挽回的悲劇,他開始尋找辦法開始自己的旅程。

在這過程間,已經看過許多無力改變的事情,他知曉這是命運的該然亦是必然,他碰到同伴,他對於這名同伴的一切感到意外,開始結伴旅行。

白王開始體會到自己始終是個人,也有七情六慾,並非入仙道而能不忍,而是從個人成了蒼生,為此他始終站在蒼生的角度,直到同伴的離去,自己掌握的團體,漸漸成長而超出自己的預料之外。

白王這才明白,原來他失去過的,就是成長,一昧壓抑自己的感情,最終不能原諒自己,背負著十字架的原罪,承擔壓力,當他開始去將壓力交代,並且跟人相交,一起努力,結束這一切的根源,他看到人的成長,人的放下,人的無私,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當一切告一段落,白王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再度踏上全新的旅程,這一次他會結束所有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5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osgo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美麗的辭藻花下,卻... 後一篇:軒轅劍六-瑚月旅程-奉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