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Love Live!】果姬小說文--浴衣情懷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LoveLive!│2014-01-01 01:54:30│巴幣:18│人氣:2524

目前有個地方在舉辦小型的祭典,因為不是什麼名勝,住附近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祭典的規模意外地小。

通往祭典的入口附近,有一個身穿昂貴浴衣的少女,她以高傲的舉止、不悅的心情靜靜地站著,並不時地看著手錶,很明顯是要等人的樣子,即便是傳統的祭典打扮,但那天生的大小姐氣質仍舊外露出來。過了一會兒,有另一個少女,上氣不接下氣地跑了過來。

「真姬醬,抱歉公車誤點了。」

「穗乃果,遲到是不好的。」

「抱歉真姬醬…?妳打扮好漂亮,這件浴衣看起來也好高級。」

「什…什麼啊?只不過是個小小的祭典,隨便打扮而已啦!」

事實上不是如此,在離兩人約定時間的半天前,真姬就開始為這次的祭典,費了好一番功夫去打扮。

真姬並沒有什麼參加祭典的經驗,所以花在打扮上的時間多了不少。先是拿出了好幾件當時明明不怎麼想要,母親卻還硬給自己買下的昂貴浴衣,在鏡子面前反覆試穿全部的浴衣好幾次之後,才終於確定好要穿什麼浴衣。

接著開始研究髮型,真姬大概知道參加祭典要用什麼髮型,然而自己有著一頭自然捲長髮,沒經驗的自己要將長髮綁的如此短不是一時半刻的事,所以在髮型上的打扮相當地麻煩。不過真姬準備的時間太早,即便她花了不少時間在打扮上,最後還是能夠提前了一個小時到達目的地。

相反的,穗乃果有不少參加祭典的經驗,對她來說不管是浴衣還是髮型的打扮都還算輕鬆,也因為準備沒有壓力的關係,導致她沒考慮到公車誤點的可能性,結果就是她比真姬晚到了。


「嗯,真姬醬,那我們就來好好享受祭典吧!首先是烤玉米!」

「そうね……」

兩人首先前往最近的烤玉米攤,不過真姬對於廉價的攤販食物抱有不信任感,只打算靜靜地看著穗乃果一個人吃。穗乃果吃了幾口後,發現到真姬根本沒打算買的樣子,基於不想只有自己一個人吃東西的想法下,穗乃果拼命向真姬推薦烤玉米的好,最後真姬也不好意思地買了一支,並嚐了一兩口……果然不習慣的食物還是不習慣。之後穗乃果買下的食物,真姬也都有跟她一起買下並好好地吃完,但似乎也沒有合自己心意的食物。

這地方不怎麼大,所以攤位似乎也稍嫌少了一點,過沒多久兩人已經逛完了所有的攤位,於是兩人隨便挑個地方坐下來休息著。

「穗乃果,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嗯,當然就是靜靜地等待祭典不可或缺的煙火啦!」

煙火?畢竟很多地方都看得到煙火,對於不怎麼參加祭典的真姬來說也是一樣,真姬對煙火的興趣並不大。不過只要是跟穗乃果一起,什麼都無所謂……

“小姐們,明天才有煙火啊。”

「「嗯?」」

路過的歐巴桑,聽到兩人的談話後,對她們道出了事實。今天不是什麼特殊日子,不會沒事在放煙火的,事實上別說煙火甚至連其他的表演活動都沒有,擺攤只不過是作作生意而已。

聽完了路人的解釋後,穗乃果對自己不經思考的作風感到極度後悔,因為滿腦子只想著跟真姬度過私人時間,所以選祭典的條件只有人比較少、地點不會太遠、時間上對兩人而言都沒問題而已,對於祭典的內容本身卻不要求也沒什麼研究……

(怎麼辦啊……真姬醬會生氣的吧?)

此刻穗乃果開始想說,要怎麼挽回這情況,但不怎麼熟悉這裡的她根本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的……

「對了,那不然去那個地方吧」

「喔……」

她能做的就只有帶著真姬到處亂逛,想說也許能化解尷尬,但是事情當然沒這麼順利,沒事前研究的陌生人,怎麼可能在一個不熱門的小地方發掘到有趣事物呢?

「攤位都逛完了,也沒有其他活動,我可以回家了嗎?」

逛到了最後,真姬提出想回家的念頭,可能是一直碰不到有興趣的事,也可能是厭煩穗乃果那沒成效的亡羊補牢。

「咦?太快了吧……」

兩人才逛了一個多小時,甚至還沒有比花在打扮的時間長,即便是不貪心的人應該也很難接受這情況,正當穗乃果想繼續詢問為什麼時,真姬對著天真的穗乃果說出了語氣看似平常,實則充滿斥責的重話。

「穗乃果要是真的重視的話,就會注意時間,就會好好研究祭典內容了吧?」

雖然玩得不太愉快,但真姬也沒料到自己居然會講出這麼糟的重話,講完話之後,不知該怎麼收回重話的真姬,隨即轉身離開試圖逃避,不過馬上就被穗乃果硬生生地抓住了。

「放開我!」

「不放!」

穗乃果不想要真姬離開自己,但她也清楚自己做錯事在先,她能做的只有拉住真姬的手而已,可惜的是即使能拉住對方,也好像拉不住對方的心,不知幸運還是不幸,這附近相當偏僻沒有任何人,沒有人可以介入她們的爭執……

「不要離開穗乃果……」

「真無聊,我還是會繼續為缪斯作曲的,妳還是可以用發起人的身份跟我見面啊!」

穗乃果再怎麼遲鈍,也聽出了這句話的意思…從今以後,我們只有作曲者與校園偶像發起人的關係……不要,絕對不要!可是該怎麼辦才好?這樣硬是拉住真姬也沒有用啊……

「今天都逛夠了,應該沒事了吧?」

另一方面,真姬雖然後悔自己講出的重話,但內心卻一直有種說不出的不悅感,促使她表現出完全相反的言行,不但試圖遠離穗乃果,還講一些會疏遠彼此關係的暗示話語……

「對不起……」

「咦?」

「真姬,對不起!!!」

最後從穗乃果口中講出的,是一句極其平凡的話語……




「都逛完了……現在講這些話哪有用啊……」

雖然真姬嘴巴上講說沒有用,然而那句話卻比抓住真姬的動作更加有力,因為真姬抵抗的動作停了下來,感受到這點的穗乃果隨後也緩緩地放開了手。

「嗚……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啊……」

即使現在視線不佳,也可以看出穗乃果眼角泛起淚來,語氣也帶點哽咽聲。即使穗乃果剛剛做了不少自己不太愉快的事,真姬也沒辦法再責怪下去了,她伸出雙臂將穗乃果緊緊地抱在懷中。

在這突如其來的溫柔之下,穗乃果並沒有因此放聲大哭,但也是緊緊地依偎著真姬,而不擅長言語的真姬,能做的只有撫摸著穗乃果的背部。在這樣的氣氛下,真姬深深地感受到穗乃果的身體比想像中還嬌小,內心比想像中還柔弱。


過了一會兒之後,穗乃果稍稍抬起了一直埋在真姬懷裡的頭,用嬌滴滴的眼神看著真姬,繼續剛才的道歉。

「因為能跟真姬一起出去實在太興奮,所以沒有做好準備……」

「不會啦…我…我自己也好像講得太過份了,明知道穗乃果並不是故意的。」

平時言行舉止再怎麼倔強,真姬還是忍不住道出了實話。穗乃果雖然一開始有不對的地方,但也是拼了命地想彌補自己的錯,結果自己居然還不識情況地將情緒發泄在穗乃果身上,害她受到更大的二度傷害。

「真姬醬……接下來想做什麼啊?」

「現在也不能做什麼事吧?」

「也是,那我們一起回家吧。」

「真沒辦法呢,現在離末班車還有好一段時間,我在這邊勉強待一下也不是不行的。」

穗乃果道完歉之後,原本想說接下來就得乖乖回家,但聽到真姬的回答後,她了解到該怎麼做了。末班車是很晚,但又不代表現在就沒其他車可搭乘,會這麼說的理由就只有一個……

「……真姬醬,那就在這邊等一段時間吧!」

「……恩。」

之後,穗乃果與真姬兩人,靜靜地維持著擁抱彼此的舉動,直到最後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4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果姬|高坂穗乃果|西木野真姬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百合香 好不錯,兩個我都可以

01-01 10:37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01-01 11:19
任孤行
男男呢

01-01 17:09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
怎麼行[e18]01-01 17:48
西木野狼影
果姬大法好
貓犬讚

06-02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果姬向】晨間的Morn... 後一篇:【Love Live!】...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