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短篇愛情】「新年快樂。」比起這個,我更想說的是:「我愛妳。」

作者:當然是騙你的│2014-01-01 01:36:11│巴幣:80│人氣:995




  「新年快樂。」我對著手機的話筒說,然後輕輕放在桌上。我沒有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鍵,因為打從一開始,這通電話就沒有撥打出去。其實我想說的不是「新年快樂」,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是第一個跟她這句話的人,我真正想說的是「我愛妳」,但縱使我連撥打的勇氣都沒有,卻連對著空氣說的勇氣都沒有。
 
  「我愛妳。」我看著她在FB上的「穩定交往中」狀態,聽著外面此起彼落的煙火聲,默默的流下一滴眼淚。
 
───────────────────────────
 
  基本上我算是整間咖啡店裡最年老的員工,一家挺有格調的咖啡廳。這家咖啡廳的老闆是個年僅十五歲的國三學生,她父母看她對創作這麼感興趣,就特地替她開了一家咖啡廳,歡迎各種喜歡寫作、繪畫的員工或是客人,店名也取的很有格調,叫「文藝」。
 
  這家店的員工或是顧客基本上都會一些創作,雖然不太好聽,但這裡有紅的、不紅的,有資質的、沒資質的,總而言之,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有意思的、沒意思的文章、圖畫也充斥著整家咖啡廳。
 
  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剛開店的滿一週,一個有點嬰兒肥,頭髮很長,又很柔順的女孩,總是會掛著白色耳機、左手拿著一本筆記本,右手推開玻璃門。這似乎是她的習慣。
 
  叮鈴。這是玻璃門上的小鈴鐺,提醒我們該打聲招呼了。
 
  「歡迎光臨。」基本上只有我已經不是學生了,所以這個時段只有我跟另外一個男生在店內,那個男生比我資淺,但是比我擅長煮咖啡,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現在在擦桌子,他在煮咖啡。
 
  發現又是那個女孩子,我多留了一份心。這次她比較特別,戴了一副黑框眼鏡,多了點書香氣息的感覺。
 
  她總是坐在靠落地窗的角落,偶爾打開筆記本,用一支筆在上面方方正正的一筆一畫,看起來應該是在寫字。偶爾筆會隨意舞動,幾乎都是左右,我想應該是在畫畫。
 
  但大多數時間,她會聽著她的音樂,看著落地窗外的風景,輕聲哼著歌。
 
  她長的很漂亮,因為這是我的故事,所以我有權力讓她漂亮,我承認我的膚淺。
 
  因為我的膚淺,所以我假借送咖啡的名義,在咖啡墊上寫下了我的手機號碼,還有我的外號:「騙子」。
 
  我每天都在期待她打來,我聽過她的聲音,很好聽,也知道了她的外號,一樣很好聽。請原諒身為作家的我,只能用兩次「很好聽」這種詞彙來形容她的特別,因為她除了漂亮,真的就是「很好聽」。
 
  聖誕節快到了,店長是個活潑又鬼點子多的女孩,她提議一男一女合作一部作品,可以是文文對、文圖對,或是圖圖對。總而言之,只要主題跟「聖誕節舞會」有關,就可以參與活動。一個叫做「霏羿」的女孩邀請我跟她一組。
 
  我一直對她的名字很有意見,因為我跟她都是文派的,既然文派的要打篇有關於聖誕節舞會的文章,就必須把自己當成主角,所以我叫做騙子,而她叫做霏羿,但是當我打文章時,多管閒事的新注音輸入法總是會把她的「霏羿」自動改成「非議」,所以我每次都得選字……
 
  因為霏羿正面臨大考,所以當我們報名的第二天,她電腦被宣佈暫停使用。少了電腦的她,只能在晚上在學校打文章,然後寄給我,接下來就是晚上電話討論劇情。
 
  她時常抱怨手機費會太貴,所以我總認為她打給我,很有可能會用不是她的手機打給我,也因此,那一天,也就是12/24號到來時,因為還是下午,所以我還在睡懶覺,錯過了一通電話。
 
  我看著一串不明所以的電話號碼,時間是下午我正好睡到昏天黑地的三點多,我搔了搔頭,沒有打回去的打算。因為如果霏羿真的跟別人借電話打給我,我打回去給她,卻是陌生人接的,我必須解釋一番勢必非常困難。
 
  直到晚上五點多,那通電話又來了。
 
  「喂?」我接起,試圖讓自己聲音溫柔一點。平常我對霏羿太兇了。
 
  「喂?」
 
  你們聽過天使的聲音嗎?我想就是這個聲音吧。
 
 
───────────────────────────
 
  我跟她認識不過兩個禮拜,電話的交集甚至只有一個禮拜,但我們的簡訊都很曖昧,有擁抱、有親臉、有甜蜜的拉拉手,甚至是親嘴的詞彙,但我們沒有交往。
 
  「一輩子或許等不下去,不過十年的話,我等妳。」我簡訊上這樣說道。
 
  「可是你不是也說喜歡她?」她說出了一個名字。
 
  「可是他是男生耶。」我說。
 
  「欸,是喔?」
 
  「所以喜歡他沒問題吧?……那妳的回應是……?」
 
  「嘻嘻,十年後再說。」我喜歡她的聰明。
 
  12月30號晚上,我們約在夢裡見面,我見到她了,卻不知道她有沒有見到我。之後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她,告訴她我的本名,因為我想讓我們的關係變的更不一樣,我喜歡她叫我小騙,但我更喜歡她可以記住我的名字。
 
  2013年,12月31號,我已經盯了手機半天了,從早上十點上課開始,到下午回到家買啤酒、去朋友家準備跟幾個朋友大醉一場,我依然看著手機。
 
  我們邊喝啤酒邊看著電視,終於開始倒數了。五、四、三、二、一……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台北的101大樓又開始發射可以讓我過半輩子的錢買來的煙火,我的手機震動了起來,有簡訊、有FB留言,許許多多的祝福中,我尋找她的名字……
 
  沒有她。
 
  「小太,電腦借我一下。」我說。
 
  「你不是已經在用了嗎?」小太無奈的看我一眼。我已經用他的電腦開FB跟別人聊天很久了,所以我剛剛那句是白問的。
 
  我點開他的資訊,赫然發現一行字。
 
  「穩定交往中」。
 
  我彷彿剛剛喝下的啤酒的酒精一下衝上腦袋,頓時頭暈目眩,我說了聲:「我打個電話。」後,拿出手機,卻只是打開通訊錄,找到她的號碼,沒有撥打出去。
 
  「新年快樂。」我說。
 
  「我愛妳。」我想。
 
  2013年過去了,在年底我愛上了一個不會愛上我的人。2014年,我希望她可以多看我幾眼,就算只是憐憫也好,我只希望她能多看我幾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4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玄翎
我也沒有勇氣打電話[e3]

01-01 01:42

當然是騙你的
(拍拍
慢著,我好像沒資格01-01 17:47
凍結
真是的,我看完倒數後看到的居然不是喜文阿~好啦,騙大祝你新年快樂,我喜歡這篇的調調
在我剛剛趕完板上的稿後,要來趕小屋的了= =

01-01 01:42

當然是騙你的
哈哈(苦笑
真抱歉是這麼苦澀的文01-01 17:47

我ㄉㄧ電話都沒勇氣打…

01-01 01:56

當然是騙你的
窩唷點看晡懂尼在梭蛇摸01-01 17:48

哈哈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喜歡的人呢!XD
愛情是個很麻煩的東西ˊˇˋ,自從國小拒絕某人後,我國中就過得不好了ˊˇˋ
原來一切都是他背後搞鬼= =這種人真令人生氣!

01-01 02:05

當然是騙你的
好幼稚的人喔...記恨紀太久了吧\01-01 17:48
影子
又是一篇洋蔥文.濃洋蔥味………

01-01 08:41

當然是騙你的
咦,但是...這次我沒加洋蔥...01-01 17:48
墨染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該打一封電話呢~
我的情況是...很喜歡在對方掛電話之後對手機說了很多想說的話。
現在想起來確實是滿蠢的...
騙子先生,我想這祝福毫無意義啦,不過還是想說。
祝福總是被愛情割傷的你,能夠找到最適合你的人(笑

01-01 08:53

當然是騙你的
謝謝你,請跟我交往吧(抱01-01 17:49
Nicole
真是羨慕那個人
像你這樣溫柔的男人很少了
加油喔~

01-01 11:12

當然是騙你的
是你太看的起我了01-01 17:49
冰星
有點感傷又不失感情的文
讀來真是...啊我絕對不是看這文章才哭的!!!
希望騙子的愛情可以順利成功!

01-01 11:19

當然是騙你的
謝謝你^^01-01 17:49
無道
呵呵,我的是還沒被人把走,但我也沒勇氣跟她說

01-01 12:43

當然是騙你的
我們都很膽小01-01 17:49
影子
那就是三星蔥了!XD

01-01 17:58

當然是騙你的
都說不是蔥了...(跪01-02 20:02
牛奶鍋
你的洋蔥為什麼要越+越重

01-01 19:07

當然是騙你的
這篇我沒加蔥啊!01-02 20:02
蜂語
洋蔥啊~~不過我的情況是有危險了:|

01-01 19:31

當然是騙你的
怎樣個危險法?01-02 20:03
太妃糖
這篇文真令人感傷
讓我想起年幼時來不及說的那句話...
不知他會不會想起我,但我會一直想他

01-01 19:36

當然是騙你的
有時候話真的要即時說。祝福妳。01-02 20:03
霏羿
((思考中
這篇是不是虛實交錯阿@@
有些地方我根本沒印象阿~~
還有......
我都沒說你名子了!!
每次我都要改片子為騙子
哼哼!一點文學氣質都沒有!
我會告訴你我是在轉移情緒嘛!!!渾蛋!!QAQ

01-02 19:27

當然是騙你的
基本上只有咖啡廳那一段是我亂改的。我每次打自己的「騙子」也會變「片子」啊!什麼片子啊?A片嗎?!
你才混蛋QAQ01-02 20:04
霏羿
腦袋都裝些啥啊!!?(黃色......)
你本來就很渾蛋了阿~~~
渾蛋渾蛋....xN

01-02 20:08

當然是騙你的
Animax的片子。你腦袋都在裝些什麼啊?
變態變態...xN01-02 20:11
霏羿
幼稚!!
你就承認你剛剛明明是想....
鄙視你=3=
放羊的孩子~

01-02 20:15

當然是騙你的
你才是咧,小色鬼,亂想。
鄙視妳-3-
色色的孩子~01-02 21:36
霏羿
你才色!!
大色胚!!
變態下流!!

01-02 22:33


活潑又鬼點子多嗎XD本小姐走氣質路線的啦(#

02-07 21:29

當然是騙你的
氣……噗哧……質?02-08 0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gn675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手小說】狙殺令(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愛情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