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SilverCarnival】爹低媽咪I LOVE YOU★我們必須從傷痛中走出...並邁向共同的未來

作者:星風綠│2013-12-31 23:49:49│巴幣:32│人氣:392
  合作對象玥梓夜家的凡軒。 

  與小梓的對串

  小梓家的工作文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6 魅力▲10 人氣▲90 薪資80000

 
  「喏,這是這次的工作內容。」嘴裡依舊叼著某牌子的巧克力棒,萊雅晃著手中剛才拿到的工作明細。

  「是戲劇呢,標題感覺是溫馨的家庭喜劇?」翡翠盯著白紙黑字的斗大標題,眨了眨碧眸。

  「呃,我之前有聽說這次工作我是和二招的凡軒前輩合作,一起負責主角的部份,請問男女主角的分配……」淬蓮看到戲劇的標題時馬上產生了不妙的感覺。

  「當然是女主角啊,上次毋忘我工作完成時我就說過了。」 

  「……」淬蓮透明綠的眸子頓時變得黯淡無光,嘴角開始莫名的抽搐。

  「咦——怎麼這樣呀!雖然淬蓮長得很清秀但還是個男孩子啊!」雙手叉腰,呆毛直直翹起,翡翠大聲替淬蓮打抱不平,「如果叫我眼小孩的角色我一定也不會願意!」

  走到翡翠身旁,萊雅將手放在翡翠的肩膀上,勾起抹艷麗至極的笑容,「翡翠小弟弟,以你的身高一輩子只能演小朋友的角色喔。」

  「好過份!」

  在經紀人的爭吵聲之中,淬蓮被迫踏上了反串女主角的不歸路。


  「……」

  「……」

  凡軒和淬蓮都是屬於安靜類型的人,第一次見面不免陷入無限沉默的尷尬氣氛之中。

  看到兩人面前彷彿飛過一隻呀呀叫的烏鴉,雙方的經紀人臉上都快出現三條線了,但又不能在這種時候跳出去大喊:你們到底在幹麻!說話!

  「你是三招的淬蓮對吧?你好唷。」基於身為前輩應有的風範,凡軒首先打破沉默。

  見淬蓮宛如一具不會動的雕像,翡翠扯了扯他的一角,小聲道,「淬蓮快跟前輩打招呼啊。」

  露出十分僵硬的笑容,淬蓮好不容易才從喉嚨內擠出一點聲音來,「前、前輩好……」

  在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場白開始後,經紀人終於忍不住打斷這無限的刪節號循環,直接請淬蓮和凡軒兩人開始做對戲的準備。

  「首先,淬蓮你去給我換上女裝。」萊雅命令道。

  翡翠只能給予淬蓮同情的眼神、精神上的完全支持,總而言之淬蓮注定逃不了辦女裝的命運。


  建議點圖看縮小版,對不起我的手手入鏡了

  「……」凡軒看到淬蓮的反串衣裝後,只是默默上前拍了拍肩,一句話都沒說。

  「前輩我……算了……」在內心稍微糾結了一下後,淬蓮決定放棄解釋。

  「不用說,我能明白。」想起某個尚未完成的工作因為是跟舊識合作,其中一人必須反串,最後猜拳定勝負的結果,不禁讓凡軒為淬蓮掬一把同情淚。

  「我從小就有被我媽和我姊扮成女生的經驗,雖然已經習慣了但說真的對女裝稱不上算喜歡……」用手指按著自己的額頭,淬蓮想起了自家那令人頭痛的媽媽和可怕的姊姊。

  「辛苦你了。」凡軒苦澀的笑,「那麼我們先來演練吧?」


  這齣戲的內容是這樣的,男女主角各自對自己的姊姊與哥哥有著長期的戀姊(兄)情結,而雙方的姊姊與哥哥互為一對和睦的夫妻。

  基於對方在某方面與自己相似的關係,還有諸多私人原因,男女主角長期互看不順眼。

  然而某日姊姊與哥哥出外工作時碰上車禍雙雙意外身亡,留下了兩個年幼的孩子。

  在小孩子的身上彷彿看見了過去姊姊與哥哥的殘影,男女主角互不相讓的爭奪孩子們的繼承權,最終只能以折衷的方式同居共同照顧兩個孩子。

  日子一天天過去,在一起生活的過程中,很多不經意的小細節裡,看見了對方不為人知的一面。

  從爭執、互諒之中,逐漸理解對方,想更進一步了解對方。

  總是想從孩子身上尋找親人過去影子的目光,漸漸集中於那名與自己同居的異性身上。

  男主角的個性定位是屬於較容易看開的人,比較容易能從過去的傷痛中走出,女主角則反之,屬於被過去束縛住難以自拔的類型。

  現在淬蓮和凡軒對的是無法走出過去陰影的女主角幾乎快要自我崩潰,男主角想幫助她走出過去的戲碼。

*  
  
  「你懂什麼!」原本握於手中的水杯因情緒激動甩出而墜落於地面,啪嚓一聲應聲碎裂,透明的開水濺在地面上。

  晶瑩的淚水開始匯集於眼角,沿著臉頰的弧度滑落,「你懂那種感覺嗎?曾經是你生命中裡最重要最重要的人,就這樣死了,不會再回來了。」淬蓮的一字一句語調都很輕,但卻很很將兩人之間好不容易再次築起的堅強用力的擊碎。

  「……」抿著嘴唇,凡軒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

  他們之間的關係會不會就像灑在地上的那灘水——覆水難收了呢?

  「我、我……」無力的蹲下身子,淬蓮拚命用手背抹去眼角的淚水。

  淚水停止不住。

  其實從哥哥死去的那一刻開始她的世界就崩潰了,只是在孩子們面前她不像露出哭喪的臉,所以才表面故作堅強。

  她的家庭早在她高中的時候就因車禍而支離破碎,而哥哥死去後這個家只剩下她孤零零一人。

  「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眼眸閃爍著淚光,牽動嘴角,她笑了。

  笑得好悲哀。

  「——可不可以不要再自暴自棄了。」猶豫了很久,凡軒決定還是要將心中的想法說出來,即便這句話或許會狠狠撕裂淬蓮心中早已難以癒合的傷口。

  但人終究還是得從收痛中走出來,繼續前進。

  他們的人生還很長,還能夠活得更幸福,不該一直被過去的陰影束縛住。

  「妳並不是一無所有。」從兩個孩子身上,可以看出彼此兄姊的影子。

  親人的死亡,無論是對他們而言還是對懵懂無知的孩子而言,都不公平。

  「妳還有孩子,還有未來。」

  蹲下身子視線與淬蓮對齊,伸出手輕柔地撫去淬蓮臉上因哭泣而流下的淚痕,凡軒勾起抹溫柔的微笑,「——妳還有我,所以別就此一蹶不振好嗎?」

  「好!卡!」導演大聲喊卡,「淬蓮和凡軒表現的都很好,這一幕一次就搞定了呢!」

  朝導演點點頭,淬蓮又恢復成平常沒什麼表情的狀態。

  「兩位辛苦了!」翡翠跑到兩人面前露出大大的笑容,「來!這是你們的飲料,補充點水份吧。」

  接過運動飲料,兩人齊聲道,「謝謝。」

  「淬蓮演戲和下戲時的性格差很多呢。」還沒習慣其中落差的凡軒苦笑,對第一場戲的時候他感到很訝異,因為淬蓮一直給他情緒很平淡的印象。

  「嗯,這樣啊。」

  其實還是個情緒平淡的人,某方面而言。

  情緒豐富什麼的只限於台上嗎……凡軒心想。


  整齣戲在半個月後成功殺青,而淬蓮扮女裝的事情在公司內爆紅,某種意義上而言,又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這次跟淬蓮一起合作很愉快呢,讓我學習到了很多演技的技巧。」

  「不會,前輩也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至少在人際交流上他已經不會見到人就呈現石像狀態了,可說是一大進步。

  望著公司上「爹低,媽咪,I LOVE YOU」的宣傳海報,凡軒掏出了手機點開通訊人的目錄,「希望以後還能再合作唷。」

  「嗯、我也是!」

  兩人互相交換了手機號碼,相視而笑。

  「聽說你的興趣也是看書?有空要不要一起約去書店逛逛?」收起手機,凡軒提出邀約。

  「要!」大聲的回答,淬蓮用力的點頭。

  無論是在工作上、人際範疇上,果然還是得靠累積經驗才能快速的成長呢。

  翡翠與萊雅看著越來越外向的淬蓮,這麼想著。

  ——完——

  附上小穎畫的草稿,因為我們算是文手(理論上)所以圖只有一張是彩圖唷。

  然後因為小穎太害羞,所以只挑幾張放上來。


後記

  趕死線成功了!!!!(內牛滿面(幹

  這次是和小梓一起合作,各種方面讓我感到很興奮(別

  和小梓認識有一年多的時間所以我們算是舊識(應該

  以前從合作護花開始時就覺得小梓的具現化能力不是普通程度的可怕(欸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明明多重死線竟然還趕的出一張電繪來超可怕的www

  小穎和小梓畫的淬蓮和凡軒都好可愛,都是我的菜

  2013最後一天於趕死線中度過  by星風綠


  前幾天被通知說要死線了,危機意識是在又過了一天後一定要交稿的的日子才上身(ry

  2013年最後的衝刺就交給我的手和筆了(那麼多凡軒草圖就是這麼誕生的,一直抓不到感覺令人很苦惱)

  對最後一秒在趕的是小綠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已白旗陣亡在被窩裡(X)

  交稿是2013年後記是2014年打的,真奇妙ww  by小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4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小穎|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玥梓夜|凡軒

留言共 4 篇留言

玨穎雷悠
辛苦了~~哦哦 有凡軒耶~有淬蓮耶~(廢話!)

12-31 23:51

星風綠
這次是淬蓮和凡軒一起合作w01-01 09:58

新年快樂喔小綠wwww!

01-01 00:06

星風綠
新年快樂小璦!!!01-01 09:58
黑翼
那是艾倫女裝吧![e17]

01-01 10:47

星風綠
[e20]01-01 10:56
夏蒼
從此淬蓮桑踏向偽娘的光明之路(喂喂,不要自己喜歡偽娘就......)
照例說一句~此坑已填OWO/
是說淬蓮桑看到人就石化的問題某蒼也常常發生,淬蓮桑能有一個好前輩引導真是太好了;很期待看到之後他偽娘......喔不,在人際關係以及工作上的進步及發展。

07-19 13:16

星風綠
無法回頭了(什
還是再感謝蒼蒼www(抱(#
我是偏向尷尬然後傻笑型(?)
凡軒好孩子唷喔喔,現在是淬蓮的朋友//
淬蓮還滿常反串的^q^(##07-19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