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SilverCarnival】毋忘我★吶,不要忘記我好嗎?(附圖)

作者:星風綠│2013-12-31 00:19:21│巴幣:40│人氣:503
  「淬蓮,我幫你接了第一份工作喔!」拿著工作明細單,翡翠蹦蹦跳跳的進入休息室裡,小小的臉蛋上綻發出喜悅與期待的光芒,頭上的呆毛興奮的不停地搖晃。

  那根體積不小彷彿有自主意識的大呆毛,在淬蓮及萊雅眼裡一直是種很奇妙的生命體。

  「喔?動作這麼快啊。」咬著巧克力棒,萊雅淡定的發表個人感想,「所以我才說要做我才能知道你的能力啊,不愧是新人果然是幹勁十足。」

  「不,妳只是把工作全部丟給我而已。」

  「喔?翡翠小弟弟這麼有意見?」說完勾起抹戲謔的笑容,伸手一把捉住翡翠頭上毫無防備的呆毛。

  「嗚哇!不要拉啦很痛耶!」馬上用手護住被扯疼的呆毛,翡翠哭叫。

  「呃……我可以看一下工作明細嗎?」被晾在一旁的淬蓮用手指搔了搔臉頰很尷尬的發言,因為如果不打岔的話兩位經紀人勢必會繼續沒完沒了下去,一發不可收拾。

  「抱歉抱歉。」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翡翠小心翼翼的將明細單遞交給淬蓮。

  「毋忘我……勿忘我。」半透明的綠眸凝視著主題許久,某種花名隨著音節的結束不著痕跡地消散於空氣之中。

  「嗯?」嘴裡叼著還未嚼碎的巧克力棒,萊雅挑了下柳眉。

  即便是淬蓮小聲的喃喃自語,也沒逃過萊雅的耳朵。

  「翡翠,去花店買幾朵勿忘我回來。」

  「蛤?」面對突如其來的指令,翡翠一臉不解。

  「少囉唆,買就是了。」

  翡翠離開後,萊雅瞇起紫藍色的眸子,「為什麼會聯想到勿忘我?」

  「……」淬蓮沒有接話,綠色的雙眼如靜止的水面般看不出半點情緒,一種很純粹的靜。

  半晌,才從嘴裡吐出一句話來,「……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三天之後會開始錄音的工作。」萊雅從襯衫的內口袋掏出行事曆寫了些重點上去。

  砰。門打開了。

  「呼……呼……我使命必達的把它給買回來了。」扶著牆壁大口喘氣,翡翠高舉手中蔚藍色的勿忘我。

  「辛苦了。」接過整束花,萊雅從中抽出一兩枝,輕輕的將枝條折斷留下一點花梗,接著別在淬蓮的耳背後,「吶,翡翠,你看如何?」
  
  「很、很好看!雖然我不曉得為什麼要把花別到頭上去。」

  「我在想淬蓮這樣戴應該很適合當作這次的宣傳圖。」

  淬蓮半闔的嘴唇似乎想說些什麼、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用掌心抹了抹眼角發現淚水已停止不住。

  明明已經過了很久,那種悲傷的情緒仍舊是難以從心中徹底抹滅。

  「淬蓮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翡翠擔心的大叫。

  「沒有,我沒事。」

  真的沒事。

* 

  回家後,淬蓮橫臥於床鋪上,手指輕柔的撫著花瓣,過去的記憶斷斷續續的浮現於腦海之中。

  當初的心情雖因為時間的沖刷而淡忘,但心痛的感覺仍烙印在心中揮之不去。

  「抱歉……我們沒有辦法在一起……」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淬蓮……對不起……對不起……」

  「不要忘記我……好嗎?」

  隱約記得女孩的淚水像是斷線的珍珠,但他沒能將女孩最後的表情刻畫在回憶中,淚水模糊了他的視線,無法將離別的景象好好記住。

  不復鮮明的記憶裡,淚光之中,別在女孩頭上的那抹蔚藍特別鮮艷。

  最終,女孩走了,而原先別在她頭上的勿忘我留在他的桌面上,宣告著從此以後女孩與他再也不會有緣見面。

  將勿忘我緊握於掌心,淬蓮閉上眼眸低喃著,「不會忘記妳的……只是沒辦法記清楚而已。」

  勿忘草的曲子在死寂的房間中不斷地回盪。


  「淬蓮,要錄音了喔!準備好了嗎?」隔著玻璃,翡翠在錄音室外喊道。

  朝外頭比了ok的手勢,深呼吸調適好運氣,清了清嗓子,淬蓮戴上了全罩式的耳機。

  「めぐり逢わなかったらこんな愛せなかった 如果未曾相遇 就不會愛得如此深切
   ずっと忘れないでいて 請永遠不要忘記」

  字字句句,所想傳遞的是當年不能圓滿的遺憾,一些無法向人宣洩的情緒。

  還有,一直以來未能親口告訴女孩的情感。

  「ゆらりゆらり舞い降りる 緩緩往復飛舞飄落
   今も胸を締め付ける 至今仍緊緊束縛著胸口
   季節がまためぐるたび 每當季節再次輪替
   輝きはモノクロとなり 光輝就失去了色彩」

  「水面に光る月に 水面上皎潔的月
   君の笑顏浮かべていた 浮現了你的笑容」

  「めぐり逢えたことでこんなに切なくなった 正因為相遇 才會如此悲傷苦痛
   めぐり逢えたことでこんな夢を見た 正因為相遇 才能看見如此夢境
   めぐり逢わなかったらこんな愛せなかった 如果未曾相遇 就不會愛得如此深切
   ずっと忘れないでいて 請永遠不要忘記
   君に笑いた勿忘草 為你綻放的勿忘草」

  「ありがとう…でも…ごめんね」 「謝謝…但是…對不起」
   本當は引き止めたかった 其實我很想留住你
   また二人出逢えるなら 如果兩人能再次相遇
   描きたい 君色の夢 我想描繪 有你色彩的夢想

  「對不起……再見了……」

  女孩轉身,背對著他的背影是那麼地無助與悲傷。

  如果那時有跑向前拉住女孩的手,今天的他們是否會迎向不一樣的未來?

  「君の優しい言葉が 你溫柔的話語
   風となり突き刺さる 化為風刺向我」

  「不要忘記我……」

  不全的殘音在耳邊靜靜的迴盪、迴盪、迴盪。

  「めぐり逢えたことでこんなに淚溢れた 正因為相遇 才會如此淚如泉湧
   めぐり逢えたことでこんな空を見た 正因為相遇 才能看到這片天空
   めぐり逢わなかったらこんな僕じゃなかった 如果未曾相遇 就不會有這樣的我
   ずっと忘れられないと 如永遠無法遺忘般
   胸に笑いた勿忘草 綻放在心中的勿忘草」

  
過去曾經攜手一起走過,如今的他們卻無法迎向共同的未來。

  「水面に光る月に 水面上皎潔的月
   君の笑顏浮かべていた 浮現了你的笑容」

  「最喜歡淬蓮了……」

  女孩令他炫目的燦爛笑容與最後的那抹淚痕相互交錯、重疊在一塊。

  「めぐり逢えたことでこんなに切なくなった 正因為相遇 才會如此悲傷苦痛
   めぐり逢えたことでこんな夢を見た 正因為相遇 才能看見如此夢境
   めぐり逢わなかったらこんな愛せなかった 如果未曾相遇 就不會愛得如此深切
   ずっと忘れないでいて 請永遠不要忘記
   君に笑いた勿忘草 為你綻放的勿忘草」

  「我……」

  沒能說出口的,僅僅是一句在簡單不過的話語。

  「不要走……好嗎?」

  整張臉都貼到隔音玻璃上,翡翠看著賣力投入歌曲情緒中的淬蓮,看得發怔,「說真的平常還真的看不出來淬蓮很會控制情緒的投入程度耶。」

  瞥了翡翠一眼,萊雅輕笑,「若真的要比喻的話,淬蓮的確不像其他的明星那樣宛如閃閃發亮的鑽石,在第一眼就能吸引他人的目光,淬蓮是屬於像原石類型,或許不起眼但經過琢磨之後能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因為第一印象不出色的關係,淬蓮屢次被多間事務所拒絕,但萊雅只看一眼就覺得淬蓮是可造之材,後來因為翡翠提出合作請求的關係,他們今天才有著這樣的緣分。

  「不愧是萊雅前輩,形容得好精闢啊。」翡翠目瞪口呆的望著萊雅。

  「像是一滴水落入平靜水面的瞬間,無聲無息的激起一圈圈漣漪,水面靜止之後,原先的那一滴水自然的融入水中,不著痕跡的──這是淬蓮歌聲最大的特色。」

  「呃,很深奧很抽象的感覺?」

  「這要用心體會才能理解,你果然還是個菜鳥。」


  「ずっと忘れないでいて 君に笑いた勿忘草——」延長的尾音結束後,錄音室裡剩下勿忘草的背景音樂。

  「現在的妳幸福嗎……?」

  消散於空氣中的言語是不會有人回答的想望。


  「錄音很成功喔!淬蓮辛苦了!」投以燦爛的笑容,翡翠笑吟吟的遞出一杯溫開水給淬蓮潤潤音錄音而乾涸的喉嚨。

  小心翼翼的接過紙杯,淬蓮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完全放鬆之後倦意也不知覺地顯現於清秀的臉龐上,「謝謝。」

  「總算完成第一份工作了呢。」咬掉手中最後一根巧克力棒,萊雅從襯衫的暗袋裡摸出一盒抹茶口味的poc_y,「喏,這是獎勵。」

  望著萊雅手中的點心,淬蓮有點不知所措的接下餅乾盒,「……謝謝。」  

  「喔,雖然你才剛完成工作,但我還是要通知你馬上就要接下一份工作了。」一臉平靜,萊雅緩緩從口中吐出足以讓翡翠的呆毛驚嚇到變成一跟天線、讓淬蓮險些將嘴裡的開水全部噴出來的驚悚話語。

  「下一份工作你要扮女裝反串喔。」

  「什麼——!」

  ——完——


  這次繪圖方面全部由小穎接手,辛苦小穎了//


  剩下的算是日常塗鴉。


  據說那坨是巧克力(O)


  我不知道位什麼這隻翡翠讓我想到雷丘

  聽說殺必死的東西都要放後面壓軸。


  小聲說還有更美的淬蓮。


後記

  看到小穎美圖的瞬間。我‧戀‧愛‧了!

  喔喔喔喔喔喔喔淬蓮請你嫁給我!然後畫出美圖的小穎請讓我求婚!(?

  這是SC的第一篇工作文,嘗試用了一些平常不會用的筆法,但看不看得出來是另一回事,可能視角切換上比較凌亂。

  至於內文歌詞的部份,引用的是信蜂的歌,是由小穎校車上的熱情學姊提供。

  然後歌詞的部分原本應該是要些找歌詞再寫文,結果我們是寫了三分之二才開始找(ry

  但很意外地歌詞與內容有所共鳴呼應,害我看到歌詞時差點激動的在筆電前雙手舉舉(?

  結論:小穎好棒!小穎好棒!小穎好棒!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by星風綠


  草稿是討論好大綱後拖了許久才生出來的……後知後覺的的開關又open(艸)

  能趕出第一份工作真是太好了//也謝謝小綠喜歡,一直都對自己沒什麼自信。

  在寫這段後記時被英文老師抓包,老師我絕對沒有再寫罰寫啊啊啊——

  p.s冬天手好僵,線條表示哭哭  by小穎

  我們這邊氣溫幾乎是十度上下飄,又時常下雨風很大,寫稿也表示痛苦。  by星風綠


  最後附上勿忘草原曲。

  如果擠的出時間希望可以補上錄音,雖然我不會壓低聲音減少女音(ry


  工作報酬:歌藝▲8、魅力▲5、人氣▲45 薪資50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3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小穎|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梓
剛剛看完了好過癮~
可是更多心得我要留到死線拼完才會說不好意思QAQ

12-31 00:52

星風綠
第一次聽到過癮的留言呢www
沒關係我們都在拼死線(ry
明天游泳課因為感冒沒打算下水,正考慮要不要帶寫小說的板子去寫(欸12-31 00:59
Q我
小星你也跳了!!!!!

12-31 07:58

星風綠
看到三招招生就頭也不回的跳坑惹
期待與谷鳥合作唷>wO01-01 09:59
被AI取代✖幽零
淬蓮好憂鬱的樣子讓人好憐愛Q口Q"!!!
風綠朋友的畫風真的很厲害呢!未來一定也會是個大手Q"Q!!!
期待作品喔>3</

12-31 13:22

星風綠
淬蓮在某方面真的滿憂鬱的,尤其是過去分手的這段回憶
小穎產量超可怕的,每天我都被她嚇死(X)
謝謝小零的留言//01-01 10:00
玨穎雷悠
可惡 為什麼要放洋蔥(搖)(?) 話說底下的勿忘草我聽過~~超好聽~

12-31 19:44

星風綠
勿忘草好聽+1www
其實原本想放更多洋蔥,但迫於時間沒有把悲傷的感覺描寫的更出來01-01 10:00
曦泉
PIKO!!!!!(重點錯
為什麼有點悲傷呢QQQQ

12-31 21:58

星風綠
因為不能置入性行銷(X)
所以就變成那樣了(欸
這是一篇悲傷的小說(O)12-31 22:01
夏蒼
此坑已填OWO/
是說我看到勿忘我的時候我第一瞬間想到罪惡王冠的BIOS;還想說淬蓮桑應該會唱這首歌WWWW,好吧結果證明我猜錯了WWWWW
不過勿忘草也不錯聽說~是說有真的有抹茶口味的poc_y嗎?我也要吃我也要吃!!!(重點誤)

07-19 13:03

星風綠
感謝蒼蒼填坑~
喔喔那首,好聽!
蒼蒼猜錯惹wwwwwww
勿忘草好聽ˊˇˋ
有呀,挺好吃的//POC_Y有很多種口味唷!07-19 16: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況】和老弟一起玩IB...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