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84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12-30 01:16:20│巴幣:6│人氣:296
從倒下濺出大量血攤的蜥蜴群裡,走出了一位黑髮男子的身影,左手的納斯德之手正渴望著鮮血,和過去的他唯獨不同的是,在力量解放之後仍舊保有的理性。

「用這隻機械手也以是過去我那灰黑的闇黑克勞爾年代時的事,我封印了許久,想不到在這戰役中被迫使用。」雷文自言自語的說著,撕開上衣左側袖子擦乾血紅色的納斯德之手。

伊芙走到他面前,在他的手上插上一條連接線寫入了一些強化資料。

「雖然這手出於我們納斯德的代表繼承物,不過現在已經成為你身體的一部份,現在你的力量雖然獲得解放,但戰況仍舊不會變,你能理解吧?」

「這不用妳說我也知道,對話時間已經結束,剩下的只有戰鬥而己......」

說完,他往牆壁敲開一個洞,撕開胸前的繃帶,衝進了叢林裡,不見蹤影。

在雷文離開的同時間,澄和波可到達神軗內部的二樓和伊芙會合,澄放下扛在肩上的大炮,坐在地上喘息著,波可仍然從容不迫的拿出它私藏的乾貨往嘴裡送。

「抱歉,我們來晚了,我拖著這麻煩的傢伙繞過一片叢林才到這裡。」

「不要緊,不過看來那傢伙暴走了,剛從這叢林衝了進去。」伊芙闔上電腦指著叢林的方向說著。

衝入叢林的雷文張開他的左手,撕開周圍的雜草叢,立刻和二隻蜥蜴人會面,他左手燃起火焰,瞬間分解蜥蜴人的全身,來不及回話便命喪黃泉。

「就算會輸......那也至少要替他們開出一條路逃離艾里奧斯。」雷文身上的火焰燃燒的比之前更旺盛,速度越來越快,這招和之前歐貝倫用的絕招一樣?不,剛好是暗影步伐的昇華版。

他潮著自己的任務前進而提升了專注力,全神貫注的將視線集中在正前線。

不遠處的蜥蜴人聽到了三十尺範圍內傳來的巨響,摻雜著爆炸聲和嗅到一股燒焦味。

「有人來了,全體準備迎戰。」蜥蜴人的數量集中在D區,攻入叢林地帶,不慎和之前一樣閃出一道黑光,變成了蜥蜴肉塊。

雷文在切開它們的腰間之際取出了它們身上的那條腰帶,切開裡頭嵌壤著黑耀石捏碎後,整條腰帶重擊地面,切開雜草堆,衝入下一區。

「這群噁心的傢伙想不到藏著這些私物,被我逮到的傢伙我一定殺個片甲不留。」他一路切爆擦身而過的蜥蜴人,地面掉滿了蜥蜴肉塊,他現在非常憤怒,鬥志高昂。

「說到那傢伙,也還真是缺乏思考的鬥士,敵對的戰力現在比我們還強大還真的靠一個人打頭陣傻到了極點。」伊芙清除神殿的蜥蜴人和其它怪物的遺體,一具一具拉到拖到外側草地上放火處理掉。

「詳細情形我們還不了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認為雷文的做法是對的。」他跑到伊芙旁邊幫忙抬起怪物的遺體丟入火堆中。

「......」伊芙看著澄,之後轉身回到工作上,看來他和雷文有某些共通點,不過大家都是同伴,我也沒什麼好說。

「我們在這神殿待命,其人在哪裡我們還知道,不過蜥蜴人可能會隨時衝出來,以防萬一我給你一把近戰用左輪吧。」澄從腰間上的口袋取出那把槍,遞給伊芙。

伊芙則叫出歐貝莉亞和她的助手,取出冷凍艙的機械槍,裝了幾枚子彈走到澄面前給他。

「謝了,這把槍我會好好的使用它。」

伊芙放入左側口袋,戴上帽子坐在地上靠在牆上打開電腦,將訊息傳到了納斯德的腦海裡下令援助雷文,離他最近的納斯德各個往雷文所在的方向集中。

波可坐在神殿內側的柱子與柱子間距的那道牆上,啃著蜥蜴乾看著那本日記,
不過看似澄已經無視他,沒在傳來劇烈的責罵聲。

日記本-第八百四十二頁
原蜥和人類的戰役期起源於五十六年前,當時曾有一個男人和現代這位黑髮男子做出相同的抉擇。

此頁接下來的內容浸了水,紙張軟化而被撕裂,不過從這頁的字跡判斷,顯得非常凌亂,應該是在戰亂時寫的戰記,不,又或者是刻意保留而這麼寫。

它翻到了次頁,呈接八百四十二頁的續作內容,但紙張依舊鄒裂不堪。

第八百四十三頁
原蜥群聚的概念仿造了人類群體生活,所有的行為絕大部份模仿了人類的行為,就單方面從居住、飲食、穿著、行動方面,略在穿著上嚴重遜色於人類穿著,結束了這些多餘介紹,我所進行的研究是試圖消滅原蜥的存在,我們策劃出來的戰爭,花費了大量資源,慕集了大量兵力、搭建石屋,投入其它天然成本,最終和蜥蜴戰平,這些原蜥在未來之後,我們無法預測它們會模仿到何種地步,但這場戰役雖戰平,我們仍舊投入上場戰役花費同樣的資本,與原蜥宣告再戰。

接下來的內容進入了正文。

他們之間的激戰過了幾百場,人類終於在最後得到了勝利,不免實行對原蜥的統治,協議替他們建構貝斯瑪和其它山區的建村工作,但統治決策上仍舊採用壓榨的手法,迫使原蜥勞動,看似公平的政策,實際上收取了不少掠奪原蜥所有的勞力資源的七成左右,基於最後的底限它們忍受了侮辱(建村工作資金強置繳納七成給人類)。利於它方,以致短暫停戰,達成未完全合解的協議。但不當的統治手段,也必將招致原蜥的後代-蜥蜴人帶起反抗的念頭,這場戰役一代接一代,不斷的承接,人類和原蜥的戰役至今持續尚未因此而了斷,各個嘗過了敗戰後,卻沒有終止戰爭的導火線,不斷重覆的被點燃。

波可又陶醉在這本日記的內容裡面,看到混然忘我,它看來又忘了戰役的存在。

「這蜥蜴酋長跟我們一夥的嗎?好像從頭到尾都在看著那本日記。」伊芙說著,整理艙中的武器,手上拿著一隻扳手扳開固定式螺旋栓,扳開機械槍,在內部安置新型超速移動晶片。

「嘛,姑且算是,不過只是個配角而己。」

「頭上那些腫包呢?」

「它太過於白目,所以我賞了它幾拳,扛東西的路上不斷看著那本日記本,啃著那噁心的乾東西,一直波可波可的叫,所以我扁了它幾拳。」澄接過伊芙手上的扳手擦乾淨,抽出一條抹布擦拭沾滿灰塵和油漬物的雙手,隨後還給了伊芙,脫下戰盔走到樓下的池中去洗淨。

隔十分鐘,遺體火堆旁的蜥蜴援軍又到了,伊芙衝到波可前面打掉它手上的乾貨,和她的助手合力抬起波可,跳至樓下的水池,用一個反光燈照射澄的臉龐表示移動,澄離開了池子又跳了進去和伊芙帶著波可沿著水池底部游了進去,沿著這條通道移動到地底秘室,從這密室往前看,又有條通往地上的台階。
「我不慎將少量的機械遺露在剛才的地方......」

「不要緊,我這有備用的,給妳。」

伊芙召出助手,擰乾衣物,脫去上衣換一套新衣,而澄拉著波可至密室的另一間密室換衣,臨走前他拋出了一張相片給了伊芙,這張相片正是和她約會時所拍的照片。如今再次看到,非常懷念。

「妳換好後,我們到大廳會合,這二間密室正好互通到前方的大廳。」澄說著,將大炮反轉過來,拆開內部用紙巾擦乾殘存於機體內的廢水,取出背包拿出於哈梅爾任職-銃騎士的記事本,攤開內頁挾著的地圖,從艾里奧斯的地圖上畫出逃生的路線。

地圖上記載著大量的叉字圖案,代表已經無法通行,或者是被蜥蜴佔領的位置,他撥弄橙髮,額頭前側的橙髮用手撥起,右手持筆規劃新的路線。

此時雷文已穿過了D區,到達C區,他在路上碰上了些倖存的士兵,放下了血淋淋的納斯德之手,接過士兵背上的包袱,左手納斯德之手持刀劃開擋路的樹枝,右手拿著一把短刀引領士兵前進。

「在過一段時間,我們往港口的方向移動,在那尋找一艘可通行於海上的船隻,我來整理行李和所有武器,女王麻煩妳開啟電子地圖尋找捷徑。」澄取下步槍,拋給了伊芙。

「波可,外圍到處都是它們的蹤影,這乾貨實在極品。」

「那位酋長還要讓它繼續跟著?」伊芙問著澄。

「不要帶也得帶上,找到多少倖存者就組一起行動,它從來這神殿的路上就一直啃著那玩意兒,艾里奧斯的蜥蜴人像瘟疫般四處蔓延,不想走也得走,打不羸了。」澄說著,扛起組裝好的大炮,穿上盔甲,背包遞給伊芙。

「也對,這無限繁殖的數量,不用在提,歐貝莉亞,給我一杯紅茶。」伊芙接過歐貝莉亞遞給她的杯子,倒入紅茶,揹上核對,走在澄的後方,電腦切換待機狀態。

「走了,波可,把筆記本收回背包裡,待會有場仗要打。」澄拋給了它一把槍,敲到它的頭,它隨後放入口袋的藥材背包裡。

「我們從神殿離開後,直接進入叢林裡穿過D區,往A區的方向回到哈梅爾首都沿路會經過怪物密集地瑞西安郊區,最後繞過哈梅爾首都,到達港口去,弄艘船離開這裡,無線電麻煩伊芙把它修復一會中途有蜥蜴時就對它開搶。」

澄帶上波可,會合伊芙,進入叢林,折回原路繞過古代水城,路上遇上了蜥蜴人,掏出短刀和槍枝,製造噪音引蜥蜴人入沼澤地。

「有人類,圍住他們。」他們的行動吸引了離他們最近的蜥蜴,躲在叢林裡埋伏他們。」

從蜥蜴總部中,傳遍所有存活人類的分佈位置,蜥蜴人領導者喝著紅酒露出滿意的微笑。

「照這樣的增殖速度來看,明天就能佔領整個艾里奧斯,我們蜥蜴一族終於要在歷史上復興掠奪人類居住地的偉大文化,立雕象的工程開始進行吧。」蜥蜴領導者一下令,所有蜥蜴人離開了總司令室,從雷達塔跳下,群體在地上挖洞,採集鐵礦。

「請問我們影夜魔族的薪水,該支付給我們了吧。」

「 把那樣東西給它吧。」

「是。」

盒中一開,映入眼簾的是直達價值幾百萬艾爾幣的專用蜥蜴貨幣,所有的魔族湊過去看,發呆了一會並看著蜥蜴領導者。

「以首次任務來看,這些酬勞應該足夠了吧?下個任務待你們消滅了人類後,我將支付你們每位巨額高賞的獎金。」蜥蜴領導者取下黃冠拿出長矛扛在肩上,它召喚了蜥蜴人狂戰士左右各一隻伴隨左右,下屬多了二十隻火焰蜥蜴人離開了司令室,似乎打算親自出馬。

「那我們也行動吧,有了資金,我們可大量建設屬於我們怪物間的文化資產,衝吧。」

伴隨這句話的號角聲響起,所有怪物高舉手上的武器,呈凌亂式的陣法離開了雷達塔,剛才被人類解決的蜥蜴人數量,現在又多了二倍。

扶著艾拉的貝小姐,穿過叢林湊巧碰上了蕾娜和綠髮領主,隊裡的士邱皆來個國外式的打招呼擁抱。

「終於碰到同隊的人了,叢林裡到處都是蜥蜴,打的沒完沒了。」艾拉說著,眼看就看快要昏倒,蕾娜和領主過去扶著她。

「貝小姐,這位是?」蕾娜問她。

「從桑德斯來的一名女子吧,在和納斯德女王前任助手-歐貝倫會合時遇到的一名女子。」詳細且簡潔明亮的做個介紹後,綠髮領主揹起艾拉,一手指著某個方向。

「沒時間磨憎,往港口的方向跑吧。」

「前原先去補捉蜥蜴人的計劃?」蕾娜背後不遠處射出了一隻長矛,劃過她的右手,皮膚上出現一道傷痕,她遮起右手的傷勢,在傷口處貼藥布後,一手握著弓,右手繞過貝小姐的肩膀扶著她。

「取消,先將傷患送至安全的地方。」他說完,嘴上咬住劍柄,讓劍落在腰間的劍匣裡。蕾娜從身後的箭筒裡取出一打弓箭,拉弓對準前方的雜草叢射烈焰箭,開出一條道路,周圍的雜草散落掉滿地,弓箭隨時準備在弓箭上續射擊,周圍起了一陣烈風,在戰鬥的時候,蕾娜鬆開了扶著貝小姐的那隻手,直到告一段落。

「快跑。」

領主揹著艾拉衝入蕾娜開出的那條道路,貝小姐拿出一把槍和一把弓出來,對著後面的蜥蜴人的腳邊發射寒冰箭,快速凍結。

在他們前方同樣衝出蜥蜴,擋在她們的道路上。

「人類休息過去。」蜥蜴人成群結對,前後包夾衝了上來,周圍的樹幹燃起了一道火焰。

「貝小姐,還記得以前我和妳之間進行的競爭嗎?」

「當然。」

二人嘴上帶著微笑,雙手放在弓上,右手取出弓箭,手叉上戴上近戰用短刀,擺出架弓支勢,蜥蜴人依然衝上來,抱著消滅人類的極端想法,不顧一切的衝上來。

「開始了,來比誰解決的多隻。」

「求之不得。」

二人說著,左手抓住蜥蜴人持長矛的那一手,右腳重擊毫無防備的蜥蜴人腿部,破壞平衡,另一腳呈轉一圈呈反方向喘一腳,蜥蜴人呈螺旋式的鑽地機鑽頭旋轉方向,直擊樹幹的洞中,同樣的代價是,鞋子整個燒盡,腳上帶著燒傷的痕跡。

二隻蜥蜴人被瓦解,但並無打擊到身後蜥蜴的土氣高漲,認為在以多擊少的方式會有作用。

幾秒半空中出現了被踢飛的火焰蜥蜴人,綠髮領主放下了艾拉,取出腰間的劍一刀劈開蜥蜴人劈成二截。

「趁現在!把她揹到港口!」

蜥蜴人蜂擁而至攻上來,大減四人團隊的士氣,蕾娜藉此揹起艾拉,收起弓踢開蜥蜴人往前衝。

貝小姐和綠髮領主,掩護蕾娜往前攻,一人走在前方、另一人走到後方,蜥蜴的數量自然而然加回了定數。

「別跟這群傢伙硬戰,它們有無限回愎力,殺多少又會回復多少。」

另一側叢林由雷文帶領的團隊,撤離了基地台,隨後走到隊伍的最前線放死亡轟炸,把雜草整個炸開。

「噫啊!!」前方納斯德蜥蜴人從草叢中衝出來,混在一般蜥蜴裡。

「啍。」雷文眼神顯得銳利,罐了一罐完全恢復藥水,丟在地上,區放核彈炸開範圍內十里的蜥蜴人,左手的納斯德之之手吸收了血液,使雷文更加顯得殘暴,不斷的提升破壞力,直到眼前的蜥蜴被殺光才停下來喘息一會。

「喝點水吧。......」一名士兵拋給他一壺水,他用右手接住。

「抱歉,一時衝動,不小心下手太重了。」雷文擦乾嘴角說著,左手仍渴望著戰鬥。

「你看,又來了,前方又有那些傢伙。」他指著前方說。

「有意思,看我把你們這群異類殺光開出條康莊大道。」他轉動左手,扭一扭,開啟暗影步伐衝進蜥蜴群裡產生一陣爆炸。

「這傢伙是怪物嗎?解決了那麼多蜥蜴還不足為懼。」

「別管那麼多了,我們也上。」士兵拍著他肩說著,握著劍整組人,衝入怪物群裡混戰。

叢林的一區產生一道煙霧,雷文停下了攻擊直到周圍的蜥蜴人被滅光為止,從神殿衝出來戰鬥到一路上為止的情況非常好,他看著周圍煙霧迷漫的場景,左手渴望著穌血、渴望著戰鬥,變成享受在剷除蜥蜴上有一種非常強大的企圖心和樂趣。

過幾分鐘,雷文恢復過來,尖銳的眼神瞪著其它怪物看,它們後退了幾步握緊手上的武器,一會大叫正面衝向雷文,投擲手上的矛,潮雷文飛去。」

一道黑影閃現移到怪物的背後,它身上劃過二道傷痕,倒在地上。

「X轟鳴。」金色的爪痕從蜥蜴身上磨擦出來,金色的爪痕消逝後,隨即噴出血倒下。

「你這傢伙......咳......」話隨著死去斷斷了蜥蜴人發出的聲音,燃燒在樹幹上漸漸熄滅,天空開始打雷,雨滴一滴一滴的落到地面,下起一場傾盆大雨,叢林冒出了煙霧,雨水澆熄叢林間的烈火。」

「我們的確是會輸,但我可沒說我不能殺出一條路來。」雷文擦乾已染上蜥蜴人血液的納斯德之手,周圍的怪物仍舊寧死不屈的圍上來攻擊雷文。

「唉,真是有夠麻煩,為何對手總是這種死追著不放的怪物,沒辦法了,只好在提升這隻機械手的能力好了。」雷文說完,納斯德之手燃起了火焰,黑手昇華為金手,身體發出金色的光輝,力量、速度、防禦向上提升一個等級。

眼前的它們顧不得眼前的敵人的強弱,亮無顧忌的和之前一樣往前衝,雨勢加大,叢林間蜥蜴聲和雨聲重疊,已分不清前者和後者的音律。

雷文周圍的士兵也像蜥蜴大吼著,正面迎擊眼前的蜥蜴,武器相擦磨出聲音來,雷文在左手上聚集力量,右手擋住了蜥蜴人的氞矛封住行動,左手聚集的力量到達一個臨界值,猛力一擊揮出去,隨即往前滑了一步,在他附近的蜥蜴被彈開,長距離停淡在空中曘後撞上大石頭,印上拓印的烈痕。

雷文衝入這條步道,離開C區,跟著他的人C區中分散開來,移動到B、D區去了。

六座蜥蜴人基地台在此時發射出一道雷射光束在中心雷達塔建成了一條六角形的雷射線,往下延伸造出一條空間通道,走出蜥蜴人大軍,後排隨即出沒的是開著坦克的火焰蜥蜴、一般蜥蜴這類常見的怪物。

戰況呈優勢的地區除了雷文、蕾娜、綠髮領主、澄、伊芙、艾拉、歐貝倫、貝小姐、沛塔駐守的隊伍這幾區,其餘的我方士兵全滅,而蜥蜴人被消滅的數量,又全面被加了回來。

長期混戰中,唯一還算的上安全地帶,剩下哈梅爾第四商業市街的一個角落,因重傷而昏睡在紫髮女子懷中的紅髮男子漸漸睜開了眼睛,右手緩緩的放在紫髮女的臉龐,手指映上了她眼角旁流下的淚水。

她低下頭,親吻他的嘴唇,手放在他的胸膛上,身體放鬆的躺在他的懷裡,讓這短暫的時光劃下起點。

片刻的獨處,已不在成為第一次,只想在這時告訴你:「我一直在這,不會離開你。」

作者後記:這篇在12月3日的時候,草稿就已完成,因之前處理些事而拖延了放上來的時間,而上一話出的時候,在八月中,如今也快過完這一年,邁向新的一年了,破百還差十六話,努力的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2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83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85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