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跨國行動 - 即刻救援 25

作者:鬼才│2013-12-28 17:28:54│巴幣:32│人氣:378

   副局長過了會才咳嗽兩聲,看著眾人說道:「我想這段話足以證明他們的犯案動機了,雖然很抽象,但至少有個方向,對檢察官來說,應該是可以發揮的部分。」

   律師撐著額頭,看起來頗頭痛的,說道:「目前罪例有了,動機只是補足合理性,功效不大,我們需要更直接、更能證明他們犯案的證據。」

   「他們這樣亂亂竄,已經足以證明了吧?」梅杜娜這時發言。

   「顯然他們沒辦法解釋逃跑動機......家庭出遊嗎?」副局長點點頭,也覺得定他們罪不難。

   「如果可以抓到主嫌,並提供完整流程最好,我想是十拿九穩。」律師說道。

   小隊長看起來自信滿滿:「我們有國際友好日當天他們所使用的餐具指紋採集,至少抓到兩人,DCRI在飛機上直接和集團交手,又抓到三人,是現行犯,這更沒問題,剩餘的其他人就只是判重判輕的差別。」

   「局長的立場,是希望有非常顯眼的證據,除了說服法官也得說服民眾。」副局長看看手錶,說道:「今天先這樣吧,往後幾天有得忙了。」

   說完後眾人便依序離開審訊室。

   迪諾和梅杜娜走在最後面,走樓梯回到一樓。

   「我現在去和局長交涉看看,順利的話,明天就能把洛朗帶走。」她曉得時間還非常充裕。

   「但妳早上才吼過他。」迪諾非常希望把洛朗送到謝勒,但也擔心局長的脾氣。

   「那不算什麼。」梅杜娜揮揮手,根本不當一回事。

   「好吧......」如果放點同理心,迪諾突然覺得局長滿可憐的。

   他們一同上電梯,她在二樓離開,繼續找局長麻煩,迪諾必須回到三樓,和洛朗當室友,但兩人的拘留室離滿遠的,洛朗在最左邊的那間,而且他全身上下被搜到只剩一條內褲,還有兩名員警近距離看守,鬧不出把戲了。

   迪諾雖然被拘留,但只是形式上,大部分地方都隨他跑,只要別離開警局。所以中午時他就一邊吃披薩一邊玩局裡的PS3

   這時他非常好奇洛朗的狀況,在聽完他的胡言亂語之後。

   洛朗還是一頭橘色的亂髮,穿著類似工地裝的橘色連身衣,隨興坐在床上,年輕俊俏的臉龐神采奕奕,彷彿隨時會有人送他天大的禮物,興奮異常。

   迪諾和另外一名員警看著他,心中有說不出的詭異。

   突然洛朗哼笑了聲,說道:「你的柔道不錯。」

   「嗯......」迪諾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沒多做回應。

   我總是太急,老樣子。洛朗聳聳肩,像是和老朋友閒聊,「老大說,我總有一天會因此跌倒,果真如此。」

   「你們的老大......」他知道他說的是誰。洛朗這樣輕浮且躁進的個性,又年輕的可以,不難理解他為什麼服從甚至崇拜紅面丑這樣的人物。

   應該說,他所服從的,是一種信念。

   「我不會再透漏些什麼,反正你們就快知道了。」洛朗晃著右腳,「你恐怕是全警局,唯一能適應下來的人物。」

   一旁的員警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並看看手錶,算算還得過多久才能換班。

   迪諾不曉得這算恭維還是揶揄,但可以知道這傢伙已經無可救藥,如果清醒跟死亡給他選一個,他恐怕會毫不猶豫的從101跳下去。

   「我去看電視了。」迪諾拍拍員警的肩,算是安慰,接著回到長廊盡頭的左邊房間。

   這裡就是當初他和三位中華民國大使見面的房間,沒有太多的陳設,也沒有任何電子產品(PS3在二樓),迪諾從來沒搞懂這裡是幹嘛用的。

   「讓拘留者和家屬會客嗎?」迪諾不是很確定。

   他坐在沙發上,用簡訊的方式向NSB交代目前情勢,任務時他很習慣和NSB通話,但其他時間,對著空氣自言語會使他感到尷尬。

   幾分鐘後有了回信,迪諾點開來看。

   「局長指示:繼續配合DCRI調查,保持警覺,嫌犯落網,立即回國。

   迪諾看到最後,有些愕然,但簡單想一下就通了。

  「希望真能順順利利,就和大家期待的一樣......」他覺得有些疲倦,緩緩改成躺姿。雖然情勢大好,但迪諾心中始終有些疙瘩,一種難以解釋的不痛快,可能是洛朗的瘋話讓他感到糾結。

   也可能是紅面丑在飛機上的神情,仍令他感到緊繃。

    

   迪諾不確定凌晨四點的警局如何運作,不曉得這時候該不該傳來腳步聲。

   聲音就在外頭長廊上,遠遠的傳過來,維持著叩叩、叩叩、叩叩的節奏。

   「難道是夜巡?」迪諾深呼吸一口氣,多少有些警覺。此時四周漆黑一片,只有門還是開著的,走道的燈光在地上形成一個斜方形。

   他等腳步聲走過去後才輕輕的起身,躡手躡腳來到門旁,仔細聆聽果然是前往洛朗的拘留室。

   「四點多的巡察嗎......」迪諾並不意外,緩緩改成蹲姿,打算等那位警察離開後才回躺沙發。

   警局晚上都有人留守這是他知道的,但沒想過會巡視到這裡,根據他的了解,頂多早上六點交班時會來晃晃。

   也許是因為關的人物不是一般的嫌疑犯,所以才特別來看看吧。

   但過了會,迪諾預期的腳步聲卻沒傳出,反而是其他零碎的聲響,他開始感到奇怪,心中有疑。

   「難道洛朗又在玩什麼把戲?該不會被他騙吧?」迪諾決定出去看看,或許幫的上忙,若被問起,就說剛才去小便。

   沒想到才剛走出長廊,轉頭一看,竟是一名制服員警拿著鑰匙,打開拘留室的門鎖!

   迪諾愣住,不解他為什麼打開室門,員警看到他也顯得愕然,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你這是......」迪諾慢跑上前,一邊盯著他一邊往裡頭瞧,只見洛朗是醒著的,就站在門旁邊而已。

   「我只是來確保裡頭的飲水或保暖衣物是否足夠......」員警笑笑,放開鑰匙,讓它掛在鎖孔上。

   雖然語氣平緩,但他強壓鎮定和勉強自己保持冷靜的神情非常明顯,而洛朗則是一臉不意外,這都讓迪諾心中大感不妙。

   「我想這不是你現在該做的。」迪諾邊說邊讓開一條路,要員警離開,心裡有極高的警覺,隨時準備一打二。

   只見員警露出尷尬的笑容,緩緩的倒退,但鑰匙卻沒抽走。

   「交給我。」迪諾注意到了,順勢說道,腦袋前所未有的清醒,應該說,他被「嚇」的必須提高警覺,盡量掌握兩人的所有動態。

   他們倆互換位置,迪諾來到鑰匙旁,並盯著員警退開,洛朗一副事不關緊的樣子站在門邊,彷彿眼前正上演空前無聊的默劇。

   這股氣氛莫名詭異,迪諾完全搞不懂這兩人想要幹嘛,不是要劫獄?現在是放棄的意思?還是太心虛不知該如何是好?

   「請進去吧,我要關門了。」迪諾對著洛朗說道,並靠近兩步,打算讓這場鬧劇落幕,他的手心全是汗,眼神也瞄見員警是有配槍的,這股情勢使他感受到一股很強烈的驟死感。

   萬一兩人決定發難,他難逃一死。

   但洛朗完全沒退開的意思,只是神情古怪的看著他,還帶點嘲諷似的微笑。

   「完了。」迪諾心中大嘆,剛才沒第一時間將員警擊倒,現在二打一還被困在走廊底部,根本逃不了。

   員警突然神色大變,從腰間抽出手槍,下定決心要置迪諾於死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0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務|法國|台灣|中華民國|電影|國際|寫作|自由|情報員|田馥甄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光雨
迪諾會有生命危險嗎?

12-28 17:48

鬼才
超危險
12-28 23:08
槭葉楓紅
聽說沒有生命危險就不叫情報人員

12-28 19:23

鬼才
沒有生命危險就不精彩了12-28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跨國行動 - 即刻救援 ... 後一篇:今年最愛的幾部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