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錯遇]---雜學博士與旁白助手~序章

作者:戲言跟班的弟子│2013-12-28 12:26:08│巴幣:8│人氣:231

[錯遇]---雜學博士與旁白助手

序章
 
知識力量大。
其意謂著知識本身就是一種力量。
 
存在於──充滿知識的世界。
生存於──充斥著知識的世界。
不具備著知識者──失格。
 
知識等於力量。
力量就是知識。
 
『知識力量大』。
 
話雖如此,地球上七十億的人口並不是出生時就具備著智慧的。愛因斯坦不可能出生時就開始計算數學公式、愛迪生不可能出生時便開始在想燈泡、貝多芬不會在出生時便開始彈琴、李白不會從出生時就開始吟詩作對、賈伯斯不會從出生後就做出蘋果。
 
人類需要知識。
即便是天才、也需要知識。
 
『知識力量大』。
 
用這種說法就有如是在認同那群說著『天才是不存在的』的那群人一樣,不過我可不希望這種話會變成一種知識,這話只不過是一種為了欺騙凡人而存在的言語,就有如一名絕妙戲者會毫不在意地說著謊言一樣,這也不過是種謊言而已。
 
天才是存在著的。
 
『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後天努力』這是一句由天才的愛迪生口中所說出來的言語。
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成果是一百分的話,其中分數分配的比例便會是如此。不過若是將這句話放做現實來看的話又是如何呢?
 
打個比方說吧,一位IQ高於200的人,他的天分打從一開始就已經比其他人要來的高很多了,換言之,若是說凡人與天才之間勝敗的原因,那就是起跑線之間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接著是平凡人,將她的IQ假定是80,與天才間的差別是這之中的120,不過是這樣的一個數字差,然而兩者間的起跑點就是差了這麼點,便足以讓一般人被視為輸家了。
 
那麼,如果將這一分的天才比喻為智商的話,乍看之下兩人都具備著一分的優勢,然而這一分之中卻又包含著120的差距,這樣還是能夠認同兩人是擁有著同樣的優勢嗎?
 
回答是否定的。
 
不過──面對這樣的謊言即便進行否定也無法讓所有人都認同,所以『那個人』是這麼回答的:『沒什麼啦~即便所有人起跑點都不同,終點都是存在的,只不過是周圍的風景有所不同而已,所謂的知識既不是力量也不是其他的,而只不過是隨處可見的「雜學」罷了。』
 
『雜學』。
即便身為天才,『那個人』也依舊是這麼說的。
『知識力量大』。然而就算擁有再多的知識, 『那個人』也依舊將其視為同一物質,那便是她口中的『雜學』。
 
那麼,說到這也實在是無趣至極了,我們就開始進行這回的故事。
舞台上的人物們──是具有知識的。
舞台上的人物們──是混亂的。
舞台上的人物們──是朦朧的。
因某種理由死去的死者。
擁有某種理由的殺人犯。
具備著一切雜學的博士。
講述著旁白的無知助手。
以及與這次故事無關的──絕妙戲者。
 
相遇的開始便是個錯誤。
舞台開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9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錯誤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ven4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戲言X’mas... 後一篇:[錯遇]---雜學博士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