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一話 契子

作者:麻枝大魔王│2013-12-26 13:41:02│巴幣:0│人氣:143
 
夜。
 
獨宅林立的住宅區中,由下而上蓋起的樓層中,只有幾戶燈光仍亮著。
 
在其中,僅有一戶所發出的噪音和喧鬧聲特別刺耳,偶爾還會帶有尖銳的笑聲、拍手聲,和高亢的喧嘩。
 
屋中,電視的音響開到最大,隨著畫面中的變化,眾人高昂的情緒還會隨之變動。
茶几桌面和地面上,喝過的酒瓶和零食包裝,彷彿承載不下似的散落各處。
 
在客廳內的大桌上,一人半靠在椅上喝著悶酒的是這場酒宴的主角。
今日一整天跑透了法院和醫院,雖然神情有些疲態,卻掩不住他眼角的怒意。
 
節目暫止。廣告時間開始。
眾人也隨之稍靜下來,有離座去廁所的,也有起身拿酒的。
 
就在此時,插撥的廣告裡出現了臨時新聞。
 
『酒駕葉少今日由母親陪伴進入法院,一審定讞緩刑兩年……法官表示因憫其年少,且有醫生開立腦部殘缺證明……』
 
「誒誒,葉少,在報你誒。」圍觀電視的眾人開始起鬨:「媽的你媽演得好像喔,連哭都像真的!」
 
聽了這句,原本就面帶不悅的葉少停下手裡以瓶就口的動作,虎軀一震。
一身國罵,跳起身就把酒瓶往電視一砸。
「乓」一聲玻璃破裂,之後「碰」的巨大聲響,電線燒毀令電視畫面全黑甚至冒出黑煙。幸虧一旁還有個機靈的小弟反應夠快,直覺先拔下插頭。
 
「幹」又一聲國罵出口:「我勸你最好別再講這喔。」
 
眾人不禁噤聲,停下手裡動作。
莫說今日吃的喝的,就連往日出遊唱歌,都是葉少撒錢買單。
最近卻因為發生這麼件大事,偃聲息鼓好一陣子,今天才好不容易擺平一切,以為之後又可以開始狂歡,才找他出門來辦個慶祝會。
 
「白痴喔講這幹嘛啦」「對啊今天就是要爽的」「你很幼稚耶」
 
被這麼一罵,剛才發言不慎的當事人也提起酒杯愧疚的說自罰三杯。又被怒目的葉少扔了垃圾,破口大罵「誰要你敬的酒」了。那人才很不好意思的轉頭自己躲進房裡。
 
「白目!」葉少坐回位上,招手叫負責跑腿的小弟過來:「再去買!」
 
「啊?」小弟有點不知所措:「啤酒還有十幾手耶。」
 
「白痴喔!叫你去買電視啦!」
「四十四吋的耶?半夜……」
 
葉少一把在桌旁的鈔票推裡抽出一疊,狠狠丟在桌前小弟的面上:「去買!」
 
「是…是…」小弟邊說著邊收拾散落一地的鈔票。
 
大概是這附模樣終於讓葉少有些舒暢,令他不自覺也笑了出來。眾人見葉少笑了才跟著放心嘲笑小弟撿錢的模樣。
 
就在小弟轉過身要從落地窗出門時,眼前的景象令他不禁停下。
看到小弟在門前發愣的模樣,葉少發洩似的又吼了:「你是在發呆什麼啦!」
 
「那…那個…人…」小弟側過身讓屋內的人看清陽台上的奇景。
 
一名白鬚老者身著大袖馬褂,一付仙風道骨的姿態,將雙手負於背中,穩穩立於夜幕的晚風中,在露天陽台的雨棚上穩穩站定。
 
「幹!」於是葉少又是一聲國罵:「誰剛才沒關門!」
 
「有啦,連鎖都有上。」「警察每次都來罵太吵,我有鎖」「他從外面進來的吧。」
 
「白痴喔!」葉少將酒瓶重放桌面:「這裡是五樓耶!」
 
老人彷彿也不理屋內的喧鬧,躍身便下了雨蓬,門口的小弟都還來不及阻止,便讓他閃身進了屋中。
 
老人平實無奇的步子,明明雙肩無動,看似緩行,卻無聲無息的走了十多步後。眾人才意識過來,原來連方才他走下走入的這十幾步,居然都無人看清。
屋裡兩個長人,此刻才回過神來,連忙搶在老人前面。
 
鄰居和警察都因他們人多勢眾,又怕事後尋仇什麼的理由,連警方都不太敢干涉這個葉少的聚會,此刻居然被一個小小糟老頭闖進,要這些打手面子往哪邊放。
 
一想至此,兩人起了同一念頭,點了點頭便要一人一側把這老頭扔出去。
沒想到就在兩人觸及老者上肩的那一刻,老人步子一變,原本無聲不動的上身突然如同常人步伐一般,前後一動一扭。兩名大漢居然如同被球彈開一般,一前一後被彈飛數尺。
 
在這一幕,屋內才真正安靜下來。
只有在電影裡看過的景象,活生生出現在眾人面前。
 
「你是否姓葉。」老人沒理會眾人反應,在葉少桌前十步左右停下。在確定他聽得到的距離處,放聲問道。
 
「怎樣啦!」若是平常,葉少原本還想多補一句罵聲壯威,但見過老人的詭異行徑後,竟也不自覺縮了起來。
 
「上月二五,你是否和朋友酒醉出門,撞死一對夫婦二人?」老人語聲雖不大,但聲音清清楚楚,一字一句傳入眾人耳中。
 
「忘記了啦!」
 
葉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眾人都針對這件事對他找麻煩。
明明喝酒每天都在喝,明明酒駕那麼多為什麼只有自己有麻煩,明明就衰小而已,明明路上就沒車,明明就那對夫妻一大早自己跑出來……
 
「再問一句,李家遺孤你是否記得?」
「……啊就法院都判沒事了啊不然你想怎樣?」
「殺人贖罪,天經地義。」
 
為了這事不曉得老爸花了多少時間奔走,法官醫生那邊錢都塞了,晚上老媽還往靈堂那邊送錢請他們別起訴……最重要的是,自己還被父母禁足禁車禁酒,好不容易以為解脫了又來一個找麻煩的……
 
「扁他啦!」葉少提起酒瓶就是一敲桌口,破玻璃碎了一地。
「…老人耶?」旁邊的小弟不禁發聲問道。
 
「你是在靠北喔!我擔不起喔?」葉少補了句:「擅闖民宅該死啦!」
 
法律法律,就是保有錢人用的啦,就算這個老頭有什麼損傷,再叫老爸去處理。
葉少心裡鐵了心打定主意,用一堆連自己都騙不過的理論,呼喝眾人出手。
 
每次打架都是這樣幹的,反正就是不爽,事後要收拾什麼的以後再說。
 
「…家有長父老母者,現在及時抽身,猶未遲也。」老者見眾人捲袖起身要將他請走,緩緩出口作出了最後的忠告。
 
眾人卻似乎打定了主意要將眼前這老人扛走,也因為搞不好處理了這事,葉少的心情一好,又有幾頓好吃好用。
於是一個個準備輪流動手。
然而大概是眼前的對手實在太匪夷所思。雖然他們人生中也趕過幾個老人,但也沒試過眼前這種對象。
 
葉少以為自己很瞭解打架。
他以為自己已經很明白打架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不管自己是對是錯,站不站得住腳,我叫一群人,對方一群人,不管對錯,人多的一方,聲音就大,就是對的。
就算真打起來,手裡有傢伙的一方,就是贏的,把對方打得怕了,就是對的。
如果兩邊都有傢伙,那就是傢伙多的那一邊是贏的,有傢伙的作作樣子,沒武器的演演戲。
完了之後,就是擺幾桌,唱唱歌,一場架就是贏了、結了。
 
但此刻眼中的景象,和他人生中理解的打架絕對不一樣。
 
見眼前眾人紛紛出手,老者不禁搖了搖頭:「為虎作倀,可惜可惜。」
 
說著起步前走。
眾人圍堵,他卻彷若無睹。
 
舉拳揮來的,只消他肩臂一抵,竟拉著手肘在地上慘叫。
踢腿過來的,明明踹中他腰間,卻是自己抱住膝蓋。
 
「人人取一手一腳,以示小懲。」老人雙手仍負於背後,在他口中那些人,紛紛倒地,都是肩頸脫臼,又是股膝落節。
 
僅僅十步的空間,頓時屋內人人在各處滾來滾去,哀號遍野。
 
「千軍萬馬斷頭刀,自古穿身無一人……」
 
老人口裡吟了兩句詞,腳步未變,仍是那平緩無聲的步子。
只是偶爾閃身,在擋路的人群中而過。
或是起腳繞過倒臥地上的大漢。
 
只消十步的時間,老頭已站於桌前與葉少對視。
 
「你…你想怎樣?我都說法官判沒事了!」葉少渾身發顫,卻拿起破酒瓶強作鎮定。
 
「你──」老者雙眼圓睜,一對怒目在葉少面前瞪大:「你──胡說八道!」
 
葉少被這一吼,嚇得仰頭就倒。
老者右手前伸,三指在葉少腕上一扣。
 
這一扣一拉,是老者入門以來,第一次算真正出了「手」。
 
見過方才行徑,葉少怎會不知道老者深藏不露。
這右手定是保不住了,只見他此刻嚇得眼淚鼻水齊流,腦裡不斷浮現出往日這支右手舉杯點煙,歡天喜地的各式各樣行徑,口裡「阿阿阿」的一句求饒話都說不出口,只有口水慢慢滴下,褲管早已濕得一大片。
 
「哼。」老者輕哼一聲,放開了葉少手腕任其倒臥在地。
 
葉少心猶餘悸,左手掌心定了定胸,心臟仍彷彿要從嘴裡跳出來。
 
「我今日且不傷你。」老者一個轉身回頭:
「你給我乖乖進去待上七年,裡頭的弟兄見你出面承擔,勇於負罪,仍會對你好生照應。」
 
葉少死裡逃生,嘴裡仍一抽一搐,怎有辦法應話。
 
「若是不乖乖聽話,還要搞什麼花樣,哼哼──」老者語畢,往身旁的桌面一拍。
 
若這一拍將桌子分為兩半,那也罷了。
老者掌至之處,桌板竟生生的化為木屑棉絮。
 
「你愛裝病,我便讓你假戲真作!」
「你…你…不知道我老怕…老爸是…」
 
老者回頭冷冷一笑:「老夫辦事,向來不看人臉色。」
 
接著便是隨手一張宣紙扔出,
看似隨風亂飄的一張薄紙,竟也穩穩的飄落至葉少胸前。
 
葉少尚未看清紙條,紙張落下的同一瞬間,老者已原路而退回門外,仍維持那詭譎難辨的步子,再次從五樓飛躍出去。
 
當真是來時如雲,去如狂風。
 
葉少驚魂未定,顫著手去取紙條一看。
上頭以大印,穩穩蓋了四個黑字:
 
「奉旨懲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7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ee~
這是長篇嗎?
不錯唷!有抓住觀眾的胃,大快人心。

01-09 22:48

麻枝大魔王
哈哈哈
謝謝支持:)01-10 0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mp9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序 曾幾何時天魔的黑兔... 後一篇:宛若魔法少女 第1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