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宴(十一)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3-12-24 00:06:16│巴幣:8│人氣:339


  夜之大公又夢見他們,那座即將淪陷的城堡,以及站在葛蘭蒂絲花海中央的女子。
 
  未登基的蘭斯,忠心耿耿的異國騎士提爾克,自己最尊敬的兄長潔洛西迪斯與妹妹「冰雪女王」希兒比維絲。
 
  對薩比羅斯來說,他們的臉孔如同自己面容一樣熟悉,無論經過多少歲月,仍然記憶猶新,彷彿他們還健在,眾使薩比羅斯想遺忘也完全沒辦法。
 
  他們一共是五個,對方──冠維奎爾家族,僅僅只有三個人。
 
  夢中如此,當年亦然。這三人並非泛泛之輩,他們靜靜屹立在大廳,肩上染紅的披風在絕望中飄蕩。
 
  亞恩手握巨劍「不敗巨人」,眾使他知道冠維奎爾家大勢以去,嘴角依舊高掛微笑。
 
  右膝被長槍貫穿,血流不止的維爾斯,仍倔強手持長槍「獵鷹」,鋒銳眼神告訴敵人「只有戰死的槍舞者維爾斯!」。
 
  站在冠維奎爾家雙壁之間的奧伯倫,頭戴張牙裂嘴的老虎頭盔,正是象徵冠維奎爾的家徽。年輕家主雙手均各持軍刀,右手「虎凜」不知斬殺多少帕修斯士兵,鋒面已經損壞,左手「君臨」斷了一截。
 
  「投降吧,我可敬的對手……」蘭斯對奧伯倫勸說。
 
  「猛虎不會屈服在病貓的肉爪下!」奧伯倫不客氣回答。
 
  「哈哈哈!痴人說夢話!」全身上下幾乎插滿箭矢的冠維奎爾破口大笑。
 
  「我不希望冠維奎爾家血脈永遠消失在葛加瑞,放下武器吧……我們不是北方的瑟雷特人。」蘭斯不畏懼,步步走向他們三人。
 
   站在蘭斯背後,身穿漆黑盔甲,頭戴獵豹頭盔的提爾克,聽到主子比喻方式,喃喃咒罵起。
 
  (你這隻該死的發情獅!)
 
 
  「如果不是赫拉列斯家的援軍!你這隻病貓的腦袋老早便被我們當球踢,脖子以下剁成肉醬送給狗吃,牠們說不定還不吃!」奧伯倫擺好隨時可以攻擊架式,若蘭斯繼續往前,手中刀刃將發揮「待客之道」。
 
  「冠維奎爾家若願意投降,帕修斯家不計前嫌,你們可以繼續待在祖先的領地,猛虎旗幟乃高掛在黑陽與紅月下。」蘭斯將身上武器通通往後扔,現在的他與奧伯倫約距離五步。
 
  「陛下,你這樣……」
  
  進入大廳前,希兒比維絲告誡過提爾克,假使等等阿瓜蘭斯又幹出異於常人的事就當沒看到罷了,偏偏軍犬這時忘得一乾二淨。
 
  「笨狗,讓阿瓜去處理……你乖乖在這等。」冰雪女王朝軍犬使了冷酷眼神,冰霜劍擋在提爾克前方,劍刃位置剛好在他盔甲受損位置。
 
  「乖狗狗要在這等主人喔。」嘴巴說倒是輕鬆,潔洛西迪斯暗中將魔力凝聚
左手那把看似不起眼,外型簡單樸素,無任何奢華修飾品的短劍。
 
  至於薩比羅斯不發一語,沉住心,觀察「泰坦」冠維奎爾及「槍舞者」維爾斯……如果兩人有企圖傷害蘭斯的舉動,長劍「狼牙」決不寬貸他們。
 
  「冠維奎爾家從來不下跪!」槍舞者怒吼撕破談判契約書。
 
  「過去如此!現在依然!」泰坦附和槍舞者,到最後……僅剩「雙壁」是真正將生命奉獻給冠維奎爾家。
 
  「葛加瑞只會有戰死猛虎!」奧伯倫氣勢終究不變。
 
  「如果這是冠維奎爾家選擇的答案……帕修斯也不會勉強你們……」寧死不屈,這是蘭斯最不願意看到的答案,世人評價與往後史書的記載真有那麼重要嗎?活下去才有希望不是嗎?蘭斯很自然轉過身,背對奧伯倫及他的僅存家臣,面帶感概慢慢走回自己家臣的方向。
 
  「厚葬……」
 
  「YES, Your Highness」四人異口同聲,當蘭斯身影離開大殿,潔洛西迪斯率先揮甩武器,唰,不起眼短劍竟內藏玄機,它是把介與劍與鞭的武器。
 
  「來吧!最後冠維奎爾!」
 
  薩比羅斯語氣哀傷。
 
  當所有人的身影與武器衝撞成火焰時,突然間!夜之大公可以聽見女子的聲音。
 
  「薩比羅斯。」
 
  悅目娛心花海取代殺戮血腥大廳,他卸下甲冑換上為了避人眼目的衣物,但卻不亞於平日所穿天鵝絨。
 
  「伊芙。」薩比羅斯含情深厚喊了女子的名字。
 
  「我的一生、幸福、驕傲都是屬於你的……我的身體與靈魂也是你的、薩比羅斯的。」伊芙凝視薩比羅斯,交握的手指、豐腴雙唇、睫毛……大膽對意中人表白而羞澀顫抖起
 
  「我的一世、快樂、榮耀也是屬於妳的……我的身體與靈魂也是妳的,伊芙的。」
薩比羅斯小心翼翼將女子擁入懷中,大膽的伊芙不知跑到那去,緊緊閉上雙眼貼在男子胸膛上。
 
  「薩比羅斯……」
 
  「嗯?」
 
  伊芙抓了薩比羅斯的手碗,放在自己胸口上。
 
  「今晚……你可以一直抱著我嗎?直到回神廟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4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銀風月希
「赫拉列斯的衛狼們,準備撤軍!」
當蘭斯步出那座失去主人的堡壘時,烏狼之首──索特對衛狼是如此向下令的,絲毫不擔憂仍身在其中的三個兒女,或者那難得的自信微笑便是他的回應。

12-24 00:28

任孤行
「今晚……你可以一直勒著我嗎?直到回老家前……」

12-24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場休息文(95)這年頭... 後一篇:中場休息文(96)總之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