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漫畫心得】逆走少女 無盡的暑假 (2) - 高麗菜的真相

作者:月下さん│逆走少女 無盡的暑假│2010-02-10 06:12:12│巴幣:0│人氣:3170
 
原名:逆走少女終わらない夏休み
原案:大塚英志
腳本:久保田浩康
漫畫:ともぞカヲル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啊,我一定沒有單槓的才能啦。」今天體育課的時候被同學取笑長這麼大連翻單槓都不會,可是任誰都又辦不到的事情啊!
 
    「加油!兔子,不難妳又要被取笑了。」
 
    嗚……為什麼只有我辦不到。
 
    「妳就把它想像要跨越時空一樣,把雙腳踢出去。」誰?是誰在我的後面?
 
    嘟嘟、嘟嘟──鬧鐘響起,又是那個夢啊,為什麼我會一直夢到那個故事呢?
 
    今天是八月九日,時間回來了……終於可以脫離漫無止盡的八月三十一日。
 
心得:
 
    原來這顆高麗菜的由來是這樣啊!不知道是哪顆偉大高麗菜的請看下圖:
 
 
    為什麼它是圓形的呢?理由很簡單,碎形是由簡單的圖形不斷的重複變成複雜的樣子,但是即使在怎樣複雜,其實它的中心點是由三角型所組合成,或是說像個Y字不斷的延伸。
 
    我們可以將碎形稱之為時間,例如一片葉子我們可以看到他眾多的葉脈,這些葉脈會延伸出許多的可能性,因此時間跟世界才會有許多的發展及可能。回到高麗菜,它的表面是光滑的圓,代表它的葉脈全部消失了,時間被破壞只剩下葉根代表永遠只有一個可能性,停止成長的高麗菜因為養份無法傳達而停止身長。
 
    最後我得到的結論就是,高麗菜的時間被破壞了,意味著時間的破壞,時間破壞世界也會開始崩毀,因此《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裡人物作畫之所以會崩壞事因為世界已經扭曲,所以才會變的很奇怪!
 
    沒想到《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動畫寓意如此的高深,我真的太對不起作品了,敬上我十二萬分的歉意m(_ __)m
 
    回歸正題。
 
    我一直覺得女主角的名字很有特色,向後兔子,我們都知道兔子是一種膽小的生物,而人因為消極而倒退,辦不到事情而感到恐懼,膽小的心靈往往都是促成恐懼的最大主因。
 
    裡面用葉脈舉例時平行世界,平行世界的原理很簡單只有兩個選擇。
 
    do or do not
 
    『做』還是『不做』;『是』還是『不是』;『對』還是『不對』。但是我們卻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不管選擇哪一邊,再來還是兩個選項,反復永遠的輪迴。
 
    而兔子卻會有不同的選項,那就是『逆走』。
 
    人會為了逃避現實而消極,辦不到就放棄,做太多事情其實毫無意義的。
 
    但是。
 
    沒有辦不到的事情,只有不肯做的事情。
 
    肯做肯嘗試就會在不知不覺間向前邁進,自己或許感受不到,但是對旁人而言其實已經在改變了,好像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也就是積極。
 
    老實說這本漫畫不一次看完真的很亂,編劇在劇情的安排上相當出色,一個好的故事就是要在沒人發現到的地方埋下伏筆,不起眼的對話往往都是故事的核心,任誰也沒想到原來那句話是個關鍵點。
 
    但是說故事的功力還有待加強,不知道為什麼它越是解釋第一集中的伏筆我就感到越來越模糊,是我理解能力太低嗎?害我還特地跟友人再借一次第一集來翻,翻了四、五次終於看懂了Orz,尤其是後半段劇情發展的很突然,害我一時又忘了人名,腦子裡一片混亂,真的是太久沒有動腦了T_T
 
    對了!忘了說,圓形的高麗菜因為養份都被破壞了,聽說很難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走少女 無盡的暑假|漫畫心得

留言共 11 篇留言

R-zao
沒錯,這本就是在說夜明前的高麗菜的真相!

02-10 09:31

月下さん
哈哈哈,對啊XD02-11 05:2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以為是搞笑漫畫

02-10 10:08

月下さん
當然不可能是搞笑漫畫啊XD02-11 05:25
復活の綠茶 ・ω・
(΄◉◞౪◟◉‵)好恐怖的高麗菜...

02-10 11:03

月下さん
所以世界要崩壞了>"<

要注意圓形的高麗菜。02-11 05:26
曲蘿幻
說到高麗菜,我想起大學教授對於文化的定義。

所謂的文化就是,大家都沒有說出口,但是大家都覺得彼此知道--他舉高麗菜為例。(好吧,我離題了)

滿同意就是不斷的選擇題,不過我們不是可以逆走的兔子啊= ="
如果,那時候
如果,那時候 做了另外一個選擇
如果,那時候

現在會怎麼樣呢?

02-11 00:55

月下さん
正是因為我們沒辦法逆走,所以才更要認真選擇。

畢竟前方這條道路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能幫你做決定,向左還是向右不過是自己一念之間就決定的。02-11 05:28
TOMOE☺
外表有點像一顆球XD
也有點像哈密瓜:D

02-12 22:20

月下さん
哈、哈密瓜-0-

紋路差很多耶!02-16 02:52
浪人苦蘵
機會成本?

02-16 23:59

月下さん
什麼機會成本@@?02-17 02:5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好強大的理由...怎麼看都是動畫組偷懶吧啊啊啊!!


是說這漫畫我最近也看完了,兩集實在嫌少了些~

02-18 02:32

月下さん
還真的滿少的,不過至少該解釋的都有嚕,雖然很亂Orz02-21 02:33
無心插柳柳業餘
剛好今天在啃這本,路過………
沒想到原來隱藏了這麼深奧的道理在啊www
當初看到封面背景很漂亮,可是只有第一集,所以拖到第二集才一起借
還好有兩集一起借XD,
雖然一時之間啃完頭腦混亂,但還是不錯的作品


ps:機會成本
就是指你沒有選擇到東西中價值最高的XD

03-03 23:22

月下さん
這本寓意挺深的,可惜我認為作者說故事功力不夠好,導致於我看的好累啊,要翻過很多次才能真的體會到喜要表達的事情(也許是我理解力太低)。03-08 02:18
...
喂喂!要用手背打臉喔!壓倒性的翻桌投票..

06-09 10:32

月下さん
用手背打臉-0-?

投票-0-?

<====滿臉問號。06-09 18:14
尼才肆肥熊

06-10 06:23

月下さん
06-11 01:02
瑪莉龜
哈密瓜激夯

06-10 18:42

月下さん
美麗的高麗菜呢,哈密瓜價格比較高!06-11 0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人家一點都不... 後一篇:【音樂閒聊】かのこん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