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潘朵拉之盒】第十一話「最終的願望.中」

作者:ミルク猫│2013-12-22 22:48:42│巴幣:24│人氣:282
  冰閻舉起雷之刃,難不成她是認真的?

  「住手!」我使用空間跳躍,移動至愛薇爾前方,用手接住了雷之刃,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冰閻。

  「可惡啊啊啊啊啊啊!Dissonance!」雷之刃的鋒利與造成的傷害遠比我想像中的要高,壓抑著痛苦感總算使用出瓦解,冰閻的雷之刃在瞬間消失,不過我的右手也因為雷之刃差點被砍斷,鮮血不斷的流出。

  愛薇爾流著淚,驚訝的說:「Despair,你、你這笨蛋,我可沒、沒有叫你來救我啊!」

  「連你也要殺了櫻嗎?那我會連你也殺了,就算你是Deathless doll也一樣。」冰閻說完,再度拿起小刀。

  我喘著氣回:「我只是在想……沒有別的辦法嗎……?」

  冰閻瞪著我,突然櫻起身開口說:「我不允許……有人欺負小望……」

  什麼?我與冰閻同時轉頭看向櫻,只見櫻緩緩的站起身,低頭說:「不能……欺負小望……」

  「怎、怎麼回事?」這是櫻?只見櫻周圍逐漸飄浮著許多的光芒……許多的希望……

  「不、不妙啊,微風……」魔泣一改平常的口氣,正經的說。

  此時維爾總算有力氣撐起身子,虛弱的說:「現在……怎麼那麼多希望?」

  「咦、咦咦!櫻正在吸收我收集的希望!」愛薇爾拿著潘朵拉之盒慌張的說,我看了看我的潘朵拉之盒並沒有希望外流,但是愛薇爾所收集的希望正不斷的外流……

  「不可以……欺負小望……」

  突然,黑色的火焰從櫻的周圍噴出,朝著我們攻擊。

  「Dissonance!」「The magic gets rid of!」我與魔泣瞬間使用了瓦解與免除,但是Hell Fire的攻勢是持續的,瓦解與免除逐漸的跟不上了地獄之火的速度,火焰逐漸的逼近……

  「Ice Cube!」微風衝了上去,櫻的周圍出現了無數的藍色魔法陣,冰之璧發動!

  地獄之火在冰之璧內燃燒著,冰之璧亦不斷的重生,我喘著氣說:「終於可以鬆口氣了……」沒想到持續的使用瓦解是如此的累人……

  「現在到底是?」維爾起身問。

  我也想知道是怎麼回事啊……難道這才是潘朵拉女神的能力?現在櫻的魔力來源大概是希望……希望的來源則是從我們潘朵拉之盒所吸收去的,那麼潘朵拉之盒的希望如果都被吸收,不就變成直接從人們的身上吸收?後果會如何?我不敢去想像……

  微風嘆口氣說:「櫻的心很亂,導致潘朵拉女神的能力也跟著混亂。」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櫻:「怎麼會這樣?」

  「大概,是愛吧。」魔泣淡淡的說。

  「什麼!」愛薇爾、冰閻與維爾一同驚呼著。

  這種事情……

  我只是為了完成赤羽木的願望才會照顧著櫻……

  愛薇爾抱怨著:「看吧!就是你們剛剛阻止我,現在才會變成這樣!現在就讓我……」

  「妳沒魔力了吧,先好好休息。」愛薇爾正要起身,我便馬上將她抱到沙發上。

  「大、大膽,誰准你抱我的!」愛薇爾紅著臉掙扎著,不過還是被我給抱到了沙發上。

  現在要讓腦子冷靜!我拍了拍臉頰思考:如果是爺爺的話,他會怎麼做?

  不曉得這個辦法行不行……

  「微風,Ice Cube你可以持續多久?」我問。

  「現在魔力還很夠,大概一小時可以……」

  「那麼,我等等會使用The soul moves,去櫻的心中。」

  「笨、笨蛋!用那招你搞不好會被困在心之迷宮啊!」愛薇爾驚訝的說,沒有錯,被困在心之迷宮的話,就算我是Deathless doll也一樣……

  更何況這可是轉世潘朵拉女神的心……

  魔泣走上前說:「似乎只剩這個方法了呢,你去吧,我與微風會幫你拖時間……」

  我點了點頭,走到櫻的面前,伸出了雙手張開了一道又一道的魔法陣,The soul moves不只是施術者很危險,也屬於高等Magic,如果不是爺爺的記憶或許我根本不曉得有這一招……

  人的內心世界,猶如迷宮般,是人們記憶中的世界、回憶中的世界、與希望中的世界的重疊;不過,我認為就算是心之迷宮,一定也有潛在的願望……

  心之迷宮的存在是為了防範別人窺看自己的內心,自我的保護,如果能夠從心之世界,讓櫻了解的話……

  「開始了,就拜託你們了。」完成基本魔法陣後,接著展開Access(通路)魔法陣,最後在以The road of creation(創造之路)整合。

  「你這個笨蛋,可要給我活著回來,不、不然的話,潘朵拉之盒我可是會直接拿走喔!」

  愛薇爾在我身後大聲的說,我轉頭對她說了聲謝謝。

  閉上眼,將思緒跟著The road of creation移動,櫻……我來了!


  在一片的櫻花樹下,所環繞的是一位穿著和服的優雅女性,抱著一位剛出生的小嬰兒。

  小嬰兒的哭聲宏亮,這位女性正努力的安慰著。

  「希望妳長的漂亮又可愛,就像這些櫻花一樣。」女性溫柔的說。

  心之迷宮,最深層的記憶與回憶,忽然,那位女性開口道:「唉啊啊,稀客啊,這不是Deathless doll先生嗎?」

  我嚇了一跳,照理說心之迷宮的人、事、物並不會與窺看者有所回應與交流,除非她是……

  「潘朵拉!」我驚訝的說。

  那名女性笑了笑說:「果然聰明呢,潘朵拉計畫的娃娃。」

  「妳……到底知道些什麼?還有,到底有什麼目的?」

  「這種事應該是我要問你吧,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我的目的,就只是讓櫻了解我真正的想法!」

  潘朵拉冷笑道:「那麼,來打賭吧,這裡是我的心之世界,如果你能找到赤羽櫻的心,我就告訴你我所知道的一切。」

  「不用妳說我也會這麼做!」我怒吼著。

  這就是我來的目的啊!

  「那麼,就開始吧。」潘朵拉說完這句話後,世界忽然一片漆黑。

  「這是特別為你所設計的,你可以在心之世界中與各種人互動,但是並無法使用Magic,你就好好的找出赤羽櫻的心吧,時間限制呢,就是你的夥伴們所剩的魔力,好好加油吧。」


  我睜開眼,看到的是……

  「喂!赤羽望!別以為你功課好就可以上課睡覺,給我起來!」講台上的老師似乎正在生氣,忽然感覺身體被搖了搖,我轉頭過去,看到櫻正在課本上寫著『唸課本第十一頁的第二行!』。

  我趕緊翻開課本唸:「潘朵拉的盒子,相傳是希臘神話,宙斯所賜給潘朵拉的盒子。宙斯要求潘朵拉不能將盒子開啟,但是潘朵拉不敵好奇心,而偷偷的開啟,開啟後七原罪跑出,潘朵拉因害怕而趕緊將盒子關上,但是只剩下希望仍在盒中,於是潘朵拉只好抱著只剩下希望的盒子發抖著……」

  潘朵拉之盒……

  老師點點頭說:「好,可以坐下了。」

  「是。」

  接下來的課我都沒什麼在聽,總覺得似乎忘了什麼,到了午休時間,我走到了屋頂去,櫻隨後拿著便當上來說:「又跑到屋頂了,來,這是今天的便當。」

  「嗯,謝謝。」今天又是麻煩櫻幫我拿便當了,不過其實我也不怎麼餓。

  赤羽櫻,我的雙胞胎姊姊,不過我們父母離異,雙親都不願照顧我們,只好由爺爺--赤羽木照顧,為了不增加爺爺的負擔,我們都努力不讓爺爺擔心,什麼事情都自己來。

  「今天很難得上課打瞌睡喔?」櫻笑笑的問。

  我嘆口氣說:「不知道,頭感覺昏昏的……」

  「發燒了嗎?」

  櫻將額頭瞬間靠過來,就算是姊弟,但是在如此近距離的面對面情況下還是很尷尬……

  櫻將頭移開後,疑惑的說:「沒發燒啊,昨晚熬夜了?」

  「大概吧。」

  忽然,上課鐘聲響起,下午的課要開始了,我趕緊將沒吃完的便當吞下去,還不小心嗆到了……

  「帶便當了喔!」櫻伸手拿下我嘴角的飯粒,吃了下去,感覺真尷尬……

  「走,上課了。」

  「嗯。」


  下午的課我也沒什麼在聽,反正看一下就會了,倒是櫻……

  轉頭偷看了一下,發覺櫻一樣很認真的在做筆記,反正回去後大概也是會問我功課吧,想到這我不禁苦笑了一下。

  真希望這時光能持續下去……

  忽然腦海中瞬間閃過了一個藍頭髮的女孩,明明沒見過……

  我搖了搖頭,讓思緒清醒,果然是昨晚熬夜了嗎?

  「小望,老師在你後面喔……」小櫻小聲地說著,指了指我的身後。

  我轉頭,看到老師正將課本捲起來,面帶笑容的說:「赤羽望同學,功課好就可以上課不聽課嗎?」

  糟糕……我苦笑著……


  「那個老師……真不會手下留情……」我摸著頭上的腫包邊走邊說。

  櫻苦笑著:「誰叫小望上課不認真?」

  但是也不該打這麼用力啊,我抱怨著……

  放學時的人潮非常的擁擠,走在路上時常會……

  「赤、赤羽櫻,請收下這封信。」

  一名男學生突然擋在前面,彎下腰,手伸直拿著一封信說。

  櫻苦笑著,搖著手說:「這個……對不起……」

  「請你收下!」男學生又說了一次。

  我擋在男學生的面前說:「櫻都說不要了,還纏著,是不是男人啊?櫻,走!」

  我牽起櫻的手離開,不過沒想到……

  「快去快去!」

  「可是人、人家不敢啦……」

  然後,一名女學生就這樣被推到我的面前,只見她紅著臉,用顫抖的手拿著粉紅色信封說:「請、請你收下!」

  我驚訝了一下,因為我瞬間又將這名女同學的影像與藍頭髮的女孩重疊……

  怎麼回事?今天第幾次了?她到底是誰?為什麼會……

  「對、對不起……」我撐著頭說,繞過了那兩個女學生。

  「那個,對不起喔,我弟弟今天不舒服……」櫻向那兩個女學生道歉後,跟了上來。


  櫻一臉擔心的問:「小望你沒事吧?」

  我搖了搖頭,示意沒什麼,有一個沒見過的女孩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這種話我怎麼說的出口?

  為了扯開話題,我隨意的問:「今天晚餐吃什麼?」

  「今天的是牛肉咖哩喔!」櫻看著菜單回。

  「那麼,超市買一買就好了吧?」

  「嗯!」


  回到家後,我坐在客廳看電視,等著爺爺回來,櫻則在廚房快樂的煮著晚餐。

  「啦啦,sakura,呵呵……」櫻的歌聲從廚房傳出,她到底在唱什麼?

  大門忽然被開啟,大概是爺爺回來了吧。

  「爺爺您回來了。」我說。

  「小櫻,小望,看看爺爺今天帶回什麼?」爺爺手上提著一盒壽司說。

  櫻從廚房跑出來說:「爺爺,歡迎回來,晚飯再等一下……咦?壽司?」

  「不就是壽司……」我繼續看著電視。

  櫻猛然的拍了桌子一下,大聲的說:「這可是生魚片壽司啊!我不准你這樣污辱生魚片壽司!」

  「我知道了,我錯了……」

  怎麼這麼激動……

  爺爺大聲的笑了笑:「好啦好啦,快吃吧!」

  櫻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咦?壽司跟牛肉咖哩……咖哩都快煮好了……」

  「明天的便當跟明天的晚餐,結束!」說完,我夾起一塊生魚片壽司吃,嗯,好吃。

  我又夾起一塊,在櫻的眼前晃著,示意:再不來吃,我就要把壽司吃光囉?

  「等、等等!我先把火關起來!」櫻說完後,匆忙的跑去廚房,又匆忙的跑回客廳,直接拿起一塊吃了下去,然後一臉陶醉著……

  爺爺大笑著:「還有很多,哈哈,慢慢吃!」

  「是。」我與櫻一同回。


  晚餐休息一下後,我決定先洗澡,沒想到才剛進浴室,卻發現身後的門突然被打開……

  我瞬間用毛巾包住下半身,轉身卻看到櫻包著浴巾進來說:「那個……我來幫你刷背……」

  ……我無言的看著,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不要一直看著啦,好害羞……」櫻紅著臉轉頭說。

  「請出去……」我回。

  櫻慌張的說:「咦,人家都進來了……」

  「下不為例……」我感覺頭更痛了……


  「嘻嘻,感覺好幸福喔。」櫻幫我刷著背說。

  我疑惑的問:「怎麼說?」

  「跟爺爺和小望在一起的時間,很幸福啊!」

  「很普通不是?」

  櫻搖了搖頭說:「我啊,有時候會作夢,夢到另一個世界的我,沒有小望的陪伴,甚至想殺了爺爺後再自殺……」

  腦海突然浮現在安養院,櫻在打掃的景象……

  突然,櫻就這麼抱了上來說:「小望……讓我抱一下下就好……」

  「嗯……」

  我沉默著……

  這時光這世界,究竟是真是假……

  櫻的體溫從背後傳來,彷彿是說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天氣變冷了,要多多保重身體啊……(打噴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3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潘朵拉之盒

留言共 3 篇留言

葉月
小望會感到頭痛就不是做夢囉XD

12-22 23:18

ミルク猫
記憶更改的後遺症(?12-23 18:30
任孤行
爺爺...

12-23 16:33

ミルク猫
…… < : 312-23 18:30
飛豬十二元
[e19]

12-23 19:15

ミルク猫
[e12]12-29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eh1j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怒】屋漏偏逢連夜雨... 後一篇:【潘朵拉之盒】第十二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