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3C】打造影音環境 MS駕駛座式的座位 part.3

作者:半瓶醋│2013-12-22 20:52:18│巴幣:58│人氣:1472


最理想的狀態應該就是這樣,圖為鋼彈GP03的全周天駕駛艙

在2008年和2010年左右,我曾經發過文介紹自己想辦法整合自己影音環境的經過,一開始我的打算是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高,可是漸漸的,整合影音環境的努力的目的已經轉變了,當時我的想法是希望能夠讓工作效率提昇,然而在第二次的躺椅出現之後,我就發現躺著並不會讓工作效率提昇,只會更懶惰而已,因此後來持續整合影音環境的目的基本上只是要讓自己玩得更爽而已。


以下為目前的影音環境



距離上次的發文至今,已經搬了兩次家了,增加的東西其實也沒多少,很多還是舊的。



椅框還是使用IKEA的,只不過椅墊從布質換成了皮質的,因為家裡頭有養貓,布質椅墊都會卡貓毛,因此雖然皮質的椅墊很貴,還是狠下心買了。



我發現我設計的座位也同時也接近STAR TREK TNG的座位設計,但是當年這些演員真的都要靠很強的腰力才可以帥氣的從座位上起來,要不然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想從椅子上站起來,要用爬的...。



因為嚮往大螢幕遊戲,所以最後還是入手的這台40吋的LCD,不過也買不起很好的,挑了奇美這種不算貴卻也還算有品牌的選擇,入手的時候是2011年左右,當時要價兩萬五。現在應該只要一萬五左右就可以買到更好的了,其實我個人沒有很懂大電視,後來拿了PS3接在公司的40吋SONY LCD的時候才真的感覺到差異,同樣都是1080p的電視,SONY的顏色與細節都高出奇美甚多,不過SONY的電視價格超高,一台就要四萬元啊...。

而至上圖下方的那個G27方向盤,基本上來說就是我被【GT5】發售的飢餓行銷給煽動而敗家的產物,可是我自己後來也沒有很常玩【GT5】,這款方向盤最常玩的遊戲是【極速快感:超熱力追緝】



副螢幕用的還是DELL 2408,很重的一台LCD,為了要讓他能夠自由移動,我跑去特力屋找了零件組裝出一個有輪子的茶几,然後再把螢幕吊臂安裝在上頭。



在光華商場外頭的路邊攤看到這個好東西立刻就買了三條回家,一支兩端都是夾子的蛇腹,可以隨心所欲的固定手機或是PSP、PSVITA等小型螢幕。其實真的很不錯用,我曾經邊玩遊戲邊這樣和朋友視訊通話。也許要說像MS駕駛艙的設計的話,這隻小蛇腹夾才是最接近的吧。



STAR TREK TNG駕駛員的操作介面,1987年的設計就已經預言了21世紀初葉觸碰介面的流行化,不過說實在的我個人目前並不覺得鍵盤、滑鼠或是控制手把等介面會被取代,觸碰有他的好處,但是不代表他可以取代所有的控制方法。



【駭客任務】當中的總機座位,我確定台灣目前很多玩PC的人應該都很希望有這樣一個座位XD,而且這種走線方法絕對是台灣人會做的事情啊。



機櫃區,簡單的用了個特力屋購得的鐵力士鐵架,可自由調整層架的高低,有洞的棚版可以拉線。歷代PS都在這個地方。聲音系統則是拉了光纖線接在三對主動式喇叭上頭。



整個客廳的遠照區。



遊玩時的狀態,天氣冷的時候貓經常會跑到電視上取暖。

坦白說吧,直到目前為止,我仍舊沒有找到想要的鍵盤托架,雖然買了小茶几放鍵盤,然而最後我最常用的打字姿勢仍舊是吧鍵盤放在腿上打字,茶几只不過是放些茶水或是書籍的備用桌罷了。

另外,目前我的配置最大的問題仍舊出在走線上頭,因為副螢幕的移動桌離機櫃有一段距離,因此地上無可避免的拖了一條線路,而這條線路為了保持桌子移動方便是不能夠固定的,因此看起來有礙觀瞻,而且很容易被絆倒,希望往後無線技術成熟之後看看能不能改善囉...。

話說我那幾顆螢幕都還滿堅固耐用的,DELL2408至少也用了快要四年,奇美的40吋也已經屆滿三年,反觀其他的東西,PS3都已經換了一台,手機和IPAD更是一年一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3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ms|3c|電視|ps3|極速快感|g27|羅技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上台電腦用了五年以上XD

12-27 23:36

薩堪德拉
......這樣前後有沒有花到接近六位數阿?

01-09 10:25

半瓶醋
如果你要全部算進去的話應該有啦~兩顆螢幕五萬、喇叭應該也有一萬五、椅子兩千座墊四千、電腦九千、PS3八千左右、鐵架八百、副螢幕價七百左右、那個蛇腹爪子兩個六百、手機一萬、PSVITA六千,再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線材...問題是這些東西都是一點一滴慢慢弄出來,所以其實也不會很痛啦
01-09 14:39

這樣玩電動,一定超刺激超好玩
貓,這樣,會不會撞到東西啊,看他懸掛在銀幕,都不會掉下來嗎[e17]

01-20 22:14

半瓶醋
她有的時候睡著還真的會跌下來...
04-17 17:04
消弭殆盡的餘燼
還蠻不錯的娛樂用駕駛艙,看完讓我想到肥宅理想機(大誤

05-27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C】打造影音環境 M... 後一篇:【影評】次世代疆屍片-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