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被丟棄的心聲】主人,我還能愛妳嗎?

作者:當然是騙你的│2013-12-22 20:07:40│巴幣:119│人氣:913
-DAY1-
 
  主人,我們現在要去哪裡?這台車,要開往何處?為什麼妳又要哭呢?
 
  我知道,主人,妳很愛我,但我也知道,妳更愛那個男人。主人,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妳愛他,勝過於愛我。
 
  但是沒關係,我會永遠愛妳,全心全意的愛妳,因為妳就是我的天、我的一輩子。我愛妳,主人,我愛妳,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妳。所以妳出了什麼事,我都會去救妳。所以,不要哭了,好不好?
 
-DAY2-
 
  那個男人似乎不太喜歡我,縱使我每次向他撒嬌,他都會一腳把我踢開。不過昨天我很開心,因為在昨天出門前,那個男人第一次對我微笑,他摸摸我的頭,說了句:「掰掰。」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再見」,而是「掰掰」,但我喜歡他的微笑,那是他發自內心的快樂。只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主人,一個晚上沒看到妳了,我好寂寞。
 
-DAY3-
 
  主人,我在這裡交了好多朋友,雖然牠們都很野蠻、很粗魯,但其實都不壞,牠們只是有點焦燥。
 
  牠們總傳聞,那條走廊的盡頭是地獄,因為沒有一隻狗被帶進走廊的盡頭後,能夠回來的。
 
  主人,我想讓牠們放心,我告訴牠們,那條走廊的盡頭,一定是牠們以後的家人,就像妳是我的家人一樣。妳是不是也會在那個走廊的盡頭迎接我回家?
 
-DAY4-
 
  這些人說,今天是大清潔,所以拿了一條很粗的水管對著每個籠子噴水。我不知道那些水是不是真的很痛,因為被水沖到的狗都在大聲哀嚎。
 
  終於,輪到我們這個籠子了,強烈的水柱一射到我身上,我就知道之前那些狗為什麼會哀號了。因為真的好痛……
 
  主人,我好痛,妳在哪裡?
 
-DAY5-
 
  我開始相信牠們說的話了,這裡真的是地獄。
 
  我來到這裡第五天了,好多好多隻狗都生了病死了。有些包著緊緊的人類進來,用一個又一個的黑色的塑膠袋把牠們包起來後就帶到牠們說的走廊的盡頭了。然後有更多人到處噴灑濃煙,說是要殺菌。
 
  但是好臭,真的好臭,我們紛紛昏迷。主人,妳知道嗎,當我昏迷的那一瞬間,我回想到的是妳的臉……
 
-DAY6-
 
  主人,今天被帶到走廊盡頭的,是跟我同一個籠子的黑色狼犬。
 
  牠似乎很害怕,一直抵抗、哀號,我試著安撫牠的情緒,牠卻只是哭著說我什麼都不懂。
 
  牠嚇到失禁,大小便拉了整地,那些人類很可怕,一個拿了一個棒子在後面打牠,另外一個人用套索套住牠的脖子,硬是將牠帶到走廊的盡頭。
 
  在牠的哭喊聲中,我聽見一個人類冷冷的說:「又弄的到處都是大小便,該死的狗,全部都該死。」
 
-DAY7-
 
  主人,我記得你們是這樣計算時間的對吧?七次太陽升起,七次太陽落下的時候,就是一週。
 
  那麼,主人,我已經被關在這裡一週了,一週沒見到妳,我好想妳。
 
-DAY8-
 
  牠們說,今天是獸醫來探查的日子,但是我看那個獸醫跟以前妳帶我去見的獸醫不一樣,這個人看起來好可怕。
 
  被他一一點名的狗狗們,都被強行帶走了,我聽這些人類說,獸醫說那些狗有病,要早點安樂死。
 
  主人,安樂死是什麼?
 
-DAY9-
 
  主人,我好虛弱。妳知道嗎,他們一天給我們的食物,是平常妳給我一餐的三分之一,而且要一個籠子的五隻狗合吃,並且只給一餐。
 
  今晚我想我會夢到妳,妳是否會帶著好多飼料給我吃?
 
-DAY10-
 
  今天又是大清潔,我被水柱弄得好痛,我想是因為連續九天沒有正常飲食的關係吧,我的身體虛弱又不堪,被水柱一撞就倒地了。新來的那隻狗好心的幫我擋住水柱,這讓我想起了妳,我的主人。
 
  以前有別的狗要欺負我時,妳也是顫抖的張開雙臂,擋在我面前,保護著我。我們還會有那個未來嗎,主人?
 
-DAY11-
 
  今天有個小女孩進來,陪伴她的,是一對看起來很和善的夫妻。他們挑選了一隻看起來才六個月大的小柴犬。
 
  我就知道,那個盡頭不會是地獄,因為他們抱著牠出去時,笑容是那麼的開心。同時,我也慶幸他們選到的不是我,因為妳還會來接我的,對嗎,我的主人?
 
-DAY12-
 
  牠們說的第十二天到了,大多數的狗都投來同情的眼光。但我不懂,為什麼要同情我?我相信,走到走廊的盡頭,就能見到妳的笑容了。
 
  套著我的脖子的人類說,我是他工作這麼久以來,第一隻這麼溫順的跟著他們走的狗。在通往盡頭的路上,我告訴這些狗一個故事,一個妳曾經告訴我的故事。
 
  終於走到盡頭了,但我卻沒見到妳的笑容,只見一個穿著白衣,眼神冷冰冰的人類把我抱起來,放在冷冰冰的桌子上,然後在我的脖子上打了一針。
 
  妳還記得妳曾經跟我說過的,「彩虹橋」的故事嗎?
 
  妳說,寵物死後,都會到一個天堂,那個天堂到處都是開心的玩在一起的狗狗們,當然,還有牠們的主人。妳說,我的壽命一定比較短,所以要委屈我先到那裡等妳幾年,到時候,妳也會來陪我的……
 
  我知道,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我知道,我的身體快撐不住了。我知道,其實妳早就不要我了,這幾天我只是一直自我安慰。我知道、我知道,但我還是不願意面對,因為我深深相信著妳、深深愛著妳……
 
  我真的不敢相信妳會不要我……
 
  妳說彩虹橋一定要是相愛的主人與寵物才能到達的地方,那麼,我在那裡,等的到妳嗎?
 
  我用盡最後一絲的體力,發出了一聲呼喚。雖然只是輕輕的一聲,但我想,妳一定聽的到吧?
 
  再見了,主人,我愛妳。
 
  終於,我閉上了眼睛。
 
  對了,主人,妳送我來時,忘了跟我說「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3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7 篇留言

無法顯示
直到最後一刻依舊想著自己主人
或許這就是狗為何這麼忠誠吧....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狗 但是這篇感觸很深....

12-22 20:13

當然是騙你的
曾經我看過一篇文章,一隻狗,被他的主人親自砍斷四肢,說要放血狗肉才好吃。但那隻狗據說直到死之前,他還是躺在地上,一直對牠的主人搖尾巴...12-23 07:23

有洋蔥!

12-22 20:32

當然是騙你的
有嗎(裝傻12-23 07:24
蜂語
[e3]哭哭

12-22 20:44

當然是騙你的
乖乖12-23 07:24
希弗爾
你為什麼要讓我看這種東西[e3]

12-22 20:44

當然是騙你的
因為...你有眼睛0.0?12-23 07:24
牛奶鍋
你害我又想起12夜的情節了

12-22 20:45

當然是騙你的
我沒看過,很想去看,但錯過了12-23 07:24
麻糬兒
哭哭哭了....

12-22 21:04

當然是騙你的
乖乖乖喔!12-23 07:24

12夜………(哭哭

12-22 21:14

當然是騙你的
乖,抱抱12-23 07:24
Nicole
[e3]很好 你又害本小姐哭了

12-22 21:20

當然是騙你的
你不會攻擊我對吧?12-23 07:25
無道
人類屠殺別的生物,但是當自己死後可能就會投胎成那曾經被自己殺死的動物.....

12-22 21:27

當然是騙你的
因果報應的意思12-23 07:25
魔法師的學徒
作者的想像力很豐富~或許狗狗內心就是這麼痛苦著!!

好壞都是人造成的~

12-22 21:47

當然是騙你的
我以前待過動物保護志工社,那些狗看起來安詳,但其實總是充斥著不安。12-23 07:26
油鹽鯉魚
不要這樣喇QAQ好可怕的洋蔥喔拜託別這樣喇

12-22 21:47

當然是騙你的
小屁孩居然這麼有感情??!!12-23 07:27
影子
這篇是被棄養的小狗的日記嗎?
怎麼那麼多洋蔥啊?
洋蔥味好重啊!(丟洋蔥)

12-22 22:00

當然是騙你的
不是丟洋蔥吧?!12-23 07:27

這讓我想到十二夜QAQ
你又害我快哭了可惡QAQ

12-22 22:24

當然是騙你的
乖乖喔,不哭不哭12-23 07:27
爆裂天使
好黑暗的主人啊
果然是有了異性沒人性呢

12-22 22:26

當然是騙你的
希望這隻狗能在彩虹橋等到牠主人12-23 07:28
布魯威爾
可惡想哭......

12-22 23:26

當然是騙你的
那就哭出來吧(周星馳貌12-23 07:28
冬 雪 醬 ✿﹑
上課看一看就哭了 好丟臉 Q_Q

12-23 14:38

當然是騙你的
(拍肩)其實我不知道該罵你還是謝謝妳,因為妳上課看小說,但是是看我的小說。12-23 19:05
花槿瑤
主人妳為什麼沒有把牠領養回家QAQQQ((噴淚

12-23 22:01

當然是騙你的
主人不要他了QAQQQQ12-24 08:14
湯圓
我也正在寫這個題材..(被搶先了..
小狗永遠都是很忠心的[e13]
可能遺棄牠的主人不是討厭牠,而是迫不得已才這樣做
所以養動物之要想清楚,別遺背動物對自己的忠誠
這篇很感人呀,感觸特別深

12-23 22:50

當然是騙你的
耶!搶先!...沒關係啦,湯圓寫出來的一定更有味道!加油!12-24 08:14
蘆葦香
嗚嗚.....為什麼我在那隻狗身上看到我的影子.....不行...不能哭QAQ

12-24 19:24

當然是騙你的
慢...慢著...你怎麼會從狗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你只能活12天了嗎?12-24 20:27
蘆葦香
嗚喔喔被拋棄了Q___Q洋蔥味好重!!!!

12-24 20:46

當然是騙你的
乖乖乖,我收養你12-31 19:17
♥梨お樂♥
好可憐的狗喔!人類真的很惡劣呢……

12-29 19:44

當然是騙你的
汪汪(淚眼汪汪12-31 19:17
智乃控
[e13]我會好好對待我家的狗的!![e13]

12-29 19:49

當然是騙你的
一定要喔!(拍肩12-31 19:17
蒼凜風
所以說若沒有辦法一直愛著牠,當初就不該養牠。現在這樣的人太多了,鼻酸……O_Q

12-29 20:06

當然是騙你的
乖乖,其實我只寫出了一隻狗的心聲,實際上一天要死的狗太多太多了...他們一定都很相信人類,卻不得不死12-31 19:18
霏羿
混蛋!!!!QAQ(一語雙關~)
我是還沒去看12夜
不過學妹說很好看~~
打算之後找來看~

12-31 18:40

當然是騙你的
你才混蛋!12-31 19:18
霏羿
哎~你知道我在指誰喔0.0
其實我是指那主人拉~~XDDD

12-31 19:21

當然是騙你的
喔,我以為你指的是主人的男朋友(裝傻01-07 09:10
阿笑笑
對一個有養狗的人來說,看完這篇真的會讓人在路上哭到被關愛阿QwQQQQ,很喜歡這種描寫,訂閱訂閱!

01-06 23:55

當然是騙你的
謝謝喔^^01-07 09:11
雨寧唲。.:*♡
誰把洋蔥丟向我!
我是個路人
經過也中槍

04-23 16:54

當然是騙你的
球速有一百五嗎?如果有的話,對不起是我扔的...05-13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gn675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愛情小說... 後一篇:【文藝,咖啡館】戀在聖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