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漫畫心得】佛祖情緣 (1) - 有緣之人

作者:月下さん│佛祖情緣│2010-01-05 18:19:46│巴幣:0│人氣:1165
 
原名:まんまんちゃん、あん
作者:木月明、佐藤南紀
出版社:原動力亞細亞出版
 
簡介:
 
    三栗是名生活於貧窮家庭的女孩,為了家庭放棄升學出外打工,但是微薄收入還是無法貼補家用。
 
    「其實妳很想離開家吧?」這種想法不知從何時就想過了,不過離開家以後我能去哪呢?
 
    有天打工的婆婆帶我到寺廟來,要幫我祈求姻緣,不知道能不能見到喜歡的人呢?在神面前祈禱的時候,身後出了名為信玄的和尚,他告訴了我相當多的事情,例如西瓜的故事啊……等。
 
    在寺廟內晃啊晃啊,突然聽到房間內有人說話的聲音:「我、我有心儀的對象啦,對,對了!她剛剛還在庭院內練習擲鏈球呢,如果我們倆有緣分的話,我可以考慮看看。」
 
    啊!這不是在說我嗎?
 
    高中畢業以後,我與信玄結了婚,雖然不是理想的對象,不過只要能離開家庭就好了。
 
心得:
 
    木月明的作品我只看過《崩毀的幸福 mon seul》。而這本《佛祖情緣》原先我並不知道作者就是木月明,只是因為友人拿給我看說:「好奇特的書名喔!」然後看看封面,哇,巨乳耶,畫風還不錯外加奇怪的書名外加沒買過的出版社,就是為什麼我會去買這本書的原因了。
 
    這本書的內容跟書名有極大的差異,我不信佛教,但裡面所舉例的俗話都具有正面的意義,例如:
 
    啐啄同時──看清兩者機緣固然重要,但機緣並不是造物而是必須等待時機。
    行雲流水──人生不會永遠風平浪靜,即使遇到波瀾,也能處變不驚的面對。
 
    《崩毀的幸福 mon seul》讓友情、親情、愛情三者間有了戲劇化的轉變,述說著個人的想法,這邊有我寫過的心得(趁機打廣告A_A)【漫畫心得】崩毀的幸福 mon seul (全) - 幸福逐漸瓦解
 
    《佛祖情緣》主要是描述於愛情(不過我認為後面應該也有親情,第一集後半段就稍微有了)。故事開始沒多久信玄就過世了,而三栗也沒有小孩所以沒有繼承人,身旁的人都希望她在嫁,雖然三栗口口聲聲說:「好啊。」但內心其實是誰都不可以,非要信玄才可以。
 
    至於原因啊,我不多加介紹了,請大家自己去翻翻吧XD
 
    總而言之這是少數有的題材,愛情觀以外還介紹了許多關於佛寺的制度,增廣見聞,原本還挺害怕整本都在『阿密陀佛』好險不是,閱讀後相當喜歡這本書的內容,不知道何時才有第二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佛祖情緣|漫畫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浪人苦蘵
寒假我要打球

沒辦法追太多

01-05 19:32

月下さん
慢慢來吧,書是無止盡的XD01-07 03:01
shu
這部書名跟封面都好微妙..很佩服您不怕雷作大膽買下欸XD

01-06 01:28

月下さん
我最喜歡買冷門書了,雖然害怕是地雷,不過買的時候還有帶回來拆開的那種驚喜感,實在很爽XD01-07 03:02
kiki
第1次看到這類型.感覺好特別^^

01-06 02:32

月下さん
有興趣可以翻翻喔,可以體會到一些佛家用語對於我們日常的點點。01-07 0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當地球停止轉... 後一篇:【巴哈閒聊】快使用GP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