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十二位偶像分身的日常--《ぷちます!》

作者:乳酪~(˙ω˙)~│小小偶像大師│2013-12-21 02:05:11│巴幣:2│人氣:308
《ぷちます!》



《完食前言》
  ぷちます!,翻譯名稱為小小偶像大師,為知名偶像動畫『偶像大師』為原型所製作的番外故事,原創作者為日本插畫家『明音(あかね)』,維基有他的blog連結,裡頭有一些相關四格漫畫,也有在2008年7月號的電擊魔王中連載至今,動畫於2013年時開始以泡麵番的方式進行撥出,除了PV以及人物介紹0集以外,主要內容占據64回外加約數話的OAD(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有多少OAD),並且於2014年即將進行第二期的播放(期待中

《故事簡介》
  一如往常的765PRO辦公室裡,忽然亞美、真美從不知哪裡撿回Yukipo以及Afu開始,逐漸有總共12隻小小偶像進駐765PRO和大家熟悉的角色們一起相處的日常故事。


(這是當初要正式播放前的PV,背景歌也有出專輯,請自行搜尋

《人物介紹》



Harukasan:
  從日文發音來看應該叫做春海小姐,就連叫聲也是haruka~ka~之類的叫聲,伊織被莫名的和彌生、經紀人P在無人島上生活時突然出現在小木屋裡避雨的神奇生物,後來由春香負責照顧的工作,可能是因為有主角光環幫助下,OAD的部分可以說是由他為主角來演出相關故事,雖然看起來人畜無害,但實際上只要一碰到水就會開始如滔浪一般加速繁殖分身的特性,所以平時連1CC的水都碰不得,但是就算再怎麼強勢的春香大軍,還是底不過生氣起來的理子..........(本作最強的存在→秋月理子)



Chihya:
  從發音來應該叫做小千早,美希在南島國進行外拍時當地居民拜託她帶走(附帶飯糰當禮物),但是帶回來時還被美希一度忘記怎麼來的(由理子使出打擊記憶恢復法回憶起來),原本應該會被千早取一些奇怪的名字,但後來還是取名為小千早,也由千早帶回家照顧,對於有相當乳量的人會直接咬上去,但是卻十分親近理子,一樣對於胸部的話題很敏感,在某個特殊的時節裡頭髮會呈現奇妙的長長狀態,而且生長功能異常的就算剪斷隔天還是會恢復原狀。



Yukipo:
  由發音來判斷應該是叫做小雪步,最初就登場的人物之一,被亞美/麻美?從不知哪處帶回765PRO,基本上是住在辦公室裡的一員,可以說是全員中最有好寶寶(治癒?)象徵的存在,平時也會幫忙打掃辦公室,或是幫理子搥背,意外的喜歡醃蘿蔔(就是黃色的那個配菜),運動體能也十分的好,只要給他能寫上三個平假名的箱子就會心滿意足,但也是隨時都會拿出小鏟子挖洞的麻煩製造者,所以挖洞禁止,於某個時節會長出浣熊的尾巴。



Yayo:
我想應該是叫小彌生吧?因為貴音不小心掉落10塊硬幣而引來小彌生,同時這也是她的特殊技能之一,只是不知為啥可以以神速在硬幣彈跳的第一瞬間用嘴巴叼起來,隨時攜帶一個小包包,在特殊的時節頭髮劇烈生長成捲毛狀態,很容易和其他人的頭髮纏在一起。



Chiccha:
  發音翻譯應該是小理子,某一天就突然出現在765PRO的小小偶像,非常的聰明,辦事能力也跟理子本人一樣好,而且還能熟用小筆電做各項的工作,會斥責不中用的大人(如小鳥出錯時會嚴厲斥責,只是一直mememe居然可以聽得懂),平時也是照顧各個小小偶像們有如大姊姊般的存在,跟理子的同步高達百分百,但和理子一樣對製作人P沒轍,光是摸摸頭就可以讓她腦袋發熱暈倒。



Miurasan:
  直接取名為小三浦,在雪步、彌生、伊織、製作人P前往埃及取景(不要問我為啥是埃及)時,在法老王的棺材裡發現熟睡的小三浦,由於無法置之不理所以帶回765PRO,因為其對於聲音會有反應而使出瞬間移動,意外的造成一點小插曲,但還是由三浦本人負責照顧的工作,和三浦一樣口頭禪都是『啊啦~』(連說話的方式也是),對於其他同類的小小偶像喜歡對其進行撫摸的動作,其他偶像也幾乎對她的撫摸沒轍。



Io:
  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叫做小伊織,美希在同樣的南島上發現她,原本被當作別的部落的守護神,但是由於太難伺候又被送到小千早之前的部落裡,又一樣是以飯糰為附贈品的方式拜託帶她離開,和伊織本人一樣擁有強烈的傲嬌屬性,但同時也是相當危險的存在,其特殊能力是受到驚嚇或是被抱的太緊時額頭會發出強烈的光束砲進行攻擊,但如果沒抱太緊卻又可以當發光源,可以說是一把兩面刃的特技。



Makochi:
  小真,於美希某次出外景時突然就隨著包袱帶回來的小小偶像,和真一樣是相動有活力類型的小小偶像,但可能是因為可愛的外表老是被其他人施以蹭蹭臉頰,對此她似乎有點煩惱,原本應該由響照顧,但由於真的強烈要求下變成由她帶回家照顧(原因是太可愛),睡午覺被打擾時會將對方施以摔角反技行刑。



Komami/Koami:
  雙胞胎的小小偶像,小麻美和小亞美,三浦於出國期間莫名就帶回來的兩位小小偶像,和本人一樣擁有惡作劇的習性,但兩位小小偶像又跟本人如出一轍,就連動作也非常的合作無間,當然連耍手段也是兩人一起進行,被貴音相中交給其照顧,時常做出各種惡作劇的行為造成其他小小偶像或其他人的麻煩。



Afu:
  和小雪步一起於第一集就登場的小美希,相當有活力到會到處搗亂的小惡魔,但是卻有如貓一般吃飽睡睡飽吃得習性,相當喜歡理子做的飯糰,也因為如此和美希搶奪飯糰卻能略勝一籌,和雪步一樣可以說是住在765PRO辦公室裡。



Chibiki:
  我想應該叫做小響,於響也想要照顧小小偶像的期望下,貴音委託小亞美和小麻美帶回來,說話方式都是偏有元氣類型的發語詞,但是有偏愛哭的傾向,只要被嚇或是被打之類的狀況就會哭個不停,只是不知為何她只要一哭就會召喚出各種傳奇野獸(如八歧大蛇、玄武之類),老家在沖繩,但因為被帶到765PRO也回不了家就和響一起生活。



Takanya:
  既然小麻美、小亞美被貴音收容,那麼小貴音當然就交由亞美和麻美照顧,但是小貴音是在某個貌似巴西的地方被貴音發現後帶回765PRO暫時安置,會用筆寫一些簡單的字,雖然外表看似柔弱,但其實打電動的功力比亞美、麻美還厲害(自稱王者無敵),運動能力似乎也有一定的水平,喜歡吃泡麵。

《簡單幾張動畫圖》


(為什麼765PRO會友暖爐這件事情就不要問了,中間尾巴是小雪步


(如果你認為兩位的乳量是一樣,那一定是妳的錯覺 BY旁白)


(無法招架兩人的P,養啦養啦養啦~)


(惡作劇後的結果,加油!P!)

《感想》
  基本上只要是這種Q版一定是非常歡樂的日常作品,只是缺點在於12位小小偶像的出場率其實非常不平均,這應該就算是其中一個小缺點吧,另外一個缺點當然就是因為原作是四格漫畫,所以動畫組只能製成簡單的三分鐘泡麵番,當然或許也是因為出場率不平均的關係才有第二季的出現也說不定,總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補完這個系列,像我自己其實就不太喜歡看偶像類型的動畫作品,但是如果是這種日常系列的就沒問題啦~~~~

《後記》

最近企劃的課程總算前置都結束拉~
下禮拜開始就要正式進行企劃的上課內容
只希望能學到一些東西然後有興趣吧

這樣我才有好頭路可以好好的做其他事情
總之就是這樣
我過得還算好
有工作之後會更好

那麼下次會介紹什麼~
我也不知道
讓我們下次再來聽我廢話

P.S:圖片出自官方網站以及某狗搜尋,影片則是水管,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1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小偶像大師

留言共 1 篇留言

佐々木 和弥
全部看完了。全部都太可愛い!!!雖然對ゆきぽ特別喜愛!

04-27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502284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越類型動畫的始祖--《... 後一篇:讓許多有名日本人癡迷的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