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公會活動文】白戀之歌

作者:言羽│2013-12-19 18:45:45│巴幣:110│人氣:194
          十二月二十四日,又來了

          窗外的月被台北的霧氣籠罩,留下的,只有那慘澹微弱的月光。

         我們家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只因十五年前的聖誕節,那新生兒突如其來的逝世。


      
       十五年前,在一所大型醫院裡,一位美麗的婦人順利產下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而那天,剛好是聖誕夜。那對雙胞胎真的很可愛,醫院裡的醫生和護士也都爭相來保溫室看她們,對著保溫箱上的牌子指指點點,而這對可愛的雙胞胎也有個可愛的名字:「白戀」與「白沁」。

     牆上的時鐘滴答作響,離聖誕節只剩五分鐘了。但在這幽靜的保溫室,除了時鐘的滴答聲,還有那嬰兒的喘息聲。嬰兒知道自己快死了,所以並沒有哭也沒有尖叫,只是靜靜的等待死亡。只剩兩分鐘了,此時,另一個嬰兒也醒了,眼睜睜看著自己的雙胞胎姊妹,喘息著,並無動容。不知從何處,傳來了悠悠的聖誕歌曲。


      十二點整,嬰兒停止了喘息,此時,她是一具冰冷的屍體。這一切都是那麼寧靜,嬰兒死了,歌曲也停了。


      早上六點,當大家忙著拆聖誕禮物時,第一輪輪班的護士尖叫著衝出保溫室,告知雙胞胎的父母嬰兒死了。這件事對整間醫院造成極大的影響,這對雙胞胎的其中一個死了,而那個夭折的嬰兒,正是雙胞胎的姐姐,白戀。

      這天,最傷心的是雙胞胎的父母,還有,那看似面無表情的白沁。當天,白沁就被抱回家了,但是她卻被擱在一旁的嬰兒床裡,為雙胞胎準備的雙人床位,眼睛盯著上方掛著的兩個銀鈴。

     此時,家中正舉辦著白戀的白色喪禮,親朋好友都來了。他們悄聲為白戀哀悼,不時還傳出幾個婦女傷心地啜泣聲。他們以為小白沁沒聽到,也不懂。但是,她全都聽到了,也懂了。



      白沁坐在窗前,看著窗外迷濛的景色,聽著耳畔悠揚的聖誕歌曲,輕嘆:「生日快樂,白戀。聖誕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9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默蒼蒼
這是甚麼超展開?!!!

12-19 21:03

言羽
我竟然笑了ORZ12-20 17:13
心恩
好短呢^ ^

12-19 23:20

言羽
寫完自己也有點驚訝XDDD12-20 17:13
peter888
誰有面紙借我QAQ

12-19 23:26

言羽
﹝遞12-20 17:13
♥梨お樂♥
好可憐喔~夭折!

01-01 15:47

言羽
話說,我是早產兒呢01-01 19:24
言羽
比預產日早一天XDDD01-01 19:25

超展開嗎這...(抹臉
結構是不錯,起承轉合都有喇...只是我真的不知道這和聖誕節的關聯是什麼...
人世無常還是生命的脆弱或者是異於常人的嬰兒?(#

參加公會活動要記得在文章末端+公會連結喔!
等更改完後到公會巴拉一下再補給獎勵!

01-14 16:39

言羽
小的我馬上改wwwwww
會長來留言整個超開心ヾ(●´▽`●)ノ
在電腦前傻笑兩分鐘XD
01-14 16:51

100巴以給,感謝參與這次活動唷^_^

我會看啦,不過由於會長我剛高一,使用電腦的時間 比國中少很多...
看文的時間比以前少Q_Q"

01-16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umpkin1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師的學徒 章七 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