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監看動新聞 再罰50萬元 北市學校 禁訂《蘋果》

作者:吼兒│2009-11-27 08:03:19│巴幣:2│人氣:376

監看動新聞 再罰50萬元 北市學校 禁訂《蘋果》

請點選觀看圖片 更新日期:2009/11/27 02:41 林佩怡、朱芳瑤/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佩怡、朱芳瑤/台北報導】
 
史上頭一遭!繼前天北市府重罰壹傳媒「動新聞」五十萬後,廿六日又再度開罰,短短兩天已開出一百萬罰單。市府並進一步宣布,限制學校訂閱蘋果日報,直到壹傳媒做出分級標準為止。市立圖書館也會把蘋果日報改為「閉架」陳列,民眾須出示證件,滿十八歲才能借閱,確保青少年不受動新聞汙染。
 
對北市府限制蘋果日報進入高中以下校園,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他表示,有關社會團體關心的「動新聞」內容,蘋果日報虛心接受各界指教,也願意有所修正。但是台北市政府無限上綱到禁止蘋果日報進入校園,就是明顯的打壓與箝制新聞自由,絕對不能接受,蘋果日報一定會向市府提出訴願,同時採取所有可能的法律途徑,爭一個公道是非。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首次開罰後,業者已主動移除部分不妥動畫,顯示裁罰已產生警惕作用。社會局昨日繼續監看,發現仍有不適合青少年觀賞內容,根據兒少法再次開罰五十萬。
 
社會局長師豫玲表示,昨日根據一則「少女指控被性侵卅次」的動畫,再度祭出重罰,因其性侵行為描述過當,罰單以限時雙掛號送達壹傳媒。
 
另外,蘋果日報在報紙上刊登「二維條碼」,兒少用手機即可觀賞動新聞,郝龍斌說,在壹傳媒未改善分級狀況前,北市高中(含)以下學校全面停止訂閱蘋果日報,並勸導學生不要把報紙帶到學校。同時,要求學校把所有電腦網站IP鎖碼,禁止接觸動新聞。
 
針對動新聞事件,北市教育局昨發簡訊通知學校停止訂閱及鎖碼IP的規定,為避免學生以手機觀看動新聞,請學校制定手機管理規範,並加強性教育及法治教育以維護學校優質學習環境。教育局長康宗虎說,身為教育單位,不希望青少年受到動新聞畫面汙染;若學校或學生不從,將加以勸導,希望學生閱讀「正當」書報。
 
郝龍斌說,市立圖書館也會把蘋果日報改為「閉架」方式陳列,民眾須出示證件,滿十八歲才能借閱,確保青少年不受到動新聞汙染。
 
他也呼籲內政部及NCC等中央機關,針對以動畫描述新聞事件的新聞處理方式,盡速訂定分級標準。



這下子動漫迷應該沒有理由再說政府只管動漫 不管新聞了吧

而且蘋果日報確實有許多內容不是和未成年人觀看 蘋果日報自己該檢討了

是說這麼做又有多少人會抗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

留言共 2 篇留言

Akuzi Nishimura
說實在的,會有這種結果 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 "出版品分級制度"
這個垃圾制度,為什麼新聞紙就不在此限,且分級只有雙重編準

會有這樣的結果,不意外 那些 假新聞紙真黃色書刊 老早就該禁了

11-27 08:33

默之音樣
嗯~~這種會有些~~呃~~

11-29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93101038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小學五六年級雜誌要停... 後一篇:名偵探柯南電影版 天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