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1217這一刻我們將正視這個殘酷的問題

真說異理 | 2013-12-17 21:53:30 | 巴幣 0 | 人氣 159


 
《七日又加上十二夜的期限》
 
  被關在籠裡,牠搖著尾巴,像是在討好著站在他眼前的人類,在牠脖子的後方系著紅色的大蝴蝶結,露出單純的眼神,伸出可愛的舌頭,牠是隻博美犬。
 
  望著對著自己撒嬌的牠,在明天來臨前,他下定了決心。
 
  要在明天前找到牠的主人,對著被困在牢籠裡牠,他認真地向他誓約道:
 
  「我會替你找到主人的,所以放心吧。」
 
  用著可愛的表情歪著頭,雖然聽不懂但是就像是在回應著如此認真的他,牠更加開心地搖晃著尾巴,多虧了他,在規則訂下的期限前,牠有了主人。
 
  是位年長的老婦人,抱著博美犬,和藹的笑容,讓他相當放心。
 
  同樣都是道別的日子,但這樣的離別,卻讓他顯得放心和愉快,目送著博美犬,祝福牠能夠幸福的活著……
 
 
  與老婦人一起生活,牠非常的快樂,每天一起散步,每天一起吃飯,直到某天……
 
  老婦人決定要帶牠出國去玩,坐上了飛機,來到了另一個國家,提著待在籠子裡的博美犬走出了機場的老婦人,由於機場外到處都是車子,老婦人打算等一會在放牠出來走走。
 
  跟著人們走上斑馬線,悠哉的人群走在還有好幾秒時間的馬路上,這時一輛摩托車卻飛快的衝了過來,自以為駕駛技巧好的他打算飆過人群,就在他打算提前閃離眼前的老婦人時,不知哪來的孩子突然衝了出來,他立即下意識的避開孩子,但卻來不及避開老婦人…
 
  籠子飛了出去,博美犬摔出了籠子。
 
  眨了眨眼,牠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這時才注意到四周充滿了人群,牠嚇得尋找著主人的氣味,順著氣味走,踩著柏油路,順著氣味走,腳上好像沾上了甚麼,紅色的。
 
  汪汪,找到了主人牠開心地搖著尾巴,但主人卻倒在地上,沒有理會牠。
 
  ──「怎麼辦啊?要叫救護車嗎?」
 
  ──「老婆婆你還好嗎?」
 
  ──「她是一個人嗎?」
 
  周圍的人聚集在老婦人附近,博美犬開始有點不安,牠開始狂吠著,希望能吸引她注意,但老婦人依然躺著一動也不動。
 
  幾分鐘後,遠處傳來了某個聲音,這時出現了救護人員,他們就老婦人抬上擔架,然後送上救護車,就在門要關上時,博美趕緊跑到門邊狂吠著,但卻被醫護人員驅趕著:
 
  「走開!去去!」
 
  望著主人被陌生來帶走,關上了門,車子開始前進。
 
  汪汪!牠開始拼命的追著。
 
  叭叭!後方傳來了刺耳的驅趕聲,博美不打算放棄,繼續使命的追著,但車子越開越快越開越快,距離牠的腳步越來越遠…
 
  汪、汪!慢慢地失去了體力,博美跑得越來越慢,最後停下了腳步,只能看著主人離開了。
 
  ──那一瞬間牠就像個無助的嬰兒,失去了依靠。
 
 
第一夜:她來了
 
  「早安啊,今天也過得好嗎?」
 
  跟往常一樣來到收容所的第一件事就是和牠們打招呼,跟以往一樣隔著籠子的牠們依然都充滿活力的搖著尾巴回應著他,少年並非這裡的正式員工,只是單純的義工而已,他負責幫忙餵食和打掃,除此之外也積極的在網路上幫忙宣傳著,需要被領養的流浪狗的消息。
 
  「呦~今天也來了啊。」
 
  「██先生,您早啊,今天好像來的比較慢哪…?」
 
  幾乎慢了快一個小時,原本打算等他才進來的少年,最後因為等不耐煩而先自己進來了,這時他注意到了男子手上似乎抱了隻甚麼東西…
 
  才發現是隻博美犬,在牠的脖子後面系有著明顯的紅色蝴蝶結,應該是女孩子吧?少年不禁這想猜測著。
 
  「剛好在路上撿到這孩子,稍微詢問了一下附近的人有沒有牠的主人,但是…」
 
  「沒有,是嘛?」
 
  「…是啊,唉。」
 
  如果能夠找到主人的話,就不必送來這裡了。
 
  其實為了這隻狗兒遲到只是翹巧而已,通常這一天男子都會刻意的遲到,或許是不想面對,又或許是希望能再給牠們一些時間,但〝工作〞終究還是得做。
 
  因為這就是〝規則〞。
 
  「把牠給我吧,我幫牠找個地方住。」
 
  少年伸手接博美犬接了過來,然後開始的替牠挑選著籠子,面對著如此好心情的他,男子也只能深深地嘆了口氣,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走向被關在〝行刑〞區域籠子內的米克斯,一看到照料著自己的男子出現,便期待著今天的飼料而開心的搖著尾巴,蹲下身子,男子露出了無能為力的表情注視著牠們。
 
  緩慢地伸出手,朝向牠們毛茸茸的頭。
 
  一旁表面上充滿鎮定微笑的少年,但其實心裡早就慌了,顫抖著雙手打開了籠子的門,小心翼翼的將抱在懷裡的博美放入籠子內。
 
  注視著牠們單純的眼神,男子回應給牠們的卻是個冰冷且無奈的面容。
 
  ──對不起。
 
  急速的電流穿過了米克斯的身體,原本放在牠頭上溫暖的手,下一秒再也感覺不到了。
 
  滴答。
 
  嗯?好不容易著地的博美犬,在感覺被甚麼東西滴到後,牠抬起了頭,看見了滿臉憔悴落下眼淚的少年,看了幾秒後,牠才低下頭,望向在角落附近的男子,見他起身,注視向籠子內,裡頭的米克斯就像是睡著了一樣,一動也不動的倒在地上。
 
  ──牠死了。
 
  沒有死前的悲鳴聲和痛苦的掙扎,這已經是他們最好的辦法了。
 
  如果可以希望期限的這一天永遠都不要來,但那終究是不可能的事吧…?
 
  「剩下的可以麻煩你嗎?」
 
  男子背對著向少年說道。
 
  「…哦。」
 
  口氣聽起來顯得平淡,但從他瞳孔中流出的淚水從沒停過。
 
  男子先離開了這裡,留下少年。
 
  在他離開後,原本站著的少年,頓時才慢慢地滑下蹲在地上。
 
  嗚…好不容易瞥了許久的,卻還是哭出了聲音,摀著嘴,抓著博美犬的籠子欄杆,調適了一會他才起身,走向那隻米克斯。
 
  抱起牠,少年努力含著流不完的淚水,在經過博美的籠子時,聽見了…
 
    ──「我也一樣對吧?有一天,那樣的死。」
 
    嗯?是女生的聲音,少年錯愕的回過頭去,只見一個綁著紅色緞帶的長髮少女,一臉無奈地趴在籠子(註1)的欄杆上對著少年說道。
 
  註1:籠子的高度差不多是成年少年少女的高度。
 
  誰?原本的感傷,瞬間完全被錯愕取代,少年驚訝地望著少女,原本應該在那裏的博美犬竟然不見了。
 
  「你是誰?在那裏做甚麼?」
 
  少年向她質問到,但她沒有回應,自顧的說道:
 
  「人類就沒有這樣的期限對嘛?」
 
  露出了敵意的眼神,面對這位詭異的少女,少年愣在了原地。
 
  ──到底…是怎麼回事?
 

本系列是在閱讀了《第七日的奇蹟》之後獲得了靈感
第七日的奇蹟(日片名)ひまわりと子犬の7日間::電影上映日期:2013-08-09:::海樂電影資訊網::DEEPJOY MOVIE::

第七日的奇蹟 (7 Days of Himawari & Her Puppies) - 本片介紹 - 電影 - MSN 娛樂

附上新系列插圖:

參考圖片網址:
博美犬插圖參考

夏洛特 Lv.1動作參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