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以愛之名 // Affection Gatherer

作者:陳驀守│2013-12-17 14:21:18│巴幣:18│人氣:358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相同的感受。
  從前,華語歌曲的主題只要有點感情味,不管歌名有沒有愛,都會充斥「愛」的字句,乍聽起來就像「唉唉唉」般,令人煩躁的呻吟,讓人難以買得下手,明明就有那麼多詞句可以抽換運用。現在,應該有好一點了吧?很久沒關切了。

  「愛到底是什麼?」經常讓人還是抓不到這個詞的綱領。
  是一種感覺,讓人大聲呼喊:「這個感覺正是愛!」



  回答這種不著邊際的話,只會招致反感吧?公堂之上不許你提愛字

  來下個明確的定義,有請Wiki老師。

  不,我錯了,中文維基百科搬了不少資料做參考,並說明其多來源性,
  以及各種不同的形式,其實非常廣泛,似乎無所不包,但似乎無法解決本質上的疑問。

  「愛到底是什麼?」需要的不是模稜兩可的答案。

  說來,戀愛經常連接著使用。

  而戀是一個很強大的字,它有變的上部,態的下部。
  自然科都有教過吧,昆蟲的變態。表示發生了改變。是動態的過程,宣示著轉換。

  假如有對少男少女戀愛了,表示他們各種狀態產生了改變,不論是身體上,
  或是心裡上,變的堅強,變的脆弱,變得彼此相攜。

  所以我的定義是:
  「基於情感與欲望上的吸引,藉由兩者接觸,而產生改變的現象。」

  有愛生恨?這是兩種相近的東西,只是啟用的方法不同罷了。
  愛是為對方改變,並想要改變的對方的行為。這是牛頓之第三運動定律的展現。
  就像是父母小時後教我們牙牙學語,發現我們養成不良習慣會想要去改變、矯正。期待著子女成為什麼、達成什麼。男女朋友也總會對方遷就自己的要求,而調整形成,「我要愛就直奔你方向。」這些都是改變的實例。

  無怪乎有常言道:「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冷漠表示不想要改變對方,也不想受到對方干涉。而恨只不是想把對方「改變」成毀滅狀態罷了,由愛生恨超容易就是這樣,也難怪有人說橫刀奪愛才是愛。

  以上不過這只是我人生到現在的體悟,倒不一定精確。
  至於會不會改變,那要看愛夠不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7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負責絕版的老爺子
愛的戰士 虛淵玄

12-17 14:39

陳驀守
正義夥伴 奈須茸12-17 14:43
亦真非真
擁有許多的條件設定才能說的話語

12-21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oonSET短篇:「計... 後一篇:Working Wee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