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MoonSET短篇:「計畫」

作者:陳驀守│2013-12-16 22:27:15│巴幣:16│人氣:256
 
  連綿起伏的土堆長滿了青草,等載著雨季的來臨,隨處可見簇簇的矮叢,以及蝴蝶、蜜蜂翩翩飛舞,眼尖的話,其實就可以發現蜂巢就在不遠的樹上。沿著日照線向兩旁延伸樹林,各種小動物棲息其中,彷彿隨時可以聽到鳥鳴,隨時就能聽到自然的奏鳴曲。
 
  精靈往昔被稱為大自然的園丁,如果這是那技藝流傳下來的一部份,一點也不叫人意外。
桌上盤子中的切片水果,正是這樣藝術的縮影。
 
  「所以你想在打破這片和諧,在這片土地上蓋什麼。」
 
  「學院。」魔法師像是不需要解釋什麼地丟出個名詞,反倒是讓對方思考了一下。
 
  「學院、學校。選在這個地點應該還有別的用意吧?」
 
  「為了保護底下的事物不被人所發現,這就是妳守在這裡的原因吧。那正好,我們這群人對於封印於底下的事物常懷敬畏之心,不讓祂再度見光才是好的。」
 
  女精靈興味地看著魔法師,用兩指夾起盤子中的白肉水果,細細舉嚼,吞嚥下後,詰問道:「然後呢?」
 
  「除了提供土地外,我還希望妳能接受聘雇,成為教師。」
 
  「我猜看看:魔法學、符文學、元素概論?」
  精靈歪著頭說著魔法這門技藝的三門基礎科目。
 
  「差不多就這些了。我還希望妳能兼任劍術社團的指導者,畢竟還在世上的劍術高手不多了,死的死,傷的傷。」
 
  「把他們殺光了真是抱歉啊。順便一提,雖然我現在好幾個月了,你話語中有假,立刻把你斜劈成兩半還是做得到的。」
 
  「還是不要的好,只會給那些『人類本位主義者』主戰的藉口,我們把一些這派的元老清出權力核心已經顧人嫌許久。遇上這種讓信念瓦解的事情是不會有人同情的,頂多得到『你看看你』的評價。」
 
  說著說著,魔法師把手交叉,在把一臉正經轉向她。讓她嘴巴笑得合不攏嘴。
 
  「呵呵,總之,我接受你的請託,不過我希望你們把城市中間部分的頹城買下來,闢為公園。土地所有權最好切割得細細,像是千根釘子釘在地圖上,免得給傻子機會向下開挖。」
 
  「其實我們正好有類似的想法,就姑且接受妳的建議了,還有什麼疑問嗎?」
  看著突然低頭沉思的她,魔法師開口問道。
 
  「沒,我是在用萬物的光明面推敲你的想法,如果正如你宣稱的,希望種族們牽起手一起向前進,設立的學校的目的也是有這種功能吧?」
 
  「對。」
 
  「我在意的是,如果要灌輸觀念,即將成年這個年紀實在有點晚了。」
 
  「但那些人會生下孩子,會把觀念傳給下一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總有一天能夠找到共榮共存的道路。」
 
  「喔,原來如此,那真是長程的計畫了。」精靈抬頭著天,長長地嘆了氣:「不說你,可能連我或許等不到有點建樹的那時了。」
 
  「怎會。據說精靈有倍於人類十倍的生命。」魔法師語氣中的驚訝表露無遺。
 
  「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在開我玩笑。那是居住在森林時候的情況,住在城市少多了,甚至比矮人還少。你應該去看最新的統計數據--如果有人類無聊去做的話,看看我們離開森林後丟棄的除了節操外,還有什麼。對於短少的生命,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是什麼。」
 
  「是食物喔。」她吐了吐舌頭說:
  「人類烹煮的食物雖然好吃,但是實在太重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6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魔法師

留言共 4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12-16 22:35

陳驀守
你也是。12-16 22:50
山梗菜
原來精靈跟貓狗一樣,內臟承受不了濃度過高的鹽份啊。
當然這話沒有侮辱精靈的意思,如果這裡有精靈看到的話不要見怪。

12-16 22:43

陳驀守
畢竟人家是少油低鹽多纖維一路繁衍種族過來的。
別忘了,還有偉大的食品煉金術,為了不是焦糖、沒有奶、更不是茶的
焦糖奶茶乾杯吧!12-16 22:48
山梗菜
果然回歸手工製作食物的健康時代是最好的。

12-16 22:51

亦真非真
UCCU經典台詞

12-21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人氣二十萬遠目,嘆喚... 後一篇:以愛之名 // Aff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