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漫畫心得】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 (2) - 心情的消極、轉換的人生

作者:月下さん│消極的快樂 電鋸的邊緣│2009-10-28 18:41:22│巴幣:5│人氣:816
 
原名: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
原作:滝本竜彥
漫畫:佐伯淳一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前些日子,我的死黨,能登弘一,因車禍而死亡了,對此我感到非常組喪因而做出犯罪的事情,順手牽羊,不過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情呢?從超商偷走高級豬肉,就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可笑。
 
    今天下了雪,天氣非常的寒冷,但是我卻看到了名美少女坐在冰冷的雪地上,想的難道她想要凍死嗎?於是便開口問「請問,妳在做什麼?」
 
    「我在等我的敵人,你趕快走,不然會沒命的。」當我心想真是位奇怪的美少女想要離開時,她卻拉住了我接著說:「來不及了。」
 
    然後我將視線沿著美少女的方向,手持電鋸的黑衣人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心得:
 
    原作是小說,高雄電影節有播放這部真人版的電影,好想去看啊!不過好遠,為什麼每次有活動都是在台北或高雄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時候,而這時候往往心情都會非常不好,消沉、落寞、痛苦、悲傷……等,對於人生百態感到絕望,甚至於有了想死的念頭都是有可能的。
 
    故事的開始,山本陽介。因為朋友的死而感到消極,而遇見了奇怪的美少女,雪崎繪理,此時出來的電鋸男對倆人來說是個巧合嗎?
 
    隨著故事的發展,陽介與繪理倆人互相幫忙下,電鋸男的實力明顯的減弱許多,但是到了繪理得知陽介要轉學以後,電鋸男的實力又強的可怕,已經不同於以往了。
 
    前、後電鋸男實力上的不平衡,可以得知,電鋸男正是消極的化身。
 
    繪理因為家人的死亡而感到消極陰而遇上了電鋸男;陽介因為朋友的死亡而感到消極在回家途中遇見繪理並且看到電鋸男,所以打從一開始這些事情就不是巧合了。
 
    然而倆人在一起互相幫忙,談笑、鬥嘴,讓原本消極的心漸漸的開朗起來,所以電鋸男的實力才會減弱。而繪理因陽介的轉學聯想到家人,因為她認為就是因為電鋸男的關係,害她周圍的人一個、一個的消失,現在連她心愛的人都要消失了,所以心情就變的越來越消極,才會使得電鋸男變強。
 
    最後電鋸男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呢?單看漫畫我只能推測,對於陽介來說電鋸男就是死去的好朋友,能登弘一。可能是希望他不要因為自己的死亡而感到消極,要勇敢的向前邁步走出陰影。
 
    自己對於書名的想像,人生都有可能遇到消極的事情,然而這過程中或許很痛苦,但是也能獲得一些快樂,因為消極而希望找人分憂,別人的幫助而感到快樂。電鋸可以解讀成死亡,如果永遠都是在消極的狀態下,那麼就猶如徘徊於懸崖的邊緣,死亡的邊緣,因而想不開而死亡都是可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漫畫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闇光
封面的畫風挺不錯的,這是良好的第一印象。
再來就是書名,總感覺不看簡介真的想不到這是什麼關聯呢。XD

積極的面對消極,說來容易做來難,尤其是正在消極的時候,要積極起來實在是很不容易。
所以才會需要另一個同甘共苦的同伴吧。

10-28 18:57

月下さん
裡面畫風,男生表情誇張了點,除此之外都還不差,不過主角的妄想畫面還挺糟糕的XD
第一次我看簡介時也很難聯想到這有什麼關係呢,美少女戰士 VS 電鋸男?什麼鬼啊!

是啊,人因消極而希望走出,往往會依靠別人,這時候朋友就特別的重要。10-28 19:07
瑪莉龜
喔喔!
有在書店看到這本拿起來翻一下,翻到的第一頁是,內褲-w-
害我嚇了一跳哩......
在翻就有打鬥畫面+內褲......
咿咿咿!不要再在意內褲了!
是說內褲是沙必思吧~

11-08 17:59

月下さん
內褲真的完全是露給人看的!話說日本女生真的都穿這麼短嗎!

而且被看到也都沒事,頂多叫一下而已。11-09 02:19
南港周杰倫
看完最後一段
我決定買了!
我想小說板
妳覺得好看嗎?

06-09 13:58

月下さん
小說恕筆者沒有接觸,不過通常來說原作的內容性會較為豐富!
不過筆者認為本書應該是需要許多的想像空間,品嚐起來才會比較好看。06-09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ROOM N... 後一篇:【ACG閒聊】十月人生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