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聖誕賀文【聖誕任務】

作者:翎葉│2013-12-16 00:49:44│巴幣:1,028│人氣:450


  「唉。」
 
  「爺爺?」

  「小雪啊……」

  「恩?爺爺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唉聲嘆氣的!」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起,總之就是你爸又逃跑了啊……」

  「爸?阿!對吼,明天就是……呃,我們去抓他?」

  「也只能這樣了……唉,想當年一到這個日子我可都是滿心期待的出任務。結果呢?好不容易生出了帶把的,結果那麼不成才!」

  「爺爺。」一個略為低沉的聲音突然插入他們的討論。

  「聖?」

  「聖哥哥!」

  「爺爺。今年就讓我去吧!別再為難爸了。爸不喜歡出門是眾所皆知的事,不是嗎?」

  「對吼!還有聖哥哥在啊!」小雪露出了個燦爛的笑容。

  「是那樣沒錯。但是聖你年紀還太小了!」但是相較之下,老人卻不怎麼感到愉悅。老人皺起濃密的白眉,思考著其他的可能性,因為他並不想把那樣的重任讓他的寶貝孫子擔。

  「我已經長大了,爺爺。」聖難得露出笑容,嘗試用著最好的方式、最佳的狀態說服自家爺爺:「爺爺您老了。爸爸又不擅出任務。爺爺也不想今年跟去年一樣,差一點就發不完所有的東西吧?爺爺應該知道任務失敗的後果,不是嗎?」

  「但......」

  「爺爺,我可以的。小時候和爺爺出過那麼多次任務,再怎麼說我的能力都會好過爸。」

  聽著聖那充滿自信的話,老人愣住了。
 
  回神後,老人才開始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

  「爺爺,就答應聖哥哥啊!聖哥哥做事最認真了,接下任務一定會完美達成的喔。」從小就很崇拜聖的小雪,在一旁幫忙說服爺爺。

  「爺爺,您覺得呢?」

  經過了一番考量,老人才下了決定。他深深地嘆了口氣,無奈的說:「唉!我懂你的意思了。那就這樣吧。」

  其實不光只是因為孫子年紀小,聖這孩子的外!表和性格也是問題之一。望了望那已收回笑容的孫子,冷冰冰的那張俊臉根本就不適合這工作!不過,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了。

  「……今年就讓聖出任務吧。」


**



  時針、分針、秒針準確地同時指向十二點之際。外頭的大雪像是有意識般的停了,這便是該上天給予他們出發的信號。

  「兒子啊!」逃家許多天的聖的爸爸,終於在今日露面了。

  「爸。」聖轉過身看到了爸爸難得的認真表情和正式的裝扮,聖感到有些疑惑。

  「還是我去吧……?我不放心讓你去……」再怎麼討厭這工作,他也不想讓兒子擔起這重任啊!一個不小心,可是會遭天譴的......

  「但是,讓爸出任務會更加地讓人不放心。」聖完全不顧自家老爸的感受,一臉認真地說出了這句傷人的話。

  「我......」嗚嗚,他受傷了!是說,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啊!成熟聰明的兒子又不是不知道他天生就是懶散的個性,而且非常的粗枝大葉。

  「爸,我可以的。別擔心,嗯?」聖嘴角微微上揚,拍了拍爸爸的肩膀,試圖讓他安心一點。

  聖的爸爸突然感覺到自己非常的窩囊,彷彿現在的身分是他是兒子而聖是長他許多歲的爸爸。

  「兒子啊......」但是這樣也是無可奈何的,是天註定。他很早就明瞭這是命運,所以他也從來不去對這些事做任何解釋。其實他有想過違抗,但是,命運總是捉弄人。

  「我是爸的兒子,是爺爺的孫子。我不會讓你們丟臉,也不會讓你們失望的。」看著爸爸似乎在糾結著什麼,他說著能讓爸爸安心的話。

  「恩......總之,路上要小心!」爸爸伸手擁住聖,希望聖能平安歸來,任務完不完成都不是重點。

  離開了爸爸溫暖的懷抱,聖向著爸爸點了點頭,拿起放在一旁的帽子,戴上,出門。



  鈴───鈴───

  踏雪聲伴著清脆的鈴聲,在這廣大的雪地裡迴響著。

  「咦?小弟弟,你是今年的『夥伴』?」

  「晚上好,麋鹿先生。我是聖,今年擔當『聖誕老人』的人。」他完全沒有感到驚奇的走向那隻會說話的神奇麋鹿,恭敬地對著他道了晚安,並且自我介紹。

  麋鹿上下打量了聖,對於聖這個人選,他光看外表就不合格了。能力大概也不會好到哪去吧!麋鹿一臉不悅地說:「那老傢伙是怎麼搞的阿!這次居然選了一個小傢伙!嘖,之前那個白癡的人呢?」

  說不定之前那一個會比較好呢,他譏笑著。

  「白癡的人......?麋鹿先生您說的是我爸吧。我爸今年依舊不想出任務,所以跑了。」他認真的回答,對於麋鹿那充滿嘲弄的眼神和表情不為所動。

  「哼,你們真是越來越墮落了,再這麼下去這任務總有一天會被你們家搞垮的。不過算了!小傢伙就小傢伙,反正就算失敗也不關我的事。」麋鹿怎麼心身不滿,也只能無奈的接受,他轉頭和自家伙伴們解釋著為何今年的主人會是個小孩。

  「......」聖不發一語地不打算反駁麋鹿的話,再怎麼解釋也是無用,他並不想在這重要的時候還和伙伴吵架,所以他默默地爬上雪橇,檢查著要送出去的禮物,待一切準備就緒後,他才拿起韁繩,動了動,然後對著前頭的麋鹿說:「可以了,出發吧。」

  聖熟悉地駕馭著眼前的麋鹿們,他用著一手握韁繩,另一手拿著工廠的出貨單。其實聖從小就有自己訓練自己,常常拿著繩子到遠處的牧場和他們借麋鹿來練習,當然,他不是正大光明的借,是偷偷的。

  他低頭看了看那清單上的地點,皺起了眉。

  他想他應該遇到了一個困難。

  台灣……那是什麼地方啊?

  「麋鹿先生。」

  「恩?」

  「台灣,那是哪裡?」

  「……你不知道?」

  「恩。我是第一次看地圖。麋鹿先生應該去過吧?我記得沒錯的話,你們一直以來都沒調換過工作地點,而且服役了好多年,至今還未曾換過新鹿…....」

  對於聖的那番話,麋鹿煩躁地喊:「該死的!等等我們去買地圖!」誰說跑了那麼多年就一定會記得路?可別忘了他們是『迷路』啊!

  「......是的,麋鹿先生。」

  接著,聖低著頭盯著韁繩看了看後,開口:「麋鹿先生。」

  「恩?」

  「要去哪買地圖?」有問題就會發問,聖是個認真學習的乖寶寶。

  「隨便一個地方都好!不過要去都市不可以去小鄉下,不然會買不到地圖。」居然連這個問題都問他!真是夠了!麋鹿的心情更加的不好了。

  「喔。」聖想了想,又說:「麋鹿先生。」

  「怎麼了?」麋鹿近乎低吼。

  「我看到你說的都市了,但……」

  「怎樣啦!」不耐煩啊不耐煩!他快要忍不住向後踢人了!

  「我不會停雪橇……」空中的。畢竟他一直以來都是在地上練習......

  「……該死的!」早知道就應該堅持不換人!雖然之前那個人有搞錯地點,不過基本的常識那個傢伙還是有的!哪像現在這個!

  生氣歸生氣,麋鹿還是乖乖地開始教導聖。

  鈴───鈴───鈴───

  「好了,小鬼,我們有地圖,你也學會如何停雪橇了。」麋鹿先生停頓了一下,嘆了口氣,咬牙切齒的說:「這樣我們終於可以正常工作了吧?」

  「對……」歪頭思考了一下,聖像是又想到了什麼般又開口了:「等等。」

  「又.怎.麼.了?」他要爆發了!不管了他要爆發了!

  「要怎麼把禮物發下去啊?」他小時候雖然常常和爺爺一起出任務,但是那是小時候的事,他現在其實不太記得,只有些許記憶。

  「……」

  沉默。

  別去在意別去在意別去在意別去在意......麋鹿催眠著自己。

  鈴───鈴───鈴───

  「好了,小鬼,我現在該教的都教了。你不會再有問題了吧?」在有問題他就要不會手下留情!

  「恩。」聖點點頭,然後又很故意地說:「阿,等等。」

  「你又怎了!」麋鹿先生崩潰了。

  「沒、沒事……」聖眨眨眼,他絕對不會說他剛剛只是叫好玩的!他在心裡偷笑著,「我們繼續工作吧!」

 「嗯!」

  說到這個『聖誕任務』,其實就是把每個禮物丟進特定的屋子裡,給特定的小孩。這個工作說起來簡單,其實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他之所以會代替爸爸出任務,一方面的確是為了他的爸爸,而另一方面就是為了他自己了。

  「啊……」

  剛剛那紅色屋子後面────

  「麋鹿先生!」他著急地喊道。

  「怎、樣?」

  「我們旁邊停一下可以嗎?」雖然事態嚴重,但是聖還是很有禮貌地先問過麋鹿。畢竟論輩份,對方是他的長輩。

 「……可以。」只要不要再丟給他問題,他什麼都答應啦!

  找到了隱密的地方停了雪橇,聖迅速地奔下雪橇,不忘拿下頭上的紅色帽子和臉上的白色鬍鬚,進了一間二十四小時開啟的娃娃店。

  他沒有任何猶豫地抓起一隻泰迪熊,氣喘吁吁的跑到櫃台。

  「呼、呼,我、我要買這個……還要包、包裝…..送人的!」

  「好的。」對於聖此時有些狼狽的模樣,並沒有感到太訝異,結帳人員不慌不忙地接下娃娃和錢,拿起一旁的包裝紙便立刻包了起來。

  「一共是500元。」

  此時,麋鹿已變成了人形站在外面。他皺著眉頭,看著非常著急的聖,有些訝異。原來那小傢伙還是有表情的啊。是說,他在做什麼?

  買禮物……?他沒事幹嘛買禮物啊!難道是有把禮物弄丟了?麋鹿不解聖此時的行動。

  「欸,小傢伙!」麋鹿先生走到聖的旁邊叫了一聲。

  一聽到是個熟悉的聲音,聖立刻轉頭過來,但入眼的卻不是他想像中的那個人……不對,應該說是麋鹿。

  「你……是誰啊?」

  「……笨,我是麋、鹿!」不然還會有誰?

  「麋鹿先生────」

  麋鹿先生打斷聖的話,語氣有些不悅地道:「你到底在幹嘛?你不知道我們在趕時間嗎?」

  「喔……」聖接過包好禮物,粉紅色加上閃亮的包裝紙讓禮物整個漂亮了起來,他滿意地笑了一下。

  「麋鹿先生……再等我一下!」丟下這句話後聖又馬上跑了出去。

  「喂────」麋鹿見聖迅速離去的身影,有些反應不及,但他還是認命地追上去。

  「這小傢伙到底再搞什麼鬼啊!」麋鹿邊跑邊找人邊喃喃自語。

  「阿,找到了!小傢伙─────」咦……等等,他、他在做什麼?麋鹿有些不敢置信地停下了腳步,靜默地瞪大著眼看著聖。

  「小妹妹。」此時的聖這向著蹲在角落哭泣的小妹妹走去。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他剛剛經過的時候不小心瞥見了有個壞心的小孩把這個小妹妹的聖誕禮物給搶走了。

  今日是聖誕夜,平安夜,他不能忍受在這樣的日子裡有人掉眼淚。他上前拍了拍小妹妹的頭。

  麋鹿先生愣了愣,不解聖此時的行為。

  「大哥哥…….?」小妹妹抹抹眼淚,通紅的雙眼疑惑的看著眼前身穿紅衣的男子。

  「聖誕快樂!」聖遞出剛剛買好的禮物,原本冷冰冰的臉此時充滿著溫暖。

  小妹妹接過禮物,又驚訝又高興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聖。

  「這次要小心不要再被搶走囉!」他嘴角上揚。

  收到禮物的小妹妹興奮的點了點頭。

  「快回家吧,都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逗留,不太好喔。」他叮嚀,「晚安,掰掰。」

  處裡完事情後,聖知道拖時間的自己等等一定會被麋鹿先生責罵,危機意識促使他跑了起來。

  「大哥哥!」突然,小妹妹大聲喚住聖。

  聖停下腳步,轉頭看向小妹妹。

  「謝謝!」小妹妹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然後喊:「大哥哥叫什麼名字?」

  聖望著小妹妹的笑容,有種滿足的感覺湧了心頭,他回給小妹妹一個笑,說:「聖……我是聖誕老人!」話一說完,聖這次便不再管小妹妹的叫喚,跑走了。

  「謝謝你!聖誕老人!」小妹妹在後頭大聲喊著。

  麋鹿先生看著聖跑到他身邊,不發一語,思考著。

  「抱歉…...話說,壞小孩的禮物可以沒收嗎?」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這樣會不會太殘忍?」

  「恩......乖小孩才有禮物,不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嗎?」

  麋鹿想了一下,才點了頭。

  「你……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麋鹿先生無奈的笑了笑。

  真是太令人訝異,這孩子居然.......或許,這小傢伙其實比他爺爺更適合當個聖誕老人!而這樣的人,便是他所認同的主人。  

  「欸,小傢伙,你叫什麼名字?」剛剛他沒注意,現在他想知道了。

  「我嗎?我叫聖。」

  「聖啊......」

  「恩。」點了點頭,聖不懂麋鹿先生突然的態度轉變,不過管他的!

  麋鹿拍了一下聖的肩,展露出笑容,心情似乎很好地說:「以後就多多指教囉,聖!」







【作者的話】

如提,是篇聖誕節賀文。
試著想像了聖誕老人出任務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吧。(←怎麼可能)
其實比起聖這個角色我比較喜歡他爸爸的設定。(但此篇他看起來好糟喔。可是又沒要寫爸爸的故事......)
下次有機會再想想爸爸的故事好了!不過大概會難產吧~哈哈!

以上。
希望各位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6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崽崽
哈哈哈~我第一名XDDD

12-16 00:50

翎葉
搶什麼頭香啦XDD12-16 00:52
崽崽
這是一定要的辣XDDD

12-16 00:55

翎葉
給我認真看文去啦XDDD(欸12-16 00:56
紫敏(飄兒)
  「我是爸的兒子,是爺爺的兒子。我不會讓你們丟臉,也不會讓你們失望的。」看著爸爸似乎在糾結著什麼,他說著能讓爸爸安心的話。

怪怪的,為啥是爺爺的兒子?
求解答WWW

12-16 12:13

翎葉
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e34](其實只是小葉手殘眼殘腦殘)12-16 23:22
八雲澄
很棒的文章喔

12-16 23:36

翎葉
謝謝喔~12-17 00:42
佐佐拉茶
感覺聖就是個帥哥啊!!!!![e38](重點錯

12-17 12:46

翎葉
主角就是要帥哥~(被打12-18 00:4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18 15:07

翎葉
謝謝~~~~~~
12-19 00:13
咬絳
好可愛的故事♥
祝小葉醬聖誕快樂~~

12-19 15:53

翎葉
謝謝[e33]
祝小絳聖誕快樂~
12-21 22:06
Rinoa (閉關中)
很可愛的故事!加油喔

12-23 15:25

翎葉
謝謝 ~12-27 00:43
墨梨
雖然是賀文 但是還是想看後續呀~~~~

12-24 20:39

翎葉
後續會有什麼啊xDD 聖和麋鹿先生的愛情故事嗎?!(欸12-27 00:44
墨梨
果然是老公懂我>~<b

12-27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anyo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文】樹林。 ... 後一篇:[BL]你願意,讓我成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