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漫畫心得】靈異情人 (2) - 無法完成的心願

作者:月下さん│靈異情人│2009-10-10 01:10:46│巴幣:2│人氣:524
 
原名:ツイてるカノジョ
原作:雜破業
漫畫:藤真拓哉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音川七弦與矢薙詠太郎從小就生活在一起,是對感情非常好的青梅竹馬。兩人的處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七弦總是想著如果兩人的關係能更進一步就好了。
 
    同班同學,風間水織,是位靈能者。有天七弦在無意間聽到,水織與其她女同學間的聊天,內容則是如何與心愛的人更加親密,水織則回答:「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帶在身上就好了。」對七弦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是一個鑰匙圈。
 
    相信這番話的七弦與詠太郎一起到了水族館約會,七弦希望那個魔法可以實現,讓倆人變成情侶,但是……回到家以後七弦卻找不到她的鑰匙圈。
 
    七弦想了很多的地方,沒想到在找到鑰匙圈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七弦被大卡車撞死了。
 
    靈魂附身到水織身上的七弦,心願到底是什麼呢?
 
心得:
 
    男或女主角在開始沒多後就死掉的劇情很多題材都有,更何況是愛情類型的。但是靈異情人卻沒有其它來的感動,原因很簡單,在敘述男女倆人之間的情感過於稀少。
 
    故事而言,七弦常常對詠太郎開玩笑,更在小時候逼詠太郎在結婚證書上簽名,而詠太郎對七弦間抱持著好感,卻不敢表態,除此之外呢?故事裡面大概就只有這樣而已,即時是倆人在約會,我也感受不到倆者之間關於愛情的部份,如果作者可以在加強這部份的話,劇情應該會更有看頭。
 
    還有故事中最讓我難以接受的部份,莫過於水織與她的阿姨之間的對決了。跑出式神還不要緊,後來拿符咒變成樓梯在天空上跑步,我整個很囧,雖然故事本身就不是什麼現實了,但是突然跑出這段感覺上很不搭。
 
    嗯……我好像都在說缺點,該作品還是有其優點的啦!不同以往這類型的故事,這故事內容非常的歡樂,七弦一點都不像死掉的人,即使附身在水織身上也是跟先前沒兩樣,少根筋的人,尤其是做到自己座位上的事情。不過也可能是裝出來的,故事中有段七弦想要回去自己的家裡看看,結果在看到自己的靈位時,那種感慨與無奈,覺得實在是不真實,因為我就在這裡啊!
 
    水織在最後跟詠太郎說句話:「七弦並沒有消失,她活在你、我的心中不是嗎?」
 
    每個人死前的心願都不同,但是我想對於每個人而言,死後都希望有人能夠記得自己,不希望被遺忘,因為那是自己曾經活在這世上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情人|漫畫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老鼠
死掉了…… (默

世事難料阿。

10-10 07:48

月下さん
是啊,哪時候發生意外都不知道。10-10 13:26
R-zao
對不起,這回覆跟本文無關
樓上的回文時間也挺不可思議的
早上七點@口@!!!

10-10 08:59

月下さん
或許是早起吧?我的30本漫畫來了XD"10-10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乃木坂春香的... 後一篇:【漫畫心得】萌犬調教守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