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心得】School Days 言葉篇 - 盲目的愛情

作者:月下さん│School Days│2009-10-04 06:23:17│巴幣:0│人氣:2547
 
原名:School Days (言葉編)
作者:岡田留奈
原作:オーバーフロー
遊戲原畫:ごとうじゃんじ
插畫:みずきえいむ
出版社:青文出版
 
以下內容不牽扯遊戲、動畫、漫畫,完全依照小說劇情。
 
簡介:
 
    喂,你知道嗎?
 
    聽說情侶如果在校慶最後的後夜祭上跳土風舞的話,倆個人就可以幸福一整年喔。
 
    小時候的我總是認為戀愛小說中的女主角會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為了單戀的男性而女性。我總是認為,努力與挫折是在愛情的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我一直深信著。
 
    國小時我意識到自己的身體逐漸發育,胸部越來越大,有天我在列車上遇到了色狼,從那天開始我開始恐懼男性,但對於自己過份成長的身體更加恐懼。
 
    校慶的到了,我希望可以跟心愛的人在一起,到了他的教室約他,卻沒想到他拒絕了,這是為什麼呢?我們不是情侶嗎?
 
心得:
 
    繼上回介紹過『世界篇』後,這次當然是接續之前的劇情『言葉篇』。同樣的廢話,『言葉篇』的主角不是世界,而是言葉的角度,大約說一下劇情。
 
    校慶前夕,言葉受到眾人的責備,諸如:「不要再接近伊藤誠了。」、「誠的女朋友是世界,不是妳。」只不過言葉不以為然,對於那些人她還是堅稱我是誠的女朋友,於是加藤乙女要求她在校慶當天帶誠到『秘密的房間』,否則就是騙人的。
 
    想當然誠並沒有答應延業的邀約,因為在這之前他早就跟世界約定好了。此時感到落寞的言葉遇見了誠的好友,澤永泰介,泰介邀請言葉與他一起跳土風舞。
 
    喂,你知道嗎?聽說情侶如果在校慶最後的後夜祭上跳土風舞的話,倆個人就可以幸福一整年喔。
 
    流傳於校園間的傳說,泰介以強硬的態度拉著言葉去跳土風舞,言葉因為無法抵抗就這樣被拉著走,最後泰介與言葉被大家認為是新生的情侶,為此替他們慶賀。
 
    經歷許多的波折,言葉因泰介是誠的好友,想盡辦法喜歡上他,但是心理始終只有誠。這時的泰介為了向言葉因先前不好的行為道歉,於是約到中午一起在理科室共進午餐,卻沒想到就這樣被泰介給侵犯了。
 
    痛苦的言葉有了想尋死的想法,這時又遇見了誠,希望誠能愛著她,為此要自己做什麼都可以,只要是你所期望的任何事情,我都會滿足於你,我一定比世界還要好。
 
    但結果誠選擇了世界,讓言葉壽近打擊,想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原因,最後他得到了一個結論,那就是……
 
    我個人比較喜歡言葉篇的劇情,世界篇太平淡了比較沒有什麼高低起伏,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看到別人壞掉的故事吧,哈哈哈!
 
    聊聊兩位男性,伊藤誠與澤永泰介。
 
    伊藤誠:如果沒有後續一些行為,他也不會被眾人冠上人渣的稱號,起初的他也不過是位情竇初開的少年而已,卻因為自己不節儉的行為受到眾人唾棄。與言葉在一起言葉會順從他,但是這僅止於言語之間,誠希望言葉能跟他像一般的情侶那樣,但言葉因小時候的事件有所陰影,而無法釋懷,誠無法如自己所期許般的交往。
 
    澤永泰介:與誠優糅寡斷的性格相反,泰介是位能發自內心勇於說出話的人。岡開始我會覺得這個人不錯,雖然態度強硬了點,但至少肯負責任,像是他對言葉說:「我會讓你忘記之前的男朋友,我會讓妳知到我比他更好。」不過也只有剛開始而已。後來他的行為讓我不禁認為你跟誠有何區別呢?居然還會天真的認為交往中的戀人會在一週內就接吻的發展。
 
    可見無論是誠或是泰介,都對交往抱持著理所當然,自我為中心不用考慮女方的心情。不過說實在的,無論是誰好不容易與心愛的人在一起難免都會想要做些什麼事情,我也是啊!如果你心愛的人連跟自己牽手都不肯,自己也會懷疑對方真的跟我在交往嗎?真的喜歡我嗎?這些疑問吧。不過還是要有所考慮女方的感受啦!第一次總是會害羞。
 
    世界就像現實中的女性,而言葉則是理想中的女性。與世界交往,世界會順著自己的心來付出,世界希望誠那愛著自己,而限制誠的行為;與言葉交往,她會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而為了對方做事,只要是誠所喜歡的、想要做的任何事情,言葉都會盡全力的完成,但是言葉卻沒有向世界那樣束縛著誠,即使有了外遇,言葉也只會默默的任著,認為一切都會過,只要自己為誠付出,總有一天誠的心還是愛著我的。
 
    我認為無論是誠或是泰介對他們而言心目中交往的女性莫過於向世界這類型的了。而言葉就像是在手上玩的洋娃娃,開始真的很美麗、很想珍惜,但總有一天會膩。
 
    過程中很明顯表示言葉說什麼都不可能放棄,因為她已經徹底的愛上誠,所以我認為如果誠早點把話說清楚事情應該就不會演變成結局這樣了吧?言葉失落時誠可以真誠的包容言葉,讓言葉也抱持著誠應該還是喜歡我的,只是我哪裡做不好,所以才會導致言葉前、後有強烈性格的對比。
 
總結:
 
    看完後我得到了以下,對於男女生交往的重要的事項:
 
1.      當有人說要幫你牽紅線時,請確保幫助你的人對你沒意思。
2.      練習要點到為止,不要太超過。
3.      如果沒辦法了,請坦白的說出實情。
4.      做事情要經過大腦,請不要隨意脫口而出。
5.      當你的好朋友愛上你先前喜歡的人,請三思。
6.      有人被侵犯時,請不要以為在門外默默看不出聲就好。
7.      對方失落時,請不要給對方有所期望。
8.      與目前的愛人交歡時,請隨時注意陽台有沒有人。
9.      陽台請不要放奇怪的工具,例如皮革刀。
10.  約會當天請不要走在平時會走的地方,例如天橋。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hool Days|小說心得|Summer Days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紳士Ltw
那個重要事項是啥鬼?!

11-11 17:23

月下さん
告訴你做人不能劈腿XD

如果要劈腿要注意的事情。11-11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心得】School... 後一篇:【漫畫心得】RESE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