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漫畫心得】幸福私密寫真 (全) - 相片記憶

作者:月下さん│2009-09-30 01:17:50│巴幣:0│人氣:688
 
原名:リアリスの私写真
作者: 和泉渚
出版社: 尖端出版
 
簡介:
 
    莉亞莉絲是位喜歡拍照的少女,經由相機拍照出來,再將相片放入記憶相簿內,記錄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但是莉亞莉絲卻有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她是名機器人,只能經由記憶相簿來搜尋過去的每一天,如此一來才能確保自己曾經有待在這個世界上。
 
心得:
 
    這故事有點像是ef中新藤千尋那樣,同樣都必須經由其它事物來回憶起遺忘的記憶(ef中千尋是用筆記本)。故事中的女主角,莉亞莉絲,記憶只能維持六個小時,只要六個小時一到就必須更換底片才能繼續保持,但是在更換的期間會喪失部分記憶,所以她才會喜歡拍照,經由相片回憶起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
 
    幸福私密寫真沒有什麼對話,大多都是藉由莉亞莉絲所拍的照片來傳達故事,這也是我少數看過,裡面大多都只有圖文的故事了。不過我覺得最後一篇故事作者應該要把相片的介紹給寫出來,而不是單單表現出相簿裡面的圖片,這點讓我扣分!
 
    整體來說整本的內容不差,有些內容也挺有趣的,比好說第二篇,焦點新聞的回憶,新聞記者拍出很多奇妙的圖片,莉亞莉絲也很喜歡,不過這些照片卻不是想見就能見到的,於是她用自己身旁的生物來模仿新聞記者的相片,也因為在這過程中找到稀有的生物。我一直認為好的相片並不是刻意去拍,而是不經意的情況下拍出的才是最漂亮的。還有一點,因為是短篇,人際關係的描述不夠完善,大多都是草草帶過,我本來還挺期待莉亞莉絲的過去,結果什麼都沒說就結束了Orz
 
    如今科技發達,已經很少人使用傳統相機或是立可拍那種的。數位相機固然方便儲存也容易,但是傳統相機所拍出來的照片也有一番的滋味,雖然都可以洗成相片啦,不過現在的人大多都是存放在電腦裡,已經很少人用相片簿了。
 
    現在想想,有的時候翻開小時後的相簿,真的很難想像自己還小的時候曾經做過什麼事情,雖然相片裡明明就是這樣的清楚,但是在自己的大腦裡無論怎樣思索都沒辦法回憶起那段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幸福私密寫真|漫畫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R-zao
我看完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人際關係太謎了!
不過就這樣的設定通常都是青梅竹馬
為什麼莉亞莉絲是機器人之類的也無解啊
就連作者想表達什麼我也不太了解= =

09-30 08:59

月下さん
表達......相片可以讓人回憶起當時吧XD"09-30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靠岸 - 紅... 後一篇:【漫畫心得】愛的小郵差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