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飛官的假日

作者:騰龍│2013-12-14 23:25:43│巴幣:2│人氣:142
這篇.....
應該PO在衍生文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之間(汗)
某龍我...............
忘記了Orz
=========================================
            
睡著,半夜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起身,卻被落雷擊個正著,摔下屋頂。
滿身泥濘,制服外套也破了。
在教室中一邊晾著上衣和褲子,一邊縫補破掉的地方。
一個吃痛,伸出十指,不下數十點穿刺傷痕。
修補人體超利落的手法,無法應用在柔軟的布料上。

將近黎明,雨剛停,肚子也餓了。
穿上半乾的衣褲與補好的外套,到獄悔房抓幾隻老鼠,加上路邊拔來的野草,和著切段時從手指上劃出來的血痕煮成一鍋老鼠湯。
耍刀使劍超凌厲的技法,無法應用在細緻的料理上。
騰騰熱氣,端著鍋的手被滿纏的繃帶一絆。
拾起泥地上的肉塊,井邊洗衣服時順便沖沖,將就咬著。
甩甩外套,先前補好的地方又破了。

安靜的假日,揮動冰棒進行例常劍道練習。
掌上繃帶被血染得滑不溜丟,原本握在手中的冰棒在身後傳來不妙的啪哩聲。
敲著鐵槌修補著被冰棒砸破的校舍屋頂,終於在日落前釘上最後一根鐵釘。
站在簷上角落,伸了個懶腰。
檢視完好不容易恢復原狀的屋頂外牆內裝,好像維修時踩進釘銿、撞上樑柱、蓋到水泥都是假的。
裝修軍備超精實的技巧,無法應用在粗工的土水上。

帥氣地自二樓高的屋頂翻身躍下,沒注意到褲管腳被瓦片勾住。
裝沒事,從地面上撐起身子,撇頭閃過掉下來的鐵槌,沒閃過緊接而來的二片屋瓦。
再度修好的屋頂上,一群烏鴉掠過夕陽,疲倦地叫著。
晚風吹來徐徐涼意,穿起已不知從何補起的外套,用那整天下來滿是針刺、刀割、湯燙、鋸剉、槌砸、火燒的雙手抹去額上汗珠。

結束善後的飛官重新升起一堆營火,準備烤蚱蜢當晚餐。
混著蟲鳴的嘈雜聲由遠而近。
清澈星空下,田澤秀麻呂分切著帶來的大西瓜;松尾在營火旁唱起歌來;飛燕熟練地縫補淺藍制服;富樫虎丸端來一碗鰻魚飯糰拉麵,說是在川廊發現的。

飛官咬了一口鰻糰麵,望向塾長室剛熄滅的燈,「所謂的幸福,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
鰻魚飯糰拉麵..簡稱鰻糰麵XD裡面包的是切都沒切過的一整隻鰻魚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4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1982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3敵特工... 後一篇:20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