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心得】好感度才是關鍵-「魔技科的劍士與召喚魔王」

作者:不改│魔技科的劍士與召喚魔王│2013-12-14 22:29:42│巴幣:182│人氣:8445



魔技科的劍士與召喚魔王/魔技科の剣士と召喚魔王
作者:三原みつき
插畫:CHuN
日版集數:4卷/MF文庫J
出版年份:2013
台版集數:1卷/台灣角川
出版年份:2013
Key亮點:
◎ 繪師是台灣人
◎ 魔法與劍技的世界
◎ 使命就是不停開後宮
奇幻、校園、魔法、劍技、後宮、神話、主角威能


漫畫化:Yes 動畫化:No
詳細資訊:點我 詳細資訊:無



《公式の簡介》~劍與魔法與後宮,各種王道


  出身劍術名家林崎流的林崎一樹進入國立騎士學院的魔技科。
  原本應該精進劍術繼承林崎流的一樹,卻在全是女孩子的魔技科進行可疑的魔法特訓。
  身為一樹的妹妹,並且擔任劍技科學生會長的鼎,似乎對一樹進入魔技科就讀抱持異議。
  同時也對魔技科學生會長親近一樹一事感覺不太高興──?

  以召喚魔法使的證明,聖痕(#Stigma)為目標,以劍與魔法展開決鬥的校園戰鬥物語現在開幕──!


《故事講什麼》~萌妹子們,我來攻略妳們了


  故事主要是在講說明明是男性,卻得到「謎痕」的學生林崎一樹,放棄了成為劍士的夢想,輾轉進入了只有女性的魔技科就讀。一開始,一樹被大家瞧不起,除了他是男性以外,而且在入學測驗時,也只有E這種等級,不應該和她們平起平坐。然而,一樹的世界──在成功與一名神魔幼女蕾梅簽下契約後有了重大變化,他的人生即將邁向一條嶄新的道路。
  在日本,所有魔法使都只能與「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簽約,但這名神魔幼女卻不清楚從何而來,加上她喪失了記憶、能力不詳,一樹只能在監視下生活,不然會被肅清。只是──蕾梅儘管喪失了記憶,但卻不是全部。她的真實身分是統領七十二柱魔神的雷蒙蓋頓,來到一樹身邊就是為了將他培養成「王」。

  所以為了成為「王」,一樹必須與有和「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簽約的少女們建立回路才行,不然無法獲得力量足以對抗往後的未來。取回力量就是要養成好感度,只要數值達到65以上,就能建立回路,好感度越高,能用的魔法越強力。於是,為了博取好感,一樹必須無所不用其極,加上新出現的敵對神話勢力來襲,這份力量刻不容緩。


《不成材心得》~雙人心得新版面,試水溫



開頭的閒聊~☆
 

:「真是突然啊,沒想到突然換了一個全新的廣播室。」
 
:「這裡不錯啊,畢竟是讀者們努力捐錢(GP),我們要好好使用才行。」
 
:「說是這樣說,妳可以先解釋一下眼前的零食是怎麼回事?」
 
:「細嚼慢嚥、細嚼慢嚥、細嚼慢嚥、細嚼慢嚥……」
 
:「可以不要用形容吃的成語來回答我好嗎!?」
 
:「我需要補充營養。」
 
:「妳只是在補充多餘的油脂吧?」
 
:「真沒禮貌呢,為了維持人家曼妙的身材,需要定期補充營養~」
 
:「反了吧?只會維持肥胖的身材吧!」
 
:「我已經有一個小時三十七分又二十八秒沒進過食物。」
 
:「根本只是才剛吃完正餐吧!?」
 
:「正餐只是拿來應付囉嗦的父母,我們真正的營養其實都來自這些零食。」
 
:「這是小孩子才有的思考方式,均衡飲食才是最重要的。」
 
:「放心,只要我還是故事中的主角,就永遠吃不胖,也會永遠維持十六歲。」
 
:「是啊,某種意義上這種設定才是威能……」
 
 
廣播開始~☆☆
 



:「那麼那麼,吃飽喝足,趕緊獻上今天要介紹的作品『魔技科的劍士與召喚魔王』!是一部以神話、魔法和劍為主打的故事!又是一部類型隨處可見的大眾化小說~」
 
:「呃,這樣說不好吧?內容感覺上沒有那麼大眾化?」
 
:「以世界觀來說,魔法世界、神話世界,兩者已經足夠大眾化了。既然想來想去都一樣,所以就只能在其他部分決勝負,也就是設定、劇情和人設三大部分。」
 
:「那這場勝負的結果是……?」
 
:「可以說是不合格唷。雖然有起頭不錯的世界觀,但作者的能力似乎不足以處理如此壯闊的故事發展。最後衍生出後宮化、設定狂和心境混亂三種重大缺陷,以及後面各種小缺陷。」
 
:「不過後宮化那個算是缺陷嗎……?故事不是表明就要開後宮嗎?」
 


:「後宮當然也有分好壞。以這部作品來說,核心主旨就是讓男主角一樹想辦法提高女孩子們的好感度,將她們一一收入後宮,讓自己可以提升力量對抗未來的巨大危機。而在收入的過程中,就是要想辦法像是GALGAME一樣攻略女主角……只是這攻略很單調。」
 
:「我想這部主要還是在講劍與魔法吧?後宮應該不是重點……」
 
:「既然不是重點,為什麼還要套用這種足以影響故事的設定?比起知名作品『只有神知道的世界』,這部作品的攻略簡直像是一夏發動『好感度提升技能』,沒做什麼事,好感度卻能穩定提升。方式無聊單調又毫無新意。說到這裡,我想許多人從簡介就知道這部的起頭和IS很像,不過相比之下,至少沒有IS為人詬病的癡女倒追。」
 
:「嗯嗯,這部作品主要還是提升女性角色的好感度。也算是一步一腳印。」
 


:「再來第二個缺點,設定狂。本作的設定雜又多,多又雜。」
 
:「哈哈……畢竟融合神話和魔法,格局當然大到無以復加。下面的名詞解釋我打到快要吐出白白的魂魄……」
 
:「如果有看完整個第一集的讀者想必知道,這部作品的設定量有多誇張,各種龍蛇混雜的設定都有,造成在閱讀上的困難。尤其是作者又用『設定解釋設定』,明明設定應該是要清楚交代的,但卻又用設定來交代,無限的惡性循環下使得設定不易瞭解,就和『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一樣,設定上一點都不平易近人。」
 
:「尤其是在前半部最痛苦,一堆陌生的名詞不斷擠在腦中,唉。」
 
:「設定多、設定少,我想品質和數量不是問題,問題是如何讓讀者能夠輕易瞭繳到你想說什麼?現在的通用語言不是文言文,而是白話,所以當然就要用白話的方式來說明,而不是設定上再加上設定,然後又用設定解釋設定,永遠搞不清楚這些設定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但轉個方向思考,其實作者的設定真的很嚴謹也很豐富啊。」
 
:「所以也不全然是壞,只是壞的比例太明顯。再來還有一個心境方面……」
 
:「為什麼語氣開始變得相當無奈?是有差到讓妳完全脫力嗎!?」
 


;「先來看,主角過去是孤兒,所以想要報答收養他的林崎家,成為劍技科的一份子,將林崎流發揚光大。不過很可惜卻因為身上出現謎痕,而被迫就讀魔技科,放棄自己所愛的劍。」
 
:「嗯,有什麼問題嗎?」
 
:「請問你能感受到主角放棄劍那種不捨又悲痛的感覺嗎?」
 
:「嗯,完全感受不到。」
 
:「非常好的回答。就像這樣,這部作品在心境的構築上,可以說是外強中乾,就像一棟外表示狀況的建築物,但其實卻是用一張紙畫出來一樣。明明有很多關鍵點可以大展墨水,卻不知道為什麼省了下來,通通拿去填那像是火星文一樣的設定。」
 
:「的確,看完整部作品我腦袋瓜子裡都是一知半解的設定。」
 
:「像是前面有提到的一樹不希望為了力量而去傷害女孩子們的感情……那段期間的心情,幾乎看不出來他這種想法有多強烈,是強烈到不能違反,還是就只是單純冒出的客套話?總而言之,只看到一樹自己在別人推波助瀾下,幾乎是毫無自覺的提高對方好感度,而且還認為這是友情……某種意義上,和一夏一樣神。」
 
:「嗯,這就是輕小說的男主角,遲鈍威能妹子多。」
 


:「到了結尾更是慘不忍睹,混亂的戰鬥和心情爆發讓人一頭霧水。啊,忘記提到戰鬥……這方面的表現可以說是簡單,也可以說是熱血不起來。最讓人熱血的戰鬥就是不知道鹿死誰手的感覺,然而在這部作品上偏向速戰速決,短短幾次交鋒就得出結果,而且在魔法和肢體的描述上也不見張力,所有關係串聯起來,就得出戰鬥場面不給力這種結論。」
 
:「不過我想以一個戰鬥場面來說算及格了吧?畢竟作者在描寫上沒有看出想蒙混過去的念頭,只是如果魔法和劍術能夠在更有詳細或加強的形容就好。」
 
:「而最後的心情爆發……我想就不多提。畢竟牽扯到劇透層面,我們要維持7:3的黃金比例!在少劇透下,盡量能夠點到要旨的說明,這就和奶茶喝少糖才是最好的!」
 
:「完全無法兜起來的比喻方式!」
 
:「吵死了,食物才是最貼近人類思維的比喻方式!……最後,關於劇情部分,由於一樹需要不停收集後宮,才能壯大自己的力量……所以可想而知會有大半部分需要與各種女性角色互動,造成精彩的場面相對較少,某些部分淪為後宮化的賣萌小說……未來如何控制比例和超展開的時間點都要拿捏好,設定已經夠讓人顫抖。」
 
:「呃?超展開的時間點?」
 
:「你認為一樹有辦法將後宮收集完整嗎?」
 
:「嗯,不可能,這樣即使寫個20本都寫不完。」
 
:「所以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切入超展開,讓『一樹不必收集後宮』這種走向成立。算是人家我對未來走向的一點小預測。」
 
:「原來如此。」
 

結尾的閒聊~☆☆☆
 

:「話說回來,這部作品的繪師是台灣人耶!」
 
:「喔。」
 
:「反應就這樣!?」
 
:「是不是台灣人有那麼重要嗎?好看就支持,不好看就拉倒。」
 
:「說、說是這樣說沒錯…...不、不過不覺得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嗎?」
 
:「話說我最近有點想玩真三國雙7猛將傳耶,可惜沒有主機。你家有嗎?」
 
:「不是那個光好嘛!還有,我家也沒主機啦!我是窮學生耶!」
 
:「嘖,真是沒用。只好自己來做一台,麻煩死了。」
 
:「既然可以自己做,幹嘛還要問——那種東西妳要自己做!?」
 
:「很簡單啊,只要到處東拆拆西拆拆,聚集起來就可以拼湊出一台主機了。」
 
:「這是犯法吧?不對,這不重要,剛才的話題呢?是台灣人畫的耶!是.台.灣.人.畫的!」
 
:「喔。」
 
:「好傷心!就沒有其他想法了嘛!?」


《業餘名詞庫》~打到手軟


國立騎士學院卡莉亞蒂德
主角等人就讀的學校,分成「劍技科」和「魔技科」。
 
騎士團
國家的警察和自衛隊組織,由魔法使和劍士所組成。主要工作是取締「非法魔法使」和對付「惡性界異」。
 
賢者之石
由一名充滿謎團的鍊金術師所製造,製作方法不明的人工石頭。只要把這顆石頭嵌入人類腦裡,魔力就會覺醒。
 
神魔
來自異世界的居民,祂們擁有人類自古流傳至今的神話裡的「神」和「惡魔」相同的姿態和名字。
 
歪界
對「神魔」所存在的異世界稱呼,有龐大的魔力形成漩渦。
 
心之門
人類深層心理存在著通往異世界的門,「神魔」的力量就是藉由此門,從異世界流進人體。
 
謎痕
只有魔法資質受到「神魔」認可的人,到了魔力開始成長的十四歲,左手手背就會被賦予此印記。通常只有女性才會獲得,因為女性的魔力普遍都比男性高。
 
聖痕
只有通過「神魔」的「契約儀式」,手中的謎痕才會變成聖痕。因此可以使用此「神魔」的力量,更能透過「召喚魔法」,將祂們從異世界召喚到現世。擁有「謎痕」的少女們都希望成為這種強大的「聖痕魔法使」。
 
魔力醉
當魔法使發現自身的魔力不足保護自己時,就會透過「心之門」,從「歪界」引出龐大的魔力。雖然透過此方法可以使用獲得超過自我極限的魔力,不過代價就是意識會被拉進「歪界」而昏倒。嚴重的話,可能永遠回不來。
 
七大魔法先進國家
分別是日本、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俄羅斯和中國。與日本簽約的「神魔」是「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
 
非法魔法使
由於被其他圖謀不軌的「神魔」引誘,簽下「非法契約」的人類。以汙染精神為代價,賜與他們強大的力量。由於過於危險,日本嚴禁與「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以外的「神魔」契約。
 
惡性界異
由於世界突然出現裂縫,從「歪界」裡流出的魔力會產生「魔獸」和「精靈」。「魔獸」聚集的空間會被汙染成「魔境」,造成危害。「精靈」則不明。
 
妖精
受到自身魔力的影響,存在發生扭曲的人類。據說魔力遠超過一般女性,而且能與「精靈」交談。由於是特例的存在,成為人類偏見和歧視的對象。
 
魔技科
只有擁有「謎痕」的學生能就讀此科,每個人身上都具有魔法資質。由於「聖痕魔法使」在日本被歌頌為英雄,所以擁有「謎痕」的他們顯得自傲,瞧不起劍技科的人。
 
劍技科
聚集著為了成為劍士的學生,由於來自魔技科的歧視相當嚴重,普遍都比較自卑。他們在戰場上擔任前線,讓後方的魔法使能夠專心詠唱,使出強大的魔法攻擊。
 
魔導禮裝
只有被「神魔」選中的人才擁有的戰鬥服裝。
 
固有魔法
每個「神魔」都擁有十種固有魔法,分為1到10共十個階級。「聖痕魔法使」與「神魔」的波長越契合,越能使用高等級的「召喚魔法」。等級10的固有魔法能讓「神魔」具現化,召喚出強烈的魔法攻擊。
 
普通魔法
顧名思義就是很普通的魔法,威力不強,魔力來源是自身,顏色呈現藍色。
 
召喚魔法
與「神魔」簽下契約的魔法使才能使用的強力魔法。透過「心之門」將「神魔引發的魔法現象」具現化在現實世界。
 
合唱魔法
複數的「聖痕魔法使」透過精神感應魔法讓魔力波長相合,產生龐大的魔力,以實現等級10的「召喚魔法」。
 
咒文
契約者像身處在「歪界」的「神魔」要求魔法現象的命令,「神魔」會回應這個呼喚,把魔法現象送過來——是使用「召喚魔法」的前置動作。
 
神器
武器和道具因為魔力發生變化,從根本扭曲,可以施展出強大的力量。可以說是稀有的神話魔法道具。


《人物三兩事》~主角真的好像那個誰啊


林崎一樹
。魔技科一年級,科裡唯一的男生,等級E
。小時候是孤兒,之後被林崎家收養
。日本第一個獲得謎痕的男人
。因為「謎痕」,被迫放棄成為劍士的夢想
。喜愛多管閒事,為人正直,喜歡做家事
。與統領七十二柱的神之魔王「雷蒙蓋頓」簽下契約
。林崎流居合術的繼承人,愛用日本刀是「道風」,類型是鎌倉古刀
。在林崎流那段時間徹底鍛鍊了「視力」,除了能夠讀出呼吸和肌肉動作,能更進一步讀出魔力的流動,達到後發先至,被稱作「魔眼鬼人」
。雖然目標是成為「後宮王」,但意願不是很強烈
 
林崎鼎
。劍技科二年級,學生會會長
。有「風神小貓」的別名,從未嘗過敗績
。嚴重的兄控,喜愛撒嬌,但對外相當嚴厲
。對哥哥進入魔技科非常不滿
。年齡其實比一樹大,所以兩人之間的形成複雜的姊弟和兄妹的關係
 
天咲美櫻
。魔技科一年級,學生會見習生,等級A
。天咲家名門的女兒,以成為最強的學生會長為目標
。性格傲嬌,總是會不經意出口辱罵一樹
。興趣是寫詩和裁縫
。與不死的象徵「菲尼克斯」簽下契約
。與一樹一樣是個孤兒,兩人在孤兒院「油菜花院」相處了好長一段時間,最後各自被古流劍術林崎家和魔法名門天咲家領走
。與一樹重逢後相當開心,可是對方卻忘記自己是誰,讓她不是滋味,所以百般找一樹的碴
。在一樹的努力下,目前好感度領先群雄,性格變得柔和許多
 
音無輝夜
。魔技科二年級,學生會會長,別名「惡夢召喚者」
。目前魔技科最強的魔法使,能使用強力的召喚魔法
。把鼎當作朋友,可惜對方卻抱有嚴重的敵對意識
。性格溫柔,經常幫助有困難的人
。夢想是消除魔技科和劍技科之間的隔閡
。與性慾的象徵「阿斯莫德」簽下契約,使用力量後,會受其影響,變得好色
。雖然溫柔,但偶爾會出現與平常相反的悲傷、冷酷、陰險的一面
。把一樹當作自己第一位弟子,希望一樹能成為構築魔技科和劍技科之間的橋樑,成為一個「魔法劍士」
 
冰灯小雪
。魔技科一年級,學生會見習生,等級A
。精靈,擁有冷冰冰的夢幻外貌,性格獨來獨往
。討厭被一樹一直盯著看
。與人魚「威沛」簽下契約
。對於一樹許多色色的行為冷眼看待,散發出強烈的抗拒感
 
星風光
。魔技科二年級,學生會副會長
。外表英姿煥發,被女孩子當作王子殿下崇拜
。其實不善於應付真正的男孩子,有時候有點脫線
。與使用星辰和天候魔法的「巴爾西卜」簽約
。只要一瘋狂起來就會喪失自我,什麼都不管
 
山田寅藏
。劍技科二年級,實力學生會排名第三
。對魔技科抱有自卑感,時常在逃避,每次都只能依靠劍技科唯一一個能打敗魔技科的會長鼎
。看到一樹打敗魔技科的「聖痕魔法使」後,重新燃起自信
 
上泉伊織
。劍技科二年級,學生會副會長
。性格就像剛出生的小鹿,相當怕生,不過劍術卻是貨真價實
。鼎的弟子,已經能夠判讀氣息,感應魔力流動
 
麗茲麗莎.韋斯特伍德
。一年二班的班導師,外表是個幼女
。出身於魔法發祥地英國
。說話的語氣和內容與幼女的形象完全不符
。這年頭的老師都幼兒化了......
 
蕾梅
。與一樹簽下契約的「神魔」
。外表是個幼女,個性樂天,喪失大半部的記憶
。真實身分不明、能力不明,一切都是謎
。真實身分是《所羅門的小鑰匙》雷蒙蓋頓,統領七十二柱的神之魔王
。由於力量不足,所以外表是幼女形象,隨著力量回歸會慢慢改變和取回記憶
。目標是培養一樹成為統領七十二柱的王,正確來說是「後宮王」
。能夠使用「72柱全魔法」,合計720種魔法。但使用是有條件的,必須讓與「神魔」簽約的少女們迷上一樹,彼此才能建立回路
。賜予一樹魔導禮裝「所羅門的戒指」,能夠測量少女們的情感並數值化,只有數值65以上,才能夠建立回路,隨著數值越高,也能使用等級更高的魔法
 
香耶
。一樹孤兒院時期的朋友,在路上巧遇到她
。稱呼一樹為「大葛格」
。由於小時候在一樹與美櫻雙雙離開下,受到嚴重打擊,與邪神「洛基」簽約
。精神受到嚴重汙染,只要看到重要的人就會想要殺了他  
。最後精神完全受到洛基控制,並創立「神戰兵團」,網羅各地「非法魔法使」,試圖引發神話戰爭


《初次の結論與評價》~合理開後宮,因為我要拯救世界


  結論,以目前看下來所有的MF文庫J的作品當中算是有稍微好一點,不過還是那句老話,沒有好到哪裡去。「魔技科的劍士與召喚魔王」有複雜而嚴謹的設定,不時穿插在故事當中,讓人看的眼花撩亂,而且又用「設定解釋設定」這種方式來呈現,導致閱讀上更加困難,在設定解說方面相當失敗。
 
  至於在心境陳述上,想要營造出主角不想光靠好感度來影響別人的心情,可是為了成為蕾梅口中的「王」,只能去開後宮,只是作者沒有在主角抗拒的心靈加強表現,反而隨著故事日漸薄弱,到最後甚至引出混亂又簡略的心境表達,讓我快要搞不清這位主角到底是誰。
 
  除了設定和對話以外,老實說這部作品就真的是空無一物。整篇看下來不是一堆對話,不然就是一堆設定解釋。痛苦、重逢、絕望,這些足以引發讀者心中感觸的因素都沒有深刻描寫,簡簡單單就看過去。而最重要的戰鬥場面相當單調,老實說就是在比「我強就壓誰」而已,無法創造出緊張熱血的局面。
 
  咦?感覺上面都是負評啊……我想等一下一定會有不少人說「感謝掃雷」,不過說實話,在劇情安排和鋪陳伏筆上還算不錯……等等,這樣不就與結論開頭相牴觸嗎?那個結論是統整起來後的說法,畢竟缺點方面真的很明顯,很致命啊。

參考評價:C+(內容,但編排雜亂)


《結尾の廢話》~測試版4.0 beta


  我想有些人嚇到了吧……?問卷開放後的幾天,我決定讓新的測試版先行上路,其實也只是稍微增加一些東西而已。主要原因是試水溫和調整,這兩個月間會根據之後問卷的新建議,以及大家留言的意見在做些變動。至於心得內容增強的部分,我想書量不少的讀者們,想必都知道現在的輕小說基本上是換湯不換藥,我你們也不想看到每篇都有不少的重複部分對吧?
 
  所以我還是一樣保持簡單,不過會將結論、心境,以及缺點方面更加明顯的說明。畢竟我目前心得的宗旨就是趣味和扼要。對於一個選書的讀者而言,透漏太多資訊絕對不是好的,雖然也有人喜愛被劇透的體無完膚,不過我個人並不喜歡此種方式。控制比例,讓大多數人接受,所以這次顧慮到各種不同人的需求,除了正文無法避免以外,許多反白的地方就是一些劇透的地方。其實我想說的話還有很多,不過就留在之後詳談,今天的我累了。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以下網址有需要點請選




《其餘連結》~自行整理的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4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技科的劍士與召喚魔王

留言共 30 篇留言

大腸麵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0327772bbbd601641a09fcb2ae405e54.JPG?w=300 這...

12-14 22:32

大腸麵線
太讓我[e16]了

12-14 22:32

不改
表情讓你欲罷不能[e24]12-15 00:03
雪ノ下八幡
等很久了[e16]

12-14 22:33

不改
的確,話說這本好像是十天前上市的吧[e28]12-15 00:04
一片藍
不改大改變方式拉!!

我個人覺得這部設定很多 真的很煩= =
起初看到這部畫風還不錯的....

12-14 22:40

不改
我看到後面,所有設定都是簡單瞄過,比較重要的在記錄起來,結果意外的多[e26]12-15 00:05
風蕭蕭易水寒
明明就是姐姐卻要當妹妹,弟控不好嗎[e28]

12-14 22:45

不改
這或許是新的PLAY,一個角色兩個滿足12-15 00:05
潛水無須氧氣
感謝掃雷[e16]

12-14 22:52

不改
不,還真說了=口=12-15 00:05
我思, 故我在
痴女到追 我笑了[e12]

12-14 23:00

不改
癡女無誤,動畫版更真實[e42]12-15 00:06
lkigem
這部設定也沒比魔法科多很多
這本我也是發售直接衝了

12-14 23:05

不改
不過在理解上,魔法科比較難懂,必需要努力腦力激盪12-15 00:06
秦秋
改這種方式還不錯的說....
日本神祇也很多 卻跑去找西方惡魔訂契約...
微妙呢...

12-14 23:06

不改
嗯,我也覺得很奇怪,日本有著名的八百萬神......為什麼以色列的神會過來幫忙呢?12-15 00:07
羊๑
這.....掃雷成功?!((大誤

-
我已經寫了差不多有六千字了,我不過我文筆真差 QQ''
希望您不會介意。

12-14 23:09

不改
多練多進步,每個人的初始點都一樣,敢寫敢秀就已經不錯了,算是踏出沉重的第一步XD12-15 00:08
剎時ちあき
這新測試版看起來不錯
不改掃雷機 又再一次的拯救了我們的荷包[e23]

12-14 23:21

不改
其實這本沒差到很差,只是......嗯,各種微妙12-15 00:09
波爾狄雅ヽ(・×・´)ゞ
 感謝掃雷... ...啊,不是啦!
 其實這世界觀和設定很棒,感覺很壯大又精采,但作者真的不會拿捏人物出場時機和埋伏筆,在第一集就透出一大堆情報,讀者光是要記住那些設定根本享受不到作品魅力。
 若這些設定啦、人物啦、某某世界啦能夠分配到之後再出現,那這作品其實很有看頭,但很可惜在第一集就全都爆料出來了[e27]
 以『約會大作戰』來看,這部作品考據"卡巴拉世界樹",雖然真要設定不會比魔技科少,但作者懂得一步步透漏情報和鋪設伏筆,等到最後關頭才揭開謎底;所以就算約會的作者再怎麼不擅長劇情描寫,但懂得運用設定、世界觀,其可看性大大提升!

12-14 23:27

不改
這部的設定分門別類,光魔法就分了幾類,還有什麼屬性又分了不少,不過寫的很亂
因為設定解釋一堆,加上又一堆對話,整體劇情性相對減少。明明這些設定有不錯的潛力,不過卻因為無法控制節奏而變成敗筆,真的有點可惜啊12-15 00:11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越來越覺得好多小說的世界觀"撞車"~~我看完一便浮現一股在看《劍神的繼承者》+《學戰都市》的既視感[e4]Galgame的要素再加強點就不會那麼突兀了[e23]

12-14 23:58

不改
嗯,魔技科也撞了不少......說不定是抱著既然沒有創意,那就大雜燴吧的心情來寫(大誤12-15 00:12
曉狩
奶茶半糖比較好喝(ˊ● ω ●ˋ)(逃

12-15 00:01

不改
半糖都不甜,被冰塊稀釋掉了[e3]12-15 00:12
乙級金牌@抹茶
簡介看過,Pass 只想找圖

12-15 00:31

不改
呵,這些圖被壓過品質,需要原圖的話可以傳給你[e34]12-15 00:45
シリヤ
換新版本,感覺比之前的更好

12-15 02:12

不改
呵,謝謝,如果還有什麼要改進,盡管提出沒關係嘿XD12-15 14:03
沙橗
掃——嗯咳咳 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EYNY樣)

繁複的設定一股腦丟上來這種小說 我實在是敬謝不敏啊 個人不太中意這種TYPE[e18]

不過看了名詞解釋 感覺其實頗有潛力的說 很吸引我ㄏㄏ(打自己上一句的臉

只是我有一點想吐槽的是

為什麼班導師的設定「又」是幼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禁書 噬血狂襲 我好友寫的小說 跟……這部

幼女當道! 幼女滿天下! 蘿莉全都是我——嗯咳咳 一不小心就失控了

好吧 這「野」沒什麼啊(想要接龍樣

12-15 04:44

不改
現在的教師都是幼女,果然日本這個國家沒救了......
不過我也很愛幼女......我也一樣沒救了[e5]12-15 14:04
蘇落.N.傑洛
辛苦您了〜每次看兩人相聲都很有趣啊!話說現在要找到好看的後宮劇真難啊(感嘆貌)是說魔法劣等的設定明明簡單易懂〜好像很多人吃不開耶?

12-15 10:10

不改
魔法科要看人,有些人是天生的設定腦。我個人是認為難懂,所以也沒繼續收,單純等動畫12-15 14:05
twmjj
這本差點有要敗下去還好沒敗XD,回樓上,設定易懂,可惜是可惜在作者自己解釋與對話跟石頭一樣,會讓其他人不懂

12-15 10:46

不改
設定解說不好,就是難懂,不管本質多簡單,依然是難懂......而難懂的設定當然看的很辛苦,魔法科雖然有料,可惜解釋不清[e28]12-15 14:07
朋友少
新版本感覺不錯[e19]

12-15 13:20

不改
不過這版本的製作更加費力[e28]12-15 14:10
夜神ひびき(小艾)
設定文(扶額~)
魔劣收到一半就放棄了,看來這本我不會考慮了!
我超欣賞不改大的一句話:輕小說的男主角,遲鈍威能妹子多XD

12-15 14:43

不改
沒有設定腦看設定文會欲哭無淚[e26]
那句話正應證著現在角色們的通病,例外只能算少數,看來每個作家心中都有個又帥又強又有魅力的自己XD12-15 15:08
Nash
哈哈 央也太可愛 第一集我也會慢慢看的 看完再決定要不要棄[e24]

12-15 14:49

不改
如果愛設定,這本就是最好的選擇之一[e25]12-15 15:09
神隱
不改寫這篇肯定很辛苦

12-15 17:43

不改
習慣成自然[e26]12-15 18:25
Sgttyk
跟朋友借來看過,感興趣的因該只有男主角劍&魔的發展劇情吧~

12-15 18:29

不改
劍技和魔法我也很感興趣的說[e18]12-15 18:42
尊重友善包容
什麼時候會寫對魔導學園咧~?

12-16 19:48

不改
預計這禮拜,如果沒辦法的話,就是下禮拜12-16 20:04
-淺葱-
辛苦了,這部我看簡介也是想到IS,所以就沒收了 ~"~

12-17 20:59

不改
IS似乎已經變成人人都會想到和引用的經典作品了XD12-17 21:38
花火
這!!!!!!!!!
本來拿到櫃檯了 後來我又放回去
如果我來看這一堆設定的小說 我也要吐白白的魂魄了
最近的輕小說已經越來越無法吸引我了
會不會到最後都不看了..

12-23 21:40

不改
有可能吧,我最近多少也有這種感覺......說不定某個時間點開始就什麼書都不想收了12-23 21:45
嘻嘻
和IS比誰比較好看?

06-01 19:55

不改
我想應該是這本吧......?06-01 20:36
祈緣
看到那些設定,我的衝勁先少個50%[e28]
我天生對那些東西沒轍,應該不會收吧,劇情方面,感覺好像能知道後面大致的走向了,反而勾不起我的好奇心,嘛~反正書這東西都是見仁見智

06-21 21:15

不改
真的是見仁見智,像我雜食系大多數都可以吃下[e29]06-21 22:27
千年の孤独月
第5張插圖那把刀我還以為是金剛槍破的鐵碎牙 ....

07-18 11:35

不改
至少不是菜刀[e1]07-18 1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調查(~2014/0... 後一篇:桌布分享-「聖誕特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