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APH】最後的理性 <中> --普/魯/士中心 (歷史向/無CP)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12-09 12:38:45│巴幣:8│人氣:1388
主要角色:帥到突破天際的本大爺+菊
配角:南/義/大/利、北/義/大/利、德/意/志
#歷史向#
#此為動漫畫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之相關作品,與實際存在之人物、國家、團體皆無任何關聯,亦不代表作者立場#

***************

        「戰爭是最後的理性。這句話本田先生曾經聽說過嗎?認同嗎?」
        「大戰當前,當然是認同的。」
 
        在位於威/瑪的一幢典型西式建築三樓,坐在緊閉的大片拱形木窗前,端著東方茶具神情嚴肅的兩名年輕人,正用簡明的音色,讓他們話題保持在適當的冷靜之中。
 
        「那麼,你覺得為什麼要這麼說呢?」普/魯/士微傾向前,放開環在胸口的雙手,不等日/本回答,他就自顧自地答了下去:「因為那是維持存在的基本手段,非常明顯,只有已經喪失心智的國家才會拒絕使用這個必須之惡。姑且不把東方各國計算在內,我們,」普/魯/伸出一隻手的食指指向自己的胸膛,日/本順著那視線,很自然地將目光集中在深藍色軍裝上的鐵/十/字勳章,然後普魯士繼續說:「這些自騎士時代以來,就陸陸續續出現的國家體現,千年來,都把這個信條奉做圭臬。」
 
        「可是拜爾什米特先生你,卻在擔心別的事。」日/本靜靜問道。
 
        1783年,美///立;1870年,普//士創建了德////國;1871年,義//////動成功。」並不像是要暗示什麼,普魯士用平板的語氣念出了一連串的年份,「第//////戰結束之後,有不少國家突然意識到:我們正在面臨一個戰爭所可以維持的理性,已經過於薄弱的全新的歐/洲。」普魯士停下來,可能是想給日本更多的時間消化這句話。

       至少,在十八世紀以前就存在的我們是這樣想的。你知道安東尼奧那個傢伙啊,在我和軍方游擊隊,把他跟法////軍一起,從庇////山上的藏身處裡拖出來時,說了什麼嗎?」
 
        應該是在講武////西////戰時候的事吧?日本判斷,不過只能搖搖頭。
 
    『基爾,拜託你攔著羅維諾……他什麼都還不懂。』真是超級孝父的最佳表現,也只有他還會想要這樣限制這些年輕的國家,難怪羅維諾的自尊心會受不了。」
 
        「只有他……
        「我想亞瑟、法蘭西斯、伊凡等等的傢伙,都是這樣想的:就讓這些年輕的傢伙盡情做他們想做的事情,總有一天他們都會理解,反正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使用各式各樣骯髒的手段、殺死無數人才走到今天的我們,根本沒有資格用道理阻止努力擴張的他們,要解決的話,就如他們所願的開戰吧!……雖然對從東方來的你說這種話非常抱歉,但是做了千年的對手,我們對於一場戰爭的態度,是這樣的理所當然。」
 
        「可是,在你看來德/意/志先生正在做『維持存在的理性』之外的行為嗎?」日本皺起眉頭。
 
    「威斯特正在做『了不起』的事情,有些甚至超越了『了不起』這個範疇。」普魯士像是強迫自己接受般,點點頭,「又或許說,德/意/志這個國家最初在建立的時候,就不足以承受這些『了不起』的事。這是身為將德/意/志建立起來的我才會有的感覺,所以沒有辦法說給現在的威斯特聽。」
 
        「可是現在的德/意/志先生,不是正在做拜爾什米特先生一直在做的事嗎?」

        普/魯/士搖搖頭,說:「普/魯/士雖然是軍事建國,但那是我維持存在的必要手段,神/聖/羅/馬/帝國的地理位置太過險惡,如果沒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我就會像現今的波/蘭一樣,早就被瓜分掉了,也不可能剛剛還在這個房間裡面跳上跳下。在普/魯/士的歷史上,我從未作出輕率的擴張行為,一切野心僅止於『建立德意/志/民族國家』這樣的大小。」
 
    日/本瞪著眼前用堅定語氣說出這番話的青年,對方鮮紅色充滿攻擊性的眼睛裡面,在說到神/聖/羅/馬/帝國時閃過一絲動搖,不過整體而言他都非常冷靜、完美掌握住自詡為軍人的情緒;他很驚訝,原來看似狂妄的普/魯/士對於戰爭與擴張,有這樣保守的堅持和觀感。他很快地在腦海中搜尋一遍他所知道的普/魯/士歷史,發現只有一場侵掠行為與與普/魯/士所言不相符合。
 
    「請問主動出兵攻打俄/羅/斯是因為……
    「本大爺痛毆那頭北方的笨熊不需要任何理性和理由。」(註1)
    …….
 
        普/魯/士看日/本暫且是接受了他所說的話,喝了一口茶,又繼續說:「不進行戰爭,德/意/志可以存在嗎?在必要之惡漸漸失去立足點的現在,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威斯特與我們的上司,要的已經不是『存在』這麼簡單的東西。沒錯,對生命短暫的人類來說,國家存在與否實在是他渺小的存在不敢確實掌握的野心。可是威斯特不一樣啊……」普魯士用兩手握緊眼前土褐色的陶製茶杯,茶杯表面橫向的一圈圈花紋,印進他蒼白手掌。
 
        「或許其實的確是我的錯,對於任何壓迫都用絕對武力發動反擊的我,是不可以否定戰爭的。所以在遭受到凡/爾/賽/和約這種可怕的羞辱之後,我一點也不意外,人民的意志會流向何方,威斯特又會做出什麼。但總有一些……超出我的預期之外。」普魯士露出自嘲的笑意:「歷史上,在這片民族紛亂的土地,從未有一個國家成功地建立起統一的帝國。兩千年前的羅/馬/帝國沒有成功,你問我的話,未來也不會有的。就算根本不談結果,這場戰爭與侵略帶給德/意/志的,可能僅僅是歷史上惡意的制裁。那才是對於一個國家體現最可怕的懲罰。」
 
        普/魯/士這次沒有站起身,僅僅是伸長了手,把蕾絲窗簾拉開。城市的邊界上,地平線的邊緣已經沒有剛才那煙霧存在;確定這一點之後,普/魯/士進一步打開窗戶,秋意瀰漫的涼風再次灌進房間。
 
        超越『了不起』範疇的事物。日/本很清楚那在指什麼,也理解了普/魯/士的想法;不過他還是有一句話非問不可。
 
        「拜爾什米特先生,說這種對戰爭結局有所保留的話沒有問題嗎?雖然我們可以拋開國家身份對話,但是國家體現身份是不可能動搖的噢。」日/本冷冷的說,因為實在不可以對普/魯/士剛剛最後一句話置之不理,但是對方聽聞,卻更加加深了英俊面孔上的自嘲式笑容,彷彿還想加上幾聲刺耳的笑聲增強效果。
 
        「普//士這個國家的影子,已經在威/瑪共和成立的那一刻起,就從德//志的政治體制中,完全被消除了;自然也就沒有任何參與政治的權利。因此,作為殘存在人民心中的,民族心理上的普//士王國,我僅僅是被歷史框定的存在而已,跟現今人民的意志流動、世局的方向,早就沒有任何關係。」
 
        「原來如此。」日/本安靜點頭。
       「那麼,可以輪到我向本田先生提問嗎?」
    
    日/本凝視普/魯/士的笑臉,感到有些疑惑。
 
     「是和戰爭無關的事情?」
     「和國家體現有關的問題,或許只有本田先生可以最誠實的回答我也不一定。」
        
     這個人在打什麼主意呢?日/本思量,但是從普/魯/士身上他讀不到任何訊息。
     「你請問吧。」
     「本田先生,據我所知已經有兩千歲了,對嗎?」普/魯/士很快說,而日本清皺起眉頭,然後點點頭。
     「那麼,就像我剛才說的,這場戰爭是年輕國家所發動的,想要快速掌握自己存在的行動;而本田先生,又是基於什麼理由,必須要牽扯進這個行動中呢?」

*******************

注一:並不是筆者牽強帶過,但是普俄之間是有血海冤仇的。宗教等等很多很多,的確與存在
         無關,一句話無法說清,阿普也覺得麻煩。

我打到頭腦發熱,
我很想要掌握他們對話的邏輯性,如果有所欠缺歡迎大家立刻提出喔!

最早只是在想,軸心的幾個國家之間的互動方式我好像都寫過了,
除了菊!而且是最沒有被描繪過的菊跟阿普到底會有什麼樣的互動呢?
基於這樣的疑問,我就生下了這篇文。

然後......其實下一篇才是我想要打的東西(ㄍ)
這一篇所提到的東西,可以連結到我那篇打不完的西/班/牙/內/戰文

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處理阿普存在的BUG,
因為我覺得他是魔王為了讀者強致留下的存在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8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

留言共 5 篇留言

冬將軍™伊薩
我這個國三生也看到頭腦發熱(?),阿普果然還是懷念昔日的帝國榮光嗎?讓我聯想到那群即使威瑪共和及納粹德國建立後還是很支持逃亡到荷蘭接受荷蘭的威廉明娜女王的德皇威廉二世的保皇派TvT
其實對於曾身為帝國的國家體現,應該多少都放不下皇族跟昔日榮光吧。
然後普俄真的讓我笑了啊,不管是以前還是到了近代的一二戰,德國與俄國之間埋了多少血海冤仇啊。一戰時是威廉二世偕同列寧推翻外加間接殺害尼古拉二世,二戰的納粹跟蘇聯根本是......促膝長談也不見得說的清啊XD

12-09 21:21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每次都忘記你是國三(因為真的很不像[e16]
其實阿普沒有無法忘記帝國的光榮(至少這裡並不是)
因為阿西對他來說太重要了,重要到他可以不顧自己的尊嚴。既然將主導權讓至阿西手中,阿普心裡所想的就只有:如何讓阿西的王國繼續存在下去,如何讓阿西不會受傷?
所以他才會先見之明地對阿西的所作所為如此擔心。

當然它也有放不下的時候,所以要他拉下臉來每每在會議裡面碰釘子,那還上司不如去死[e25]
阿普的觀點我是從一些史學的書中現學現賣
我只是想要欺負他罷了。
12-09 21:55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然後我果然寫的不夠好啊,讓你腦筋發熱對不起QQ
12-09 21:57
冬將軍™伊薩
我果然不像國三生,可惡到底哪裡不像了QQ(各方面來說都很不像)
阿普果然愛護弟弟,不過在我對歷史發展的認知裡,阿普其實不算消失,他只是把自己的位置交接給阿西而已。這就是我有時候很無法瞭解為何大家老是說普魯士滅亡。
就像蘇聯解體,實際上俄羅斯只是用不同的身分重新立足於世界上,亦如普魯士之於德意志。
順帶一提,在背景相同的小說中看到兩個不同的阿普讓我覺得好新奇,我的小說中的阿普其實在我的觀點中也是德國的一部分,因此他也很支持羅薩爾(希.特.勒)這樣。
講到二戰,阿普最後的結局就讓我心寒QQ我也是因此而大雷俄普,可偏偏好多人愛這對是怎樣......(掩面)
其實我腦筋發熱是指我看的很亢奮(?)的意思XD
然後用手機不好打字,有錯字請見諒QwQ

12-09 22:1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想大家會將阿普定位成「應該消失的角色」,有很大一部份是「神聖羅馬帝國」消失了。所以滅亡的國家會消失>>普魯士所在的位置,在一戰之後被解散為:普魯士自由邦,並于二戰之後瓜分入蘇聯、美、英、法的佔領地。因為大部份的區位位於東德,所以本家那邊才會有了普魯士之後成為「東德意志聯邦」這樣的設定(其實本家什麼也沒寫,只是因為他喊阿西威斯特,所以同人們擅自覺的他是東德)可是,當1990東德與西德合併之後,普魯士不管在政體、名稱、乃至整個民族的意識中,都不存在了。原普魯士邦也變成四五個較大的邦了。
如果你問現在的德國人,東西德有差別嗎?他們會說沒有。
可是你問義大利人:南北義有差嗎?他們會斬釘截鐵告訴你有。
所以很多人都曾盛傳阿普消失這件事,可是本家跑出來滅火:阿普沒有死掉,活得好好的,跟阿西同居中這樣。<--APH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大家可以自由解釋的空間之大囉XDDD
我也很雷路普QAQ因為我覺得露普派常常將普魯士寫的太過小鳥依人,然後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種好發在少女身上的病症,這不是我認識的阿普>”<
我覺得你小說裡面的激情很有趣!!!!不過我會比較篇愛國家永有更多自由意志而已。
手機辛苦了!!請你等到有電腦再回拉XD<<感覺是晚自習唸書中12-09 22:29
冬將軍™伊薩
呃,其實我是因為老爸在家不敢開電腦XD
還記得我初次跟我哥哥一起看義呆利時,我哥問我普魯士是德國的誰?我回答說是德國的哥哥,可是很多人說他滅亡了。
然後我哥哥馬上露出一臉糾結......XDlll
跟阿西同居一說馬上讓我聯想到東西德啊(掩面)
我寧願阿普整天都對著我家總書記又踹又踢或是跑去看被蘇軍帶回蘇聯的希特勒頭骨(喪心病狂),也不要那種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阿普QAQ
不管是激情還是基情,只要有人覺得有趣我釋懷了QwQ我經常因為那些自創角與國家們的互動而被迷妹攻擊......
所以我一直對我們家那群喪心病狂而且很有個性又愛搞個人崇拜政策的上司很頭疼......因為上司跟國家都是男的,個人崇拜政策一搞下去後根本,搞基啊你們!
不過也有一些是真的很欣賞自己上司的,像是英美XD
中國我不清楚,但秉持蔣公的抗日作為功不可沒,我還是決定讓中國跟老蔣的感情好一點了XD

12-09 22:53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住手~!!看頭骨什麼的我覺得自己就快要跌坑了,莫名的好萌啊XD
不過我沒有看到有哪裡有攻擊的痕跡,所以你刪掉了?
其實我有寫過伊麗莎白女王跟亞瑟,還有阿普跟親父,以及法蘭西斯貞德。
一個說我已經嫁給大英帝國,而且都終生未娶未嫁,超可愛的拉~!

我覺得王耀看待上司的待度....怎麼說,四千年來看過這麼多任上司,他可能是所有人中最冷靜的吧[e3]12-09 23:22
冬將軍™伊薩
其實我也覺得看頭骨(或是整尊遺體)很萌,但是我覺得羅薩爾一定有一種自己死後還被看光的感覺XDD(笑爛)
呃,其實是還沒寫到那,目前進度只到1935年,不過總書記也不差阿普那幾腳,因為在個人崇拜政策及蘇聯五年計劃實施並發揮作用以前,總書記跟露熊的關係很差(因為布爾什維克殺了沙皇),幾乎是每天互相言語暴力要不肢體暴力。(兒童不宜)
童貞女王跟亞瑟這對真的超萌!!
只能說中國歷史太過悠久了[e8]

12-09 23:33

銀風月希
「請問主動出兵"功"打俄/羅/斯是因為……」

「本大爺痛毆那頭北方的笨熊不需要任何理性和理由。」

跟樓上那位比起來,我是沒發熱,但也不停吶喊ˊ_>ˋ(遠目德國雙子)

12-10 19:59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幫挑錯字感謝!
再次強調,這篇就是在欺負阿普而已XD12-10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最後的理性 &... 後一篇:『一直寫問卷真的沒問題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