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短篇】聖誕節

作者:永遠愛你的銀烈❤│2013-12-09 12:03:32│巴幣:44│人氣:331
  一年一次的聖誕節又快到了,我對於這個節日已經沒有任何興趣,也不僅讓我想起我六歲的事情……
  
  「爸爸、媽媽我今年也要當個乖孩子聖誕爺爺才會送我禮物。」我微微的笑著,我母親接著說:「聖誕爺爺一定會給乖小孩最棒的禮物的。」

  我的父親卻說:「與起說這些不如快去讀書還比較實在,最近你的成績都很不理想。」我回:「可是明天就聖誕節了……」

  「聖誕節就可以不要讀書嗎?」父親突然大喊了一聲,我便回:「爸爸的眼裡只有成績而已,我最討厭爸爸了……」我說完就衝去房間。

  「爸爸都不知道今天是多麼重要的日子,眼裡只有成績……」我關上房門蹲坐在地上不斷的念著,之後我還是去念書了,因為我決定當個乖孩子,但是我打開著書並沒有再看,只是不斷想著今年會不會收到禮物,我也這樣不知不覺在書桌睡著了。

  當我起來時已經隔天早上了,我整理好自己與心情準備去吃早餐,一開門發現門口放了一箱東西,當然的我也拆開了,裡面是我一直想要的模型玩具,我抱著東西跑去與母親分享。
 
  「媽媽你看聖誕爺爺送我的!」我淡淡的笑著,母親摸摸我的頭並說:「好,快去叫你爸爸來吃飯了。」

  「我不要……」母親依然摸摸我的頭,接著說:「還在生昨天的氣阿。」母親的話語是如此的溫柔,跟父親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我便回:「恩。」母親溫柔的對我說「你昨天這樣對你爸爸說話也不對呢,你是不是也需要跟你爸爸道歉呢?」聽著母親溫柔對我說著,我不僅點了頭,母親對我微微的笑著,我並去找了父親。

  「爸爸我有事情想跟你說。」只聽見父親冷漠的回答了我嗯一個字,我接著說:「昨天很對不起,爸爸你有在生氣嗎?」頓時沉默。

  「笨孩子,沒事了,我們快去吃飯吧,聽說你拿到模型阿,吃飽我帶你去玩那個模型吧。」父親摸摸頭我的頭,從來沒聽他這樣叫過我。
   
  但是就在我十歲的那一年耶誕節的前夕我的父親出了一場車禍不幸身亡了,我看著母親淚流滿面,在我父親出門之前對我說了一句話:「今年的聖誕爺爺會送你一樣非常棒的禮物。」父親摸摸我的頭便出門上班了。

  「聖誕爺爺會送你非常棒的禮物……」這句話不斷在腦子裡徘徊著,為什麼父親會知道呢,我站在車禍現場,母親似乎已經難過到全身癱軟了,我並沒有過去,只是不斷想這那句話,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請問你是死者的家屬嗎?」一名警察走了過來,我便回答:「是,我是他兒子。」

  「這是在死者身上找到的,看樣子這似乎是很重要的東西。」他便將東西交付給我。

  我看著包裝的東西,對於剛剛的思考的東西似乎開始了解了一些什麼了,頓時的我沉默著……

  『原來爸爸就是聖誕爺爺……』

  喪禮那天,難過著心情加上了解的真相真是讓我難過得受不了,止不住的淚水,但是比起我的難過母親應該是最難過的,但是今天的母親是多麼的鎮定跟事發當晚的她完全是兩個人,第一次看到母親那麼難過……

  結束時,我並沒有馬上離開,我慢慢的走向爸爸,並對他說:「爸爸你安心的走吧,媽媽我會替你照顧她的,還有謝謝你……」再度流淚的我抹去臉上的淚水,接著我悄悄的離開這裡。

  
  不知不覺的就這樣過去我也二十歲了,每到聖誕節我都會到父親的墓替他整理一下。

  「爸,我今年也來了,今天我來陪你小酌一下好了。」我坐在父親的墓旁,拿著酒一點一點澆在父親的墓上,接著說:「爸,我十歲時你送我的禮物,我到現在都還沒開呢,我並沒有要打開,雖然很好奇裡面的東西,但是我不想破壞他。」我就這樣坐再這講到了晚上。

  「爸,聖誕節快樂,明年再來陪你小酌一杯吧。」我收拾好東西與父親道別並踏向回家的路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8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毒蛇
已哭

12-09 15:04

永遠愛你的銀烈❤
(拍拍12-09 21:33
小Len
[e3]

12-09 18:11

永遠愛你的銀烈❤
(拍拍12-09 21:33
阿申
[e12]

12-09 18:24

永遠愛你的銀烈❤
=A=12-09 21:34
Reyz
太感人惹[e3]

12-09 22:13

永遠愛你的銀烈❤
(拍拍12-09 22:16
(´◓q◔`)
好險我家從來不過聖誕節=__=

12-10 00:57

赤漣旎
難過QQ

12-14 18:28

永遠愛你的銀烈❤
(摸頭12-14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sdmiku2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串】無主題... 後一篇:【圖串】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