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存手札(第一集完)

作者:路(RuSiRu)│2013-12-08 04:59:29│巴幣:118│人氣:2723

生存手札十一、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今天早上一大早,我還睡得迷迷糊糊時,朦朧間聽到老大的叫喚,但是前一天實在太過於疲累,我只翻了個身,眼睛又再度閉上。
 
  結果老大直接在我肚子上灌了一拳。
 
  稍微洗了把臉後,我揉著還在痛的肚子走出浴室,小獅躺在臥榻上,但是已經醒了過來,狀況十分穩定,跟一群小孩有說有笑的。她跟行天宮的小孩比較有話聊,或許是因為這邊的小孩也都習武的關係吧。
 
  Lisa正在另一間房向大目和教授逼供,不過在老大居中協調之下,教授和大目也已向Lisa全盤托出,應該吧,畢竟我正想偷聽時就被趕了出來。反正這也不關我的事,多聽只是多了一個動筆的材料。
 
  光是寫我的故事就已經很足夠,我才不稀罕呢,所以我便離開門前,去關切一下阿姆的傷勢。只是當我走到廳堂另一邊時,就看到他和女朋友窩在一起,時不時輕聲細語說些事情,這傢伙真是到處留情,我也沒那興趣當電燈泡,乾脆一屁股坐在凱張身旁。
 
  凱張坐在大殿前,兩眼瞪著神壇上的關聖帝君動也不動,眼睛眨都不眨一下,跟他搭話也沒有理會,那雙眼睛滿是血絲,卻硬是不肯眨眼。
 
  我想他可能正在跟關老爺玩誰先眨眼的遊戲吧,凱張行事一向讓人摸不著頭緒,坐了片刻後我也閒得發慌,所以就再度起身四處遊蕩。
 
  沒多久後是早餐時間,幾乎所有人都聚到了正殿,看到油飯時我還真有種懷念的感覺,雖然油飯裡面沒有肉絲。在疫情還沒爆發前,有時經過這裡,我都會順便進來拜拜,然後買份油飯坐在外院的階梯上,無視禁止飲食的牌子,看著碧藍的天空大口啃著油飯。
 
  鳩的人已經離開,而長春國小逃難過來的人還在行列之中,昨天衝出內院拚殺的大媽們在發放著油飯,而那群剽悍的小孩則圍著小獅吱吱喳喳地吵鬧著。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原本居住在行天宮的男性,大多看起來面色蒼白,就像是前陣子長春國小集體腹瀉時一樣的窘狀。
 
  在吃飯的時間,我便向幾個曾打過幾次照面的人打聽。才知道昨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本行天宮的人在得知消息時,便一邊替小獅動手術,一邊和老大討論究竟該如何處理這次的事。
 
  在老大走了之後,行天宮便組織了一個隊伍,準備要在計畫進行時出外迎接。然而當天晚上,負責隔天接應的人竟然全體出現中毒症狀,還好待在這裡的醫生群並不在行列之中,即時替他們解了毒,但多數的成年男子都因為中毒而身體虛弱、癱臥在床。
 
  後來才查出原因,是當晚的酒有問題,而他們也揪出了上次參與物資隊時、找到那幾瓶酒的人。
 
  在他打傷幾個人之後,才被眾人圍勦擊斃,臨死前樣態十分詭異,身上中了十幾刀卻渾然不覺。我跟老大推測大概是教徒的人,雖然這附近的人都認為末日教只是個詭異的邪教組織,一群發了瘋的人應該不會做這麼精密的計畫才對,而且那個人在先前都好好的,看不出來有什麼異樣。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
 
  在凌晨時,或許就是我們準備從長春國小撤出的那個時間點,行天宮這裡又重新組了一群大媽隊,打算出來接應我們,不過我們比預定行動的時間提前不少,她們都還在內院準備。
 
  沒想到除了先前那個人之外,還有別的教徒潛伏在這裡。負責看哨的人被對方給偷偷摸掉,而且配合外面的人將外院兩側的護欄給拆了,引來大量的活屍。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一整群的活屍湧入,還有綁著紅頭巾的教徒試圖闖進來,不過在大媽和小鬼臨時組成的戰力頑強抵抗之下,還是將內院的大門給關了起來。
 
  小獅是在中途才清醒的,然而一清醒便又抄起擺放在院內的長槍加入戰鬥。我不知道是這個密醫的醫術高超,還是小獅意志力過人,要是我中了幾槍,光是一動就受不了了,而小獅在早餐時雖然看得出氣色明顯差很多,但還一臉開心的和那群小鬼們有吃有聊的,我真不禁想要問,在我們這個團隊裡唯一的正常人只有我嗎?
 
  
 
  在知道這些事情之後,我感覺得出來教授等人的臉色有些難看。要是末日教的人真的曾經埋伏在這裡,那在這群人裡面,說不定還有教徒潛伏其中。
 
  老大向我使了個眼色,我就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了,不要多講,也別再多問。只是小獅目前還算是……重傷?而阿姆也是負傷狀態,連凱張也是,雖然凱張可以完全不計就是了。
 
  如果在這種狀況下離開,或許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老大當然把一切都考慮在內了,所以我們也不是今天就要離開,大概會在這裡待到小獅有辦法行動自如時,再前往下一個地點。
 
  不過老大還是向教授交代了一些事情,看教授那副老謀深算的樣子,他大概有什麼辦法可以揪出潛藏的教徒,只是這也不是我需要擔心的了。
 
  我現在需要擔心的是,這本筆記本已經要寫完了,我想我可能還會繼續寫下一本,畢竟背包裡還有兩本筆記本,我實在沒辦法停止我寫作的欲望,就算在這個世道下,寫作已經變成一件很多餘的事情。或者該說這原本就是一件多餘的事?
 
  然而我還是完成了這一本,說實話我在寫的時候並不是以一個日記的心態,而是要給某個人,就是你,拿到這本書的人看。
 
  但是裡面又寫到一些事情,讓我不是很想將它給隨便一個人看。這種矛盾的心態或許一直都存在著。
 
  所以我究竟該拿這本手札怎麼辦呢?
 
  
 
  最後我下了一個決定。
 
  在寫下這段話時,我已經做出決定,補上這最後一段之後,我就要把它放在一個最適合的地方。
 
  剛才阿婆已經幫我收過驚,香的味道總是讓人平靜。每次來的時候我都會習慣收個驚,讓香在我的兩肩和頭頂點上幾點,然後盯著阿婆的鼻孔看她喃喃自語。
 
  這是讓我回憶起以前生活的好方法。就好像每次收完驚之後,便可以忘記先前去出版社被責編責罵的窘樣,在台階上吃完油飯,騎著我的機車遊蕩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最後再回到家趕完一本書,然後打上三天三夜的電動。
 
  然而這裡還保留了不少傳統,即便在活屍滿街跑的現在,收驚還是要香油錢的。
 
  在前幾次來的時候,我都會在貢桌上留下一些外面收集到的零食或是小玩具,給這裡年紀還小的小鬼們有些娛樂。而這次,我選擇將我這本書當作貢品,將它放在神像後面。
 
  我想關老爺如果看了喜歡,說不定會在冥冥之中保佑我們。
 
  
 
  2023年11月15號,路,撰於行天宮。
 




這個故事在我胡搞瞎搞竟然也寫完第一本啦~(灑花
當初完全是睡到一半驚醒,迷糊狀態之下我還以為世界末日了,所以就開始了這個故事,原本應該寫完的愛碧斯默默被我斷頭(可能得等趕完要交的幾本再回頭寫了)。
這一部不知為何人氣還不錯,其實我寫得很汗顏啊XD,因為完全亂搞嘛,各位不嫌棄沒有砲我真是讓我十分感謝。
這部預計會丟明日、蓋亞和三日月,但是字數上可能是個問題,結構上也會是個問題,內容上同樣是個大問題。這根本完全有問題啊!!XDD
我覺得過稿機率堪慮XDDD
如果有過稿,第二集會比較早開始寫。如果沒簽到,那就是等我把手邊的債理一理之後才會繼續囉。

在最後宣傳兩件事。
第一是徵同居女友。
第一是我的粉屍夜部落嗝,畢竟人氣也是一個指標嘛。
第二則是接下來連載的妖怪諮詢師,同樣以第一人稱的一堆廢話式寫法,主角同樣是個廢材。(我發現我筆下的主角大多是廢材啊XDDDDD就跟我一樣XDDDDD)
這部會直接連載到第二集結束,因為出版社給的截稿日就在不遠的將來(燦笑),不過這部出版可能得等戰棋完結,所以會是很久很久之後才需要大家捧個場。
就是這樣啦。
我這個人其實很孤單寂寞覺得冷,所以有在追的人,請不吝留個言囉。
也歡迎來RC26591130找我聊天,雖然我大多都掛著發呆。(遠目)

就是這樣啦,請關老爺保佑我寫作順利,也請各位繼續支持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7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5 篇留言

血麟
喜歡您的創作!坐等第二集

12-08 05:15

路(RuSiRu)
謝囉~~ 有空也看看別的嘛XD
推薦對岸燈火燎亮喔~12-08 05:19
一粒柚子
加油^^

12-08 08:24

路(RuSiRu)
謝囉~^^12-08 08:41
光明月光
原來主角是你啊(茶

12-08 08:40

路(RuSiRu)
哈哈哈 不是我不是我12-08 08:41
路(RuSiRu)
同名而已12-08 08:41
地圖
先說一下,恭喜第一集完結XDDDDD
然後身為凱張粉,我必須說:凱張已是戰力之一,便當不能。(喂
這是我第一次看有關活屍的題材,所以印象特別好,繼續加油!

……恩?你說同居女友?我可以找一下我弟弟XDDD(弟弟欠嫁(不對啦

12-08 09:16

路(RuSiRu)
謝謝~
身為作者,我必須說:凱張逃不了,不過他還可以活很久放心。(遠目

欠嫁是什麼啊XD12-08 09:51
白蘿蔔
徵同居女友嗎 .. 我家兔子送你好不好www( 不,牠把我前天剛買的喝水器弄到珠子都不見了囧。是說 .. 最後關老爺跟凱張誰贏了啊(?

12-08 09:33

路(RuSiRu)
我家有四隻貓啦XD 兔子會被牠們玩弄喔XD
最後是誰贏了啊...好問題12-08 09:51
玥尹
賀~第一集結束了。ww

12-08 10:01

路(RuSiRu)
感謝~XD12-08 10:02
玥尹
恩……我妹給你好了

12-08 10:02

路(RuSiRu)
她這麼小你就要把她賣掉這樣不好吧=口=!!!12-08 10:02
萌蝶
第一集結束了耶QQ
凱張依然很帥。

12-08 10:13

路(RuSiRu)
嗯啊 結束了XD
原來你也是凱粉XD12-08 10:15
槭葉楓紅
雖然這樣說很失禮,但是看《對岸燈火燎亮》頭腦真的要夠強Orz

殭殭文人氣都會特高XD

12-08 10:20

路(RuSiRu)
是寫得不好?
嗯 這類人氣都特高12-08 10:26
槭葉楓紅
很合個人胃口,但客群太窄,應該不好出版

12-08 10:31

路(RuSiRu)
呵呵 客群太窄確實是...
或許得等到以後賠錢自己出來紀念吧12-08 10:34
寶拉
狂戰士凱張
大愛阿!!

12-08 10:33

路(RuSiRu)
哈哈哈
你也是凱粉啊XDD12-08 10:35
阿絳
恭喜第一集結束~~話說我只注意蓋亞的書..很少注意其它的出版社

12-08 10:41

路(RuSiRu)
謝囉~
投稿蓋亞的也很多囉XD 我小廢宅一個而已(遠目12-09 02:30
寶拉
殭屍末日中
總是要有個狂戰士!

12-08 10:41

路(RuSiRu)
哈哈 這樣說好像對耶XD12-09 02:31
yee
當初完全是睡到一半驚醒,迷糊狀態之下我還以為世界末日了
XD

12-08 11:05

路(RuSiRu)
真的~~
我今天又夢到一個世界末日XD12-09 02:32
沉石(G/J.G.F)
恭喜第一集結束~[e30]
這篇有種驟雨將至的氣氛呢[e29]

12-08 11:15

路(RuSiRu)
呵呵 感謝XD
沒錯沒錯 如果第二集開始前面會很激烈呢XD12-09 02:32
~明風破~
很喜歡這個系列,目前來看主角們是想走也不不了

畢竟沒辦法靠老大一個人就能打天下啊~

主角唯一的強項,應該就是幸運值滿點了吧....每次遇到狀況都有人幫忙 XD

12-08 11:44

路(RuSiRu)
嗯啊 老大一個還是沒辦法打天下XD
主角真的是運氣滿點啊XD
天下無巧不成書囉XDDDD(如果他有天賦技能應該就是這名稱了XDD)
欸~我覺得想法這可以再寫一本書XD12-09 02:33
燎原火
我給你好不好XDDD

12-08 12:17

路(RuSiRu)
這麼害羞(羞12-09 02:34
星月羽翼
徵同居女友的話我家有隻雌倉鼠,要嗎?她還是單身的喔0w0(話說某人潛水潛好久

12-08 12:20

路(RuSiRu)
嗯啊~你潛水頗久呢
我家也有倉鼠~12-09 02:34
十六夜郎
終於完了!!!期待第二集了喔!!!
已經訂閱你了,有空看看你的其他創作。祝你寫作順利,加油!!!

12-08 15:46

路(RuSiRu)
第二集可能很久喔~
感謝^^ 謝啦~12-09 02:34
蒼夜
孤單寂寞覺得冷的話,就買個會說話的抱枕吧!(腦子有問題

呼~終於追完了...但是妖怪諮詢師的篇數好多...(攤[e26]

這篇出版社會收嗎0.0

12-08 20:10

路(RuSiRu)
會說話的抱枕好像是個好主意
妖怪諮詢師的篇數多是因為每篇字數都只有兩三千囉XD
你是說哪篇~?
手札不知道 不過畢竟很亂寫...
妖怪諮詢師是已經簽了12-09 02:35
喵芭渴死姬
光是寫我的故事就已經很足夠,我才不稀罕呢!口亨!(嘟嘴撇頭
↑主角傲嬌了喔~XDDDD 看!加了後面多順多自然和諧啊?(被揍####

很喜歡中間回憶以前來行天宮拜拜收驚吃油飯等等的部分
默默地感傷懷念了起來

果然還真沒有噴淚
雖然狗狗與凱凱那邊有差一點掉淚(沒辦法,我就是對主人與寵物間的情感戲很沒抵抗力)

把手札當貢品的點子真的超棒
只是.....
如果活屍解決了,世界恢復運作了,
男主答應要幫老大出版書時,發現第一本再也找不到了,不就......?
當然前提是路會讓男主活到可以出版的那天....(遠目

12-09 13:21

路(RuSiRu)
嘟嘴撇頭是哪朝XDD
嗯 因為那段是結尾了嘛 而且剛好跟首篇呼應
就說不噴淚吧~
主角要替老大寫的是《活屍與我》
是另一本書喔~
如果有簽到就當番外篇寫XDD

至於主角的存活時間嘛(遠目12-09 15:56
鮪魚(つдС)
等續集(撒花 路大辛苦啦

12-09 16:26

路(RuSiRu)
謝囉^^~
續集可能要很久XD12-09 16:47
99熊ʕ•͡ᴥ•ʔ
徵同居女友是怎麼回事阿 XDD 期待續作喔 每天上班中午休息必來的地方 !

12-13 13:03

路(RuSiRu)
重點錯了啊XDDD
謝囉~
不過這本目前不會寫第二集
可以看看現在正在連載的妖怪諮詢師呢
風格和手札有點相近
走輕鬆取向的12-13 15:20
毛毛
已看完 恭喜完結~~
結局其實還算不錯喔[e12]

12-16 18:27

路(RuSiRu)
呵呵~12-16 18:37
巴辣好吃
大大寫的很棒唷!期待第二集!(♛‿♛)

02-05 10:52

路(RuSiRu)
謝囉^^ 不過第二集很久遠XD02-05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