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遊記] 2013 冬 日本關西快閃行 京都篇(上)

作者:max│2013-12-07 21:01:03│巴幣:1,020│人氣:1193

這次去的時間點是楓紅時節,雖然已經接近尾聲,但是紅葉的賞味期畢竟比櫻花長得多,所以即使是十一月底十二月初的時間點,在京都還是能感受濃濃的"秋意"。

京都的活動時間是在第一天晚上、第二天全天,相關行程可見:2013 冬 日本關西快閃行歸來

每次出國前,公司都會有一些未完成的事讓我煩心…這次也一樣在前一晚待到凌晨四、五點才離開公司。 這次抓的時間比較充裕 ,中午十二點多的飛機,還是九點多就先到機場發呆…

坐的是JetStar的3k721那班

上飛機後,還是抵不過疲累,醒的時候已經飛在天空上了。 = =b 不過醒來之後想再睡也沒辦法了 (周圍都是食物的味道) 到日本時是日本時間下午四點,買完haruka+icoca套票之後,搭了五點多的班次去京都。

(話說這次通關被要求打開行李,之前有聽說一個人去日本比較容易遇到這樣的檢查,所以早有心理準備… 這次被要求打開行李前,也是被確認了兩、三次有沒有同伴一起來…我猜如果有同伴的話或許就會放我一馬吧。XD)

搭上Haruka往京都前進

Haruka車上,在往京都的途中,身旁坐著一個正妹OL耶。XD
我都只敢用窗戶偷偷看她。 - -b
不過她到大阪就下車了。


11/29 (五),夜晚的京都。


在京都站下車後,走的出口是bigcamera的店裡…不是從正門出去,害我一時之間迷失方向,好在我還認得京都塔… 最後順利搭上地鐵。

住宿方面在京都住的是東橫INN烏丸四条… 選擇東橫INN的原因無它,因為方便。(無論是取消還是預約),另外這家東橫INN在的地點超棒,可說就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Check in之後,當然就是在周邊晃晃。

十一月底,充滿聖誕氣氛的京都鬧區街頭

飯店旁就是錦市場、新京極通等等鬧區,錦天滿宮也在其中

聖誕節氣氛在商店街道裡更為明顯

這次京阪行的重點其實是買書。XD 所以當然把飯店周邊走路能達到的book off店都查好了。
book off 河原町店    
      
book off 三条店
   
夜晚的鴨川-1
     
夜晚的鴨川-2

晃到十點多,買了泡麵、礦泉水回飯店。 前兩次去日本旅行時都沒買日本的泡麵,這次興起想買了吃吃看。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麵碗設計。 雖然滋味上毫無反應就是個泡麵

11/29 (六),慢跑於京都

   路線可見: [心得] 日本京都晨跑路線分享 這篇,個人這次京阪行的重頭戲就是這個。XD

早晨七點多,已經有不少來往的車潮



過門而不入的二条城 (發音近似 "你舅舅 ")
                
早晨寧靜的京都御所

超喜歡這樣的早晨與景緻,能在京都慢跑真的太好了

接下來的重點路線就是鴨川邊慢跑

當然還是要踩一下烏龜

鴨川踩烏龜算是熱門的活動,不過我本來以為只是戲稱,沒想到石頭還真的是烏龜狀

離開鴨川後往東邊跑去,路過平安神宮,醒目的大鳥居

白川岸邊垂柳,京都不愧是以水聞名的城市

八坂神社

祇園花街上這棟表演劇場算是熱門照相景點。XD
總計跑了一個小時半,回飯店吃早餐後,換完衣服,準備下一個行程。

11/29 (六),嵐山
   
   本來並無打算往嵐山跑,但是看了一些賞楓名所的介紹與遊記,最讓我想去的還是嵐山上的常寂光寺。

到嵐山的方式很多,我個人選擇搭路面電車

和我之前搭江之電一樣,從路線起點開始… 兩個路線都是親近市區街道與建物的路線,我很喜歡


嵐山站到了

嵐山就算不是賞楓時節也是京都的熱門景點,更不用說是賞楓季了。渡月橋上滿滿的人…

                      往常寂光寺路上的竹林小徑                          
在京都到處有這種人力車載觀光客
                        

   
    


常寂光寺,門票四百元,以京都的寺院來說不算貴了。


喜歡常寂光寺的楓紅、黃葉與綠竹交雜的景緻,再加上起伏的地形,既不會像有些名所那樣紅到讓人生膩,也不會覺得單調。




  
   

另外居高臨下可以俯看京都市區,也是我選擇這裡的理由。



其實這個時節的京都,路上處處都有漂亮的紅葉可看… 在嵐山回程的路上,渡月橋邊,免費的流水與楓紅也不比要錢的賞楓名所遜色。




回程選擇另一個鐵路,阪急電車回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6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遊記|遊記|旅遊|日本旅遊|日本關西|京都|賞楓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亦真非真
泡麵設計還不錯

12-08 18:21

max
我也覺得是個好設計12-08 19:53
ゼヒおっさん
這幾趟去日本都會去便利商店買晚上的零食,畢竟控制預算下要一次吃飽有難度
看他們架上擺放的各廠牌泡麵及種類樣式多到難以選擇啊~~[e15]

12-09 16:49

max
泡麵的確選擇不少,之前旅行時我的旅伴每晚一定帶一種泡麵回去當宵夜。 話說比起便利商店,我覺得他們超市傍晚快關門時,生鮮食品、便當大特價,其實還蠻划算的,有機會可以去撿便宜。[e12]12-10 01:13
愛情絕緣體
好美的楓葉阿~[e16]

12-11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2013 冬 日... 後一篇:[遊記] 2013 冬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