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下雨天】伏八2

作者:也花/殘雨*│2013-12-07 18:24:46│巴幣:0│人氣:300
交通信號的燈不停地閃爍著,紅色、藍色、紅色、藍色不停地交換著。也許有人想問,為什麼信號燈是紅色和藍色的呢?其實答案很簡單,這是因為這城市是以他們兩個運轉的。

伏見猿比古和八田美咲。

紅色的八田美咲和藍色的伏見猿比古。


『噹噹噹──』火車即將通過的信號,並沒有傳達出去。
太吵雜了,除了雨聲以外什麼都聽不到。
這場雨下得不突然,老是在下雨。冬天的雨很冷。打在身上會感冒,所以每個人都會帶著雨傘,就算沒有帶,附近也有超商,這座城市是雨城。總是下著雨,所以超商裡的雨傘也賣得很便宜,為了不讓忘記帶傘的居民淋雨回家而感冒。

其實這座城市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有個職業,只有這裡能看的到,其他地方都不存在的職業──拿傘人。

他們隨身攜帶著傘,讓那些沒錢也沒帶傘的人能拿到免費的雨傘,之後只要再歸還回來就行了。薪水不高卻是一份令人開心的職業。

八田美咲就是在從事這個職業,他是大家最喜歡的拿傘人。
而伏見猿比古也是拿傘人,這座小城市裡就只有他們兩個是拿傘人。

拿傘人必須是被選上的,從出生那天起。
因為這裡幾乎每天下雨,只有在放晴的那霎那出生的嬰兒是拿傘人。

但是奇妙的是,一定只有兩個拿傘人能存在,所以就算是短暫的放晴了,也不會有嬰兒在這個時候出生。

命中注定的兩個人。


雨聲淹沒了居民的聲音,也蓋過了鐘聲,該響起四下的鐘聲並沒有讓大家聽到。
下午四點,下起了大雨,往天空看一眼就能知道這場雨會維持很久,所以沒有帶傘的人紛紛尋找著拿傘人。
很快的個性開朗外向的八田美咲的傘馬上就分送出去了。
一隻也沒剩,這樣也好,他是這樣想的,總是把別人擺在第一位,自己擺在最後一位。
他坐在等公車的地方,因為身高嬌小的關係雙腳懸空,不停地一前一後的晃著雙腳。等著不知道哪時才能停的雨,或著哪個借傘的人回來還傘。
其實借傘人必備的是雨傘和雨衣,他身上穿著的紅色雨衣也借給人了,因為他覺得比起居民,自己並不重要。

不會有公車來,因為在下雨天開過去一定會出車禍所以車站早就作廢了,他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回家。

相對的這時伏見猿比古的傘也終於分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後的一隻和身上的雨衣。他在黑暗的世界裡尋找著八田美咲嬌小的身影。
和八田美咲不同,他很討厭這份工作。
因為很多人接觸八田美咲,自己卻無法接觸他,而且在下雨的日子天色都很暗,嬌小的身軀很容易就被淹沒。紅色的顫抖的身軀,他想占為己有。

他知道八田美咲在這場大雨中一定什麼都沒留給自己。
偽善者。他是這樣稱呼他的。
因為一直把別人擺在第一位自己擺在最後一位,這種人不是偽善者是什麼?拿傘人只有兩個,如果他因此生病了怎麼辦?他都沒想過這種問題嗎?

「MI──SA──KI──!給我應個聲!」他喊著,卻沒有人回應他,回應他的一直都只有雨聲。
一直一直都是這樣的。

他總是尋找著他的身影卻什麼都沒發現,就算找到了也馬上就會消失。

這時他看見雨中有一個嬌小的身影,並不是八田美咲。而是一個小女孩,全身都散發著純白的感覺。頭髮是白色的,皮膚也非常的白,身上穿著的洋裝也是白色的。
她閉著眼睛抬頭享受雨滴打落臉龐,在冬天裡卻穿著著洋裝,讓冰冷的雨水拍打著肌膚,毫無疑問這女孩有問題。
伏見猿比古走了過去把她身上穿暖的雨衣批在少女身上。

「幹什麼淋雨?還穿成這樣。」他不耐煩地問,這少女拖延了他尋找八田美咲的時間讓他很不高興。他是自私的。

「因為我是雨女,我啊,很喜歡這座城市的雨。」她淡淡的笑著回他。

有病!這女孩一定有病!伏見猿比古這樣想著。
「趕快回家,會感冒的。」

就算他這樣說著,少女依然一動也不動的享受這場大雨,

「嘖、浪費我的時間,我還在找人,趕快回家。」他不耐煩地想把濕漉漉的她抱去商店。

奇怪的是少女卻騰空著,笑著看著他。

「尋找著八田先生?他在荒廢的車站哦。」她的笑聲像鈴鐺一樣。

「好好享受下雨天的樂趣吧?謝謝你的雨衣。」說完非常奇妙的純白的少女就這樣消失在他眼前,他不想相信這種事,但是還是順著少女口中說的往荒廢的車站前進。

撐開透明的雨傘,看著雨滴由上而下的滑落。

在這片雨海中尋找著八田美咲。
他發現他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裡,如同少女說的一樣。

他走過去,但是八田美咲並沒有發現他,他大膽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臉龐。充滿著憐愛與佔有慾。

好喜歡,真的好喜歡你。但是這句話卻總是說不出口。

八田美咲還是一直沒反應。直到伏見猿比古把傘放在他腳邊他才有了反應。

「...怎麼會有一把傘?嘛、可能是還傘的時候我沒注意到吧...之類的?總之太幸運了!」他跳下長椅,撿起傘,撐開,帶著輕快的腳步走回家,只是時不時就會回頭看一下,總覺得每回頭一次就看見伏見猿比古這個人。
他覺得伏見應該自己已經回家了,所以沒有多放在心上。

總是這樣,不把他多放在心上一點。伏見猿比古停留在車站,苦笑著讓雨水滑落臉龐。

「喂、臭雨女,你說我該怎麼享受這場雨?」




隔天,居然意外的放晴。
拿傘人八田美咲尋找著翹班的伏見猿比古,卻發現作廢的車站前有著伏見猿比古的屍體。

低頭看了一下昨天拿到的傘,傘柄是藍色的。
那是伏見猿比古專用的傘。

「為什麼我總是沒有把你多放在心上一點呢?」他後悔的笑著,擺出了很難看的笑容。

他自責著,如果昨天去尋找伏見猿比古說不定他就不會死在這裡了?
「臭猴子──!給我應個聲啊!我不要新的拿傘人跟我搭檔啦!白癡啊!給我回話!嗚啊啊啊啊──!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啊!」他抱著他的屍體亂吼著。

今天明明一整天都沒下雨,可是他的臉上卻佈滿著水。

伏見猿比古與八田美咲第一次的擁抱,也是最後一次。



「MISAKI這個笨蛋!」他輕笑著。
「別為了我哭成這樣啊,我會太高興的。」可惜八田美咲已經聽不到了。

為了尋找八田美咲而自己被撞死,說過了那裡已經作廢卻還是有不守規矩的人為了抄近路而開那條路。
其實他不是原本被撞死的那個人。

雨女跟他說了『伏見君,因為你送我雨衣而告訴你一件事吧?』

『什麼事,快講。』他有很不好的預感。

『八田美咲會在這場大雨中被車撞死哦!』雨女想笑卻笑不出來,隨便扯了個難看的笑臉。

『不要開玩笑!』他吼著。

『我沒有開玩笑,我可以幫你。看你是要代替他死,讓他為你難過?還是你要看著他死,讓自己難過?我有辦法讓你們的生命互換。』

『哼哼呵呵哈哈!少說謊了!我的MISAKI不會死!』他崩潰的笑著。

『意思是你要代替他死?』

『我就是自私到想要讓他只為我哭泣。』


「吶、MISAKI,之後的一生都只想著我吧?」


信號燈的藍色壞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6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文|微虐|K|微腐|伏八|猿美|伏見猿比古|八田美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acktime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雨天】尊禮... 後一篇:也花的提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