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

作者:真│機動戰士鋼彈SEED│2013-12-06 14:33:48│巴幣:72│人氣:3666
機體名稱:自由鋼彈/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Freedom Gundam
機體編號:ZGMF-X10A
音樂:
機體資料(維基):
開發經過
派屈克·薩拉指示下,國力、資源均劣於地球聯合P.L.A.N.T.利用自大西洋聯邦強奪而來的四機G兵器,即前期GAT-X系列的決鬥鋼彈暴風鋼彈電擊鋼彈神盾鋼彈等機體資料,由Z.A.F.T.三個設計局統合開發出酷似G兵器的新型MSC.E.71年4月1日,X10A與兄弟機X09A共同出廠,打著「對自然人落下正義的鐵槌,為調整者贏取真正的自由」旗幟,命名為「正義(Justice)」與「自由(Freedom)」。型號末尾的X和A為eXperiment Atomic略稱,意味「核子型試作機」,分類上屬Z.A.F.T.鋼彈目,標記為殲滅型對MS戰用MS
 
機體介紹
以單機向多數敵機展示壓倒的戰鬥力,成為對地球聯合的一張王牌,本機搭載可消除中子干擾器抑制核分裂效果的「中子干擾消除器」,同時以核引擎作為動力,獲得了近無限的能源供應。這令本機兵裝的出力大幅提升,且稼動時間遙遙凌駕過去的機體,亦不再發生PS裝甲失效之情事,從根本上解決了高功率光束兵器與PS裝甲雙重運作下令能量耗迅速的問題(不過,由於有限的彈藥、推進劑、氧氣等,故並非完全的stand-alone)。另外還搭載了為實現安定稼動與控制的新OS「G.U.N.D.A.M Complex」,機體操作性更佳。
本機擁有平衡的光束、實彈和格鬥武裝,頭部兩側有與蓋茲同型的MMI-GAU2「啄木鳥式」76mm 近接防禦機關砲,並採用了經YFX-600R GuAIZ Type Fire Arms Experimental(火器運用試驗型蓋茲改)測試的MA-M20「式」光束步槍。兩腰設置的MMI-M15「旗魚式」電磁砲則是作為高速射擊的實彈兵裝,攜行彈數多,可同時攻擊多數敵機。不使用時是三段式折疊起來,兼具推進器做控制姿勢之用,砲基還有收納MA-M01「式」光束軍刀的刀架。兩柄光束軍刀的柄尾可相互連結,形成攻防一體的雙頭戟狀態。機翼最上部的兩只翼片內藏光束加農砲——M100「式」電漿收束光束砲,平時摺疊在機翼內,威力與射程可匹敵重砲型攻擊鋼彈的「炎神」高脈衝砲,擁有本機火器之中最大的破壞力。Z.A.F.T.更進一步開發了可對應本機的"MS埋入式戰術強襲機"「M.E.T.E.O.R(流星)」,擁有戰艦級的火力,透過MS裝備後可施展飽和攻擊掃蕩敵軍大部隊;為此本機還搭載了火器管制裝置「多重鎖定系統」,可同時精密狙擊多數敵機。
本機的最大特徵,只有其推力可實現的大氣圈內高速、長距離飛行的背部主推進器兩側裝備了左右五對共十隻的可動空力彈性翼。由電腦控制形狀變化,包括大氣圈內控制氣流阻力以及宇宙空間的質量移動,兼具散熱板的作用。針對機動面與攻擊面的發揮可簡易變形為最適形態,高機動空戰模式為「HIGH Maneuver.Aerial.Tactical MODE」,還有全砲發射模式的「FULL BURST MODE」。
本機作為C.E.71年Z.A.F.T.最新銳MS之一,據說原定由P.L.A.N.T最高評議會議員伊薩利亞·焦耳之子——決鬥鋼彈之駕駛員伊薩克·焦耳作為預定駕駛員。但由於拉克絲·克萊因在其父——最高評議會議長西格爾·克萊茵協助下,本機便成為煌·大和專屬搭乘機體。本機在超級調整者煌·大和的駕馭下完全發揮最大限度的性能,原本是預定作為反抗地球聯合軍的重要象徵,但拉克絲卻把它偷偷交給了煌,結果導致ZAFT軍遭到了這股力量的反噬;即便到了C.E.73年,由於各國受到禁止將核能應用於軍事上的「尤尼烏斯條約」限制,使得搭載核引擎的本機仍一枝獨秀,猶如怪物般的存在。當時Z.A.F.T.的第二世代系列MS與本機相比之下,仍稍嫌弱勢,加以煌·大和超群的戰鬥能力,造就了本機在戰爭初期可謂一機當千的驚人戰績,以最強等級的戰鬥性能為傲。本機最終遭Z.A.F.T.年輕王牌真·飛鳥所駕駛的脈衝鋼彈擊破,留下的只有榮耀。
其後繼機為ZGMF-X20A Strike Freedom拉克絲·克萊因授予煌·大和的「新劍」。
 
戰鬥史
C.E.71年
  • 5月5日 自由鋼彈強奪事件:拉克絲·克萊因竊取本機交付予煌·大和,本機自L5宙域P.L.A.N.T.本國的雅金·杜威突圍離去。
  • 5月5日 阿拉斯加防衛戰:本機於地球聯合軍總部‧阿拉斯加基地外首次參戰,從天而降及時救援了艦橋將被擊中之大天使號。抵擋了Z.A.F.T. MS部隊的進攻,並壓制伊薩克·焦耳駕駛的決鬥鋼彈,同時勸誘兩軍脫離大西洋聯邦的陰謀——獨眼巨人系統
  • 6月15日 歐普防衛戰(前半): 本機參與了歐普抵禦大西洋聯邦的防衛作戰,先於前線擊破眾多的攻擊刃;再以一敵三,單獨面對大西洋聯邦後期GAT-X系列的新型機瘟神鋼彈禁斷鋼彈侵略鋼彈圍攻,陷入苦戰。之後得到阿斯蘭·薩拉正義鋼彈協助,聯合軍攻勢受阻,暫時撤退。
  • 6月16日 歐普防衛戰(後半):本機於輝夜宇宙港阻擋了瘟神鋼彈禁斷鋼彈侵略鋼彈的追擊,成功保護大天使號草薙號撤離歐普
  • 7月1日 本機護送阿斯蘭·薩拉搭乘的太空梭至雅金·杜威的警戒範圍後潛伏於附近宙域。
  • 7月4日 本機發現並護衛永恆號脫離P.L.A.N.T,癱瘓了來自雅金·杜威的追兵,翌日抵達L4宙域的孟德爾大天使號合流。
  • 7月12日 本機與主天使號瘟神鋼彈禁斷鋼彈侵略鋼彈交戰,不久後脫離戰場進入孟德爾內部,遭遇了勞·魯·克魯澤駕駛的蓋茲。歸返時執意救援芙蕾·阿爾斯達搭乘的救生艇,背部機翼遭侵略鋼彈擊中受損。
  • 9月26日 第二次雅金·杜威攻防戰(前半):本機同正義鋼彈聯手以M.E.T.E.O.R擊落聯合軍射向P.L.A.N.T.本國之大量核彈,並癱瘓聯合軍與Z.A.F.T.雙方的眾多MS,隨後與瘟神鋼彈禁斷鋼彈侵略鋼彈激戰。
  • 9月27日 第二次雅金·杜威攻防戰(後半):與勞·魯·克魯澤天帝鋼彈展開死鬥,本機的頭部、左胸、右臂與右足嚴重損毀,但最後以特攻擊破天帝鋼彈的駕駛艙,終結戰爭。
     
    C.E.73年
  • 機體型式
  • 駕駛:煌·大和
  • 分類:Z.A.F.T.鋼彈
  • 用途:重火力殲滅型對MS戰用MS
  • 生產型態:One-off機
  • 作業系統:MOBILE SUIT NEO OPERATION SYSTEM「Generation Unsubdued Nuclear Drive Assault Module Complex」
  • 動力源:核引擎(MHD發電)
  • 出力:8826千瓦
  • 全高:18.03公尺
  • 重量:71.50公噸
  • 裝甲材質:相轉移裝甲(PS裝甲)
  • 塗裝:白、藍、黑、紅
  • 特殊裝備
    • 中子干擾消除器
    • 多重鎖定系統
    • MS埋入式戰術強襲機「M.E.T.E.O.R」(01號機)
    機體武裝
    • MMI-GAU2 「啄木鳥式」76mm 近接防禦機關砲 × 2
    • MMI-M15「旗魚式」電磁砲 × 2
    • MA-M20「式」光束步槍
    • MA-M01「式」光束軍刀 × 2
    • M100「式」電漿收束光束砲 × 2
    • 積層反光束防盾
    自評:
    在沒有命運的捉弄下,這架本來會是我最愛的機體,教會了我什麼叫又愛又恨... 從我的角度來講,自由的定位已經從正派變反派了 而且到了現在我對自由的印象只有:人棍手,煌大和!!!!(一齊射擊已經被我淡忘掉了...
     
    詳細過程:
     
    其他相關圖:







    動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5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SEED|煌大和|鋼彈|自由|人棍手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進擊の桐子
    剛看完這篇,FB正好就出現這張圖...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a7a646bbbc4887b62f7ada3cc2037506.JPG?w=300

    12-06 14:48


    真巧~~12-06 15:00
    進擊の桐子
    所以命運要是不改編,那還不如乾脆打入黑歷史,避免攪亂SEED本篇好了0.0"

    12-06 14:49


    認同[e34]12-06 14:59
    冰心秋楓
    混到攻擊自由的圖了

    12-06 14:50


    謝謝提醒,已刪除[e7]12-06 14:54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別再鋼彈了啦!我都昏倒

    12-06 15:07


    沒有人逼你點啊~~[e6]12-06 15:08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介紹點別的吧。或是發篇廢文之類的@@

    12-06 15:40


    我這介紹主要是給自己看的,未來自己可以點閱~~(畢竟ACG實在太廣,只留自己喜歡有印象的),目前沒梗發廢文12-06 15:44
    潔美娜
    人棍製造機![e22]

    12-06 17:15


    煌大和:你需要人棍嗎?價格很貴喔~~12-07 09:41
    殺龍王
    狂削[e17]

    12-06 18:22


    切菜12-07 09:4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魔王降臨

    12-06 18:26


    [e27]12-07 09:41
    神拳方舟
    看起來你好像討厭自由剛彈(我猜的,別誤會)
    沒辦法,因為這是跟你有仇的鋼彈
    若是我還蠻想用東方不敗的宗師鋼彈連同駕駛員一起捏爆(煌迷不要扁我XD)

    12-06 18:50


    其實錯的不是機體,而是劇本12-07 09:38
    艾克
    只要他出現,戰局立即改變
    雖然後面被廢鳥真打暴了,讓人不禁心痛0><

    12-06 18:58


    前期愛,後期恨,自由就是這麼簡單!!!!12-07 09:33
    黯之狂
    那個...有一張SF混進來了說 人棍影片下數第二張

    12-06 19:03


    已改過~~[e7]12-07 09:28
    欣芸
    喔喔喔喔喔喔!超愛這隻的

    12-06 19:52


    限SEED時期12-07 09:32
    越後 ~MAX大変身
    還是有兩張攻擊自由喔O_<

    12-06 19:58


    已修正,如果只看上半身的話還真容易搞混[e18]12-07 09:27
    越後 ~MAX大変身
    第2~3張

    12-06 19:59


    謝謝提醒[e12]12-07 09:26

    要是沒有種命,這架鋼彈就是完美的了!

    12-06 20:49


    是啊!![e3]12-07 09:34
    潔美娜
    To 點子大大:神的降臨!(李蘭花表示:哥哥好棒唷~[e12])

    12-06 20:55


    經病的降臨...12-07 09: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篡位哥

    12-06 22:58


    事實...12-07 09:34
    天使の笑顔
    在遊戲中,自由剛彈也是蠻好用的機體,
    個人雖然不太會玩,也能覺得很強大。 w

    12-08 12:00


    射擊遊戲很方便~~12-08 19:50
    絲迪餒
    自由、攻擊自由和命運都是無辜的~

    錯的是編劇的啊[e36]

    12-15 00:55


    [e41]12-15 0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嬌蠻貓娘大橫行!... 後一篇:他們努力著,直到龍宮島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